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藥物濫用 結果共52筆

  • 用人骨做毒品!獅子山上百人成癮身亡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的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Bio)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主因是1種名為「庫什」(Kush)的藥物被該國國民濫用、宛若毒品,更可怕的是諸多成分中竟然包含「人骨」,這也迫使當局必須採取維安行動、防止癮君子挖掘墳墓。
    2024/04/06 12:32
  • 張蘭再回大S濫用藥物直嗆「一天吃30片」 直播帳號秒被封

    汪小菲日前直闖大S住家後,又現身警局檢舉大小S長期濫用藥物,如今汪小菲媽媽張蘭23日也再開直播,疑似暗指女方一日服用30片該藥物,邊帶貨邊議論家中事,而她的抖音帳號也被發現遭到檢舉下架。
    2024/03/24 14:44
  • 離婚互撕!汪小菲衝派出所 控大S濫用藥物

    藝人大S的前夫汪小菲,闖進大S位在信義區的豪宅,被警衛報警,他又到派出所舉報大小S濫用藥物,還要警方去調豪宅監視器,指控大S服藥後,會動手打人,事後卻都忘記。對此大S不忍了,委請律師發聲明,檢驗毛髮、尿液都沒有吸食毒品,請外界別再以訛傳訛。
    2024/03/23 13:53
  • 赴日旅遊注意!藥妝店祭「感冒藥限購令」 攜入境規定一次看

    國人喜愛赴日旅遊順道採購,其中感冒藥是不少人的購買清單品項。不過,近期有網友發現日本藥妝店出現限購令,引起熱議。藥師指出,日本為防止藥物濫用,去年開始祭出嚴格規定,有些藥品1人限買1件,有些藥品即使有貨,店員也不能賣。為什麼?
    2024/01/11 18:35
  • 跟風「服藥過量」挑戰 日小學女童亂吃藥送醫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東京目黑區一所國小2名女童本月13日自行攜帶藥物到校,結果攝取過量藥物,被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目前沒有大礙。警方認為2名女童應該是透過網路得知「用藥過量(Overdose)」的挑戰遊戲,因此出於好奇心,興起念頭想要跟風嘗試,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事件詳細情況。
    2023/12/15 14:35
  • 馬修派瑞遺產全捐! 家人全額投入「幫助戒毒者」:我們很自豪

    美國經典影集《六人行》男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10月28日在家身亡,震驚全球,更令粉絲心碎,許多圈內好友也紛紛悼念,日前他的家人發表聲明,表達了如何處理馬修派瑞遺產的立場,宣布將遺產捐贈至「馬修派瑞基金會」,以幫助那些受到藥物濫用折磨的人們,強調:「我們感到很自豪」,不過並未公布遺產金額。
    2023/11/29 11:40
  • 年輕世代最愛的「助興」 英國禁用笑氣、違者最高被關14年

    笑氣(laughing gas)是西方社會年輕世代最愛的「助興娛樂」產品,英國政府近日終於下定決心,宣佈全面禁用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同時加重其罰則。《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雖然部份專家認為此舉過於小題大作,但倫敦依然堅持修改規定,未來非法持有笑氣的人,將會面臨監禁或無上限罰款;如果是供應或生產者,則最多可被判處14年有期徒刑。先前被列管為C類管制藥品的笑氣,持有人可能吃上最高2年有期徒刑。
    2023/11/08 11:10
  • 泰國成呼麻天堂!新總理下重令 6個月內「取消娛樂用」

    泰國新任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上週公開反對娛樂用大麻,今(22日)他再度強調,當局正積極「糾正」目前的大麻政策,聯合政府已達成共識,準備在6個月內結束娛樂用大麻,全面回歸醫療使用。
    2023/09/23 22:04
  • 有片/新毒品嗑了變喪屍 費城驚人街頭影像曝光

    美國東岸大都會之一的費城,近日被新興毒品賽拉嗪(Xylazine)入侵,這款又被稱為tranq的藥物,原先是作為大型哺乳動物的肌肉鬆弛劑,沒想到卻被癮君子用來混合毒品注射使用。綜合美媒報導,有TikTok創作者近期上傳費城肯辛頓區(Kensington, Philadelphia)街頭景象,能看到許多使用賽拉嗪的人,身體蜷縮、僵硬或步行困難,許多人或站或躺,有如電影中喪屍,透過鏡頭也讓人擔憂費城的街頭治安,以及失控的藥物濫用情形。
    2023/09/13 10:39
  • 失戀沉淪毒海!女學霸衝教堂「自挖雙眼」失明 親揭慘況勸世

    美國1名女學霸因經歷失戀而濫用藥物,導致出現幻聽,她聲稱聽到有聲音叫她要犧牲自己才可拯救人類,於是衝進教堂在眾人前將雙眼挖出,恐怖場面嚇呆在場人士。牧師見狀即上前阻止她進一步自殘,「想連大腦也挖出來」,女子被送院治療,證實失明須裝上義眼。事後她痛定思痛,決心要遠離毒品,住院期間連強力止痛藥也不使用,終憑意志成功戒毒。後來女子決定公開自己的經歷,希望讓沉淪毒海的人有所警惕,認清毒品的禍害。
    2023/08/24 10:24
  • 年輕人遊泰狂呼麻!拍影片、心得都觸法 法務部撂重話

    娛樂用大麻是否合法化、除罪化,一直是個爭議話題。據教育部統計,大麻自去年至今都是學生藥物濫用品項的前3名;且自泰國大麻合法化後,不少年輕人飛到泰國「嚐鮮」,也讓大麻成了我國年輕人吸毒的首位。對此,法務部則重申,大麻在我國屬二級毒品,如有以身試法者,定依法從嚴從速偵辦。
    2023/08/10 20:37
  • 施用大麻年齡降! 戒斷門診驚見「高中生」

    台灣教育部數據顯示,大麻在學生藥物濫用中位居第三,而警方統計則顯示,施用大麻的人數中,居然有高中生。 雖然近年警方多次破獲大麻種植案件,但實際施用人數卻偏低,與檢警數據顯示的案件數不成正比。
    2023/08/09 17:27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3/她把安眠藥當護身符 兼顧運動、食療掌握情緒密碼

    「我第一次就診後領到藥,手上拿著那一包藥,會覺得天啊這就是我的救命服,內心有一個安全感。」服藥八年的潘小姐,過去在高壓的媒體業工作,但是長時間接收長官、同事的人身攻擊或辱罵,讓她身心俱疲。「我想自殺,而且心情持續憂鬱,對原本喜歡的事情完全做不來,每天無法發自內心的笑,看到什麼東西都只能冷笑,所以那時候我就自己去醫院掛號。」
    2023/06/21 13:48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4/最怕病患威脅!8成安眠鎮定藥物非精神科開出 健保署思解方

    國人光是在2022年服用安眠鎮定類型藥物的人數就超過450萬人,而且從2012年以來每年都在提高,顯示不少人正面臨失眠困擾。前中山醫學大學校長、精神科醫師賴德仁指出,台灣濫用安眠鎮定藥物,已是國安問題,不論精神科或是非精神科醫師開立相關藥物,都應該詳細談討病人失眠原因,強調「不是有睡眠問題就給他安眠藥」。
    2023/06/21 13:40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2/依賴安眠藥20年!她憂「短暫解脫、也怕死在自己手裡」

    「有些藥物吃下去會讓你好像很開心,彷彿到了花園國度裡一樣,但是藥物過後,醒來發現就在醫院了。」服藥20年的王小姐,接觸到安眠藥相關藥物,起因親人過世,當時一個月無法入睡,在室友的協助下求診精神科,「醫生問診過程沒很久,就告訴我『那我開個藥讓你放鬆好好睡一下』,他沒告訴我那是什麼藥,他只說可以讓我比較好睡,我第一次看診,他就告訴我,我有重度憂鬱症。」
    2023/06/21 13:33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1/台灣年吞11億顆! 安眠鎮定藥物申報人數再攀高峰 

    國人服用安眠、鎮定類藥物比例逐年升高,根據健保署今年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在服用安眠、鎮定藥物。而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TVBS新聞網》追蹤訪問到幾名長期服用這類藥物的個案,其中王小姐因為親人過世後長達一個月無法入睡,求診後服藥20年,陸續出現了脫序的行為,例如曾經開車開上分隔島,或是有想不開的念頭,才意識到自己是否用藥過量;另外一位服藥三年的陳小姐,也因為用藥後出現幻聽、幻覺才驚覺「戒斷藥物就像戒毒一樣困難」。
    2023/06/21 13:30
  • 活在清朝?雲林某校否認禁染髮生上台領獎 學生打臉:校長有說過

    日前雲林縣的一所國中傳出「髮禁」風波,該校校長在朝會時,提出「染髮可視為藥物濫用」,若畢業生有染髮情形,則不能在畢業典禮上台領獎,引起一陣熱烈討論,對此,該校澄清,並無禁止有染髮學生不可上台領獎的事情。不過有畢業生受訪,表示校長「確實有說過」,還把當時有染髮的學生請下台。
    2023/06/15 11:34
  • 染髮畢業生禁上台領獎?腦袋停在30年前 校方發聲了

    日前雲林縣的一所國中傳出「髮禁」風波,該校校長在朝會時,提出「染髮可視為藥物濫用」,若畢業生有染髮情形,則不能在畢業典禮上台領獎,引起一陣熱烈討論,對此,該校澄清,表示染劑對15歲以下的學生恐有傷害健康的疑慮,如同藥物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並非指出染髮為藥物濫用,另外,無禁止有染髮學生不可上台領獎的事情。
    2023/06/14 13:01
  • 1次賺9億!劉亞仁染毒恐賠「100億違約金」 真實收入曝

    南韓影帝劉亞仁日前爆出涉嫌吸毒,不只爆出非法施打大量俗稱牛奶針的「異丙酚」,就連尿液、毛髮也被驗出大麻、古柯鹼、K他命毒品陽性反應,演藝事業跌落谷底。27日神隱50天後首度露面,在鏡頭前親口致歉,昨(28)日再度發文道歉「我會接受大家的責罵跟法律的審判。」
    2023/03/29 11:59
  • 偵訊12小時!南韓影帝劉亞仁為涉毒道歉:深刻反省

    36歲南韓影帝劉亞仁因為涉嫌非法注射異丙酚,也就是俗稱「牛奶針」的麻醉藥物,遭南韓警方調查,毛髮和尿液檢體,還驗出包含古柯鹼在內的其他三種毒品陽性反應,震驚南韓。神隱50多天,劉亞仁昨天(27日)接受偵訊12個小時,步出首爾警察廳接受媒體訪問,首次在鏡頭前向大眾致歉。今天(28日)他透過社群網站再度發文道歉,坦承自己犯下愚蠢錯誤,接下來會誠實接受司法審判。
    2023/03/28 19:54
  • 洗腎風險激增!盤點台人「10大傷腎習慣」 不愛喝水最危險

    腎臟作為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由於與身體代謝機能有關,因此倘若出現功能受損、甚至衰竭的情況,其帶來的影響可想而知;腎臟科洪永祥醫師也提醒,台灣人有10大習慣行為極度傷腎,建議要及早改善、以免落得洗腎的下場。
    2023/02/04 10:24
  • 女星3度染毒!遭重懲強制出境 「喊反省卻再犯」判決曝

    曾陷入藥物濫用醜聞、甚至因為吸毒行為罪證確鑿,導致被判處重刑、外加強制前送出境的美籍韓僑女藝人Amy(에이미)又惹出爭議,短短的10年間被抓到三次染毒,脫序行為也讓曾經支持她的粉絲大嘆心寒。
    2022/12/25 17:00
  • 暑期青春專案護治安 北市警擴大臨檢夜店

    暑假來臨,台北市警察局執行青春專案,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加強臨檢青少年易聚集場所,包含KTV、夜店等處,查緝是否有毒品藥物濫用及暴力犯罪等不法情事,將不定時臨檢查察。
    2022/07/02 10:32
  • 美防芬太尼濫用制裁陸企 陸:勿轉嫁矛盾

    美國商務部15日公佈總統拜登簽署的行政命令,對大陸4家藥品公司和一名中國公民實施制裁。理由是這些企業和個人參與全球非法藥物芬太尼貿易。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美國應該從自身查找藥物濫用的問題,而非將矛盾轉嫁別國。
    2021/12/17 16:59
  • 亂吃不明藥恐造成腎臟病變 醫籲40歲後定期檢查

    67歲張先生已有數十年的菸癮,從4年多前開始,聽從朋友介紹購買電台推薦的藥物保養身體,但這些藥物,真的可以顧健康嗎?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錢政平副院長表示,長期抽菸以及藥物濫用都可能造成腎臟損傷。
    2021/07/21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