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2024韓劇生成式AI小貨車保姆東成醬油金秀賢白冰冰GPU養老
  • 搜尋:

    蘇啟誠 結果共140筆

  • 駐巴西外交官之死 議員曝錄音檔:處長疑涉貪汙圖利廠商

    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於3月10日從駐地寓所墜樓輕生,其遺孀俞惠敏日前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曝光王之化生前錄音,質疑辦事處處長馮光中霸凌下屬,而外交部13日表示,將籌組調查團去巴西做完整調查。應曉薇今(14)日再曝光新錄音檔,對話內容像「把這工程給你」等,指馮光中疑涉貪汙,與廠商有對價關係;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痛批,王之化輕生後,身為上司的馮光中根本是「巴西謝長廷」,用「王之化有憂鬱症」為藉口推託,與日本大阪「蘇啟誠案」如出一轍。
    2023/04/14 13:10
  • 楊蕙如「養網軍」辱公務員遭判刑定讞 不服聲請釋憲

    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卡神」楊蕙如當時操控網軍蔡明福等人,利用PTT發文造謠帶風向,侮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爛到不行」、「垃圾老油條」,導致處長蘇啟誠更因此深感痛苦選擇輕生。一審時楊蕙如、蔡福明均被依侮辱公署罪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二審高院改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各判2人5月徒刑定讞。楊女不服,主張《刑法》140條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已併案受理、審理中。
    2022/09/27 11:55
  • 謝長廷告羅智強求償80萬 法院認言論受公評判免賠

    北巿議員羅智強臉書貼文引用駐日代表謝長廷說明關西機場事件,引發網友指謝長廷卸責;謝長廷向羅智強提告求償80萬元,一審今天認定引用等言論可受公評,判謝敗訴,可上訴。
    2022/05/04 13:29
  • 養網軍罵大阪辦事處!釀外交官輕生 楊蕙如遭判5月定讞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2018年間因多名台灣旅客被颱風困於關西機場,遭PTT鄉民群起痛罵,蘇起誠疑似不堪壓力輕生。檢方事後調查,發現「卡神」楊蕙如操縱網軍帶風向,將她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一審判刑個月,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今天改判5個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全案定讞。
    2022/02/24 17:31
  • 洗白林秉樞?「沒品維尼」PTT帳號慘遭禁言十年

    批踢踢上幫林秉樞帶風向的「CrazyWinnie沒品維尼」這帳號,因為曾經留言自稱「有高嘉瑜親密影片」,現在也被八卦版版主祭重懲,直接水桶3650天,也就是十年都不能再發文,而是否要對「沒品維尼」後面的鍵盤手提告?高嘉瑜委任律師只說,有截圖給檢方!
    2021/12/02 18:41
  • 謝長廷提告「侵害名譽」求償百萬 二審羅智強判免賠確定

    台北巿議員羅智強臉書貼文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外交官蘇啟誠,謝長廷提告求償100萬元,一審敗訴後提上訴,二審今天宣判上訴駁回,羅智強免賠確定。
    2021/11/30 17:24
  • 快訊/涉養網軍侮辱公署! 楊蕙如遭判6月可上訴

    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發文詆毀大阪辦事處,間接造成前處長蘇啟誠輕生,檢方偵查後,依法起訴,上午北院宣判,楊蕙如被依侮辱公署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1/11/12 12:43
  • 蘇啟誠輕生案 二審改判歐鴻鍊免賠謝長廷確定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指駐日代表謝長廷稱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因有憂鬱症輕生;謝提告求償,一審判歐須賠30萬元;經上訴,二審今認定歐因遺孀所述而知上情等,改判免賠確定。
    2021/09/28 14:15
  • 謝長廷提告求償百萬二審 羅智強聲請吳釗燮作證

    台北巿議員羅智強臉書貼文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外交官蘇啟誠,謝長廷提告求償100萬元,一審敗訴後提上訴,二審日前開庭,羅智強出庭並聲請傳喚外交部長吳釗燮作證。
    2021/09/07 12:12
  • 快訊/評論「逼死蘇啟誠」! 羅智強挨告 謝長廷敗訴

    最新司法消息,2018年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事後北市議員羅志強在臉書評論,「是民進黨和謝長廷逼死蘇啟誠」,謝長廷不滿提告,並求償100萬元,上午法院宣判謝長廷敗訴。
    2021/04/27 10:54
  • 改口?楊蕙如認「業主集資」 供網軍打工

    卡神楊蕙如,捲入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的輕生案,過去楊蕙如總否認養網軍,週五出庭時卻改口,有朋友集資提供「打工機會」,但強調跟關西機場事件無關,這說法當場被檢察官打臉。
    2021/02/06 13:05
  • 北巿議員羅智強挨告 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庭對質

    北巿議員羅智強臉書貼文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外交官蘇啟誠而挨告,羅智強今出庭說「吃完萊豬吃核食」,謝長廷提告不出庭,日前卻為開放日本核食回台,要求謝出庭與他對質。
    2021/01/05 15:03
  • 台漁船遭撞毀!他嗆謝長廷神隱助日本:還有時間告我

    針對「新凌波236號」於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公務船衝撞,造成右舷毀損。今(28)日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砲轟駐日代表謝長廷,第一時間沒有出面關心持續神隱「助日」,但卻有時間對為蘇啟誠討公道的羅智強提告。
    2020/09/28 17:09
  • 告贏歐鴻鍊 謝長廷:不容以道聽途說來卸責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曾在廣播節目指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因有憂鬱症而自殺。謝長廷不滿名譽受損提告獲勝訴,今天在臉書表示,不容以道聽途說來卸責。
    2020/08/18 22:39
  • 快訊/指謝長廷試圖卸責 前外長歐鴻鍊判賠30萬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前年輕生,而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去年上廣播節目指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出蘇啟城有憂鬱症,想為此卸責,遭謝長廷求償80萬;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認為歐鴻鍊未盡查證義務,判賠3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20/08/17 16:27
  • 網賣「帶風向」服務?李貴敏:網軍應採實名制

    政治人物利用網軍操作議題已不是秘密,從2018年關西機場事件,卡神楊蕙如養網軍疑似要替謝長廷卸責,在PTT上批評駐大阪辦事處,引發蘇啟誠之死,中國時報調查更發現「蝦皮、露天等拍賣網站已有不少賣家,公開販售PTT上各種服務,用以滿足買家『製造輿論戰場』」。對於有網拍賣家在網路上公開販售「帶風向」服務,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在網路上,以個人名義表達言論,這是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但是去買一個帳號來發表言論,從買的行為來看,不敢用自己本人的名義,必須去買一個帳號來表達意見,這已經存在『不正』意圖,這樣的行為需要規範,網路發言應採『實名制』,也就是『我對於我所說的內容負責』,才能有效遏止網路錯誤訊息氾濫的問題」。
    2020/06/26 18:00
  • 找到楊蕙如了! 神隱1個月竟在此現身

    「卡神」楊蕙如涉嫌處顧網軍帶風向,在PTT發文侮辱我駐大阪辦事處,疑間接造成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之死,上月遭北檢起訴。此後神隱1個多月,沒想到遭外界發現她近期行蹤,曾在12月14日登入PTT帳號。
    2020/01/02 07:32
  • 【觀點】新聞從業人員不能成為「網軍」的幫兇

    臺灣的媒體,包括了一群所謂的「名嘴」,無疑可以說是「網軍」氾濫的背後推手,甚至可以直接將他們形容成「幫兇」。
    2019/12/26 10:00
  • 號召「全台協尋楊蕙如」 韓國瑜嗆:蔡英文做賊喊抓賊

    對於「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侮辱我大阪駐日代表處,遭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罪起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1日)公開呼籲,要總統蔡英文說清楚到底認識不認識楊蕙如,要全台灣人找出楊蕙如。
    2019/12/11 17:24
  • 圍剿時間序曝光 他:楊蕙如網軍是民進黨辱蘇啟誠集團

    「卡神」楊蕙如網軍案不但讓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案再度引起關注,也讓藍營質疑與民進黨關係匪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1日)在臉書整理出時間序,直指「楊蕙如網軍就是民進黨辱蘇啟誠集團一員」。
    2019/12/11 12:10
  • 關西機場事件拒赴立院報告?謝長廷嗆:若有就辭職道歉

    「卡神」楊蕙如網軍案讓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案再度引起關注,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與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前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召開記者會,並指稱去年關西機場事件,立法院曾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報告備詢。對此,謝長廷駁斥根本是造謠,要求2人提出具體日期,更嗆說若屬實自己可以辭職公開道歉。
    2019/12/11 10:24
  • 警方情資立委成「滋事群眾」 蔡正元怒嗆:荒謬

    國民黨多名立委因不滿「卡神」楊蕙如網軍集團,質疑間接導致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枉送性命前往外交部抗議,卻被警方擋在門外,過程中導致立委受傷。對此,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公布北市警答復內容,指稱前往拜會的立委是滋事群眾陳情,根本就是東廠控制警察的鐵證,民主國家荒謬的事不過如此。
    2019/12/10 11:31
  • 擺脫不了楊蕙如?謝長廷再發文:政界誰肚子痛都扯上謝系

    「卡神」楊蕙如涉嫌操控網軍,間接害死我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當時網軍發文還為謝長廷辯駁「他根本管不到大阪辦事處」,隨著楊蕙如遭到起訴,她與謝長廷的關係也受到各界關注。謝長廷今(9)日晚間再度發文切割「政界好像誰肚子痛都扯上謝系」。
    2019/12/09 19:50
  • 手夾傷「住重症區」挨轟!陳玉珍再發文:這2天昏昏迷迷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玉珍等人6日到外交部抗議蘇啟誠案,過程中因爆發推擠,陳玉珍手指遭大門夾傷送往台大醫院急診,並在重症急救區治療,遭外界砲轟「濫用醫療資源」、「演很大」。對此,陳玉珍昨(8日)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2天她都在「昏昏迷迷中」,怒轟酸民「做人厚道一點」!
    2019/12/09 09:18
  • 為韓國瑜拋頭露面 李佳芬:被抹成全台最愛干政的夫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近期都代替丈夫到海外向僑胞拜票募款,希望能得到最大支持。面對僑胞的熱情歡迎,李佳芬在台上致詞時提到,無論在媒體上或是網路上,自己都遭到抹黑和造謠,說她是「全台灣最喜歡干政的夫人。」但其實自己是非常喜歡偷懶和窩在家裡的人,她也呼籲僑胞們踴躍回國投票,用行動支持維護國家。
    2019/12/09 0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