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藥物研發 結果共24筆

  • 陸劇男神脫了!成毅濕身放送「生猛腹肌」 20秒養眼畫面流出

    陸劇《南風知我意》由成毅與張予曦三搭演出,在劇中成毅飾演一位性格傲嬌的富家子弟兼藥物研發員「傅雲深」,在一次前往偏遠地區進行人道救援時,與張予曦飾演的外科醫生「朱舊」相遇,兩人從原本互看不順眼,到經歷生死離別後兩心相許,展開一段又甜又虐的愛情故事,首播就祭出養眼福利,秀出近20秒成毅淋浴更衣的畫面,其中還有大秀胸肌、腹肌的特寫,相當吸睛。
    2023/09/24 14:50
  • 揭秘!國衛院破解新冠病毒快速傳染原因 有望助攻藥物研發

    新冠疫情影響已經邁入第三年,在全球蔓延造成高達5.8億人感染,六百多萬人死亡,不少世界專家都致力於找出新冠病毒快速傳播的機制,希望找到降低傳染的方法與策略。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新冠病毒調控細胞快速感染的新機制,同時可以進一步解釋新冠感染後引發的嚴重發炎反應與施打疫苗後產生副作用的機制,這也將有利新冠治療藥物與疫苗硏發。
    2022/08/13 14:43
  • 觀點/走出隧道之後 看到的會是桃花源嗎?

    從前年武漢肺炎的原始病毒株開始,全球遭受著一波波病毒變異株的凌厲攻勢,但人類也藉由公衛手段與疫苗藥物研發,來降低死傷重症,並希望早日走出病毒陰影。
    2022/06/01 17:18
  • 勇闖後疫情時代 臨床前疫苗功效試驗平台支援藥物研發

    為支援國內COVID-19疫苗與藥物研發、測試,科技部轄下的國研院動物中心與國防醫學院今天宣布攜手合作,共建臨床前疫苗功效試驗平台,助攻國內研發團隊發展有效的治療及保護策略。
    2022/02/03 19:53
  • 陸「特效口服新冠抗病毒藥」 預計下半年進入臨床試驗

    由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清華大學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創立及建設的非牟利新型藥物研發機構「全球健康藥物研發中心」在周二(25日)表示,其自主研發的以新型冠狀病毒「3CL蛋白酶」為靶標的臨床前候選特效口服新冠抗病毒藥「GDI-4405」,已加速推進多項臨床試驗申報研究和藥物生產,預計2022年下半年進入臨床。
    2022/01/25 21:26
  • 新型藥物種類多!吸入式新冠疫苗、抗社恐鼻用噴霧一一亮相

    中國大陸康希諾生物研發出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克威莎」,日前在「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首次亮相,研發團隊稱此種疫苗不僅安全有效,且接種過程就像「喝珍奶」,十分方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此種『腺病毒載體』疫苗是透過口腔吸入,藥物進入呼吸道與肺部後,就可獲得黏膜免疫的保護。且根據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數據顯示,相較於滅活疫苗,該疫苗能夠誘導更高的中和抗體,且不良反應率較低。」 另外,部分民眾受「社交恐懼症」困擾,大陸近期公布,治療成人社交恐懼症的PH94B鼻用噴霧劑臨床試驗申請已獲批准,可以在大陸進行臨床試驗。陳韻雯說明「此鼻腔噴霧劑與傳統抗憂慮藥物不同的是,該藥物是藉由刺激鼻腔化學感應神經元,不需全身性吸收就能在15分鐘內見效。」陳韻雯補充「根據大陸針對18歲至35歲民眾調查,有約四成受訪者坦言自己具有社交恐懼症,不過也有專家認為,該現象或許是被『誇大』了,部分民眾可能只是天生個性內向、害羞,不見得真的患有社交恐懼症。」
    2022/01/14 15:18
  • 文在寅最後新年談話 南韓今年抗疫攻口服藥.疫苗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今年5月卸任,今天(3日)他在青瓦台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新年談話」,演說內容盤點4年半以來的政績,他將K-防疫和經濟表現歸功於「全民團結」,而這也是文在寅任期尾聲最強調的政治態度;以促進全民和諧和大團結為由,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後,文在寅支持度民調,12月底回升到47%,創下2021年最高紀錄。文在寅表態,直到卸任的那一天,他都不會停下腳步,將持續致力推動兩韓和平、維穩房市,最重要的還有做好「疫情防控」。南韓2022年計畫再砸2.6兆韓元(約台幣602億),購買9千萬劑新冠疫苗、採購100萬人份新冠口服藥,同時投入超過5千億韓元(約126億台幣),扶植國產疫苗和藥物研發,朝2025世界五大疫苗強國的目標邁進。
    2022/01/03 19:55
  • 變種病毒夾擊!紐約確診數激增 美國醫生:醫療量能不足

    全球Omicron病例數持續攀升,紐約州衛生廳日前發布聲明警告「兒童染疫住院人數呈上升趨勢。」衛生廳也強調,確診兒童當中,有將近一半不到5歲,並不符合接種疫苗的資格。紐約麻醉醫師邱致勛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Delta病毒與Omicron病毒雙夾擊,紐約近日確診數大增,醫療崩潰,因此目前紐約官方也發布新規,若醫療人員確診,且無症狀並已施打加強劑,就可以縮短隔離天數,以因應醫護人員不足的困境。」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先前呼籲全球同心協力,盼明年能終止新冠疫情。邱致勛認為「未來恐怕會持續出現新的變種病毒,雖然此病毒無法完全消失,但在疫苗施打、藥物研發、提前篩檢等前提下,全球有望有效控制新冠肺炎、逐步回歸正常生活。」
    2021/12/27 15:39
  • 陳時中:默沙東口服藥將簽約 邀輝瑞報告新藥試驗

    全球COVID-19疫情進入下一階段,多家藥廠口服抗病毒藥物研發有新進展,台灣爭取進度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說,默沙東口服藥已快簽約,也邀輝瑞報告新藥試驗。
    2021/10/14 10:18
  • 默克口服新冠藥物 一療程2萬.住院死亡風險減半

    新冠肺炎藥物研發再傳捷報,默克藥廠與生技公司合作,研發口服抗病毒藥物,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能減少新冠住院或死亡風險約50%,讓市場和醫界為之振奮,因為口服藥物將大大提高治療便捷性、降低成本,患者也可能不需住院,僅需在家服藥;默克將盡快向美國和世界各國主管單位,申請藥物緊急使用授權。不過美國公衛專家也強調,口服治療藥無法取代疫苗,控制疫情的關鍵還是在普遍接種疫苗。
    2021/10/04 20:00
  • 金正恩深夜大閱兵!「抗疫部隊」入列取代飛彈

    今天(9日)是北韓建國73周年,金正恩半夜不睡覺,舉行夜間大閱兵。比起前兩次閱兵大秀軍武,這次低調許多,把重點放在防疫上。北韓宣布,他們在新冠疫苗跟藥物研發,取得重大進展,有機會生產國產疫苗。不過這時候卻傳出,北韓軍隊爆發群聚感染,已有45名官兵死亡。
    2021/09/09 22:26
  • 對抗新冠!台灣自行研發2新藥抑制病毒表現近完美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雖各國陸續施打疫苗,但仍存在不少風險及疑慮。投入對抗新冠肺炎新藥的元樟生技今(14)日宣布,2款研發的新藥YUAN-01及YUAN-03,在委託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進行人類流感冠狀病毒(hCoV-OC43)的體外抗病毒試驗,證實這兩款新藥之有效抑制病毒表現量皆可達到近100%的效果。
    2021/04/14 14:05
  • 大陸疫苗預防效果不穩定 菲律賓不供醫護人員注射

    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今天表示,菲國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但這種疫苗預防效果不穩定,將不讓暴露於高風險的醫護人員施打。
    2021/02/22 17:59
  • 德國生技界夢幻組合 新冠疫苗幕後推手

    全世界都在期待新冠疫苗上市, 美國輝瑞藥廠搶得先機, 共同合作研發的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 也立刻在國際間聲名大噪, BioNTech原本是一間小公司, 從事癌症藥物研究, 創辦人夫妻, 都是移民到德國的土耳其裔後代, 今年1月底他們從醫學期刊"刺胳針" 得知中國大陸出現人傳人的新病毒, 立刻投入新冠疫苗研發, 歷經十個月的努力, 推出有效率超過九成的新冠疫苗, 帶您來看疫苗研發背後的小故事。
    2020/11/25 15:00
  • 三陰性乳癌易復發 醫曝:藥物研發出現重大突破

    台灣本土研究顯示,三陰性乳癌手術治療後3年是復發和轉移的危險期。醫師提醒,雖然三陰性乳癌治療有瓶頸,但並非無藥可救,應積極面對治療,部分患者可免疫治療助延命。
    2020/09/12 19:21
  • 疫情升溫!全球破2千萬例確診 各國防疫措施再上陣

    全球武漢肺炎染疫人數今天突破2000萬,鑒於新增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一些剛解除防疫措施的國家近期再度上緊發條。另一方面,相關疫苗、藥物研發有所斬獲,疫情有望撥雲見日。
    2020/08/11 10:05
  • 助抑發炎性疾病獲唐獎 藥物可望成武漢肺炎救星

    唐獎生技醫藥獎今年獎落3名發現細胞激素、有助藥物研發的醫學家,他們的貢獻造福全球成千上萬受自體免疫或發炎疾病所苦的病人,也可望成為因武漢肺炎引起細胞激素風暴者救星。
    2020/06/19 12:48
  • 快訊/疫苗研發有進展 道瓊早盤大漲逾700點

    美股受經濟重啟影響,今天開高走高,聯準會主席鮑爾也看好,下半年經濟可望復甦。再加上藥物研發公司「莫丹爾納」,疫苗第一階段試驗結果為正向,激勵美股三大指數上漲,道瓊甚至一度暴漲超過7百點。
    2020/05/18 22:04
  • 兩種「陳時中」都來了! 「紓困」同台「正港」吸睛

    行政院紓困記者會,由被蘇揆下「紓困陳時中」封號的政務委員龔明鑫主持,但運行了一個禮拜後,卻被自家立委說,因為財經話語太艱深,民眾根本聽不太懂,要他學陳時中白話一點,而正巧今天(13日)這場記者會,因為要講快篩和藥物研發,變成正牌陳時中和紓困陳時中,兩人一起同台!
    2020/04/13 20:27
  • 疫苗藥物等不到!醫從康復者血液找答案 助快篩藥物研發

    目前各國都加緊腳步找尋能對抗病毒的解方,然而研發耗時耗力,似乎跟不上染病擴散速度,不過國外研究發現,康復者血液中的抗體似乎能夠對抗病毒、減緩重症,而台灣目前也由長庚等團隊,從病人身上找到有效抗體,可望進一步做為檢驗試劑或抗病毒治療的材料。
    2020/04/08 23:30
  • 「新冠肺炎」蔓延何時高峰? 醫界無奈這病毒恐怕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演變成全球大流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疫情不會完結,確診個案會持續增加,但估計全球疫情隨時持續2至3年,甚至這波疫情可能會像「季節性呼吸道病毒」感染一樣,在冬天時情況會比較嚴重,就連臺灣感染科醫師,也認為在疫苗和藥物研發出來之前,恐怕看不見疫情終點。
    2020/03/18 22:59
  • 新冠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 國衛院完成公克級合成

    美國實驗中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是可能有效的治療藥物,國衛院今天再宣布,繼完成瑞德西韋的毫克級合成後,今天完成公克級合成,讓藥物研發進展往前邁向一大步。
    2020/02/24 19:15
  • AI 藥物開發 英生技業替罕病找潛在解方

    世界上有7千種罕見疾病,正影響著全球4億人口的健康與生活,然而目前科學家,大約只為5%的罕病找出醫療方法,更多是與病魔對抗、無助枯等救治的人們。現在一間英國生技公司,將AI人工智慧導入藥物探索,也就是以現有的藥物中,去匹配罕病患者可能適合的藥物,接著展開實驗測試效用,不僅省下新藥開發會花掉的大把時間和金錢,也給了罕病患者新的希望。
    2019/10/28 20:00
  • 姚文智要告郭素春 謝揆:沒意見!

    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到國家衛生研究院視察克流感藥物研發,針對立委公佈新聞局長姚文智的個人電話,姚文智將提出告訴,對此,謝長廷表示要告就告吧!因為這是姚文智個人的自由。
    2005/11/03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