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蘿蔓生菜 結果共12筆

  • 進口蘿蔓生菜「斷炊」 餐廳急換國產或停供

    美國加州再度爆發蘿蔓生菜汙染事件,國內也有進口相同產區生菜,但沒有被通知受汙染要下架,食藥署則是不敢大意,即日起要求美國進口蘿蔓生菜都需要有證明文件才能進口。而台灣今年已經進口超過4000萬噸,美國是大宗,國內包括超市、餐廳,不是找尋替代的國產蘿蔓生菜,就是暫停供應生菜沙拉。
    2019/11/28 15:24
  • 快訊/美蘿蔓生菜染大腸桿菌 食藥署:暫勿食用

    美國加拿大發布警告,美國加州「薩利納斯」種植的蘿蔓生菜,遭到大腸桿菌污染,食用恐怕引發敗血症致死,食藥署宣布,12月27日之前,加強美國蘿蔓生菜輸入管控,如果已經購買美國蘿蔓生菜,建議不要食用或煮熟再吃,接觸蘿蔓生菜後,應該洗淨雙手,若食用後不適,應該盡速就醫。
    2019/11/28 09:19
  • 快訊/美國蘿蔓生菜爆桿菌汙染 台祭管控進口

    美國加州爆發蘿蔓生菜遭大腸桿菌汙染,我國食藥署今晚(11/27)宣布,從明天起暫停受理美國蘿蔓生菜輸入查驗申請,將管制一個月,食藥署也建議民眾不要食用。
    2019/11/27 21:24
  • 買嘸! 美進口蘿蔓減產30% 衝擊賣場、餐廳

    有民眾到美式賣場,要買蘿蔓生菜,卻發現架上嚴重缺貨,原來是台灣有9成貨源都是從美國進口,不過當地因為氣候炎熱所以導致產量減少30%,連帶也衝擊到部分下游餐廳,業者表示,最快8月中旬就會短缺,預計成本會上揚15%。
    2019/07/10 21:00
  • 消基會籲消費者勿吃美加生菜 或煮熟再吃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表示,美國、加拿大都有消費者食用受大腸桿菌污染美生菜後送醫,衛福部昨晚也宣布輸入加強管控,呼籲消費者勿吃美、加蘿蔓生菜,或是煮熟再吃。
    2018/11/23 16:37
  • 占台灣進口率99% 美蘿蔓生菜疑大腸桿菌汙染

    美國與加拿大接連發生民眾疑似食用「蘿蔓生菜」感染大腸桿菌案例,政府單位已發出警訊,呼籲民眾暫時以其他生菜替代或不要食用。衛福部表示暫時觀察,還不會禁止進口,但從23日起到12月7日,所有蘿蔓生菜輸入必須有該國政府的安全檢驗證明,否則暫停申請。
    2018/11/22 22:44
  • 快訊/美加疑吃「蘿蔓生菜」染病!  衛福部發禁令

    吃生菜小心!美國、加拿大發生多起民眾疑似吃「蘿蔓生菜」感染大腸桿菌病例,當地衛生部門呼籲民眾,在找到傳染源前,勿吃蘿蔓生菜,對此我國衛福部表示,已掌握蘿蔓生菜疫情,明天起到下月7日,由美國、加拿大輸入的蘿蔓生菜實施加強輸入管控措施,如果未檢附相關安全證明文件,則暫停輸入,也呼籲民眾不要食用, 如有身體不適,請儘速就醫。
    2018/11/22 21:21
  • 美國蘿蔓生菜疑遭菌汙染 醫:恐致敗血症危命

    美國日前發布蘿蔓生菜疑遭O157型大腸桿菌感染警訊,醫師表示,這種菌毒性強,恐致敗血症、甚至死亡。食藥署說,管制措施仍在討論,建議民眾自行評估風險,業者應加強自我管理。
    2018/11/22 14:16
  • 太空中種出第一批蔬菜! 助太空人抗輻射

    在外太空也能夠種蔬菜!美國太空總署實驗一項太空農作計畫,在太空站中用粉紅LED燈種植紅色的蘿蔓生菜,經過33日種植,已經成功種出第一批,這種萵苣植物,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來源,不但對太空人情緒有正面影響,還能防範太空輻射的傷害。
    2015/08/11 21:23
  • 【好吃一點訣】只加生菜、拒調味料 壽司口感鮮,業者?

    炎炎夏日,熱食變成壽司,吃起來更清爽,台北市有家小餐館,強調食材原味,創新作法,把美式漢堡、三明治會用到的蘿蔓生菜包進壽司�頭,標榜不加任何調味料,只加生菜,搭配食材本身甜味,就是好吃秘訣。
    2013/07/15 11:17
  • 【好吃一點訣】只加生菜、拒調味料 壽司口感鮮

    炎炎夏日,熱食變成壽司,吃起來更清爽,台北市有家小餐館,強調食材原味,創新作法,把美式漢堡、三明治會用到的蘿蔓生菜包進壽司�頭,標榜不加任何調味料,只加生菜,搭配食材本身甜味,就是好吃秘訣。
    2013/07/09 11:53
  • 「綠色晶圓」高科技種蘿蔓生 商機無限

    傳統農業轉型科技化,宜蘭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投資6千萬種植科技蔬菜蘿蔓生,不需要農藥,也沒有病蟲害,使得這種原本需依賴進口的生菜產能可以達到美國傳統栽植的60倍,現在已經成為五星級飯店的指定蔬菜,預估11月正式上市後,將可以取代進口的生鮮蔬菜,並進而外銷。
    2004/09/17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