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蔡碧玉 結果共8筆

  • 檢察總長推薦票選前5名 3人曾掌中檢

    檢協會檢察總長推薦票選活動今天開票,前5高票包括王添盛、江惠民、朱兆民、張斗輝、蔡碧玉,這份名單將成為法務部長邱太三和總統蔡英文重要的提名參考。
    2018/01/30 17:40
  • 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 學術實務經驗豐

    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學術、實務經驗皆豐富。法務部長邱太三上任後,將她從北檢派往司法官學院,希望她從教育為司改貢獻,她檢察界的人緣不錯,獲選為檢察總長推薦人選之一。
    2018/01/30 17:09
  • 檢察總長推薦前5高票 蔡碧玉唯一女性

    檢協會檢察總長推薦票選活動今天開票,前5高票者以姓氏筆畫依序為王添盛、江惠民、朱兆民、張斗輝、蔡碧玉。名單將提供給法務部長邱太三和總統蔡英文做為提名參考。
    2018/01/30 15:25
  • 司改將創第四審 郭瑤琪貪汙入獄案有機會翻盤

    司改國是會議今決議將建立「裁判憲法審查」,將來三審定讞後,將可直接在大法官會議中爭取翻盤,至於是否溯及既往、總統蔡英文所指「不公平的司法審判」而入獄的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貪汙案是否適用?將由司法院訂配套方案後再決定,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則擔憂,大法官多是政治任命,此制度很可能造成選擇性辦案的質疑,將來進入裁判憲法審查的案件,很可能都是政治性案件,應該要向人民說清楚。
    2017/03/06 22:00
  • 藍不愛綠不疼!鐵娘子蔡碧玉遭拔官

    有天下第一署之稱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遭到撤換,引起檢察界震撼;蔡碧玉有鐵娘子稱號,正是因為她不藍不綠,敢辦大案,但馬政府執政時期,被懷疑是綠營的人,現在蔡英文執政,又被懷疑是馬派人馬,遭到撤換;主持人趙少康質疑,民進黨是否介入司法太深了。
    2016/08/18 23:50
  • 檢察長調動/刑泰釗掌北檢 邱太三展現意志

    法務部長邱泰三上任後第一波調動檢察長,從命刑泰釗接台北地檢署,將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調司法官學院院長,令新北地檢署檢長周志榮改調最高檢署檢察官,令外界感到意外,也展現邱太三的個人意志,顯見他對打造新一代「協同辦案」檢察體系自有定見。
    2016/07/05 12:22
  • 〈快訊〉法務部:頂新私人飛機 若扣押可透過司法互助

    頂新私人飛機晚間緊急飛往大陸,外界質疑是防止遭到檢方扣押,法務部次長蔡碧玉晚間表示,由於台灣和大陸簽訂司法互助協議,一旦檢方認定頂新私人飛機是不法所得,到時可以透過兩岸司法互助,進行扣押。
    2014/10/15 23:07
  • 北檢檢察長換人?蔡碧玉呼聲高

    號稱天下第一署的台北地檢署最近可能出現第一位女性檢察長,因為法務部最近正在研議檢方高層人事,過程中有消息傳出,現任檢察司長蔡碧玉可望入主台北地檢署,一旦如此,她也將成為歷來最年輕的首都檢察長。
    2004/10/11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