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薪低 結果共111筆

  • 遭控「勞保低報+無資遣費」 按摩店爆勞資糾紛

    西門商圈擁有兩家分店的按摩店,開業不到一年卻陷入了勞資糾紛,遭前員工指控勞健保高薪低報,未提撥退休金以及無故解聘員工,至少6名員工被開除,對此店家駁斥,都是不實指控,已提告誹謗,但北市勞動局也進行相關檢查,認定按摩店未依法給加班費以及休假日出勤工資,合計最重能開罰200萬元。
    2024/02/27 20:44
  • 妻年薪5百萬!他月入32K遭諷「吃7年軟飯」 卑微討拍全場罵爆

    結婚究竟要不要講究「門當戶對」?一直是充滿爭議的話題。對此,就有一名男網友近日發文感嘆,自己是個月薪32K的低薪低工時上班族,而老婆則是年薪將近500萬的公司主管,因此他在家中的地位極度卑微,親戚也經常諷刺他是「軟飯男」,讓他內心相當痛苦。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2/25 15:35
  • 欠薪頻傳!陸學者:逾9億人月薪低於9千台幣 遭下架刪文

    中國大陸經濟疲軟,各地屢傳欠薪問題,最近有四川的醫護、東莞的工人,紛紛以激烈的手段抗議,討要薪水。同時,中國的學者指出,超過9億人,月薪低於9千台幣,但是該文章,以被刪除。
    2023/12/28 12:45
  • 去年逃費7.32億!5萬人健保「高薪低保」 平均少付1.4萬

    衛福部健保署針對健保被保險人進行調查,發現去年約5萬人涉「高薪低保」,缺繳新台幣7.32億元,平均每人少付1萬4447元,雖然疫情期間人數減少,但少繳金額不降反升。
    2023/11/27 18:09
  • 嫌工廠薪低!越南小哥哥落跑三餐不繼 墮落當藥頭賺快錢

    日前在台中市中區發生一起移工販毒案,26歲的阮姓、29歲的周姓越籍移工,原本在工廠從事加工相關的工作,覺得薪水太低、不滿意,開啟了逃跑之路,但為了要果腹,因此墮落從事販毒工作,沒想到早就遭到警方鎖定,經深入調查後,員警假扮成買毒的藥腳,和2名移工相約面交,在伺機將2人逮捕歸案。
    2023/11/04 16:17
  • 「每月發1萬」衛福部打槍 護理公會:薪低難找人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夠減緩人力短缺,但有兩項被衛福部打槍,其中一項是,政府編列預算,優先補助醫院護理人員薪資,每人每月一萬,發放為期兩年,但是衛福部認為不可行,不過針對男護理師到醫院服替代役,以及增加津貼,衛福部表示,會納入研議討論。
    2023/10/20 19:50
  • 柯文哲稱「起薪低科系無價值」 教部:社會貢獻也重要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說,科系畢業生若起薪太低,意味著該科系沒有價值;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薪資高低關鍵,在於自身軟實力與積極性,此外,單從起薪衡量科系價值,對於社會貢獻大的科系不公平,對社會有貢獻,也有價值。
    2023/05/04 16:11
  • 省小錢吃大虧! 雇主「高薪低報」投保勞保員工權益受損

    您有注意過公司投保勞保的薪資,有沒有符合實際上的數字嗎?有些雇主為了節省保費,會以較低薪資投保,別以為這樣沒差,其實影響到的不只是老年保障,還有生育給付、傷病給付、職災給付等,一旦投保薪資低報,給付金額也會跟著縮水。
    2023/04/13 23:03
  • 嫌工廠薪低!越南小姐姐種大麻賣毒賺翻 月匯25萬回家

    日前在台中市一名34歲越南籍武姓女移工,本來在電子工廠上班,疑似嫌薪水太少,轉行到越式卡拉OK當經紀人,介紹客人去消費,以拓展客戶、拉業績,還在住家開設「大麻花園」,斜槓賣毒,因此而賺飽飽,每個月都可以「匯25萬元回越南」,貼補家用,經警方長期埋伏後,持搜索票一舉將武女逮捕歸案,並移送法辦。
    2023/03/24 12:10
  • 月領36K=窮忙族?他揭「每月基本開銷」 網嘆:已躺平

    1個月要賺多少才夠用?1名網友表示,假如月薪低於3萬6千元的話,是否符合「窮忙族」條件,他接著針對台灣人每月食、衣、住、行、育、樂進行分析,發現總計剛好就是3萬6千元。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3萬6千元其實非常足夠,也能過得很舒心。
    2023/02/11 17:05
  • 想轉職?13大「高薪低壓」職業 外媒揭驗光師年薪破百萬

    常聽年前離職潮、年後轉職潮,不少欲轉換跑道的職場人,都會選擇在領完年終、過完年之後行動,而通常求職條件不外乎是薪資福利、工作內容、工作環境等,其中外媒網站The muse就做了一項統計,並整理出13種「高薪低壓」的夢幻職業,想轉職卻不知道方向的人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2023/01/11 14:12
  • 被封台大13妹!涉高虹安案 「公衛文」長腿辣照被扒出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先前被爆出,涉嫌高薪低報詐領助理費,檢調在15日將高虹安等人約談,其中她被依《貪汙治罪條例》以60萬元交保,至於高虹安的臉書小編、被網友封為台大13妹「公衛文」之稱的王郁文,則是以10萬元交保候傳。有網友再度翻出公衛文過往的火辣照,男性粉絲們都嗨翻了。
    2022/12/19 21:56
  • 有感嗎?主計總處公布平均勞動報酬增9.2萬 上班族反喊苦

    主計總處公布一項資訊,台灣勞工,平均勞動報酬比起去年增加了9.2萬元,但這項數據卻讓多數勞工無感。分析主要原因,雖然勞動報酬增加,但實際上經常性薪資卻沒有增,主要增加的都是業績獎金,或者加班費。人力學者也表示,國人平均薪資雖然有五萬多,但因為高薪低薪落差太大,漂亮的平均薪資數字下,其實還有很多低薪勞工,辛苦過活。
    2022/11/11 22:58
  • 嫌洗碗薪低!移工下海賣淫變紅牌 「剛完事」警破門逮走

    今(111)年八月,一名34歲的越南籍阮姓移工到雲林當看護,做一下就不想做了,被介紹去當洗碗工,後來嫌薪水太低,又不想做了,上(9)月被介紹到高雄賣淫,竟然大受歡迎,平均每天可以接4到6個客人,高雄警方接獲線報,經查證後,埋伏並逮到與男客人剛完事的阮女,並將兩人依法究辦。
    2022/10/01 13:50
  • 文組普遍起薪低?網友曝「這工作」有機會上看5萬

    6月畢業季即將到來,不少即將邁入職場的大學生開始準備尋找第一份工作,由於所學科系與就業方向相關,近期有位就讀經營管理系的網友就表示,自己在找工作時發現相關職缺的起薪都不高,好奇文組是否有起薪更優渥的工作,吸引不少文組過來人留言分享經驗。
    2022/06/07 13:20
  • 不法集團僱農夫民宅內種大麻 全天顧盆栽薪低被逮恐關10年

    日前在苗栗縣頭份市一處民宅內,有線報指出屋內疑似有人種植大麻,經警方持續跟監和蒐證後,於本月9日執行搜索,當場查獲一名賴姓農夫,並扣得百株大麻和種子等證物,現場如同大麻製毒工廠,農夫平日裡替販毒集團種植大麻屬實,全案將其依製造第二級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2022/03/11 10:16
  • 羨慕友拚3年升店長「年薪70萬」 網搖頭:寧可少點錢

    每個人職涯規劃皆不同,一些工作起薪低,需要慢慢熬才能調漲薪水,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身邊有朋友25歲當年去連鎖咖啡店擔任儲備店長,拚3年終於升成店長,薪水及頭銜令他十分羨慕,好奇詢問「我當初是不是走錯路了?」
    2022/01/20 19:20
  • 新鮮人求職期平均長達84天 「創九年新高」起薪僅2萬8

    新鮮人找工作越來越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社會新鮮人平均得花84天才能找到一份正職工作,創下來九年來新高,而且起薪只有2萬8804元,也是三年來新低。不僅台灣,鄰近的日本近年平均薪資也是停滯不前,專家分析,因為日本近年來比較低薪的非雇傭者大幅增加,才會拉低平均值。
    2021/10/26 22:40
  • 月薪5萬以下別娶!他嘆妻像吸血蟲 美女醫轟:綁輸精管

    2人步入婚姻後,除了相處磨合,財產運用也是一大問題。一名月薪60K的男網友喊話「別找月薪低於5萬的女生結婚」,他指控自己老婆「就是吸血蟲」,不滿對方一直花自己的錢,也不增進實力或換高薪工作,讓他非常後悔這段婚姻,不過眼科醫師黃宥嘉看完,十分不以為然,怒轟「把輸精管綁起來」。
    2021/08/09 12:38
  • 女控連鎖按摩店疑「高薪低報」 失業給付縮水

    知名連鎖按摩會館,有前員工控訴,因為被資遣要申請失業補助,才發現公司高薪低報,連帶使得自己的補助金也縮水,向勞保局檢舉,已經開罰業者兩次,陳小姐擔心自己不是個案,同時又檢舉其他分店,告上法院,對此,業者回應,目前全案正在審理中,不便回應。
    2021/03/12 19:52
  • 月薪不到6萬喊窮 高雄外科醫:是你不夠努力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19年疫情尚未爆發前,全台灣年薪低於50萬的民眾已經將近400萬人,低薪問題已困擾國人多年,不過一名外科醫師認為,薪水高低多半是選擇問題,「如果月薪不到6、7萬,應該思考的是,你是不是不夠努力?或者為了輕鬆,放棄了好薪水?」
    2021/01/11 08:45
  • 今年恐更慘?全台半數受僱員工 398萬人年薪低於50萬

    台灣疫情不像國外那麼嚴重,不過對今年景氣的衝擊,事實上還在持續,特別是觀光旅遊和餐飲、這些普遍低薪的行業類別,上萬名受雇員工的生計還是影響很大,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前年疫情尚未爆發前,全台灣年薪低於50萬的民眾就已經將近400萬人,如果再加上2020年疫情的因素,國內低薪而且貧富差距的現象,恐怕是會增加、不會減少。
    2021/01/04 22:38
  • 薪低30K、臨時工「人數雙降」 專家:非景氣反轉

    主計處公布「人力運用調查」,發現今年五月收入3萬元以下的受僱者,首度跌破三成,零工或是派遣工等非典型工作者,更是大減2萬人,也是歷年新低!不過,人力銀行表示,這可不代表就業市場景氣大好,除了月薪3萬以下的人數變少跟最低薪資調漲有關,非典型受雇者減少,主要就是受疫情衝擊,企業裁員以臨時工為主。
    2020/11/27 13:56
  • 低薪醫護出逃 委國總統宣布:發現新藥

    經濟長期凋敝不振的委內瑞拉,12月初將舉行國會大選,希望推翻獨裁者馬杜洛的反對派陣營分裂,部分人士願意參選,以「民間總統」瓜伊多為首的少壯派則呼籲抵制大選。 瓜伊多的軍師洛佩茲證實出逃流亡西班牙,委內瑞拉民間也有數十萬人上路逃離家鄉,非法入境鄰國哥倫比亞,只希望賺多點錢。馬杜洛執政倒行逆施七年,搞砸委內瑞拉經濟,醫護人員月薪低到只有10至20美元,大量醫護人員離國,也讓委內瑞拉醫療體系在疫情中崩潰。外界一般認為獨裁者馬杜洛的話,聽聽就好,但最近他的驚人之語可是很受注意:馬杜洛說委內瑞拉研究人員,發現了新冠肺炎的新解藥!
    2020/10/28 19:58
  • 再爆拖薪!知名龍蝦堡店遭控 欠薪水、勞保

    知名連鎖龍蝦堡店「龍波斯特」再捲入欠薪風波,有員工出面控訴,業者不但拖欠薪水,還一度積欠健保費用、勞保疑似高薪低報等等,對此,餐廳業者否認,強調薪水是每個月10日發,因為遇到假日才順延,今天(11日)就會發。
    2019/11/11 2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