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蓄奴 結果共14筆

  • 緬因州也禁川普初選 海利避談「蓄奴制」挨轟

    儘管下屆美國總統大選要在2024年尾才投票,現在光是共和黨內初選就競爭激烈。女性候選人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選情後來居上,領先兩位男性對手超過10個百分點,但跟居冠的川普還有15個百分點的差距。最近因為與選民見面時沒有說出「蓄奴制度」是南北戰爭原因,遭大肆抨擊。川普則面對能否參加初選的挑戰,繼科羅拉多州之後,緬因州也決定因為國會山莊暴動案,禁止他參加該州共和黨初選,川普團隊表示一定上訴。
    2023/12/29 19:56
  • 奇異博士出事?爆「家族黑歷史」恐遭求償 本人發聲致歉

    英國頂流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以《漫威奇異博士系列》、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等多部知名角色為人所熟知,演技精湛的他接演過多部類型作品,也讓他成為各大作品的票房保證;然而近日消息指出,班奈狄克因家族過往的「蓄奴黑歷史」而可能面臨巴貝多政府的求償。
    2023/01/01 17:35
  • 告別時代印記 國際哀悼.英女王逝於家鄉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逝世,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時代的逝去。各國元首政要哀悼、全球重要地標也降半旗或以燈光致哀。她慈祥祖母的形象安定人心,儘管部分有英國蓄奴史的加勒比海國家,希望脫離大英國協,但從紐澳到加拿大等大英國協王國,官民都表達哀傷遺憾,認為女王對其皇室職責,敬業奉獻一生。令人安慰的是,女王最後能返回家鄉,安逝在從小成長的蘇格蘭土地上。
    2022/09/09 19:55
  • 轉型正義!開國元勳傑佛遜曾擁黑奴 紐約市議會移除雕像

    現在世界各國都積極從事轉型正義工作,在美國,由於開國元勳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存在著蓄奴爭議,紐約市公共設計委員會週一(19日)投票通過,將在年底前拆除矗立在紐約市政廳議會的傑佛遜雕像並移至其他公共場館。
    2021/10/19 11:27
  • 支持蓄奴引爭議 美國維州拆除內戰時期南軍將領雕像

    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10日正式拆除與美國南北內戰時期相關的多座爭議性雕像,其中包含在內戰時期支持奴隸制度的南軍領袖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該座雕像長期以來,一直是相關議題的爭議點。
    2021/07/11 18:38
  • 拆南北戰爭議雕像 維州市長:反種族主義向前走

    美國南部城市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今天拆除多座爭議性雕像,包括兩座紀念南北戰爭時期主張蓄奴的南軍將領雕像;有關文物一直是示威抗議的焦點。
    2021/07/11 10:17
  • 女作家陷時空輪迴 種族歧視如「跳針」

    BLM「黑人的命也是命」人權運動繼續延燒,是否成為決定下一位白宮主人的關鍵受到關注;這場運動更成為電影創作者的靈感,奧斯卡得獎電影《逃出絕命鎮》和《我們》的製作團隊推出一部驚悚新片,再度以懸疑燒腦的手法,巧妙地包裝種族議題;藉由女主角陷入歧視輪迴的概念,挑戰主流社會的思維和偏見,也提醒世人「過去尚未過去」,社會正義公平還有待努力。
    2020/09/10 19:53
  • 川普不認邦聯旗具冒犯意味 反稱是南方驕傲象徵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播出的電視訪問中,拒絕稱美國南北戰爭期間代表南方的邦聯旗(Confederate flag)是具冒犯意味的象徵物,還說這面旗為愛好美國南方的人士帶來驕傲。
    2020/07/20 09:27
  • 美國反種族歧視怒火!推倒哥倫布.李將軍像

    美國反種族歧視的黑潮抗議,進入第17天,現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代表支持奴隸制度的南方軍將領的紀念碑和雕像,成為抗議的新火種。從佛羅里達、北卡羅萊納,到波士頓、維吉尼亞,都出現推倒或破壞這些雕像的行動,而用這些將領名字命名的學校,甚至是軍事基地,都掀起要求改名的聲浪;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無意更改這些基地的名字,就算國會通過,他也不惜動用否決權,來維護偉大的美國遺產。
    2020/06/12 19:56
  • 佛洛伊德下葬百人觀禮 全美抗議掀警界改革風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葬禮,在他的成長的城市,德州休士頓舉行,500名賓客到場觀禮,現場也播放前副總統拜登錄製的悼念影片,紀念佛洛伊德,他的遺體送往墓園時,許多民眾夾道送他最後一程。他的死引發全美抗爭,也讓各地吹起警界改革風。
    2020/06/10 21:47
  • 美掀拆雕像潮 內戰南方邦聯3大人物聚焦

    美國掀起一波將南北戰爭時代挺蓄奴的南方邦聯紀念雕像拆除風潮。
    2017/08/17 18:28
  • 全美掀起撤雕像潮 連夜拆南方邦聯象徵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與其他城市的南北戰爭時代南方邦聯紀念雕像遭到連夜拆除,一波將支持蓄奴的南方邦聯象徵物移除的風潮在全美各地方興未艾。
    2017/08/17 12:03
  • 蓄奴總統可解南北戰爭 川普講古錯很大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不時透露對19世紀民粹領袖傑克森的仰慕之情,在辦公室掛上綽號「老胡桃木」(Old Hickory)的傑克森肖像,造訪他在田納西州的莊園,還到他墓前獻花。
    2017/05/02 16:32
  • 最後一國廢除奴隸 茅利塔尼亞「蓄奴」尚存

    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是相當貧窮的穆斯林國家,當地人權低落,是全世界最後一個廢除奴隸的國家,但是到現在,暗地裡「蓄奴」的風氣依然存在,而且當地婦女居然深信,丈夫家暴越厲害,表示愛自己越多,女性人權完全沒有保障。
    2017/02/28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