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蘇系 結果共146筆

  • 余天退出黨部主委改選 蘇巧慧:會證明自己是最佳人選

    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改選,新北市蘇系立委蘇巧慧、正國會前立委余天日前都完成登記,但余天昨天宣布退選。蘇巧慧今天受訪說,會盡全力證明她是最適合的人選,「會連大哥那一份一起加油」。
    2024/04/18 13:28
  • 蘇巧慧戰余天爭搶黨部主委!媒體人斷言這結局:一面倒無敵了

    正面對決!前民進黨立委余天14日表態,將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蘇系立委蘇巧慧隨即也在昨(15日)宣布參選。同一天,蘇巧慧在多位立委、議員陪同下,到民進黨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爭取參選黨部主委。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就大膽預言結局。
    2024/04/16 08:15
  • 邊緣正國會? 新北黨部主委戰「新英蘇」聯盟

    2026新北市長選舉,內政部長林右昌和立委蘇巧慧都是潛在人選。正國會前立委余天宣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要整合派系,被解讀要為林右昌提前「鋪路」,對此蘇系立委蘇巧慧也出招,要正面對決,合體新潮流和英系議員立委前往領表登記。
    2024/04/15 19:04
  • 迎戰正國會余天 蘇巧慧組「新蘇聯英聯盟」登記選新北黨部主委

    正國會「大哥」、前民進黨立委余天昨(14日)表態,將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蘇系立委蘇巧慧隨即也宣布今參戰並將領表登記。蘇巧慧今(15)日上午在多位現任、前任議員及立委陪同下前往,派系色彩橫跨蘇系、英系、新潮流,蘇巧慧也宣示「如果我有幸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我有信心、也有能力強化、團結黨部基層戰力,迎戰2026年九合一選戰,繳出更好的成績單。」
    2024/04/15 13:26
  • 對戰余天!蘇巧慧爭新北黨部主委:黨內跨世代同志力挺

    正國會「大哥」、前民進黨立委余天今(14)日表態,將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而被傳也將角逐2026新北市長的蘇系立委蘇巧慧也發出採訪通知,宣布明(15日)將領表登記,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
    2024/04/14 14:51
  • 蘇巧慧想追隨老爸選新北!這一戰得先贏正國會 英系動向成關鍵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緊接著2026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目前以新北市長部分,最為激烈,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委蘇巧慧等多名要角都被點名。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能再連任,綠營派系評估,此局有機會拿下,新潮流、正國會、蘇系三方動作頻頻,角逐新北大位之爭逐漸檯面化。不僅如此,新北市長一戰也牽動派系在新北的佈局。
    2024/03/30 17:24
  • 助攻女兒? 蘇貞昌現身新北議會幹部交接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進行黨團總召交接,由蘇系議員張維倩擔任,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專程出席典禮監交,女兒立委蘇巧慧也到場,而她被視為下一屆新北市長熱門人選,蘇貞昌的出席,被解讀是在幫女兒2026選舉助攻。
    2024/03/08 19:42
  • 搶婆媽票! 李坤城合體王彩樺跳「保庇舞」

    民進黨三重立委參選人李坤城,今(3)天找來藝人王彩樺合體拜票,不過年初黨內初選,與蘇系、英系議員撕殺,傳出「留下心結」,這次掃街也沒見到同黨議員陪同。
    2023/12/03 12:29
  • 幫喬立委人選避派系內鬥 賴清德為總統大選清障礙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正在進行中,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湧言會何博文轉戰淡水選區,蘇系呂孫綾則表態不選,據悉是湧言會找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溝通後的結果,而後賴清德親自協調,而避免與蘇系立委張宏陸在板橋西區或英系立委羅志正在板橋東區進行內戰,化解了可能影響團結的因素,除有助於力拚席次最大化,也是為了自身2024大選能夠順遂。
    2023/03/23 11:38
  • 徐國勇要來選區登記?蘇巧慧超自信:我能成這席立委代表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本週進行,傳出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將投入立委選戰,可能選擇北市港湖選區挑戰高嘉瑜,或新北樹林鶯歌新莊對戰蘇巧慧。蘇巧慧今(22)日受訪時被問到是否聽過可能遭受徐國勇挑戰時表示,這應該是不可靠的馬路消息,她有自信能代表民進黨成為這一席的代表,也有信心為民進黨守住這席。至於是否可能是劍指蘇系?蘇巧慧說,真的沒聽過,但民進黨最需要團結,應找出最強人選一席一席守下來。
    2023/03/22 14:29
  • 是否盼蘇貞昌休息? 蘇巧慧:我爸最喜歡為國家做事

    民進黨蘇系立委蘇巧慧今天說,內閣是不是改組,這是總統蔡英文的權限,時間也要到了,總統會很快跟大家報告;至於是否希望讓她父親、行政院長蘇貞昌休息一下,蘇巧慧說,「我爸爸最喜歡的,就是為國家做事」。
    2023/01/18 16:33
  • 接副閣揆? 鄭文燦:無論黨、公職都貢獻心力

    內閣改組話題不斷,更傳出很有可能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下正副閣揆,不過陳建仁周日一整天超級低調,不僅投票沒讓媒體拍到,原訂出席的活動也不去了。於此同時,傳出蘇系不滿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動作太多,鄭文燦否認,強調不管是黨職公職都貢獻心力。
    2023/01/15 20:25
  • 被指撒幣救官位 蘇揆自比「袁崇煥」反擊

    內閣改組話題不斷,更傳出蘇系不滿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動作太多,今天鄭文燦否認,強調不管是黨職公職都貢獻心力,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被指日前拍板汐東線,是撒幣救官位,蘇貞昌則自比袁崇煥,要眾人勿扭曲、分化,因為國家只有一個。
    2023/01/15 13:23
  • 綠營跨派系逼宮!港媒曝內幕:蘇揆恐在「這時候」下台

    民進黨於九合一大選苦吞敗戰後,各界幾乎一面倒認為,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首的內閣應要總辭負責。儘管總統蔡英文在近日接受媒體提問時,皆以「不急」簡單帶過,不過就有港媒認為,民進黨內部除了「蘇系」以外的各派系立委,皆希望內閣可以大幅改組,其中蘇貞昌也可能會在1月13日會期結束後下台。
    2023/01/01 19:01
  • 3度合體站台!蘇貞昌:我4年前政見 林佳龍來實現

    蘇系新北市立委吳秉叡的「秉友會」,今(2)日舉辦重陽節萬人登山活動,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都到場,現場成為大型造勢會場。蘇貞昌致詞時推薦林佳龍,表示自己對林佳龍很有期待。蘇貞昌受訪時則表示,大家很清楚知道新北升格後,市民很期待方方面面能升級,林佳龍要反攻固然不簡單,但林佳龍的學識經驗、衝勁就是一流,在這段時間衝刺下來,今天看到現場的熱烈,就可以知道大家的期待。
    2022/10/02 11:11
  • 叫習慣?林佳龍拜廟 司儀2度喊歡迎侯友宜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到泰山區拜廟,原本是由蘇系立委蘇巧慧、吳秉叡陪同,但在活動開始前兩小時,團隊臨時更改資訊,說蘇巧慧出席是誤傳,另外現場主持司儀也搞烏龍,兩度把林佳龍叫成侯友宜。
    2022/07/23 14:08
  • 戰新北!林佳龍邀老縣長當桶箍 蘇貞昌:名份不重要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2日)下午前往行政院,向老台北縣長、行政院長蘇貞昌請益並尋求支持。據悉,雙方晤談大約一小時,就新北城市治理等交換意見,林佳龍認為,蘇貞昌是20年來唯一在新北執政過的綠營首長,意義相當重大。蘇貞昌則說,任何位子都不重要,但全力輔選是理所當然。
    2022/07/22 21:04
  • 邀蘇貞昌掛名榮譽職 林佳龍:盼他做「桶箍」團結大家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團隊已經成形,不過由於新北市是蘇系大本營,林佳龍是否能掛競選團隊榮譽主委,備受注目,但林佳龍日前稱蘇貞昌要負責全國政務,不會擔任新北榮譽主委,但今(21)日受訪時,林佳龍稱,目前持續邀請蘇貞昌,希望蘇貞昌能在競總掛榮譽職,將新北的黨公職、社團、各行各業團結在一起,做桶箍,這仍會再請益。
    2022/07/21 17:17
  • 競選團隊成軍 林佳龍拉蘇系「交陪」新北戰

    民進黨雙北就戰鬥位置,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團隊成軍,其中競辦主委找來黨秘書長林錫耀、總幹事則是在地立委吳秉叡,兩人都是蘇系人馬;團隊中還有立委張宏陸、蘇巧慧,被認為「蘇系影子」濃厚。
    2022/07/19 17:52
  • 蔡英文親自喬林佳龍團隊 黨秘書長林錫耀任競總主委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18)日公布競選團隊成員,其中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將出任競選總部主委,副主委分別為英系立委羅致政、蘇系立委張宏陸,總幹事則為蘇系立委吳秉叡,執行總幹事為新北市黨部主委、湧言會議員何博文。
    2022/07/18 18:34
  • 羅致政、吳秉叡入林佳龍團隊 蘇巧慧:今將再開會討論架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上週獲民進黨提名後,除迅速敲定發言人,新一波人事名單已經敲定,將由英系立委羅致政、蘇系立委吳秉叡分別擔任競選總部副主委,湧言會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將出任執行總幹事。至於下一波人事名單,蘇系立委蘇巧慧表示,今(18)日下午會開會,有結果會向外界報告。
    2022/07/18 14:31
  • 都是淑華!綠中常委選舉陳淑華獲1票 新系許淑華驚險當選

    民進黨今(17)日舉行全代會,並於全代會結束後舉行中執委、中評委與中常委選舉。中執委、中評委選舉結果下午5時40分左右出爐,新系高閔琳與湧言會趙天麟在當選門檻同票數,經抽籤由高閔琳當選,由於執委選舉結果並無意外,中常委選舉結果出爐,結構與本屆相同,由新系拿下3席,英系、正國會各2席,湧言會、蘇系與綠色友誼連線各拿1席。至於中評委部分,新潮流拿下4席最多,主委部分則由新系立委賴瑞隆拿下。
    2022/07/17 19:31
  • 新北市長人選聲量大PK!學者:侯起手式打到林佳龍痛處

    民進黨終於拍板定案,由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出征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罕見表態「任何政黨不可以把新北市民當成二等公民」,11日再酸「希望來新北的人,從觀音山看大台北的不一樣,而不是從陽明山看。」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就表示,侯友宜雖然還沒宣布要連任,但起手式直接打到林佳龍的痛處,把林佳龍直接定位「心不在新北」;王業立更進一步指出,林佳龍接下來要增加支持度,第一除了黨內派系的問題,尤其是蘇系會不會替他動員,有待觀察之外;第二林佳龍過去曾說過的「不選新北」,已經造成新北市民不爽,現在要積極爭取新北市民的認同,提出讓市民感動的願景、政策,不能一句話就帶過去。
    2022/07/13 11:18
  • 打臉!蔡其昌稱「美醜爸媽給」 總統笑:別冤枉你爸媽他們很好看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12日)發表新書,總統蔡英文出席力挺,拉抬選情意味濃厚!致詞時她還脫稿開蔡其昌的長相玩笑,而其中有9位黨籍立委也出席力挺,都是新系和蘇系,連總統也笑說「雖不同派系,但都屬於同黨」。
    2022/07/12 18:32
  • 綠新北已成功整合力挺林佳龍? 蘇巧慧用這件事當證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等今(12)日宣誓就職,包含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黨秘書長林錫耀以及新北市立委蘇巧慧等人都到場。而林佳龍屬正國會,新北市則是蘇系大本營,綠營是否能有效整合派系?對此,林錫耀說,民進黨的傳統是支持者對於提名人一向團結一致。蘇巧慧則說,林佳龍是民進黨非常優秀的人才,新北市是重要城市,重要人選重要城市,讓這個地方可以更好,其實大家今早本都有行程,但昨天臨時接到通知,就在這裡迎接林佳龍,一起打贏新北市。
    2022/07/12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