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藥品短缺 結果共8筆

  • 過完年缺藥仍未解!皰疹藥、眼藥、癌症化療藥物短缺告急

    春節後缺藥問題再出現!食藥署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刊登藥品短缺,徵求有意願供應的廠商,包含肝炎治療的干擾素、疱疹病毒感染的針劑藥物、黴菌感染眼藥水及癌症化療藥物等,都有短缺問題,徵求有意願供應之廠商,於3月15日前向食藥署聯繫。
    2024/02/18 10:31
  • 缺藥延燒!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只能等死」

    缺藥問題延燒,藥師公會預估全台有200種以上藥品短缺,恐怕有慢性病患「春節領不到藥」,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回應,短缺且無替代藥物的只有9項,都已申請專案進口,但他直說「如果要堅持某些廠牌,那只能等死」再度語出驚人,讓藥師認為「很不恰當」。
    2024/01/22 18:50
  • 全台大缺藥9名單曝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非常危險

    台灣近年屢次傳出缺藥,紅海危機海運價格飆升,再加上農曆年將至,缺藥恐懼再籠罩台灣;衛福部今天回應,國內真正缺藥、無替代藥品共9項,其中8項食藥署已徵得專案進口。
    2024/01/22 13:27
  • 缺藥潮學名藥出頭!占國人用藥7成、原廠藥占3成

    台灣缺藥潮難以緩解,每當藥品短缺,食藥署都會呼籲民眾改使用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的學名藥,其實也希望民眾可以更信任台灣製藥國家隊,而根據健保數據111年統計來看,學名藥占了國人用藥量的73%,似乎已經沒有如想像中的獨愛原廠藥。
    2023/08/05 23:10
  • 歐洲受三重疫情肆虐 出現嚴重缺藥荒

    目前義大利正飽受新冠疫情和流感之苦,根據義大利衛生專家西諾雷利(Carlo Signorelli)表示,新冠疫情已成為地方流行病,而流感傳播卻更加廣泛。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整個歐洲目前處於『三重疫情』或是『三重流行』的緊張情況,這三種疫情分別是新冠病毒、流感和RSV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所以歐洲各國的衛生單位在持續拉警報中,同時,歐洲還面臨藥品短缺的問題,尤其是抗生素安莫西林,和止痛退燒藥乙醯胺酚,甚至兒童使用的藥品庫存幾乎都快要見底了,根據歐聯製藥組織的調查,歐盟27個成員國中,有25個都面臨抗生素和陣痛退燒藥品的危機,其中以義大利、法國、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最為嚴重。」
    2023/01/18 15:32
  • 陸高層內鬥防疫不同調!8市隔離擬放寬 報導1天全被刪

    上海全面封城至今已超過2週,嚴密的封控和清零政策導致民眾食物、醫藥品短缺,然而在當局堅持「動態清零」的同時,中央內部支持「與病毒共存」的聲浪越來越大,近日中國國務院選擇上海等8城市防疫管控放寬標準,但政策卻遭凍結,外媒認為,這恐怕又是因為與北京政府高層抗疫不同調所致。
    2022/04/14 11:15
  • 口罩之亂後恐有「這個亂」 食藥署:目前不缺!

    還記得農曆前年,行政院長表示,口罩沒有短缺的狀況,但後來卻因為很多民眾買不到口罩,政府實施前所未有的徵用口罩,以及口罩實名制,現在有藥劑師站出來提醒政府,必須注意醫療用藥庫存以及原料藥進口的情況,因為在未來可能隨著大陸封城,接下來會出現藥品短缺的狀況。
    2020/02/24 23:35
  • 快訊/新光收治31傷患 4出院1轉院12人加護病房

    新光醫院目前共31名患者,4人出院、1人轉院嘉義長庚,12人在加護病房,其中6人傷勢嚴重插管治療,其中2人最嚴重燒燙傷面積達80%以上,3人輕傷出院,14人在普通病房,醫院請原本休假醫生回來幫忙,召回約200人,原本倉庫中的救治器材全面搬出來應急,但仍有藥品短缺的情況,向其他醫院借調當中。
    2015/06/28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