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蔡璧如 結果共74筆

  • 無緣選上立委!蔡壁如動向成謎 吳子嘉預測:幫柯文哲「牽制這些人」

    2024立委選舉全台各區激戰,民眾黨前立委蔡璧如有台中市長盧秀燕大力輔選,最終仍在台中市第一立委選區高票輸給對手民進黨現任立委蔡其昌。對於蔡璧如的去向,媒體人吳子嘉認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可能會給蔡璧如一個職務,兼任管理立法院黨團,「可以牽制這八位不分區立委」。
    2024/01/19 09:53
  • 「未來再也不信民眾黨」!統神怒批黃珊珊假民調 前秘書長也開嗆

    2024年的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雖沒拿下總統大位,卻在政黨票大選,每年可拿到約1.5億的補助款,立院也有8席的立委席次,成為少數的關鍵。不過,民眾黨內卻沒有喜悅的氛圍,還引爆退群潮,就連重要的創黨元老蔡壁如也退群,網紅統神與前秘書長謝立功,箭指黃珊珊,選前做假民調騙大家,結果自己卻穩坐不分區立委。統神氣到痛批,四年後絕不支持柯P,還會全力支持國民黨。
    2024/01/16 15:49
  • 非蔡壁如!台中市新副市長 新聞局長鄭照新升任

    台中市長盧秀燕示範藍白合,成功助攻翻轉中台灣國會席次,對此有傳言指出地方人士建議盧秀燕找民眾黨蔡壁如當副手,而盧秀燕沒有把話說死,但是蔡璧如隔空婉拒,表示要回歸民眾黨決定下一步,最新發展,台中市府傍晚公布,新任副市長由台中新聞局長鄭照新、副祕書長賴淑惠接任,蔡壁如確定出局。
    2024/01/15 19:41
  • 有望延續藍白合? 盧秀燕:選副手不考慮政治

    台中市長盧秀燕示範藍白合,成功助攻翻轉中台灣國會席次,還有副市長王育敏進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重返立法院,對此有傳言指出地方人士建議盧秀燕找民眾黨蔡璧如當副手,而盧秀燕沒有把說死,表示不會以政治當考量,以市政發展為主。
    2024/01/15 13:29
  • 延攬蔡壁如接台中副市長? 盧秀燕:市政不考慮選舉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結束,國民黨在台中拿下六席立委席次,市長盧秀燕的聲望也跟著水漲船高,而她的副市長王育敏即將就任不分區立委,外傳落選的民眾黨立委蔡璧如,很可能會受到招攬,重現第二次的「藍白和」,今(15)日盧秀燕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蔡璧如是否為新任的台中市副市長,她回應:「為了市政會盡快處理副市長人選,而以她的風格,市政工作不會考慮選舉、政治,以市民照顧為優先。」
    2024/01/15 12:58
  • 2024大選/民眾黨區域立委「全軍覆沒」 保住不分區8席

    2024大選投票日今天(13日)登場,投票結果陸續出爐。台灣民眾黨本屆推派參戰區域立委候選人,包括台北市第八選區的張其祿,新北市第二選區李有宜,新北市第八選區邱臣遠,桃園市第五選區賴香伶,桃園市第六選區李慕妍,台中市第一選區蔡璧如,高雄市第一選區曾尹儷,宜蘭縣選區陳琬惠,金門縣選舉區尚文凱,連江縣選舉區曹爾凱。另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胞妹,柯美蘭雖保有黨籍,但以無黨籍身分參戰新竹市選區立委。晚間9時12分,本島、外島各區域立委候選人宣布當選、落選;包括柯美蘭在內,民眾黨區域立委選戰毫無斬獲,以0席收場。
    2024/01/13 21:37
  • 2024大選/台中立委「藍白合」示範失敗! 蔡其昌自行宣布當選

    今(13)日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投票結果,由地方藍白合示範區蔡壁如,對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雙方票數不斷拉扯。最終蔡其昌票數拉開驚險贏過對手蔡壁如,蔡其昌於晚間6時40分自行宣布當選,台中「藍白合」示範宣告失敗。
    2024/01/13 18:41
  • 中一激戰區! 蔣萬安輔選蔡壁如藍白合拚選票

    台中立委第一選區被視為唯一的藍白示範區,身為藍白合推派的民眾黨蔡壁如,獲得不少藍營大咖輔選,最後一天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到場力挺,但兩人非常有默契絕口不提總統組合,另外綠營的蔡其昌除了攻擊對手空降,也持續拜票要守住鐵票倉。
    2024/01/12 13:21
  • 遭藍踢爆棄養子女 綠議員蔡耀頡嗆開告:沉默是為了孩子

    國民黨今(27)日陪同受害者C女召開記者會控訴,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蔡耀頡始亂終棄;C女表示,她並未與蔡耀頡結婚,但在去年3月懷孕,孩子出生沒多久蔡就說要分手,雙方今年1月簽扶養協議,但蔡既不撫養女兒,又要搶監護權,C女向綠營求助無門,只好找上藍營。對此,蔡耀頡發出聲明回應,對有心人士故意將私事變成政治鬥爭感到遺憾,「沉默是希望能以司法途徑來保護孩子的權益」,並指若涉誹謗及公然侮辱,不排除提告。
    2023/11/27 19:16
  • 台中立委選情激烈! 藍白合對決綠營8席

    台中立委選情激烈,藍白合提前在台中出現,中一選區由民眾黨蔡璧如參選,對上綠營8席,有學者分析藍白合加上盧秀燕協助等原因,這一次綠營有三個選區恐怕不穩。
    2023/11/21 20:48
  • 蔡壁如:柯很希望幫藍小雞站台 拿掉黨紀可合作

    2024年立委選舉於昨天開放登記,今(20)日,台中市由黨主席朱立倫、市長盧秀燕帶領9位參選人到南屯區進行聯合登記,日前藍白合因雙方對民調「誤差範圍」解讀不同而卡關,民眾黨提名的第一選區參選人蔡壁如也和藍營共同登記,她表示,黨主席柯文哲很希望幫國民黨區域立委站台,但國民黨有一條黨紀,若拿掉該條款,彼此之間的合作還是可以繼續的。
    2023/11/21 12:59
  • 「要不要比照蔡壁如?」 蔡適應博士遭撤銷網友灌臉書要他「這樣做」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被撤銷博士學位,不少網友湧入他的臉書留言,要他比照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請辭,國民黨總召更直接點名,要他辭職下台,面對質疑聲浪,蔡適應神隱沒有回應,倒是自家立委幫忙緩頰,說學術不該政治化。
    2022/12/04 13:03
  • 張善政爆抄襲! 羅智強親吐「7字」力挺:我相信他

    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爆抄襲後,不只民眾黨立委蔡璧如、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連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30)日也被踢爆「疑似抄襲」,稍早張善政出面回應「該項計畫並非論文研究,僅是蒐集國外農業電子化新發展資訊」。然而,過去和他有「市長之爭」的前立委羅智強簡單「7字」回應。
    2022/08/30 14:13
  • 陳時中喊扛責選台北!蔡壁如狠酸「滿口謊言」:哪來的臉

    衛福部長陳時中受徵召出戰參選台北市長,不僅火速成立粉專,還喊出一句「責任來,我就扛」,稱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如此。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就在臉書檢視陳時中過往作為,痛批他滿口謊言,是什麼責任都沒扛的防疫指揮官,「現在看起來,陳時中的幹話比韓國瑜還厲害!」 
    2022/07/11 16:03
  • 震撼PO文「宣布參選」 勾惡曝最終決定:準備血流成河

    YouTuber「勾起你心中的惡」(以下稱勾惡)曾爆料直播主連千毅詐騙,雙方互槓多日,甚至驚動道上大哥介入調停,事件已暫時落幕。怎料,他昨(25)日突然以黑底白字PO文「宣布參選」,並在IG限時動態說,「請大家尊重我的選擇,準備血流成河」,完整25分鐘影片說明緣由,最後才公布最後決定。
    2022/06/26 08:47
  • 民眾黨菜鳥多 選戰召集人蔡壁如出招助素人拚選舉

    年底選戰逐步逼近,現已剩下不到半年時間,民眾黨在2019年才成立,今年是首次參與地方選舉,複數選區的議員選戰,被預料是民眾黨更能攻城掠地的戰場,民眾黨目前已提名了82位議員參選人,有不少是政治素人,要怎麼帶領這群政治新兵上戰場?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璧如已有初步想法。
    2022/06/05 09:26
  • 3+4上路卻買嘸快篩 蔡壁如:疫情已2年怎沒「超前」想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居家隔離改為「3+4」以及縮小匡列範圍,只要3天居隔期滿快篩陰性後,即可出關進行4天自主防疫。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對「3+4」提出質疑,她認為民眾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期間,未來會出現快篩不夠的問題。
    2022/04/26 14:49
  • 「牠」也該保護!兔、鼠等問題多動保法未規範

    不少人除了貓狗之外,也喜歡飼養兔子、天竺鼠等,不過這些非貓犬類並沒有相關的規範,今天(19日)上午,立委高嘉瑜、蔡璧如等人,和動保團體就召開記者會,針對非貓犬的動物提出四大訴求。因為動保團體實地訪查各地的寵物店和私人繁殖場,發現有業者不但亂教民眾錯誤的飼養資訊,還隨意對待小動物,涉及了虐待動物等問題需要重視。
    2022/04/19 14:46
  • 「不是要謙卑嗎」 侯孝賢親赴大潭挺藻礁

    公投投票前一天,珍愛藻礁公投主文領銜人再催票,批評總統蔡英文臉書上公然造謠、扭曲公投主文,把遷移三接站,改成停建,而大導演侯孝賢也拍影片,批評政府不是要謙卑嗎?喊話投同意票,保護藻礁。
    2021/12/17 13:51
  • 12/18公投在即 民眾黨團籲勿把公投票當政黨票

    12月18日公投在即,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璧如和立委賴香伶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勿把公投票當作政黨票,不要因為支持民進黨,就反對珍愛藻礁;也不要因為支持國民黨,就同意核四重啟。
    2021/12/03 11:50
  • 柯營急轉彎!4大公投藍綠白搶話題 「這案」聲量最高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距離投票日僅剩兩個月不到的時間,民進黨正面迎戰,通過5800萬元的特別預算案辦全國說明會,定調四個不同意,國民黨也展開夜宿凱道49天的活動,力拼公投案全數過關。身為台灣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四大公投「兩好兩壞」投票倒數前急轉彎為「兩好」,即同意反萊豬進口、護藻礁公投案,剩下的由選民自行決定。
    2021/11/05 15:58
  • 朱立倫勝選機率增 蔡壁如估:藍白合作照舊

    國民黨主席選舉,身為第三勢力的民眾黨看好誰,身兼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著說別影響選情,但黨內同志立委蔡壁如幫忙解讀,若張亞中勝出,淺藍的票會倒向民眾黨。
    2021/09/25 20:15
  • 振興券、現金差在哪?蔡壁如列表打臉中央:不食人間煙火

    行政院日前表示接下來預計最快9月發放「振興五倍券」,引起各界討論,但有不少立委仍覺得應該要直接發放現金,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提出疑問,現階段最急迫的「是紓困還是振興?」他認為紓困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並貼出振興券和現金的差異,怒批「不要再發什麼N倍券來折騰人了」。
    2021/08/05 08:30
  • 主席牌無用!民眾黨選舉 柯陷領導危機

    柯文哲在民眾黨的領導威望,面臨挑戰,因為民眾黨在周日要選中央委員,柯文哲提名三人,還親自去跟黨代表拉票,現在傳出基層認為柯文哲推薦的人選跟黨連結不深,加上其他立委也有支持對象,就算主席推薦,基層黨代表們也不一定買單。
    2021/01/05 20:28
  • 柯喊「我是最大琪粉」!游淑慧:柯只剩下家族資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化解黨內柯粉紛爭,有意派出妻子陳佩琪當「精神領袖」協助管理,陳佩琪隨後受訪時表示黨內柯粉越來越壯大,是因為有「琪粉」,此話一出卻惹來議論,更有人質疑陳佩琪是「後宮干政」,隨後柯文哲也出來隔空放閃對陳佩琪說「她最大粉只有我一個」,並心疼說「只是想幫我」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柯文哲他的政治版圖可能只剩下家庭,以前還有蔡璧如的支持,但現在可能只剩下柯媽媽還有陳佩琪了,她提到政治人物在做每件事情都有他的意涵,而柯文哲近來頻頻勤跑藍營縣市,被懷疑是不是要開始布局地方,進攻藍營選票?游淑慧表示四年前的柯文哲確實可以把知識藍選票吸走,甚至還能掏空綠營在台北市的年輕選票,但因柯文哲現在不論是台北市政沒有亮眼的成績亦或是黨內的爭議不斷,都讓民眾感覺跟四年前的柯文哲有非常大的落差,所以以現在氣勢是無法吸走藍營的選民來支持民眾黨,她更表示,柯文哲在未來2022的選戰可能都會打得非常艱困,更不用說角逐2024總統大位。
    2020/08/21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