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蒼鷹 結果共24筆

  • 安捷航空攜手國際大廠打造「蒼鷹號」 助陣台灣空中偵察能量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14)日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專門培育我國飛航駕駛人才的安捷航空,進軍普通航空產業,以嶄新面貌現身本屆國際航太展,集結航空器、雷達及紅外線製造商聯手打造蒼鷹號,聚焦空中偵察能量建置,成為第一個由民間共同推動的解決方案,盼為提升國防、海巡、監控立體化作業能量提出可行辦法。
    2023/09/14 18:55
  • 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倒臥馬路 竹南警民即刻救援

    1隻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今天被民眾發現倒臥苗栗縣竹南鎮街頭,警方獲報與熱心民眾合力救援,苗栗縣農業處接管後表示,此鳳頭蒼鷹頭部有撞擊跡象,治療後將安排後續野放。
    2023/03/24 16:26
  • 鳳頭蒼鷹幼鳥回家團圓 親鳥餵食補巢

    高雄有工人疑修樹抓走2隻二級保育類鳳頭蒼鷹幼鳥,親鳥停駐枝頭苦苦等待令人不捨,幸愛鳥人士採人工巢位送回幼鳥,親鳥也回巢餵食且銜巢材補充,幼鳥看來相當有活力。
    2022/07/03 05:34
  • 2幼鳥遭工人抓走 鳳頭蒼鷹親鳥傷心徘徊枝頭

    高雄有工人疑似修樹,抓走2隻二級保育類鳳頭蒼鷹幼鳥,農業局昨天將幼鳥尋回,送壽山動物園照顧。但愛鳥人士發現,2隻親鳥事後回到樹上呆愣許久,不見幼鳥蹤跡,顯得困惑又悲傷。
    2022/06/29 21:05
  • 蛇也怕熱!手臂粗黑眉錦蛇躲博物館避暑 抓起比人還高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草木植栽復育有成,生態豐富,不少保育類動物像鳳頭蒼鷹、領角鴞都在園區被民眾目擊過,今(23)日也因為天氣太熱,讓2米長的黑眉錦蛇也受不了,跑到博物館走廊避暑,黑眉錦蛇為三級保育類,雖屬無毒蛇類,園區擔心驚嚇到民眾,還是先將其牠抓起,帶到後山野放。
    2022/06/23 15:53
  • 碰!國道飛來不明物撞破窗 竟然是老鷹

    民眾開車經過苗栗通霄路段,天上掉下不明飛行物砸中,擋風玻璃撞破,意外來得太快太如然,到底是甚麼東西撞上,放慢速度才看到,是一隻飛鳥俯衝,車輛遭遇鳥擊,學者研判是鳳頭蒼鷹,俯衝要獵食,卻遭遇路殺。
    2022/01/15 18:53
  • 你的國寶我的寵物!7旬翁捕台灣藍鵲「百元出售」結果賠大了

    新北市一名李姓老翁,平時住在郊區,竟然動起歪腦筋,利用鳥網、捕獸夾等器具,擅自獵捕鳳頭蒼鷹、領角鴞、黃嘴角鴞1隻及臺灣藍鵲等保育類野生動物,利用Line通訊軟體販售,以一隻800元的價格,賣出台灣藍鵲。台南市調處獲報後,馬上展開調查,在去年11月持搜索票到李姓老翁家搜索,查扣被關養的動物後,依規定處理,並將李姓老翁移送法辦。上個29日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他應執行1年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2021/12/05 16:01
  • 關渡平原大量野鳥遭毒死 驚見保育類鳳頭蒼鷹

    台北市關渡平原水田區出現大批野鳥疑中毒死亡,包含1隻保育類動物鳳頭蒼鷹、鴿子及多隻麻雀。台北市動保處今天指出,已將現場採集穀物及鳥類屍體送驗;野鳥死因,仍待釐清。
    2020/12/08 21:41
  • 老鷹抓傷!鳳頭蒼鷹育雛 宣示領域攻擊人

    現在鳥類育雛季節,彰化大村發生老鷹抓傷人意外,鳳頭蒼鷹誤認民眾入侵,宣示領域發動攻擊,利爪抓傷七旬老翁的頭。
    2020/04/26 21:13
  • 架鳥網擄鴿勒贖 害死保育類鳳頭蒼鷹

    擄鴿集團在山區架設鳥網,利用賽時發射彩帶嚇鴿子,進入陷阱再捕抓勒贖,一隻1萬2,有40名飼主受害,還有保育類鳳頭蒼鷹,被鳥網困住無辜喪命。
    2019/10/08 12:17
  • 金正恩抵新加坡 專屬馬桶、賓士車一起「搭機」飛來

    「川金會」即將在12日舉行,金正恩今(10日)先飛抵新加坡,北韓這次共派出3架客機,包含伊留申-76(IL-76)型客機、中國國際航空CA122客機以及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金正恩搭乘國航客機抵達,韓媒推測,伊留申-76上頭應該載著金正恩需要的所以物資,包含「防彈賓士車」和「御用馬桶」。
    2018/06/10 20:40
  • 川金會倒數 金正恩怎麼赴星外界關注

    川金會即將登場,金正恩是不是會搭自己的「蒼鷹一號」專機前往新加坡,目前外界無從得知。而新加坡為了確保川金會順利進行,還找來先前曾經參與馬習會、有彎刀部隊稱號的尼泊爾戰鬥傭兵部隊,協助維安。
    2018/06/09 20:02
  • 敖翔天際!接機25周年 IDF大雁隊形衝場

    IDF戰機,是第一架國人自主研發,設計生產的戰鬥機,今年是空軍聯隊接機25周年,軍方舉行盛大慶祝,除了為 IDF戰機,重新畫上「鳳頭蒼鷹」彩繪,也由戰機編排大雁隊形衝場,加上各式特技操演,展示IDF性能和戰力。
    2017/07/14 13:02
  • 人與自然共存 大安森林公園生態典範

    過去公園多以景觀、遊憩、休閒等以人的需求作為主要的目的,而現代公園還必須考慮到生態環境,如何和裡面的生物共存共榮,台北市目前有12座公園生態化,朝向減少水泥設施及適度降低人為干擾,像是大安森林公園,在基金會和學術團隊以及市府的努力下,公園內生態化有成,不但復育螢火蟲、還吸引了保育類的鳳頭蒼鷹來這裡育雛,顯示出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2017/07/10 23:03
  • 救傷野放鳳頭蒼鷹 回歸自然山林

    新北市動物保護處在新店山區,成功野放兩隻鳳頭蒼鷹。因鳳頭蒼鷹是領域性強,且性格凶猛的猛禽,為避免發生衝突,動保處將野放空間區隔2公里。
    2017/01/16 10:07
  • 美研究觀察鷹眼行為 蒼鷹視覺似人類

    美國一個研究團隊,針對蒼鷹的視覺展開研究,他們在蒼鷹頭上裝設攝影機,觀察蒼鷹如何在飛翔時,同時鎖定地面的獵物。結果發現老鷹獵物時,會像人類閱讀時的眼珠運動一樣,進行快速跳躍的「掃視」。
    2016/12/01 20:37
  • 獨家/動保關切「勿驚擾幼鳥」 愛鳥人士:封路算了

    這2天在民生社區的街頭,一群愛鳥人士架好「大砲」在路邊排排站,大家都屏息以待,要捕捉鳳頭蒼鷹的畫面,因為牠不常被看見在都會區築巢,有愛鳥人士在這邊拍了2個月,最近因為雛鳥長大和媽媽互動變多,大家跑來搶拍,TVBS也直擊到動保處前來關心,怕愛鳥人士驚擾到幼鳥,讓他們覺得很委屈。
    2016/05/08 12:57
  • 「憤怒鳥」真實版!蒼鷹撞車 卡進引擎室

    一名王小姐,25日和先生開車到北海岸看海,行經國道三號汐止路段,突然看見從空中掉落一件東西,來不及剎車撞上,2人當下將車開下交流道,但是車子外觀沒有破損,打開引擎蓋一看,竟然發現一隻老鷹卡在引擎室,趕緊向附近的警察求救,警察看到也很傻眼,就好像「憤怒鳥」的真實版
    2015/01/29 14:37
  • 蒼蠅、蒼鷹分不清 蔡同榮又口誤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開記者會又發生口誤!他痛批監察院長王建煊不打老虎,只打「蒼鷹」,結果一起開記者會的管碧玲馬上配合地,舉起雙手往天空比畫,然後說蒼鷹在天上飛,很大一隻,讓旁人聽得一頭霧水。原來蔡同榮是把蒼蠅講成蒼鷹,才讓管碧玲誤會,最後蔡同榮乾脆用台語「虎神」重講一次。
    2010/10/19 17:16
  • 溫度飆蛋熱爆!鷹蛋巢中炸開 雞蛋量減

    天氣爆熱,平均溫度飆過34度,高雄就傳出有在樹上孵育中鳳頭蒼鷹的蛋,瞬間爆破,蛋殼還噴出6公分遠!而這樣的高溫,為了確保蛋的健康,養雞場的業者也大費周章,除了定時灑水降低蛋場溫度外,還要開電扇讓蛋雞吹,儘管如此,這幾天的雞蛋產量其實少了1到2成。
    2010/07/07 18:38
  • 鷹抓小雞! 保育類「鳳頭蒼鷹」闖禍

    春節過年,在南投日月潭出現保育類動物「鳳頭蒼鷹」,連續好幾天抓走雞舍的小雞,讓飼主氣得用網子抓老鷹,準備送往特生中心。
    2008/02/09 12:52
  • 呂副總統三次口誤 「雄鷹」唸成「鷹雄」

    呂副總統再度發生口誤!前天她把觀音講成媽祖,今天在「雄鷹」戰機命名典禮,3度把雄鷹唸顛倒,唸成「鷹雄」,還一度把台灣「蒼鷹」,講成「禿鷹」。而且突兀的是,原本主辦單位只有安排三軍統帥陳總統致詞,沒想到總統前腳剛走,副總統上台補講一段,卻是口誤連篇。
    2007/03/27 18:26
  • 蒼鷹撞玻璃受傷 員警當鳥保母

    颱風天老鷹也避風頭,台東富岡派出所在泰利來襲時,一頭鳳頭蒼鷹不知是是避風,還是被強風吹,竟然就撞上了派出所的玻璃窗,當時全身傷痕累累,被門外的土狗發現狂叫,才被員警救起。
    2005/09/08 11:15
  • 孤傲蒼鷹王傑 乖戾命運 唱歌唱到厭食

    人生際遇戲劇化的歌手王傑,日前接受TVBS「真情指數」節目主持人蔡康永專訪,談到他當歌手的心路歷程,唱歌唱到得病,厭食狂瘦到39公斤,為了掩人耳目只好在大熱天穿冬衣,最後躲避到加拿大治病,窮途潦倒想偷開計程車賺錢,收入也被搭車客人搶劫一空,當武行拍戲,全身滿是摔傷、骨折,還驕傲的認為是輝煌戰績。
    2004/03/31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