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薄膜 結果共89筆

  • 美國水庫撈出駭人「膠狀異形蛋」 民眾嚇傻驚喊:這是啥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麥基溪水庫(McGee Creek Reservoir)近期撈出一串「外星異形蛋」,薄膜內包裹著液體,還有像是鳳梨般的外皮,看起來相當驚悚。奧克拉荷馬州野生動物局對此出面解釋,「外星異形蛋」到底是什麼東西。
    2024/03/19 22:59
  • Attack一匙靈顛覆洗衣新型態 日本革新技術霸氣登台

    一匙靈獨創新世代洗劑「極效洗衣霸」 一拋即淨 超越洗衣精的高效洗淨力 Attack一匙靈推出顛覆過往的新洗劑「極效洗衣霸」,經花王日本實驗室獨創100%濃縮洗淨微粒技術,無添加任何水及防腐劑,將清潔、除臭、抗菌等有效洗淨成分,以水溶性PVA薄膜包覆,真空凝縮成型棒狀新型態!為全台消費者創造從內到外的洗淨新體驗!
    2023/09/04 16:54
  • 拿細菌洗澡? 醫示警「蓮蓬頭超髒」:細菌聚落水洗不掉

    大部分的浴室都會必備「蓮蓬頭」,用來洗澡、洗臉,甚至是漱口,不過若沒有定期更換或是清理可能會導致皮膚或呼吸道的問題。對此,國外就有一名皮膚科醫師透過TikTok表示,蓮蓬頭的縫隙容易形成「生物薄膜」,相等於「一個細菌的聚落」,若是單純用水無法去除,建議應該定期更換或是清理蓮蓬頭。
    2023/08/25 18:01
  • 曾志偉手術切除動脈瘤 名醫解釋心臟支架「關鍵作用」

    70歲的香港「大咖藝人」曾志偉傳出來台進行手術,「切除動脈瘤」,對此他的女兒「阿寶」曾寶儀只表示爸爸「身上裝了一個支架」。到底動脈瘤「有沒有割」?心臟科名醫林謂文表示,其實主動脈瘤不是真的瘤,它是主動脈異常擴張,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瘤,但並非真的瘤,置入主動脈薄膜支架,薄膜支架蓋住動脈瘤,異常擴張像「消氣的氣球」,即可治療。
    2023/08/19 23:56
  • 烏軍挖戰壕、使館有地窖 烏俄開戰1年!基輔備戰不敢鬆懈

    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其他前線城市相比,除了偶爾受到俄軍飛彈攻擊,受到戰火的影響相對較小。儘管在基輔街頭,還是可以看到烏軍挖掘的戰壕;外國使館為了避免遭受飛彈波及,也在窗戶貼上防爆薄膜因應。不過一般百姓,還是努力維持正常生活,市場的生鮮蔬果,供應也沒受影響。
    2023/02/26 14:18
  • 注意你的錢!玩具鈔流竄 央行直播教防偽

    最近玩具鈔流竄,央行開直播,教民眾怎麼分辨!近日出現的偽鈔,不只一千元,也有五百元和百元鈔,不仔細看很難分辨,央行宣導,除了觀察防偽薄膜顏色變化之外,真鈔上的凹凸紋路,偽鈔無法模仿,可以透過觸感來分辨,不過年關將近,年貨大街人潮多,攤商很難用驗鈔筆一張一張驗證,只能更仔細觸摸、肉眼辨識。
    2023/01/18 13:25
  • 陳文茜「手腳血管全沒了」連日滲血病況嚴重 悲嘆:康復機率少於1%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發現肺部腫瘤,身體狀況一直走下坡,今(2022)年5月底在臉書透露,自己的血壓曾飆高至180,血尿、血氧濃度不足85,大部分的時間都很虛弱,曾用「淒風苦雨」來形容現今的身體狀況。今(14)日凌晨,陳文茜再度於臉書PO文更新病況,「身體異常,滲血打破紀錄,連換四天。一週後消毒,又滲血」,相當折磨。
    2022/12/14 23:53
  • 獨/內部畫面曝光!快篩國家隊爆確診 11人塞同寢室隔離

    關渡指揮部傳出支援「快篩國家隊」卻未落實防疫措施,本是國家指派出公差去包裝「實名制快篩試劑」,近日卻有民眾爆料內部管理鬆散,防護衣輪流穿未曾更換,甚至有邊工作邊用手機聽音樂的情況,更有支援包裝作業的學兵,在包裝工作結束當天被驗出確診。此外,關渡指揮部某營區12人寢室有一人確診,軍方卻將其餘11名學兵安置於同一寢室隔離,僅使用「塑膠薄膜」作為防護措施。
    2022/05/13 15:25
  • 民眾控教召環境差 「滿床掉漆、枕頭黃又黑」

    有民眾上周到桃園營區教召,他控訴寢室環境很差,床上都是掉漆,枕頭還黃到發黑,他還爆料寢室只用塑膠薄膜來隔離,一個人確診同區的人全部解召,說目前同一梯400多人,已經解召了100多人,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就怕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小孩,讓他只敢先住旅館不敢回家。
    2022/05/11 18:28
  • 獨/「薄膜」隔離確診者挨轟 憲訓中心遭爆反嗆家屬:搞笑 

    新北市五股區憲兵營區近日爆出多名學員群聚染疫,有受訓學員親友爆料指出,該營區僅用「一層塑膠」隔離確診者,也未針對密切接觸者實行「3+4」隔離,更傳出疑似有該營區長官混入學員的親友群組中,並對擔心疫情的家屬表示:「現在才在擔心防疫,會不會太好笑?」多數學員憂心營區成為台灣防疫之下的盲區,即便放假了也不敢貿然回家。對此,憲兵指揮部發言人辜麗都表示,「塑膠薄膜係用於降低人員接觸機率、阻絕床鋪間飛沫傳染。」
    2022/05/11 18:20
  • 刷牙流血注意!9成台人有牙周病 3招清潔好習慣學起來

    刷牙刷到流血,小心是牙周病前兆!根據國健署調查,高達9成國人患有輕重程度不等的牙周病,且牙周病的罹患率會隨著年齡逐漸增高。牙科醫師黃宇艇表示,造成牙周病主要兇手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細菌與食物殘渣中碳水化合物產生作用,堆積在牙齒表面或是牙齦溝上的黏稠無色薄膜。
    2021/12/15 17:53
  • 中秋必學!剝柚子「3招簡單切」 輕鬆取果肉苦味OUT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除了月餅與烤肉外,吃柚子也是中秋節的應景行動之一,不過柚子的皮相當厚,想要完美剝除白色薄膜,是不少民眾公認的難題。行政院農委會近日透過影片公布3招「專業剝柚法」,除了方便快速外,還能輕鬆使薄膜脫離,吃到完整乾淨又不含苦味的果肉。
    2021/09/18 05:00
  • AI也懂聞香 日本成功訓練人工智慧辨味

    「嗅覺」是生物重要的感官知覺,不過現在機器也擁有了嗅覺能力。日本有研究機構訓練人工智慧(AI)學習分辨氣味,系統透過如頭髮一般細小的感知薄膜判別氣味成份,已經能準確「聞出」多種味道。研究團隊將技術應用到不同產業,譬如提供清酒釀造廠更精準的發酵時間;也能利用在水果、水產等難以用肉眼分辨鮮熟度的食物上;還能幫助酪農業挑選乳牛愛吃的清香牧草,未來則期待能聞出癌細胞,提升癌症治療品質。
    2021/03/26 20:00
  • 注意!眼睛出現「白色薄膜」蔓延角膜 病情重醫師擔心發生這件事

    如果你出現了視力模糊或是眼睛有異物感情況,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更應該提高警覺,很有可能是「眼翳病」,最主要關鍵在於這幾年來全球高溫持續刷新紀錄,再加上紫外線指數,向上攀升,眼科醫師警告有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2021/02/25 23:14
  • 窗戶能視訊、賣廣告!? 就靠一張輕薄貼紙

    您可能有看過可調光的玻璃,但您看過可投影的智慧玻璃嗎?中山大學新創團隊開發出一種薄膜,只要貼上玻璃,窗戶馬上兼具調光、投影功能,未來更打算搶進自駕車和共享經濟商機,在CES展上也吸引到美國科技巨頭關注。
    2020/07/15 23:10
  • 設隔板防飛沫傳播 日專家:高度得比頭高

    日本東京在週日一天又新增60人確診,創下緊急狀態解除以來的新高,除了越來越多上班族染疫,餐廳也成了最容易傳播的地點。雖然不少業者現在都有加裝塑膠薄膜或隔板防護,但專家提醒,隔板高度將會左右防疫成效。
    2020/06/29 15:25
  • 千元鈔「薄膜」不見「摸起來像真鈔」 老闆起疑

    有一名彩券行老闆收到民眾的千元大鈔,摸起來觸感是真鈔,但右邊應該是銀色的薄膜,卻變成一長條白色的,從沒看過這種鈔票讓他很納悶,但台灣銀行表示,其實這一條叫做「光影變化箔膜」,若進到洗衣機遇到強鹼,就容易剝落,但不代表就是假鈔,有疑慮可以拿到銀行辨識,若是真鈔銀行會一比一兌換。
    2020/06/01 19:43
  • 真實版「畫皮」 人造仿生皮膚纖維、卸妝靠手撕

    美妝黑科技!日本研發一款「人造仿生皮膚纖維」,直接噴在臉上,輕輕按壓就會緊密貼膚,接下來你可以直接上妝,卸妝只需要用手把薄膜撕下來即可,明年初上市。
    2019/11/09 13:09
  • 吃80元烤布蕾 3歲子離席 疑戳破90萬喇叭

    吃一塊80元烤布蕾,恐怕得賠償90萬元音響喇叭!台北市一名張姓婦人,今年三月底,帶著3歲兒子,到民生東路五段一間咖啡廳吃甜點,吃完結帳時,兒子突然離席,跑到店家的音響旁邊,疑似伸手,不小心戳破喇叭上薄膜,當場「啵」的一聲破了,店家事後報案。但張姓婦人,質疑怎麼孩子走過去就壞了,又找律師跟朋友理論,老闆氣得拿出監視器畫面舉證!
    2019/05/12 23:41
  • 沒錢請工讀生?買票入園看動物 卻掛塑膠薄膜在樹上

    動物跑哪去了呢?大陸一名網友前往江蘇灌雲縣大伊山風景區旅遊,原本興高采烈要去欣賞野生動物的風光,不料抵達後,卻發現樹上掛著一張一張塑膠薄膜,上頭印著各種動物,事後將照片分享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議。
    2019/04/13 09:22
  • 快訊/接假睫毛眼睛反受傷!醫師:慎選美睫店

    很多女性喜歡接睫毛,不過在基隆市,有位女性去美睫店接睫毛時,因為師傅不注意,傷了他的眼結膜,刮出一片約0.3公分,就像荔枝肉一樣的白色薄膜。醫生也提醒,除了慎選接睫毛師,也要注意清潔,預防感染。
    2019/03/29 08:51
  • 日本2019新流行預測 台灣誠品生活館入列

    2019年會有哪些新流行?日本選出30款新商品,包括不到九百台幣的多功能防風外套,一款美容新革命的薄膜皺紋貼,而台灣誠品也入選,因為誠品生活館,明年將進軍東京。
    2018/12/18 17:12
  • 快訊/明志科技大學火警 鍍膜機台起火急搶救

    最新消息!新北市的明志科技大學今晚(23日)發生火警,實驗室薄膜中心晚間7點多突然冒出黑煙,消防隊派出各式車輛42輛,消防人員109人前往搶救,經確認是鍍膜機台起火,已經在晚間7點43分撲滅火勢。
    2018/10/23 20:15
  • 醫師剖腹切到寶寶…頭頂傷口3公分深 母失愛女痛不欲生

    對於許多母親而言,辛苦懷胎10月,就是等待新生命的到來。但英國有一名孕婦,去年在醫院進行剖腹產時,醫生告訴她女兒缺氧死亡。這名孕婦聽了無法接受,決心找出事實真相;調查發現,寶寶的頭頂竟被解剖刀切了3公分深的傷口,她整個超崩潰,但寶寶真正死亡的原因是「自然死亡」,與頭頂受傷無關。
    2018/09/26 16:59
  • 搭訕馬尾妹驚見「薄膜髮圈」 網友笑翻:億萬子孫綁頭上

    不少男生對於女生綁馬尾的髮型有憧憬,不過髮圈要是太特殊,可能會讓人笑翻!一名網友在網路PO文,表示路上遇到一名綁著馬尾的漂亮女孩,才想上前搭訕,但看清楚對方的髮圈後忍不住崩潰。
    2018/09/07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