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蓄電 結果共42筆

  • 用矽取代石墨鋰電池 號稱五分鐘充飽電上路

    電動車要普及,最大的問題除了充電設備不足,就是電池蓄電量不夠,充電時間過長。但新創業者研發出所謂的矽陽極鋰電池,利用矽來取代石墨增加能量密度,號稱最快五分鐘就能完成電動車充電,也被認為是未來環保交通的重要解方
    2023/05/05 14:29
  • 寒冬電力對半砍 大陸新能源車主熬夜充電

    中國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新能源汽車,現在總數已經超過678萬輛,不過在大陸北方的寒冷氣候中,電動車的充電卻成了一大問題,因為天氣冷造成蓄電效能下降,充電站又供不應求,有人甚至得在凌晨四點,起床排隊。
    2021/12/26 17:24
  • 解決美國晶片荒! 拜登簽令強化供應鏈

    全球半導體大缺貨,迫使美國汽車與其他產業製造商必須減產,美國總統拜登24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各部會在100天內,審查關鍵產業的全球供應鏈,包括半導體晶片、電動車高蓄電電池、稀土和藥品,此外有鑑於美國普遍仰賴中國大陸和台灣製造的晶片,拜登力挺美國自立自強,將籌集370億美元資金,推行強化美國晶片製造業發展的法案。這波「晶片荒」從去年開始逐漸惡化,所帶來的衝擊從手機、平板到汽車都深受其害,索尼甚至警告,最新的PS5遊戲主機也因為晶片短缺,今年底的供貨量可能無法滿足耶誕假期購買需求。
    2021/02/25 19:51
  • 永續顯學!全球投資客瞄準「ESG」企業

    環保綠能、永續發展不但是環境議題,更是一種商機。全球興起「ESG投資」浪潮,除了傳統的營運展望,投資客開始重視企業的社會與環境責任;「ESG投資」的市場規模全球上看數十兆美元,大多企業因此投身氫氣綠能發展。日本汽車商「豐田」推出了新一代氫燃料汽車;JR東日本也提供氫氣接駁車服務;日本蓄電池製造商更開發了不會燃燒的「離子液鋰電池」。甚至連百年老牌的「哈雷」機車,都推出了首款鋰電池機車,晉升電動車行列。
    2020/12/16 19:58
  • 回廠即享免費防疫清潔服務 Kia秋季健檢提供電瓶及輪胎檢測

    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自進入台灣市場以來,接連引進Kia最新世代車款,以先進獨特的設計美學、齊全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同時提供讓人信賴的車輛品質與後勤服務,讓Kia在台銷售成績穩定攀升。今年面對疫情的衝擊,Kia在台銷售成績不降反升,1-9月銷售年成長率達20.3%,在7-9月更連續三個月創下同期歷史銷售新高。為回饋所有熱愛Kia的車主,即日起Kia推出秋季健檢活動,Kia車主回廠即可享有免費車輛防疫清潔、電瓶蓄電量檢測及輪胎檢查,讓您在防疫新生活期間也能安心開車出遊。
    2020/10/17 11:00
  • 心臟名醫5口火警因充電不當? 消防局急闢謠

    高雄市心臟名醫一家五口被燒死意外,外界很好奇到底是如何起火的,網路上出現謠傳是因為行動電源充電導致,消防局緊急闢謠,火調結果尚未出爐,民眾不要以訛傳訛,不過充電器起火也不容忽視,消防局拿一段影片宣導,充電電池使用不當,瞬間起火的速度非常嚇人,屋子立刻陷入火海。
    2020/05/06 12:27
  • 手機充錯電殺光電池壽命 正確5秘招大曝光

    如何延長手機的電池壽命,是許多消費者關注的課題之一,3C達人「Tim哥」日前在YouTube影音創作頻道中,統整出延長手機電池壽命的5大日常秘招,其中包括「能否邊充邊用手機」、「如何正確充電」、「洗澡、開車時充電是否會影響電池」等Q&A解惑。
    2019/11/12 17:25
  • 千葉.福島暴雨成災 日本兩縣共釀10死4失蹤

    第21號颱風「博羅依」雖然沒有登陸日本,但也替當地帶進豐沛雨量,關東及東北地區25號降下暴雨。千葉縣半天雨量已經超過一個月份,使得多條河川氾濫和發生土石流;而受災最嚴中的分別是千葉與福島兩縣,總共造成10人死亡4人失蹤。而日本這兩個月接連三次風災,使得重建之路不斷遭受打擊,因此有業者推出防災住宅,能應付包括停電、大雨等多種災害。
    2019/10/28 20:04
  • 平價電動車拚戰! 儀表板消失vs.掀背省電

    被譽為賣全球最好的日系電動車,第二代搶在9月登台亮相,外觀沿用不少車主喜好的掀背式設計,也增加電池蓄電量,另外新款的美系電動車,則是取消了傳統儀表板,變身15吋的橫向螢幕,還可以在車輛靜止時玩賽車遊戲。
    2019/09/25 19:30
  • 充電瓶險燒車!焦味飄散 警消獲報急滅火

    電瓶充電,人卻沒有在一旁看著,粗心車主差點燒了愛車!新北市中和一處露天停車場,日前傳出火警,警消到場看見一輛車的引擎蓋不斷冒白煙,連忙出動水線搶救,幸好不到5分鐘火勢控制,車主接到通知趕來,這才知道是俗稱「電霸」的充電設備燒毀,警消提醒,乾式電池都有壽命,大約兩年就要換一次,如果沒有電池沒有蓄電量,怎麼充電都沒用!
    2019/03/08 20:11
  • 「反空汙」高市拚減碳 渡輪改電力、燃煤下修

    高雄冬季空污嚴重,捷運局和一卡通合作,統計搭乘交通運輸,相較使用汽車的減碳排放,渡輪是最後一名,輕軌倒數第二名,捷運與公車減碳效果較高,輕軌主要還是因為搭乘率低,旗鼓渡輪則是把六艘柴油船其中一艘,改成電力推進,另外也有一艘電動渡輪,希望達到減碳,但是蓄電耗盡,還是得靠柴油發電機,還是會有碳排放,前一年環保局才實施冬季運輸免費三個月,搭乘率提高25%,今年會不會也跟進,視預算再評估,當務之急還是得減少工業燃煤排放。
    2019/01/08 19:04
  • 暴雨卻停水!高雄週日停16小時 這1萬7千戶快儲水

    南台灣遭受豪大雨襲擊,淹水災情傳出,高雄在大雨中道路都成汪洋一片,水淹到小腿肚,連行走都困難;暴雨橫掃,但高雄市卻要停水了!台水公司七區處要進行澄清湖廠加壓站蓄電池和氣動蝶型閥更新工程,包含鳳山等6區,週日(24日)將要停水16小時,預計影響1萬7400戶,呼籲民眾趕緊儲水備用。
    2018/06/20 11:49
  • FOCUS線上看/踩腳踏車耕電 她5年沒繳過電費

    東京一名56歲女士,踩腳踏車耕電,靠三塊太陽能板和蓄電池,5年沒有繳過電費,還考上電工執照,教導大家如何省電。
    2017/08/16 22:32
  • 火燒車原因! 7成電氣短路、逾2成漏油釀災

    持續追蹤火燒車意外,像是今年三月新北市就有28件汽車火警、台北市則是有7件。專門協助消防人員鑑定的機械工程系老師說,車輛會著火7成是電氣短路、2成多是漏油問題、不到1成是排氣系統,像是發電機接頭鬆脫,車輛行進中產生晃動,金屬摩擦會起火花,另外如果電池的電解水不足,設備容易劣化,蓄電量在百分之50以下就要立刻更換,免得電池過熱釀災!
    2017/04/08 18:22
  • 太陽能屋頂蓄電 特斯拉邁向綠能居家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最新推出了新產品,不是新車,而是太陽能屋頂,由執行長馬斯克親自主持,說明要完全使用太陽能電力,不是不可能,也同步凸顯了特斯拉要邁向綠能居家的野心。
    2016/11/04 22:24
  • 「綠色運輸」成本高! 電動公車退新竹市場

    新竹市率先投入綠色運輸,民國100年就開始啟用電動公車,只是原本有26台在跑現在只剩下不到一半!原來,電動公車比一般燃油公車的成本還要高,而這問題就出在車上的電池,因為電池使用久蓄電量變差,里程數都沒有預期來得多;每一次上路前都得注意電量,現在就有一家車廠因不堪虧損,打算退出新竹的電動公車市場。
    2016/06/03 18:57
  • FOCUS/特斯拉新款Model 3明年底才交車 訂單爆

    美國特斯拉電動車3月底發表的最新中價位車款Model 3,在車子亮相前就有11萬5千人連車子都還沒看到,就付了1千美元訂金,截至4月底,更已經接到近40萬輛訂單,主要就是價格是過去豪華款的一半,充電一次,行駛距離超過300公里,成功擄獲消費者的心;特斯拉壓低價格的關鍵,就是量產電動車電池,而目前電動車銷售第一的日產汽車,也埋頭研發大容量蓄電池,同時回收舊有電池轉做太陽能蓄電池,希望用回收換取收益,壓低更換電池的價格。
    2016/05/05 20:38
  • 時尚收納盒兼充電 蘋果手錶行動電源

    蘋果手錶的電池續航力很多使用者擔心不夠用,美國有新創公司開發蘋果手錶專用的行動電源,造型像是時尚的收納盒,盒子底部可以把充電時的電線藏起來,外觀簡約又乾淨,蓄電量足夠時還可以插上iPhone一起充,讓果粉帶3C產品出門更方便。
    2015/10/30 10:55
  • 每一住家都是發電廠 那霸島實驗新能源

    日本琉球的那霸島產學界合作開發了一種,太陽能電池和蓄電池的分散電源系統,這項系統可以讓不同住宅之間,用不同方式產出的電源,互相融通直流,等於每戶人家都是發電廠,而且互相提供電力使用。
    2015/09/22 21:43
  • FOCUS/印度國產廉價智慧手機夯 阿里搶入股

    全球新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就在印度,超過12億的人口正在經歷手機汰換潮,許多人才正要開始用智慧型手機,擁有140億美元的潛力商機。目前印度手機市佔率最高的是三星有23%,第2、3、4名都國產品牌,第5名才是大陸的聯想,看得出印度人非常的愛用國貨,主要是因為國產智慧型手機非常便宜,最低只要30美元,1千台幣以內就能買到,而且蓄電力長達2到3天,這對一天到晚停電的印度人來說,十分有吸引力,特別是國產的micromax,幾乎是家家戶戶人手一台,成了國貨第1名,傳出大陸的阿里巴巴,有意砸7億美元,買下micromax20%的股份,就看得出潛在的龐大利益。
    2015/09/09 20:54
  • 日系5大品牌相機仿冒電池 半價出售藏危機!

    網路上買數位相機的電池,小心買到仿冒品!就有不肖業者從大陸網站大量買進仿冒電池,重新包裝,甚至貼上防偽標籤,乍看之下跟真品一模一樣,卻只賣一半的價格,3年內不法獲利150萬元。只是買到了仿冒電池,可得小心爆炸危險,因為保護鋰電池的鋁殼,如果太薄、不符合安全標準,很容易造成相機爆炸,威力等同於一顆土製炸彈,到底該如何分辨正牌跟仿冒電池呢?一起來看看!
    2015/07/31 17:30
  • 泡水iPhone疑電池短路 送修突冒煙 傻眼!

    手機燒起來,還把通訊行地板燒得焦黑。誇張的狀況發生在台中,民眾的哀鳳5S掉進水裡,放進防潮箱好幾天,到電池沒電才拿出來,當時電源線插著,都能充電、通話,但因為無法電池蓄電,送到通訊行維修。結果才在檢測,電池裏頭的水氣碰上餘電,摩擦引發火苗,冒出濃煙。
    2015/06/23 19:19
  • 【世界翻轉中】​「陽光載你跑」 太陽能賽車飆速140km!

    南台灣豔陽高照,最適合發展太陽能光電技術,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有一個{阿波羅車隊},專門打造太陽能賽車,大學生當起「改裝車黑手」,利用腳踏車避震器,研發更輕、更快的太陽能賽車,今年一月到「阿布達比」參賽,靠著車上的「智慧能源管理」,取得天氣資料、估算蓄電量,順利跑完全程,拿下第二名,為台灣爭光,來看記者游皓婷、劉若媺,坐上國內第一輛領牌,可飆速140公里的太陽能「雙人」賽車,有那些新發現
    2015/03/16 20:31
  • 【FOCUS新聞】生變!日五大電力公司 不收再生能源

    綠色再生能源可以說是現在的熱門關鍵字,但中國大陸太陽能有產能過剩問題,現在日本則出現大大小小業者蜂擁投資,導致電力公司無法負荷,原本日本訂定2030年再生能源發電量目標5300千瓦,但去年底已經突破6500千瓦,日本輸電網容量不夠,也沒有蓄電設備,導致一半的電力公司急踩煞車,宣布暫停跟再生能源業者簽新的電力收購合約,讓原本被視為具成長潛力的產業,一夕之間熱潮湧退,也讓日本的能源政策倒退一大步。
    2014/10/09 20:44
  • 自己用電自己充! 全台首座「太陽能旅館」

    環保意識抬頭,日本開始流行太陽能旅館,標榜自己的用電自己充,現在全台第一家太陽自創旅館,9月將在南機場開幕,有老社區熱情里民導覽服務,不過想用電,白天必須要自己推著太陽能板車5小時,充飽蓄電池,晚上才有電用,里長希望來這投宿的觀光客,都能給老社區一些新想法。
    2014/08/14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