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藝術創作 結果共224筆

  • 郭彥甫台東度假爆意外! 救護車緊急送醫「病因曝光」

    42歲男星郭彥甫近年淡出演藝圈,致力於藝術創作。他日前到台東度假,沒想到竟傳出意外,張開眼睛就發現整個天在旋轉,最後緊急叫救護車送醫。郭彥甫今(25)日在臉書曝光病因。
    3小時前
  • 春假藝術之旅!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即日起正在朱銘美術館展出,此次展覽,由藝評人石瑞仁擔綱策畫,邀請十二位臺灣當代藝術創作者,共展出55組作品,希望透過這些風格迥異的作品,來鋪陳臺灣當代雕塑豐富多元的樣貌。展覽名稱借用「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中的「流形」一詞為主題,希望聚焦呈現臺灣的當代雕塑藝術。
    2024/04/03 18:22
  • 藝展難擦亮東方之珠 「23條」再挫港自由與經濟

    跨越疫情後,香港真能復甦嗎?知名的國際「巴塞爾藝術展」在香港舉行,全球多國240多家藝廊參加,數目比去年增加37%,但創作者與藝評家們都擔心,香港「23條立法」生效後,藝術創作自由空間將被打壓。反送中運動後,外資紛紛撤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統治家族之一,卻宣布帶來5億美元投資,到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目標卻是中國內陸市場。香港經濟難掩下行危機,連本地民眾都不喜歡留港消費,而自由度也同步下跌:許多服刑中的民運人士,也在23條立法生效後,失去減刑提早出獄的機會。
    2024/03/27 20:08
  • 《我的婆婆》邱凱偉無預警宣布新身分!大咖星友全現身力挺

    男星邱凱偉(Darren)以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獲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除了演員身分外,邱凱偉同時也是創作歌手、潮流藝術設計師,亦是重機愛好者,被身邊朋友笑稱身分太多元,也常常在社群平台展現藝術創作天份。熱愛演戲與藝術的他,這次解鎖了一個新身分,擔任藝術家陳玉庭「隨心所玉」個展的策展人。
    2024/01/05 12:08
  • 霓虹燈做成藝術品 黃順樂鑽研琉璃光

    霓虹燈總是夜暗裡最搶眼的色彩,除了商業招牌,台灣也有極少人做藝術創作。黃順樂從商業霓虹燈走向藝術創作,一路來走得相當孤獨;但氣體和螢光粉結合玻璃吹製,變化成璀璨的花花世界。
    2023/12/29 22:17
  • 金馬影后引退內幕曝光 喪夫3年近況被讚「最美寡婦」

    71歲資深女星楊惠姍出道近50年,曾獲2屆金馬影后肯定,不過在1986年拍完最後一部片之後,就毅然決然轉戰跑道,成為琉璃工房的藝術創作者,形同息影,不過近日她接受好友陳文茜的邀請,在節目《茜問》露臉,鏡頭前侃侃而談自己的一生,以及陪伴導演老公張毅抗對抗病魔的點點滴滴,透露目前已接受他離開的事實。
    2023/11/01 17:40
  • 莊普歷年最大個展28日登國美館 一窺創作越野界線

    藝術家莊普投入藝術創作數十年,歷來最大個展「越野的靈光」,28日起於國美館展出百餘件作品。因展間之大,莊普還特製迷你模型模擬不同作品,篩減、實驗作品在展間效果。
    2023/10/25 21:33
  • 救生員的第二雙眼!德泳池「AI水下監控」升安全性

    AI人工智慧正在各行各業迅速發展,成為相輔相成的工具,韓國電視大廠與羅馬視覺設計師合作,將風景、花卉等圖樣透過演算,轉化成動態畫作,宛如印象派大師莫內的筆觸;加拿大華裔藝術家多年來鑽研AI創作,和機器手臂一起作畫,研發的機器人就像她的分身,在畫布上不斷擦出新的火花;德國泳池業者引進AI攝影系統,透過水下監控,可以在短短幾秒鐘內判斷溺水意外,通知救生員做出反應,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3/10/19 19:52
  • 扯!收百萬訂金卻交兩張白紙 丹麥畫家自豪「這是藝術」

    丹麥一名被稱為「概念派」畫家哈寧(Jens Haaning),曾經以真實鈔票創作,兩度引起輿論熱議,但沒想到該國一間博物館捧著百萬合約,邀請他重現早期作品借館方收藏時,他卻只給出兩幅名為《拿錢跑路》的全白畫布,甚至還對外宣稱,這就是藝術創作。《衛報》報導,不甘心被當盤子的奧爾堡現代藝術博物館(Kunsten Museum of Modern Art)提告,丹麥法院18日做出判決,強制要求哈寧歸還高達6萬1500英鎊(約新台幣243萬6323元)訂金。
    2023/09/19 11:23
  • 藝術創作跑錯棚?2人夜闖捷運車廂塗鴉 中捷傻眼喊告

    昨(24)日晚上近9點多,台中捷運車廂驚傳有不明人士潛入,竟然在2個車廂上做大面積的塗鴉,嚇壞了中捷的職員,立即調閱監視器,發現有2名可疑人士破壞圍籬闖入,並報警處理,後續將清除塗鴉,後續將加強尾軌監控機制。
    2023/08/25 15:26
  • 瓊瑤「窗外」成畫作!《河灘上的一天》實境藝術展出

    知名的愛情文學作家瓊瑤,今年是她創作六十周年,她的知名作品「窗外」,也是永遠的女神林青霞的電影處女作。這部經典作品,不只有書,有電影,現在更有畫作,這畫作是由瓊瑤的孫女、也是藝術家「貓瘋子」陳可嘉創作。作品正在新北市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內,《河灘上的一天》實境藝術展出。
    2023/07/24 22:52
  • 霹靂布袋戲第5代被罵敗家子 1招打動陶晶瑩「答應主持內幕曝」

    東風衛視職場對話節目《請問老闆?》最新一集邀來「霹靂國際多媒體總經理」黃亮勛擔任嘉賓,他是霹靂布袋戲第五代掌門人,除了傳承家族事業,最近也朝音樂領域發展,是大型音樂選秀節目《音樂主理人》的重要推手。除了分享他做節目、接觸布袋戲藝術創作的心路歷程之外,還帶來兩位《音樂主理人》參賽者紀儀羚與3WICH一同上節目,跟現場大學生們暢談音樂夢想。
    2023/07/22 12:18
  • 藝術家攜虛擬分身挺進戰區 助流亡烏克蘭學生與家人團聚

    烏克蘭學生麥克斯因戰火飄洋過海到台灣,藝術家陶亞倫帶著他的虛擬分身到烏克蘭,協助他返鄉與家人團聚。這件行動藝術創作將在雅典等地的數位藝術節展出。
    2023/07/11 11:38
  • 來來來愛塗鴉的攏來 新北打造塗鴉客天堂

    越來越多民眾將塗鴉創作視為一種地景藝術,透過街頭藝術創作展現個人風格,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特別重新整理板橋區華江橋及博愛陸橋堤外側防洪牆,開放為合法塗鴉專區,讓喜歡街頭塗鴉的創作者,多了一個可以盡情揮灑的創作空間,同時避免隨處亂塗鴉影響市容,也讓民眾多了一處欣賞獨特藝術創作的場所。
    2023/06/14 16:00
  • 留校藝術作品跨越20年 母女兩代作者同框賀校慶

    蘆洲仁愛國小讓每一屆畢業生,在校園留下一座永久的藝術創作,從2001起在藝文老師率領、及全校親師生的努力下,運用不同媒材共同創作,例如馬賽克拼貼、彩繪磁磚、校園枯木在應用的創作形式,營造藝術校園,串聯起歷屆校友共同的回憶,迄今已20餘年。歷屆的校友也在回到母校時,可以看到自己的創作回想起兒時的記憶。
    2023/05/16 14:00
  • 凱渥首位藝術家潘奕丞登場 6月進軍海外「驚喜合作大廠牌」

    凱渥集團首位簽約的藝術家「潘奕丞」(以下稱P.Y.C.)近日展開新作「Rakutou 樂鬪」展覽,與企業品牌、藝人合作,為藝術創作帶來更多曝光與發展,6月將進軍東京海外展,令粉絲們相當期待。
    2023/05/16 12:27
  • 大巨星現身!白嘉莉力挺「分享愛無限」 感動收腦麻友贈Q版畫

    「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今年擔任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第三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大使,近日南下屏東「磐石社福基金會」,陪伴腦麻朋友們一同進行油畫藝術創作,並與屏東縣長周春米探訪個案家庭,以行動力挺「分享愛無限」活動,募得款項將分給全台灣30家社福團體,在這一趟屏東探訪行程中,白嘉莉將愛心散佈至南臺灣,與腦麻朋友的近距離深刻互動,也讓她感觸甚深。
    2023/04/24 17:56
  • 睽違10年再展?黃色小鴨突現身基隆港 民眾見萌樣樂壞

    2013年荷蘭籍藝術創作者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在基隆港展出大型作品「黃色小鴨」,在台灣掀起一陣旋風,沒想到睽違10年,今(14)日有民眾在台灣國際造船廠基隆廠發現黃色小鴨,消息曝光掀起熱議。
    2023/04/14 13:53
  • 總統大選起跑!柯文哲long stay 與畫家暢談藝術創作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10個月,有意參選總統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6)日起前往彰化,2天1夜的行程,進行「類long stay」。柯文哲除走訪密閉蛋雞場了解產業現況,也拜訪芳苑畫家陳炳臣,暢談藝術及創作,柯文哲表示,對藝術家友善的國家,往往代表該國家的文化多樣性與包容性,這是一個偉大國家的基本性格。
    2023/03/16 17:00
  • AI繪圖時代來臨 新科技誕生取代美術系學生?

    AI繪圖近期成為網路熱議話題,標榜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可以生成一張張富有設計感的精緻圖像,只不過這項新科技的誕生,是否會對美術系出身的人造成影響?對此,台師大教授指出,AI繪畫欠缺創意和情感表現能力,不可能完全取代人類的藝術創作,但美術系學生也可以與時俱進,把AI當成新的創作媒介。
    2023/03/01 23:00
  • 藝術家將被取代?義製雕刻機器人自主創作 完成高難度作品

    人工智能(AI)進行藝術創作,在這個世紀已經算不上是新鮮事,不過大多還是一些生成圖像、畫作,怎料在這個2023年於義大利研發了一種雕刻機器人,現在連雕刻這種高難度的藝術範疇也能依靠機器人去完成。
    2023/01/21 08:47
  • 運將畫家多才多藝 原子筆油蠟筆版畫

    周孟德常年以開計程車維生,等紅綠燈時他會拿出畫板開始素描。這位運將畫家,從原子筆畫、油蠟筆畫到版畫都很拿手。這幾年他已經能用藝術創作維生,人生很精彩
    2023/01/13 21:25
  • 王子在電影「跟郭雪芙是真愛」 被逼女人、兄弟殘酷二選一:很糾結

    男星邱勝翊(王子)今(6)日受邀參觀「金田涼子 幾星霜 回顧展」,除了談藝術創作,表示年後將與好朋友一起到日本玩,想挑戰滑雪。他與緋聞對象郭雪芙合作的電影《山中森林》即將上映,再度被問到感情,他坦言在劇中對她「是真愛」。
    2023/01/06 23:10
  • 「裸露照」高掛農村路口!藝術創作遭檢舉 2/5提前拆

    台南官田的社子部落是純樸的農村,最近路口突然出現一張看板,引起熱烈討論,原來是有一位大學生,仿效寫真集拍攝裸露的藝術照,高掛在路口,做為他的期末作業,因為他曾經把裸露上半身的照片放到臉書,被AI自動判定為性暴露自動刪除,就想把實驗搬到現實生活中,不過引起爭議,甚至有民眾報警檢舉,市府發函看板2月5日以前就要拆除。
    2023/01/06 20:10
  • 陳景容九十風華藝術成就展 國父紀念館登場 展出109件跨界創作

    由文化部與陳景容藝術文教基金會合辦的「陳景容—九十風華藝術成就展」,即日起至12/18於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出,國父紀念館表示,陳景容教授是臺灣藝壇跨足油畫、壁畫、馬賽克鑲嵌畫、版畫、陶瓷畫等多元創作的藝術家,被譽為是臺灣的超現實主義大師。年近九十的他一生懸命於藝術創作,不論在藝術、學術、社會的回饋和奉獻,皆令人敬佩。陳教授對於藝術追求,有著極大的熱情與執著,作品數量豐富、創作多樣,本次「陳景容—九十風華藝術成就展」分為6大主題:超現實主義、宗教與人文、原民與原鄉、人物與靜物、全球觀視野、跨界跨藝術。內容涵蓋藝術作品、手稿、著作以及文獻等,在多元類型藝術創作脈絡中展現陳景容的藝術歷程。
    2022/12/07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