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蕁麻疹 結果共147筆

  • 泡澡多久最合適?醫示警1關鍵 5類人「最好別泡」恐潰爛

    隨著氣溫變化,泡澡成了不少人迎接低溫的方法。但根據中醫理論,適度泡澡到額頭冒汗可驅除寒濕邪氣,但過量流汗可能導致體質虛弱。另外,泡藥浴有益血液循環,但長時間浸泡恐對皮膚有害。
    2024/03/12 14:11
  • 「國光女神」愛女無預警重病送醫 專家點1情況是過敏徵兆

    41歲「國光女神」蘇心甯(Lala)在2/19發文,透露這2個月來推掉不少工作,是因為16歲的女兒「萌妹」因藥物過敏,引發全身性重症。專家指出,過敏的最直接表現是皮膚疹,如果突然出現蕁麻疹,最好先回顧自己是否有用什麼新藥,吃什麼食物,才能在就醫時,協助醫師進行治療。
    2024/02/25 23:29
  • 影音/過年常見2皮膚急診病症! 醫生提醒多注意這件事

    2024/02/12 10:13
  • 餅乾未標「含堅果」!女舞者過敏送醫不治 超市、廠商互踢皮球

    堅果富含豐富的營養,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更能幫助人體調節血脂、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但對於堅果過敏的人來說,若是不小心攝入,則有可能出現蕁麻疹、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甚至可能陷入休克。美國紐約一名年輕舞者,就因為吃下沒有標示堅果成分的餅乾導致過敏發作,儘管她立即使用隨身攜帶的藥物自救,但仍於事無補,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4/01/26 16:38
  • 發熱衣別亂穿!醫示警2類人「這狀況快脫掉」否則恐病情惡化

    氣溫溜滑梯,醫師提醒,最內層不管是發熱衣或一般保暖衣物,悶熱甚至出汗時應儘快脫掉,體質怕熱的人還是建議洋蔥式穿法,有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更要留意,以免病情惡化。
    2024/01/03 14:59
  • 林襄熬夜打遊戲「蕁麻疹發作」!超狂行程曝:抵抗力下降超有感

    中職樂天桃猿啦啦隊「Rakuten Girls樂天女孩」的人氣成員林襄憑藉火辣的身材和精緻的五官收穫大批粉絲的喜愛,時常在社群媒體分享日常的她,近日在IG上曝光一整週的行程,她也因為紓壓而熬夜打遊戲,導致蕁麻疹復發,讓網友非常的心疼。
    2023/12/13 13:54
  • 身體出狀況!本土劇男星「帥臉腫成豬頭」 駭人照片曝光

    男星李家慶自模特兒出道,近來多在本土劇亮相,包括《天之驕女》、《一家團圓》等,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日常,陽光外貌加上高挑身材,深受粉絲喜愛,然而,近日身體出狀況,不僅發高燒還出現蕁麻疹,帥氣臉蛋腫成豬頭,照片曝光了。
    2023/12/04 14:43
  • 冬天皮膚紅又癢!恐是「五臟警訊」 飲食配藥方2招能改善

    中醫師梁世瀅分享案例,有位女生來治療便祕問題,在進行一周治療後,回診時還發現,不僅便祕問題好了,連時常發作的蕁麻疹,也都不太發作,感覺十分神奇,主要是因五臟健康與皮膚表現息息相關,甚至連冬季癢,都能根據飲食、藥方來改善。
    2023/11/29 16:33
  • 癢到睡不著!蕁麻疹「按摩1穴位」可舒緩 8類食物要忌口

    蕁麻疹不能吃什麼?蕁麻疹多久才會好?每次發作都會癢到睡不著,常造成生活和外觀上的困擾,就有網友提到說可以用米酒或冰敷方法止癢,這觀念是否正確?針對蕁麻疹熱門相關問題,一次幫你解答!
    2023/09/13 11:10
  • 吃螯龍蝦堡全身紅腫呼吸困難!醫揭似「這疾病」過敏原不只食物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自己本身沒有對甲殼類過敏,平時也會吃蝦子或螃蟹類,不過吃完速食店的螯龍蝦堡後,睡完午覺驚覺全身嚴重過敏且多處紅腫,氣管腫大狂咳嗽,甚至還呼吸困難,事件一出讓許多有過敏的民眾看了也深感擔憂。
    2023/09/06 05:35
  • 嘗鮮螯龍蝦堡出事!他「全身紅腫、呼吸困難」 麥當勞回應了

    麥當勞自今年8月30日時推出了單點要價高達385元的「螯龍蝦堡」,瞬間掀起各界熱烈討論,也吸引不少人前去門市嘗鮮。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男子在食用螯龍蝦堡後,竟因嚴重過敏而全身紅腫、氣管腫脹,懷疑是否食用到了不新鮮的海鮮肉?對此,麥當勞也做出回應了。
    2023/09/04 22:06
  • 驚險!登山團遇虎頭蜂盤旋 7人遭螫咬送醫

    天氣逐漸轉涼,相約爬山卻遭受虎頭蜂攻擊。新竹縣尖石鄉鴛鴦谷瀑布,29日早上11點多,一群登山團大約80人,途中被6隻虎頭蜂圍繞,強行通過導致7人被螫咬,其中一名63歲婦人引發蕁麻疹,一度呼吸困難過敏性休克,救援人員第一時間施打腎上腺素針,待症狀緩和再與其他患者送往醫院治療,也提醒民眾,最近是虎頭蜂出沒的季節,保持鎮定才不會被認為是敵人,主動出擊。
    2023/08/30 19:15
  • 女星因壓力誘發蕁麻疹!打針無數仍沒根治 醫:口服新藥可改善

    女星項婕如日前透露自己因為焦慮,全身布滿蕁麻疹,還反覆抓破頭皮,也為此打了數不清的點滴與針劑,狀況令粉絲擔憂。醫師表示,壓力的確可能誘發蕁麻疹,不過,打點摘與針劑並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口服藥的療效較為穩定,而免疫調節劑或生物製劑也是控制慢性蕁麻疹的新利器。
    2023/08/30 11:19
  • 不是蕁麻疹!4歲童全身紅疹、肚子絞痛 醫:黴漿菌感染

    台中一名4歲男長紅疹,起初就醫以為是蕁麻疹,沒想到隔天男童出現持續性腹絞痛症狀,紅疹甚至擴散到全身,抽血診斷是黴漿菌感染,需要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3/08/17 13:45
  • 愛莉莎莎突就醫!自爆「半夜癢到睡不著」 落淚感嘆:多災多難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雖然工作繁忙,但依然經常透過社群媒體與網友們互動,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先前大方認愛前羽球國手呂杰陽後,更是多次發文放閃。不過,愛莉莎莎昨(9)日自曝近期受到蕁麻疹所困,陷入「每天半夜都癢到睡不著」的窘境中,只能無助地就醫求助,「真的是多災多難」。
    2023/08/10 10:11
  • 蕁麻疹不是排毒!吃這些菜補鐵、抗過敏 「2穴位」快速止癢

    近期高溫濕熱,很多人皮膚出現蕁麻疹、濕疹還有汗皰疹情況,不斷反覆發作,癢到影響日常生活和睡眠,中醫分辨皮膚搔癢體質,提醒大家飲食該拒絕哪些食物以及多按2止癢穴位,幫助減緩搔癢程度。
    2023/08/09 22:32
  • 被「火吻」過!Selina懷孕慘冒「恐怖症狀」 嘆:沒有舒服過

    Selina任家萱懷孕後,首次拍攝《媽媽寶寶》的封面,她分享懷孕的心情:「有焦慮不安,也有溫柔理解。」歷經女子天團時期的輝煌、火吻、失聲,再站起來,甚至還跑了幾場馬拉松,Selina接受了:「幸福沒有藍圖,人生不會只有一種版本。」如今的她,有種寬闊與淡然,正是迎接母親身分最好的狀態。
    2023/08/03 11:40
  • 吃海鮮全身癢是過敏? 中醫揭「1關鍵」小心病從口入

    夏天就是要吃海鮮!但有些人吃了海鮮會誘發過敏,皮膚可能出現紅、腫、癢;海鮮到底是「過敏」還是「發物」?發物是什麼?以下中醫解答發物迷思。
    2023/07/24 09:42
  • 香到過敏發作!日本「人工香氣被害」投訴暴增

    科技進步讓洗衣也有了新享受。許多洗衣精、柔軟精強調持久留香,讓衣服天天都像剛洗一樣;不過,對化學物質過敏症患者而言,怡人的芬芳反成了發病原因。日本早稻田大學研究,證實衣物洗劑含有「微膠囊」,洗衣後會大量附著在衣物上,破裂後釋放香味,造成過敏源顯著化,使得患者生活苦不堪言。
    2023/07/12 19:57
  • 好市多新品"海鮮卷"疑引發過敏 網友:吃完全身大發蕁麻疹

    連鎖美式大賣場好市多日前推出熟食新品"海鮮卷",不少會員都嘗鮮,表示口味清爽值得推薦。但卻有消費者分享,自己家人吃了海鮮卷後大發蕁麻疹,也有人表示自己食用後出現過敏,身上也出現疹子。
    2023/07/06 13:21
  • 肥美生魚片藏寄生蟲 「海獸胃線蟲」緊鉤胃腸

    日本飲食文化中,「生食」為其主要之一,但也因此吞下了寄生蟲,當中最常見的就是「海獸胃線蟲」。日本政府調查,海獸胃線蟲中毒案件不斷增加,2022年創統計10年來最多。需要注意的是,海鮮加熱後,海獸胃線蟲的分泌物仍有可能存在;若吃下肚,恐怕引發「海獸胃線蟲過敏」,可能造成嚴重的過敏性休克,有致死的風險。
    2023/06/08 19:29
  • 小龍蝦產季到!陸急診一晚20多起過敏案例

    小龍蝦是不少大陸民眾熱愛的美食,每年5月到10月則是小龍蝦產季。不過最近卻傳出因為吃了小龍蝦過敏被送急診的病例,最多時甚至一晚超過20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小龍蝦料理的美食在台灣不盛行,在中國大陸卻是非常受歡迎,每年的5到10月正是小龍蝦盛產季,因此當地最近也傳出多起食用小龍蝦過敏送醫的案例。成都第二人民醫院1個多月以來,有時一晚就接收高達10起相關案例,最多的時候甚至高過20例。」
    2023/06/06 15:21
  • 蚊子這樣殺全做錯!醫警告恐「眼球病變」:慢性中毒

    氣溫越來越高,蚊子也開始擾人,被蚊蟲叮咬後,出現的過敏反應也很讓人困擾,像是蕁麻疹、紅色丘疹等,該怎麼治療?而你有試過哪些防蚊方式呢?像是防蚊貼、防蚊液、捕蚊燈、麻油等,哪種方式防蚊效果最有效?小心捕蚊燈使用有禁忌,沒注意恐會害你眼球病變!
    2023/05/29 15:08
  • 對跑步過敏!27歲女趕飛機狂奔 下秒「冒整片蕁麻疹」險喪命

    對陽光過敏已經很罕見,有聽過對「跑步」過敏嗎?加拿大27歲女子迪茲(Divz Mangat)一段故事在網路上爆紅,隨後引起熱議;原因是迪茲在一次趕飛機狂奔後,意外出現呼吸困難、蕁麻疹等嚴重的過敏症狀。而目前迪茲也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檢查,只希望能夠盡早查出病因。
    2023/05/24 18:13
  • 爆乳議員病6天!暴瘦憔悴照曝光 粉絲抓重點「半球相連通」

    網紅直播主「Molly翎熹」改名為「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成功當選嘉義市議員,因魔鬼身材和超狂政見而備受關注。她昨(23)日PO出一張對鏡自拍照,表示自己中了病毒性腸胃炎,病了6天還沒好。粉絲們紛紛送上關心,但也有一票網友在留言處大歪樓。
    2023/03/24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