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美魔女黃子佼新聞精品人妻泡棉工廠淡水Office性侵徐巧芯穿搭
  • 搜尋:

    蔡明芳 結果共13筆

  • 賴清德提碳權交易、能源公正轉型政策 學者:提升台灣產業韌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9)日召開第六場國政願景記者會,以「淨零轉型 永續台灣」為主軸,發表「淨零轉型五大策略」。對此,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蔡明芳會後受訪表示,賴清德提及的碳權交易與能源公正轉型等政策與理念,不僅可以具體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順利與國際接軌,提升台灣整體產業的韌性,更重要的是整個台灣社會的穩定要永續。
    2023/10/19 16:14
  • 下令黨公職經營YT 賴清德以棒球喻選舉:防守才是勝負關鍵

    民進黨今(11)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除通過最後一波區域立委提名、全代會大會議程草案及宣言草案外,也邀請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教授蔡明芳以「居住政策的推動及挑戰-居住正義三大對策保障居住權」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則發表談話,期盼黨公職可以加強經營YouTube等自媒體;賴也以棒球比賽隱喻選舉,直言防守才是勝負關鍵,失誤少的一方就是贏的一方,叮嚀行政團隊、立院黨團要一同合作。
    2023/07/12 17:27
  • 減緩房價上漲的世代衝擊 政府可以做更多

    【台灣銀行家】在疫情仍嚴峻的情況下,寬鬆貨幣政策持續推行,貧富差距擴大已是必然的趨勢,而在低利率的環境中,股票與房地產市場往往是最大的受益者,也因此造成隱憂,若是相關部會對於金融穩定與居住問題可以有更積極的作為,為年輕世代創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大家一定更有拚勁。
    2020/10/08 12:39
  • 【觀點】吳怡農現象隱含的意義

    韓市長說,選舉的秘密,就是票拿得多的就贏。票要拿得多要兩種方式,一種是實質的好處,如選民服務、政策有感。一種是我喜歡你,我覺得跟你親近,我在你身上找到認同的地方。行銷心理學的研究發現,人們有所謂的自我一致性。人們比對政治人物的特質,然後跟理想價值觀、真實的自己做比較,比對出來越一致,人們就會越喜歡這個人。而心理學也指出,人們喜愛有點小缺點、小狀態的優秀人士,遠大沒有缺點的完美者。
    2020/01/21 13:00
  • 【觀點】最後一場辯論會 看韓市長的溝通技巧

    分析韓市長在最後一場辯論會的表現,不管內容,就專業溝通角度,以情緒煽動力、反覆聚焦,他是三位候選人中,做得最好的一位。
    2019/12/30 18:00
  • 【觀點】在韓呼籲民調轉投蔡,此刻的民調大解析

    韓國瑜市長對近期民調一面倒低迷,認為有人刻意操作假民調,韓在11/29號呼籲支持者,接到電話後一律表示「唯一支持蔡英文」。此舉讓民調業者大傷腦筋,並表示到12/31最後民調公布日之前,已經沒有可信的民調可以參考。
    2019/12/09 12:49
  • 【觀點】香港人權法簽署後的美中貿易戰

    一如預期,川普簽屬了香港人權法。原因很簡單,不存在否決法案,跟國會對幹的可能,而與其放著讓它過,留話柄給民主黨,還不如自己做面子給國會。但現在問題來了,簽完之後呢?會不會原訂12月簽屬的的中美貿易協議,有了變化?
    2019/11/28 18:00
  • 【觀點】電動機車產業是改善空氣品質的重要幫手

    近年來,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的增加,導致空氣品質惡化,使得民眾對於政府改善空污的政策也日益重視。環保署在2018年1月2日「空氣污染防制大作戰」的報告中指出,台灣細懸浮微粒年平均濃度,來自境內與境外污染源比率分別約六成與四成。由於境外污染源的降低,須完全倚賴污染來源國對環境的重視程度。因此,本國政府幾乎沒有降低境外懸浮微粒的政策空間。
    2019/11/26 12:00
  • 【觀點】吳郭不會面 誰是受益者

    即便吳撤換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還是被郭放鴿子。國民黨內部已傳出不滿聲,認為吳已無必要跟與郭糾纏。吳敦義看似輸了面子,但局面真的不利吳嗎?
    2019/10/10 18:00
  • 【觀點】川普的暗示拉票學

    去年年中開始,川普變成每個投資人必追的網紅,他一則推特文,全球股市就雞飛狗跳。川普在推特說,民主黨發起的彈劾案,將延遲推休福利計畫,還會讓股市大跌,是在傷害美國!
    2019/10/07 15:00
  • 【觀點】柯文哲到底選不選總統啊?

    七月台灣政壇話題有二,首先是國民黨初選,韓國瑜跟郭台銘誰會勝出?再來,剛從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回台的柯文哲,究竟會不會參選總統?
    2019/07/09 18:00
  • 【觀點】從郭蔡互嗆 學對話智慧

    日前郭董一句:「蔡英文開車上大學時,我騎機車載貨。」而隔了一天,蔡英文總統馬上反嗆一句:「郭董的工廠怎這麼多年輕人想不開?」 有人說蔡英文總統不厚道,也有人說小英講得是事實。一時之間,雙方人馬各說各話。
    2019/05/22 17:00
  • 【觀點】習近平的性格 注定美中貿易戰有得拖

    習近平的哲學是「笨鳥先飛,滴水穿石」,低調、不強出頭,只要有耐心終能成事,等多久都值得。由此可看出:習近平的嚴謹性極高,做事目標導向,只求成功不怕等待。自小因父親失權又復權的經驗,讓他經歷世態炎涼,從政後又有薄熙來奪權謀命的經驗,讓他對於權勢有極大的不安與掌握欲:有權才有命!
    2019/05/11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