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蘇一峰 結果共205筆

  • 別硬撐!42歲外送員疑過勞死 醫:出現4大警訊趕快休息

    台中市一名42歲的外送員,近日疑似因為過勞,腦中風出血過世,家屬透露,他跑了一年多,每周都跑240張單,平均一天工作超過15小時,以前有中風病史,奉勸同樣跑外送的夥伴能注重身體健康。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過勞死前常會有4大警訊,若症狀出現時,千萬不要硬撐,趕快休息並就醫。
    2024/04/22 15:40
  • 「初瓦加嚮辣」157人不適!1廚、2員工諾羅陽性

    上週3起食安群聚案件,疾管署檢驗出爐,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和嚮辣,累計通報157人不適,有1位廚工、2位員工和2名顧客被檢驗出諾羅病毒陽性,醫師蘇一峰認為,員工得諾羅還抱病上班,血汗工作才會釀成群聚感染。另外,藏壽司和溪山里群聚,也各出3例諾羅陽性個案。
    2024/04/16 23:20
  • 山豬敗血性休克!醫揭罹這病症「猝死風險高4倍」 感冒更慘

    台灣男星山豬(陳俊甫)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更因扮演蛋黃哥爆紅。事實上,他過去曾透露自己多病症纏身,去年底還確認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今(15)日上午驚傳猝逝,享年38歲,一票粉絲和藝人朋友得知後相當不捨。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患有呼吸中止症的族群一旦感冒千萬要小心。
    2024/04/15 14:35
  •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醫揪毛骨悚然一點:無經驗護理師也狂徵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民生醫院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手術做完後才發現嚴重疏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人力銀行網站,都可以明顯看到這家醫院很缺護理人員,甚至沒有工作經驗也能應徵,這也表示人力短缺,以及該做的SOP都沒有做到,直言「民眾應該要感到毛骨悚然,醫療品質顯著下降,這是台灣醫療品質的警訊。」
    2024/04/11 13:16
  • 餐飲員工「抱病上班」釀中毒? 最高「罰2億」

    王品餐廳食安風波,出現症狀的顧客已經有82人,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說,像是王品案,疑似是餐廳員工或廚師「抱病上班」,導致諾羅病毒傳播出去,食藥署表示,餐飲員工如果有腸胃不適相關症狀,業者應該准假,讓員工休息,要是釀成顧客食物中毒,最高可開罰2億元。
    2024/04/10 13:34
  • 有諾羅病毒!初瓦、嚮辣82人狂瀉 「疑員工抱病上班」害慘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還有個案仍調查中。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應是腸胃炎員工抱病上班,才害到老闆、擊沉公司,引起關注。
    2024/04/10 07:42
  • 花蓮地震/高三生巨石壓腿命危 醫推測「腔室症候群」所致

    0403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的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整天,被救難人員在九曲洞發現救出後,陷入昏迷。醫師姜冠宇在臉書指出,巨石壓腿可能導致「腔室症候群」,而蘇一峰醫師也同樣提出這個說法,解釋肢體久壓缺血細胞壞死,當血流恢復流進去傷肢,血栓和鉀離子等等的東西也被血流帶出。
    2024/04/09 12:15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傾斜恐倒! 他點出「2共通」像維冠、統帥

    今(3)日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全台有感,統計至晚間8時餘震已達200起。而位在花蓮軒轅路的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晚間9時許,搜救人員抬出康姓女教師的遺體。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觀察近幾年因震倒塌,如維冠大樓、統帥飯店等都有「2共通點」,並籲民眾注意自家有無同樣情況。
    2024/04/03 22:54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醫曝洗手不易清3原因 、懷疑砧板是地圖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今(2)日有案情又有重大進展,在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為什麼廚師的手還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並解讀3大原因,直言「就算是極微量都驗的出來。」
    2024/04/02 13:13
  •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醫分析2原因:果然廚師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今(2)日有重大進展,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召開記者會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對此,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解讀「果然是廚師有問題」。
    2024/04/02 12:06
  • 寶林3食材全陰!炒粿條1條件才有毒 醫:代班廚師做了什麼?

    衛福部定調寶林茶室中毒案與「米酵菌酸」有關,截至今(31)日中毒者中累計8人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檢體「米酵菌酸」呈現陰性,全案仍撲朔迷離。對此,醫師蘇一峰點出「米酵菌酸」先決條件,疑惑「代班的廚師做了什麼呢?」
    2024/03/31 13:59
  • 米酵菌酸哪來? 檢警追寶林茶室「獨門醬料」

    寶林茶室集體食物中毒,奪走人命的「米酵菌酸」到底從哪來?廚師特調的獨門醬料,被懷疑成分不明,可能是禍首,不過有專家認為,米酵菌酸過去被發現,依附在椰子類製品,馬來西亞料理會用到的椰漿、椰奶、椰子油,都要檢驗,目前衛生局帶回的食品檢體,都沒驗出米酵菌酸,受害者身上卻驗得到,名醫蘇一峰分析,不排除人為下毒。
    2024/03/30 19:24
  • 真的很玄!醫揭「寶林破案」離奇疑點:感覺下毒還是有可能

    台北市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迄今已造成2人不幸死亡。然而令人感到離奇的是,儘管有8名中毒者被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但19件受檢食品卻都呈現陰性。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直言,「寶林案」的破案方式比電影還離奇,「感覺下毒還是有可能」。
    2024/03/30 10:29
  • 電價漲蘇一峰籲「勿為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酸經濟部:半夜冰較省錢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醫師姜冠宇建議民眾,如果觀察餐廳沒有嚴格執行把料理放在4度C以下,或是在室溫下放很久,就盡量不要食用。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呼籲,希望不要有店家為了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2024/03/29 12:45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2024/03/28 13:08
  • 追寶林案、醫疑「誤用毒食材」 高大成:非下毒

    寶林案到底哪裡出現毒素或是病菌,醫師蘇一峰認為,死者病程快,可能是遭人下毒,或誤食有毒食材。但法醫高大成判斷,這不是下毒,可能是受到「米酵菌酸」感染,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初步排除一般常見病毒,化驗培養還要時間。
    2024/03/27 19:04
  • 寶林中毒2死太離奇!醫揭3關鍵:下毒or誤用毒食材可能性大

    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已釀2死慘劇,仍有多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疑似個案累計10例。由於案件太過離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直言,「下毒或者誤用有毒的食材比較有可能!」
    2024/03/27 13:28
  • 社工系「心臟要夠強」!名醫列5條件勸退:年輕人還是選別科吧

    北市一名幼童近日遭保母以殘忍手法凌虐致死,案件引發社會譁然,而負責此案的兒名聯盟女社工昨(12日)也被移送上銬,畫面一出讓許多網友質疑其正當性。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13日)也在臉書出列出「當社工5條件」,直呼實屬不易:「年輕人還是選別的科系吧!」
    2024/03/13 18:30
  • 看醫生掛號費取消上限 蘇一峰批「打假球」:政府演戲全靠演技

    衛福部取消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變貴,不過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掛號費無上限,其實只是打打假球」也指出,「還有很多醫院在乎名聲,哪敢漲價」。
    2024/03/07 08:46
  • 連咳2月受不了!輕熟男「胸痛」急照X光 醫驚:肋骨斷一根

    近日氣溫變化大,也讓流感病例進入高峰期,許多醫師也紛紛提醒,這波感冒務必特別留意「咳嗽」症狀。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便在今(26)日發文指出,有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在連咳2個月後出現胸痛症狀,結果照完X光後才發現,「右邊第七肋骨斷掉了」。
    2024/02/26 17:37
  • 過年疫情升!醫曝病人一次染3病毒 確診就變重症「大白肺」

    過年連假不少民眾都出遊走春,不過也因為人流移動,造成疫情明顯升溫,第一線醫師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呼吸道疫情明顯變多,尤其還是以新冠為主,流感次之,蘇一峰也在臉書PO出患者「大白肺」X光片,同時指出現在醫院病人比以往多了四到五成。
    2024/02/11 10:08
  • 吵西布特羅!醫:藥價騙人民 王美花:便宜不存在

    台糖瘦肉精風暴延燒,今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表示,認同是個案,也要王必勝次長好好休息。只是醫師蘇一峰就質疑,所謂西布特羅是天價,那是實驗用等級,和添加於食品的不一樣。但是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回應台糖不會砸自己招牌。
    2024/02/08 14:52
  • 蘇一峰揭醫院慘況!控醫護不足「病房變倉庫」 院方回應了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再加上新一波感染症狀開始流行,包括流感、新冠肺炎、呼吸疾病等,導致醫院常常爆滿,甚至出現一床難求的現象。近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一張「病床當倉庫」的照片,引來網友的熱烈議論。對此,院方也做出回應說,照片是新冠肺炎專責病房,保留收治隔離病人所用。
    2024/01/28 22:30
  • 新冠開始大流行了!醫曝「門診急診一堆」 醫院部署人力應戰

    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流感、新冠疫情皆處於流行期,醫院急診人滿為患,加上適逢尾牙旺季,疾管署預估將在春節假期前達到高峰,眼看距離年節不到15天,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26)日在臉書提醒新冠又開始大流行了,籲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2024/01/26 14:23
  • 40歲爸在家抽煙「1家6口狂咳」 胸腔醫一看搖頭:全家氣喘了

    台灣《菸害防制法》於去年3月修法通過,納管加熱菸,嚴禁電子煙,不過仍有許多人會私下抽電子煙。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案例,有病患因為家中爸爸常抽電子煙,結果全家2大4小瘋狂咳嗽,最後導致全家氣喘。
    2024/01/22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