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蔡瀾 結果共15筆

  • 為救愛妻!82歲「香港才子」跌倒骨碎 坐輪椅現身近況曝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82歲蔡瀾在今年3月宣布因身體不適,暫停更新Facebook,至4月中發文交代「跌了一跤,把股頸骨摔碎了」,並需要做手術,消失了四個半月後,日前有網友在馬來西亞偶遇久未露面的蔡瀾,片中所見,蔡瀾需以輪椅代步,不但外貌蒼老不少,他在炎熱天氣下竟身穿厚外套、圍上領巾,看似消瘦,令人擔憂。原來蔡瀾這次的大馬之行是出席自己在吉隆坡舉行的《草草不工》慈善書法展,他在座談會上交代了跌倒的經過,而「紅姑」鍾楚紅也有現身力挺。
    2023/09/03 10:44
  • 香港名作家「被過世」留RIP 本尊神回一句惹爆笑

    知名作家蔡瀾與倪匡、黄霑、金庸並列「香港四大才子」,上月出席香港的書展活動,被媒體詢問關於現在大陸年輕人流行的「躺平文化」,他神回一句「本來就應該這樣」,讓該記者啞口無言,訪問影片立刻瘋傳,而日前有網友搞烏龍,誤以為蔡瀾已過世,在蔡瀾分享自己的專訪下方留「RIP」,原本沒起什麼波瀾,不過昨蔡瀾本人冒出來回一句「謝謝,你也是」,笑翻一票網友。
    2022/12/28 13:12
  • 盤點倪匡的前十大系列作品 這一部寫滿五、六年級生回憶

    這些經典,你都看過嗎? 著名作家倪匡於今年(2022)7月3日逝世,有科幻小說大師之稱的倪匡,和金庸、黃霑、蔡瀾等人並稱「香港四大才子」。在寫作生涯中,他創作出了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除了最廣為人知的科幻小說外,還有偵探、武俠、靈異等相關主題的著作。此外,倪匡更是跨足影視圈,寫過300多部電影劇本。幾乎什麼都能寫,還寫得又快又好的倪匡,在文學圈中成為了傳奇人物。
    2022/07/11 17:52
  • 倪匡與金庸私交甚篤 曾並列「四大才子」

    倪匡與香港已故武俠作家金庸不但交情好,也曾經有工作上的交集,還有他跟音樂人黃霑、電影人蔡瀾也曾經一起主持膾炙人口的電視訪談節目,跨越不同領域的四人,獲譽為「香港四大才子」。
    2022/07/04 14:31
  • 倪匡吃貨!不喜雞排加珍奶 曾獲金像終身成就獎「客串多部電影」

    倪匡一生相當傳奇,是作家、編劇外,還是演員、主持人、饕客。除了愛吃到與好友蔡瀾,組美食團來台灣大啖台菜之外,2012年曾獲香港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得到這莫大殊榮感言卻只有短短十字。另外,倪匡還曾客串過多部電影,即便曾說自己不會演戲,但不少角色讓人印象深刻。
    2022/07/04 12:50
  • 「智慧老人」倪匡竟曾遭電話詐騙!自嘲:蠢得不得了

    一代才子倪匡昨(3)日離世,享年87歲。倪匡成為作家後憑《衛斯理》系列而成名,與金庸、黃霑及蔡瀾,被喻為「香港四大才子」,老年更獲得「智慧老人」之稱號。不過,智慧老人也曾老貓燒鬚,2015年他曾在香港報章親自撰文,描寫自己被電話詐騙的案發的經過。
    2022/07/04 10:01
  • 啥料理該消失!港美食家:火鍋 因為沒文化

    如果世界上有一道菜要消失你會選哪一種呢?大陸節目的問題,知名的美食家蔡瀾的回答是火鍋,讓外界驚訝因為冬天吃鍋可是不少人的享受,而蔡瀾說因為火鍋的料理方式沒文化,切了就扔進去,這番言論也引起以吃鍋著稱的四川、重慶人大表不滿。
    2019/01/02 15:20
  • 世上哪道料理該被消滅?美食家點名「火鍋最沒文化」

    近日天氣寒冷,火鍋成為不少人的聚餐的首選!不過香港美食家蔡瀾卻指出,如果這世上得消失一道料理,他毫不猶豫選擇「就讓火鍋消失吧!」此話一出,掀起大批微博網友論戰!
    2019/01/01 18:57
  • 金庸小說翻譯9種語言 阿米爾罕也愛看

    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金庸,其實除了寫武俠小說之外,也出過散文集,和自傳性質的短篇小說。而他的才華,就連身為四大才子之一的蔡瀾也自嘆不如,覺得金庸的才華,已經不是自己和倪匡能夠比擬的。
    2018/10/31 14:42
  • 「快拍他炒菜」 周中粉絲組團遊台

    香港饕客組團到台灣,你一定不陌生,不過這回從知名美食家蔡瀾,換成名廚周中,旅行社著眼的,或許是「名廚魅力」;周中是香港知名美食節目的裁判,也演過連續劇,高知名度,讓香港粉絲願意花台幣3萬元,只到台北玩3天。
    2009/04/17 19:22
  • 蔡瀾帶隊 港美食團大啖台中美味

    香港美食作家蔡瀾跟名作家倪匡等人,組成美食團來台嚐鮮,到了台中,指定要吃古早味台菜料理,一行人臨走前,不忘順路買台中名產太陽餅跟豆乾,就連水果攤也要逛一逛,不放棄任何一個品嘗台灣美食的機會;但原本要到一中接吃雞排、喝紅茶的行程臨時取消,倪匡說,他實在不覺得雞排跟紅茶哪裡特別好吃。
    2008/05/11 19:26
  • 港食神「蔡瀾」 率60人嚐「港都」美食

    香港著名的食神「蔡瀾」,今天帶著60名香港民眾,來高雄品嚐台灣料理,五花八門的佳餚,蔡瀾吃的津津有味,不過,其中一道「紹興蝦」被食神和美食團打槍,他說酒味和中藥味搶過蝦的鮮味;而蔡瀾率領的美食團,預計停留3天,要嚐遍南台灣的道地美食。
    2007/09/14 20:57
  • 蔡瀾帶團有信心 美食同好吃透透

    在香港有食神封號的蔡瀾,除了精通吃的秘訣之外,現在他也組團,帶著同好四處品嘗美食,成員包括了醫生、古董商,還有日本電影公司的社長,3天2夜的時間,從傳統的台菜、特有的辦桌文化,到海鮮、夜市,吃遍整個台北,不過花費並不便宜,跟著美食大師吃一團,要價台幣5000元。
    2007/03/03 18:12
  • 蔡瀾評鼎泰豐小籠包 5顆星水準

    香港美食名聞遐邇,但台灣小吃,對於香港老饕來說,更是魅力無法擋;在香江頗負盛名的美食作家蔡瀾,一口氣帶了20多個人,到台北來一趟美食之旅;中午他們前往鼎泰豐一邊品嘗,一邊打分數,直說小籠包的美味,有五顆星的水準,至於炒飯則有待加強,蔡瀾的嘴刁筆辣,讓業者招架不住。
    2007/03/03 18:11
  • 一代鬼才黃霑 作詞千首擄獲人心

    與金庸、倪匡、蔡瀾並列為香港四大才子的黃霑,橫跨影歌主持三棲,進入演藝圈超過30年,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像是暢銷歌曲滄海一聲笑,還有上海灘主題曲,都是出自這位藝壇鬼才之手,而提到多才多的黃霑,更是香港男主持人中的綜藝大哥大。
    2004/11/24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