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醬油彰化立法院長劉姓保母便當薪資水準性侵空軍上士陳屍曬衣場2024韓劇陳緒鵬
  • 搜尋:

    處罰 結果共1,680筆

  • 出國當心!「電子煙、加熱菸」禁止帶回台 最高罰500萬

    新北市衛生局呼籲,COVID-19疫情解封後,若有國人出國遊玩,需注意不可將電子煙及加熱菸等違法產品帶回台灣,違者將被處以最高新台幣500萬元的罰款。「菸害防制法」修法實施近一年,新北市衛生局已對118起輸入電子煙或加熱菸的行為作出處罰,並銷毀近7,000條加熱菸及加熱菸主機、類菸品等違規商品。
    14小時前
  • 軍卡逆向上快速道路險釀對撞 駕駛尷尬「倒退嚕」

    1輛軍方中型戰術輪車,昨(14)日行經新北市永和區保安路一帶時,駕駛疑似對路況不熟悉,竟直接逆向開上新北環快的匝道,駕駛發現開錯路後連忙倒車下匝道,才未釀成事故,過程全被路過的網友拍下PO網。對此永和警方表示,該案件並未接獲報案,但軍車違規行為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2024/03/15 10:13
  • 假上廁所真落跑!陸嫌「4F派出所爬窗」 秒失足墜砸慘死

    中國大陸2022年7月的一起墜樓意外,時隔近2年再度引起關注;一名嫌犯在審問過程中,假稱要上廁所後伺機逃跑,沒想到卻在爬窗的過程中不慎失足,從4樓高處墜落身亡;事發後派出所賠了上百萬,兩名警員則因達成和解獲判免予刑事處罰。
    2024/03/13 09:06
  • 彰化帝王行人?鹿港男無視來往車輛 蹲馬路中央吃東西

    彰化鹿港鎮鹿和路日前出現一名男子蹲在馬路中央吃東西,來往車輛見狀後嚇得紛紛放慢速度閃避,所幸沒有釀成意外發生。經過警方了解,該名男子因精神不佳經常蹲在路邊吃東西,這回跑到馬路上影響交通,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2024/03/12 18:03
  • 太扯!上課禁喝水、上廁所 22名家長控師霸凌求解聘

    高雄一所國小低年級班級,有22名家長連署控訴,班導師不但言語辱罵學生,連上課喝水、上廁所都會被處罰,甚至拿課本拍打,導致學生跌倒撞到眉角受傷,至少有3名學生身心受創就醫,家長氣得要求教育局解聘老師,目前這名班導只是停聘3個月,接受調查中。
    2024/03/12 13:34
  • 保護租客隱私 Airbnb不再允許房東設「室內監視器」

    根據CNN報導,短期租賃平台Airbnb透過聲明表示,將在全球範圍內禁止出租房間的屋主,裝設使用室內監控攝影機,擴大保護租客的隱私個資安全。過去Airbnb允許房東,可以在租賃的公共區域,像是客廳、廚房等地方設置監控攝影機,但必須提前在租屋頁面上「明確告知」,同時攝影鏡頭必須放置在明顯可見的位置。而臥室及衛浴等私人空間,一直都是監視器的禁地。
    2024/03/12 10:03
  • 國三生被刺頸亡! 死者父提4訴求:家長應負連帶刑責

    新北市某國中男學生去年遭同校男學生刺死。死者父親今天提出廢除少年塗銷紀錄、少年犯回歸校園前先進中介學校、家長應負連帶刑責、少年觸及刑案就要面對應有處罰共4點訴求。
    2024/03/11 20:54
  • 日本公務員「上班時間熱便當」 被控摸魚受罰

    日本大阪市水道局一名男性員工,因為多次在上班時間用微波爐加熱午餐,被同事投訴摸魚,遭到處分。此事遭到媒體報導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對此感到同情,認為沒必要為了這點小事受罰。
    2024/03/09 17:09
  • 殘障車位當VIP!百萬網紅「1年爽違停百次」:窮人才叫罰單

    停放身心障礙車位務必申請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根據台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1之10條,違停殘障車位將處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未料,國外卻有富豪宣揚,違停僅對窮人來說是罰單,掀起關注和熱議。
    2024/03/08 10:38
  • 交通10微罪不開放檢舉 鄉民嗨爆:停路中間內用都不怕

    行政院在昨(7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有10項最高罰鍰在1200元以下的交通違規,將不予民眾檢舉、不計點。對此,一名網友疑惑,既然不能檢舉,也不計點,那現在能停在路中間買早餐了?
    2024/03/08 10:11
  • 10種違規不得檢舉!他驚「1類車位變多了」 鄉民酸爆:到處都能停

    行政院今(7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配套措施,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輕微罪,以後違規不記點,也不開放民衆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講電話、在交叉路口、公共場所出入口、消防栓前停車或併排臨停、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停等10種。對此,有網友不禁納悶「以後可以停殘障車位了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有網友笑稱「以後到處都能停,不屑殘障車位」、「噓,説出來會很多人停」。
    2024/03/07 18:16
  • 炎亞綸主演《初擁》2員墜谷亡 導演、製作人「判決出爐」

    由藝人炎亞綸、姚愛寗所主演之劇集《初擁》,於2022年3月在苗栗神仙谷七分醉瀑布拍攝取景,攝影師黃柏雄與收音助理王暐翔,在25公尺高的岩石平台不慎墜落身亡。檢方認定柯姓導演與童姓製作人有實質監督權責,勞工進行高風險動作卻未設置必要安全設備,導致二人死亡,依法起訴柯、童及製作公司。苗栗地院近期宣判,依過失致死罪處柯、童8月徒刑,緩刑2年;製作公司處罰金10萬元。
    2024/03/07 15:57
  • 交通記點新制惹民怨!政院拍板「這10項交通違規」不得檢舉

    為洗刷行人地獄臭名,交通違規記點新制於去年6月上路,新規一出引起民怨沸騰,而行政院今(7)日拍板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調整罰鍰上限,1200元以下的十項違規事項不開放檢舉,民眾未來自費參加講習,最多可抵扣違規點數4點。
    2024/03/07 12:14
  • 新竹男開車失控暴衝市府護欄 撞斷1大石球一路滾竟肇逃

    新竹市政府前廣場日前遭到一輛轎車高速直衝,猛撞上廣場的球形護欄並發出巨響,沒想到其中一顆石球竟然直接被撞斷滾出去。然而,肇事的彭姓駕駛卻當場開車逃逸,彭男到案說明表示以為只是撞到人行道邊坡,但警方持保留態度,肇事逃逸部分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製單舉發。
    2024/02/29 11:48
  • 女騎士鑽車縫撞破小貨車油箱 沿路滴害4車6人慘摔

    昨(28)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一名28歲的張姓女子騎乘行經中和區中山路三段時,因鑽車縫碰撞機車與小貨車,害小貨車零件破損漏油,但小貨車駕駛卻仍持續往前開,又導致4輛無辜機車共6人慘摔。轄區警方獲報後緊急趕抵現場,通知清潔隊到場協助清理路面油漬,而小貨車車禍後開離現場等違規,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0條及第62條舉發。
    2024/02/29 10:06
  • 安博盒子侵害著作權 一審判賠逾1.3億

    電視機上盒安博盒子,上市後引發著作權爭議,檢方起訴後,新北地院的一審判決結果出爐,黃姓公司負責人判刑四年,公司必須處罰一百萬,而民事的部分,必須賠償18家電視公司,合計一億三千多萬。
    2024/02/28 12:48
  • 三重建案挖地基釀禍!緊鄰民宅傾斜急撤26戶 侯:勒令停工、加重處罰

    又有建案的地下施工疑似工程疏失,造成連續壁滲水,導致周圍民宅傾斜!事發地點在新北市三重區,已經緊急疏散26戶44人。現場趕緊啟動灌水作業,也切斷瓦斯供給。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重話,勒令廠商停工,同時列入黑名單,後續也將依法加重處罰。
    2024/02/27 23:17
  • 三重民宅「兩棟貼一起」!侯友宜怒開鍘 勒令停工列黑名單

    新北市三重區驚傳房屋傾斜意外,位於福隆路的一處新建大樓于27日下午,被發現連續壁有滲水情事,後確認因工程疏失造成民宅傾斜、導致兩棟建築「幾乎貼到一起」,現場26戶44位居民則是緊急疏散後由三重區公所協助安置;事發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亦於晚間趕抵現場,了解情況後震怒開鍘,勒令廠商停工的同時列入黑名單,後續也將依法加重處罰。
    2024/02/27 21:13
  • 警棍痛擊臟器致死!恆春竊嫌是慣犯 1警遭收押、長官連帶處分

    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於本月16日偵辦一起機車竊盜案,鎖定一名蔡姓慣犯帶回所製作筆錄,卻發現蔡男一聲不吭,低頭呆坐在板凳上,隨之倒地不起。警方立即撥打119聯繫救護人員到場,但蔡男仍在一個小時後宣告死亡。檢方調查發現,27歲的詹姓員警在壓制過程蔡男中,疑似執法過當,使用警棍重擊蔡男腹部。目前詹姓員警遭到收押,也被屏東縣警局停職,而建民派出所所長記過並調非主管職務,分局長也將面臨行政處分。
    2024/02/24 18:07
  • 高雄超狂郵差!郵務車逆向違停又闖紅燈 騎士嚇傻狂回頭

    高雄鳳山區昨(20)日驚見郵差離譜的行徑,一名高雄郵局的郵差駕駛郵務車執行公務,沒想到郵差不但逆向違停紅線,上車後甚至還大膽闖紅燈,讓一旁經過的腳踏車騎士看傻眼。對此,警方表示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最重可罰4200元。
    2024/02/21 13:47
  • 閃紅燈秀功夫? 外送員跳車「邊推邊跑」違規右轉

    紅燈停綠燈行,不過很多騎士嫌麻煩或是搶快,不想等紅燈,沒想到就耍小聰明,有外送員被目擊,一看到紅燈就突然減速跳車,再用邊推邊跑的方式違規右轉,接著又疑似跨雙黃線迴轉,躲過紅燈,這樣的行為,不僅容易造成事故發生,違規最重也會遭罰1800元。
    2024/02/20 20:15
  • 太不乖!美虎媽處罰7歲兒自己走回家 下秒「開車輾過他」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27歲女子,日前開車接兒子放學時,得知他在校內闖禍後非常生氣,罰他自己走路回家。沒想到她跟在兒子身旁開車時,卻不小心輾過他,遭警方以嚴重虐童罪逮捕。
    2024/02/19 15:29
  • 陸導王小帥「沃土」未獲龍標 照登柏林影展恐遭禁拍5年

    大陸導演王小帥新片《沃土》在沒有拿到公映許可證的情形下,就參戰柏林影展,入圍新生代單元,並且在影展上公開首映,消息傳回大陸,恐怕面臨禁拍5年的處罰。
    2024/02/18 13:19
  • 超扯桃園爸「機車路考」國小兒!用路人全傻眼 恐遭罰6萬

    近日有民眾騎車經過桃園市南平路時,一對父子同樣騎機車行經,追上前驚見年約10歲的小男童坐在前座、雙手握著油門,父親則在後方教他騎機車,此行為令人瞠目結舌。對此,警方表示,已違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多項規定,除高額罰鍰外並可吊扣駕駛人駕照3個月。
    2024/02/17 16:16
  • 6輛百萬賓士、BMW「貼牌」被抓 民眾看呆:警所前車展

    日前有民眾前往新北市坪林區,發現在坪林分駐所外面擺放了多達6輛百萬豪車,儼然辦起「小型車展」,對此,新店警方說明因年節期間執行防飆勤務,才揪出這6輛「貼牌車」,車主彼此之間不認識,不過按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統統將車輛拖回移置保管。
    2024/02/15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