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蔣經國 結果共571筆

  • 從政治犯反威權到倒扁大將 施明德堅持當總統敵人:歷史自會還公道

    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如今被證實已離世,讓各界回顧他昔日在政壇輝煌事蹟。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的他反威權,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4位總統任內,曾3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一生坐牢近26年,被譽為「台灣曼德拉」,更曾在2006年發起「倒扁」運動,激起民眾反貪腐信念,而轟動一時。
    2024/01/15 07:14
  • 最後關頭選戰對決!三組候選人紛打經國牌催票

    蔣經國總統過去在民眾心目中政績形象良好,蔣萬安更表示,他是台灣史上滿意度最高的總統,選戰倒數階段,各陣營也紛紛打出經國牌,賴清德則是在公開電視會上,直接批評現在國民黨路線,跟經國先生背道而馳。專家分析,各陣營都希望能打經國牌,各自引述經國先生對自家陣營有利的話語,來申論陳述,在最後關頭來催票。
    2024/01/10 23:01
  • 台中造勢湧3萬人 侯友宜:今天不拉票、不要1/13才後悔

    2024選前黃金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8)日前進中台灣造勢,現場湧入至少3萬人力挺,侯友宜慷慨致詞,並引述前總統蔣經國名言,「今天不努力,明天會後悔」,「今天不努力拉票、贏回台灣,投票日就會後悔。」
    2024/01/08 21:42
  • 柯酸猴子爬樹「屁股紅」  侯:我有台灣人的善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早上來到桃園中壢「車掃拜票」,多次引用蔣經國名言,「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呼籲民眾把選票集中。但昨晚,卻被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酸,「猴子爬到樹上屁股還是紅的」,對此,侯友宜則說自己會用台灣人的善良,贏得勝利。
    2024/01/07 13:41
  • 鞏固「經國牌」! 侯友宜、韓國瑜赴頭寮謁陵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在政見會上打出「蔣經國牌」,甚至拿蔣經國的「反共路線」,批評藍營。而要鞏固「經國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在元旦前往桃園頭寮謁陵,並強調,蔣經國守護中華民國的信念,就是自己不變的信念!
    2024/01/01 13:38
  • 賴酸藍親中 蘇:蔣經國若在世活活被氣死

    「經國牌」現在連綠營也打,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酸藍營對得起經國先生嗎,今天(27)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附和,批如果蔣經國在世,一定被國民黨氣死,自然引起藍營反轟,蔣家後代台北市長蔣萬安則稱,蔣經國一直是台灣人滿意度最高的總統,很多精神值得學習。
    2023/12/27 20:15
  • 影音/侯轟賴台獨阻礙和平「萬重山」 賴批藍親共:對得起經國先生嗎

    2023/12/27 12:14
  • 和清大學生講古?趙少康憶當年 向蔣經國爭取「大陸探親」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6)日赴清華大學與學生進行座談,提及兩岸議題,趙少康表示,當年剛擔任立委時,覺得外省籍老兵很可憐,於是他向時任行政院長俞國華質詢,後得到前總統蔣經國首肯,才開放大陸探親;趙少康還說,他是第一個起草《兩岸關係條例》的立委。
    2023/12/26 23:58
  • 酸蕭美琴「半個美國人」!趙少康:只言聽計從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清大演講因場地問題,兩度延期,今天(26)晚間總算登場。他開頭就特別感謝學生「擇善固執」,但下午政見會上,他的搭檔侯友宜,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批評,兩岸路線「違背蔣經國」,趙少康就主動反擊,並點名賴清德的副手蕭美琴,才是「半個美國人」,對美國言聽計從。
    2023/12/26 23:41
  • 柯自稱像蔣經國 「孫子」蔣萬安大笑三聲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6)到宜蘭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琤婷輔選站台,不只強調宜蘭女婿回來了,還說一定要讓黃琤婷進立院「回去才好交代」,只是面對柯文哲說自己的作風像前總統蔣經國,對此蔣萬安聽了大笑三聲。
    2023/12/16 18:34
  • 眾黨搶下賴競總路權 賴:是我會籲支持者還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傍晚到桃園輔選,畢竟桃園也被點名選情緊繃,會不會也是這樣,讓賴清德狂轟民眾黨對手柯文哲,批柯文哲自比陳定南、蔣經國,是誇大妄想。
    2023/12/15 19:31
  • 王貞治送蔣萬安球棒 58年前也曾送蔣經國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來大巨蛋幫亞錦賽開球,王貞治送同場出席的台北市長蔣萬安簽名球棒,沒想到這卻讓球迷想起,58年前王貞治到台灣晉見時任青年反共救國團主任蔣經國,那時也同樣送上了簽名球棒,和蔣家人超過半世紀的緣分,讓球迷滿滿感動。
    2023/12/05 20:29
  • 怒了!被柯諷板凳坐1/3 賴轟別自居蔣經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對手柯文哲指他曾為深澳電廠來訪,賴清德公開要柯文哲把時間地點說清楚,還兩度加碼轟柯文哲,老愛公開講他椅子坐三分之一很拘謹,要柯文哲別以蔣經國自居。
    2023/10/19 19:17
  • 賴清德不滿柯文哲說謊 柯營嗆:難道坐1/3較會治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多次提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拜託他支持深澳電廠,並描述賴板凳都坐三分之一、很嚴謹,賴清德今(19日)反駁未曾登門拜訪過柯,並指出坐三分之一板凳的是前總統李登輝,柯不必以前總統蔣經國自居。柯辦發言人戴于文回嗆,板凳坐多少、誰拜訪誰不是民眾關心的問題,「難道你坐三分之一就比較會治國嗎?」
    2023/10/19 16:15
  • 最強愛國藝人!網點名「華語歌壇傳奇」 陸春晚也請不動她

    今(10)日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此前,女星林志玲「搶頭香」為中國大陸十一國慶發祝賀文,引發熱議。對此,就有鄉民在論壇上發文點名,這個華語歌壇大咖女星超愛中華民國,甚至強調赴陸演藝的條件,就是「三民主義在大陸實行的那一天」。
    2023/10/10 16:16
  • 蔣家第四代近況曝光! 「不被認可後代」唯獨他從政

    蔣家向來帶有神祕面紗,不過到了包含蔣友青在內的第四代,幾乎都已回歸平凡大眾生活,唯一從政的只有蔣萬安,其父親蔣孝嚴是蔣經國的非婚生子,一直不被認可為蔣家後代,直到2005年,他才從章孝嚴改姓為蔣孝嚴。
    2023/10/02 08:38
  • 未提兩岸一家親 蔣萬安:雙城好兩岸好

    儘管行前強調,雙城論壇是單純的城市交流,不過蔣萬安談話仍舊無法避免觸及兩岸。這兩天他沒有提及「兩岸一家親」,但巧妙地引用蔣經國的名言,來詮釋兩岸現狀,大陸環球時報就評論:蔣萬安此行的訴求主打「和平與對話」。
    2023/08/30 19:40
  • 蔣萬安逛上海景點!民眾圍觀手機搶拍照「直喊帥」

    台北市長蔣萬安造訪上海,上海市長龔正舉行晚宴,蔣萬安引述蔣經國名言,說時代在變,還表示來到上海,他很有FU。蔣萬安晚宴後前往豫園,不少民眾搶著拍照,還有人高喊市長好帥。
    2023/08/29 23:38
  • 蔣經國也愛! 90年老店「戴記扁食」8/31歇業成絕響

    花蓮在地經營90幾年的「戴記扁食」,傳出要在8/31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讓不少老顧客都感到相當惋惜,而老闆歇業的原因是店內員工差不多到退休年齡,所以在上個月做出歇業決定。
    2023/07/29 19:18
  • 翻車?朱立倫稱侯「十傑青年」綠委酸:高級黑

    近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一席言論引起爭議,他在口中提及侯友宜曾獲「十大傑出青年」,並大讚蔣經國有眼光。然而,這番話卻引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回應。鄭文燦指出,雖然讚美是人之常情,但應該根據事實,而侯友宜實際上是獲得「救國團的青年獎章」。朱立倫的誇讚行為也被立委王定宇批評是高級黑,質疑他是否無法找到侯友宜勝任總統的優點。
    2023/07/23 14:57
  • 兩蔣日記所有權纏訟10年落幕 美國法院判歸台灣國史館

    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的51箱文件被存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已將近18年之久,歷經10年纏訟,美國法院日前將文件所有權判給台灣國史館,「兩蔣日記」等文物的原件將重返台灣。
    2023/07/21 11:53
  • 效法韓國瑜 郭台銘逛菜攤1小時:我來苦民所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9)日前往北農與攤商互動,耗時一個鐘頭,買了不少水果,還要靠推車才能載完,郭台銘說過去前總統蔣經國過年過節都會來市場視察,他也提到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在北農總經理任內,因為大幅改善農民薪水與生活,獲得農民大力支持與讚賞,今天來最主要是體察民意,跟韓國瑜一樣苦民所苦。
    2023/07/19 13:24
  • 蔣經國、蔣方良愛店 「明星咖啡館」將都更

    歷史建築的明星西點咖啡館,不只政界學界愛來,還是故總統蔣經國與夫人的約會去處,不過因為建築安全考量,老闆有意願要進行都更,而北市文化局表示,因為是歷史建築程序上會多一道關卡。
    2023/05/29 18:45
  • 慟!曾載過蔣介石「航空教父」陳文寬逝世 享嵩壽110歲

    創立復興航空的航空史傳奇人物陳文寬,今年4月13日剛過110歲生日。不料,卻傳出他於本月9日在美國舊金山寓所逝世,享嵩壽110歲。
    2023/05/11 08:37
  • 郭台銘出猛招 拋總統必備「3要素」喊要當台灣CEO

    表態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9)日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舉辦「郭台銘有話對你說」請益之旅台北場活動,與網紅「宅神」朱學恒及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的于美人一起座談。郭台銘表示,他認為台灣未來的領導者需要具備國際、經濟、科技上的能力,而這些正好是他擅長的領域,尤其眼下台灣最重要的就是要強化AI的課程、訓練,連哈佛醫學院院長一個禮拜有兩天上AI的課程,他爭取希望讓他有機會來當台灣的CEO,在他最熟悉、擅長的領悟能有所貢獻。
    2023/04/29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