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葡萄糖 結果共114筆

  • 2成家長忽略新生兒1篩檢  罹罕病肌肉無力「嚴重恐呼吸衰竭」

    龐貝氏症(Pompe disease)是一種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台灣平均每3萬5千名新生兒就有1位是龐貝氏症患者,因先天缺乏分解多餘肝醣的酵素「酸性α-葡萄糖甘脢」導致肝醣不斷堆積、傷害肌肉功能,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表示,如未及時治療,將出現漸進性的肌肉無力和呼吸困難,嚴重恐呼吸衰竭死亡;但目前推動龐貝氏症新生兒篩檢將近20年,然而仍有2成新生兒父母輕忽其重要性。
    2024/04/16 09:54
  • 全台瘋大甲媽遶境!天地合補支援你的行動力!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每年可吸引上百萬人潮追隨,不少信眾會全副武裝追天后,路途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共4個縣市 (來回路徑全長約340公里),非常考驗行動力。天地合補睽違4年重返媽祖遶境,將以行動應援車,搭配試飲與派樣活動,陪伴大家走完遶境全程。為鼓勵民眾多動,維持行動力,4/7在西螺鎮福興宮前更將舉辦熱力四射的快閃舞蹈,由廣場舞天王「瘋狂麥克斯」和天地合補共同合作,熱鬧非凡。遶境期間到行動車完成指定任務,還可獲得限定版護身「福」,為路途更添福氣。
    2024/04/12 10:30
  • 不忌口!體重過重想瘦身 專家:做對「這件事」恢復健康體態!

    通常過年期間,許多民眾會吃很多東西,通常熱量較高,運動比較少狀況下體重會直線上升,尤其對很多想要減重的人來說,有人會執行低碳飲食,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廖誼青營養師認為,對於極度肥胖的人來說,低碳飲食是一種有效的短期減重方法,在改善葡萄糖代謝方面的效果,例如改善胰島素阻抗、胰島素清除率和β細胞的功能,與地中海飲食是相似的。
    2024/02/29 23:31
  • 轎車撞淡水輕軌護欄!駕駛低血糖意識不清 同一警救他2次

    日前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輛汽車不慎擦撞輕軌捷運濱海沙崙站軌道護欄,且車輛仍在怠速,卻不見駕駛下車。警方火速趕抵現場,發現駕駛虛弱無力,而車輛一度下滑失控,員警趕緊鑽進車內拉起手剎車,本以為駕駛是喝醉酒,但仔細一看,驚覺該名男駕駛去年也昏倒在自家社區門口,研判可能與上次一樣都是因「低血糖」造成,緊急找到救護人員到場,施打葡萄糖液後,駕駛才終於恢復意識,家人們也都相當感謝員警及時救援。
    2023/11/15 14:29
  • 小黃司機血糖太低停等紅燈突昏迷 警消破門馳援救一命

    新北市69歲邱姓運將,今(16)日清晨開車行經泰山區新五路一段、新北大道口,停等紅燈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旋即在車上失去意識,警消獲報到場後立即撬開車門,發現邱男雖然仍有生命徵象,但意識模糊,研判疑似血糖過低,緊急送醫注並射葡萄糖後已無生命危險。
    2023/06/16 16:17
  • 防癌又降發炎!醫激推這蔬菜「抗氧化之王」煮食攻略大公開

    青花椰苗有著超強的抗氧化能力,還能降發炎與防癌。但其中的重要的營養成分「硫代葡萄糖苷」對溫度敏感,建議做成沙拉或是打成綠拿鐵來食用,才能有效吸收營養成分。
    2023/03/24 14:00
  • 變好吃的魔法!蛤蜊吐沙「加1物」鮮度飆近3倍 高湯秒變濃

    愛吃蛤蜊的民眾有福了!日本水產綜合研究中心曾公開一種讓蛤蜊美味程度大升級的方法,只要在吐沙時加入「葡萄糖」,就能讓貝類的琥珀酸濃度增加,蛤蜊鮮味也會變得更加濃郁,日本網友實測後證明有效,下次料理蛤蜊前不妨試試!
    2023/03/10 11:55
  • 限「糖」不限醣!醫解密醣類好壞 蜂蜜吃多恐得脂肪肝

    醣和糖是一樣的東西嗎?當專家說限糖、戒糖的時候,指的是哪種醣呢?醫師表示,其實醣依照結構式,可以分成「簡單醣」和「複合醣」兩種,簡單醣就是俗稱的糖類,包括葡萄糖、乳糖、果糖、蔗糖等等,複合醣則是包含寡醣、多醣和膳食纖維。吃多對身體有害的精製糖,指的通常是簡單醣,所以戒糖就是戒簡單醣。
    2022/12/10 14:35
  •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減重5%風險降58%

    糖尿病是台灣國人10大死因之一,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21年十大死因死亡人數合計14萬1,123人,其中糖尿病排名第5,與2020年相比,2021年糖尿病死亡人數增加了11%。
    2022/11/07 22:10
  • 生酮飲食前必看!熱量沒控制恐白做工 營養師曝3要點

    生酮飲食是許多人在減肥時常會使用的一種方法,是一種高脂肪、低碳飲食方式,一天不吃超過50公克的醣,並將碳水化合物控制在5~10%,以大量的脂肪取代醣類。他的原理是當醣類攝取減少,身體缺乏葡萄糖時,肝臟就會開始消耗脂肪,產生「酮體」,作為人體的替代能源。營養師凃淑芬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診間不少健檢民眾在抽血檢測時,發現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不好的膽固醇跟前次報告相比,有明顯上升趨勢,一問之下才發現有很大比例的民眾正執行生酮飲食。
    2022/10/21 05:15
  • 纏訟十年!女大生感冒打點滴癱瘓 三總醫護判賠1551萬

    一名19歲女大生因發燒前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被診斷為急性腎盂腎炎。周姓醫師隨即指示護理師施打第三代抗生素,之後發現汪女又有低血鈣情形,於是再注射葡萄糖酸鈣,但未注意兩藥物不得混用,導致汪女終身癱瘓。案件纏訟10多年,醫護一度逆轉免賠,日前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三審判決再逆轉,認定護理師和醫生均有過失,判決2人和醫院須連帶賠償1551萬多元。
    2022/09/28 10:41
  • 糖尿病用藥注意!新一代降血糖藥 恐引發急性胰臟炎

    全國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病友,且每年約有近萬人,因為糖尿病死亡,近年糖尿病藥品發展快速,新一代降血糖藥品「鈉-葡萄糖協同轉運蛋白-2抑制劑(SGLT2 inhibitors)」和「類升糖素胜肽-1受體促效劑(GLP-1 receptor agonists)」,除了不易出現低血糖的副作用,還提供心血管保護及減重的效果。不過食藥署提醒,近年曾有接獲疑似因GLP-1受體促效劑導致急性胰臟炎的藥害救濟申請案,民眾切勿輕忽用藥風險。
    2022/09/25 14:36
  • 長時間「久坐」又不做「這件事」...醫師:死亡風險高...勿輕忽

    現在不少人因為工作壓力大,坐在辦公室上班,可能一坐就是2~3小時起跳,忽略要站起來動一動,事實上久坐這個行為對健康風險問題,這幾年來越來越受關注,關鍵在於,由於長時間不間斷的久坐,身體中的葡萄糖及胰島素控制受到不良影響,抑制身體新陳代謝能力,因此久坐而不運動,會增加疾病發生率。
    2022/09/23 23:12
  • 文姿云裸背照「整排OK繃」手韌帶也受傷 指頭忍痛扎針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於2020年東京奧運奪下銅牌,外型亮眼的她深受關注,豈料她昨(16)日在社群媒體曬出裸背照,背後卻是一整排的OK繃,解釋是因為拉傷,這陣子一直覺得腰不是自己的,令網友紛紛留言關心:「看了就痛!」
    2022/09/17 11:40
  • 走沒幾步就腳痠?「足壓異常」增骨骼負擔 2招改善步態

    足壓不平衡不只傷腳,也會增加膝關節負擔?鄭祺足健康照護師解釋,由於重量與地心引力,人體在地面活動時所產生的反作用力,會經由腳步向上傳遞,這就是足壓的由來。當反作用力過大或足壓不正常,反作用力可能穿透足部向上影響到膝蓋、臗關節、脊椎、腰椎、胸椎等處,增加各處骨骼的負擔。
    2022/09/09 15:04
  • 不運動更傷關節!治療師曝「3情況恐加劇」保健要趁早

    經常運動更容易磨損關節,造成關節不適?謝迪亞物理治療師受訪表示,這是常見錯誤迷思,相較於有運動習慣的族群,活動量少與不運動族群的關節退化及磨損速度更快。另外,運動量不足及久坐容易造成肥胖,而肥胖也是促使關節退化、磨損的強烈危險因子,「缺乏運動更傷關節」才是正確健康觀念。
    2022/09/06 11:25
  • 天地合補「EXX葡萄糖胺濃縮飲」全新上市 台灣飛人陳信安教戰「關鍵保養」守則

    全民運動潮,據統計 110 年台灣運動人口高達八成,除了散步健走外,慢跑、登山、自行車與室內 健身等運動,近年更蔚為風行,運動成為國人生活的一環。看準保養需求的多元性,保健食品領導 品牌天地合補宣布推出保健新選擇-「EXX 葡萄糖胺濃縮飲」:以多種關鍵成分,提供 3 大效力守護 身體環節!隨身包設計,滿足現代人方便攜帶、快速補給的需求,從每日靈活打底,到運動後關鍵 收操,一天一包,全方位守護日常不卡關,維持身體最佳狀態!即日起全通路正式販售。 
    2022/07/13 17:00
  • 忘東忘西記憶力退化?營養師教「10種健腦食物」抗腦霧

    經常覺得腦細胞不夠用、大腦不堪使嗎?營養師表示,大腦的能量來源是葡萄糖,而腦部組織、促進腦部發達所需要的是蛋白質及脂質。平時可多攝取雞蛋、燕麥等含維生素B12 、E及鉀、鋅等礦物質,有助於空間記憶及認知,一共有10種健腦食物,有助大腦神經順利傳遞。
    2022/07/04 13:47
  • 關節卡卡不軟Q?超完整6頁攻略 搞懂葡萄糖胺怎麼挑

    葡萄糖胺是一種胺基酸單醣分子,為人體中軟骨基質與關節液成份之一。身體會消耗葡萄糖胺以合成「GAG」醣胺聚醣,進而生成玻尿酸、軟骨素等關節所需的重要成份。部份研究文獻中顯示,葡萄糖胺有助於幫助軟骨生成,促進軟骨素形成,幫助關節代謝正常化並改善關節的活動功能。並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等作用。
    2022/06/12 11:54
  • 手搖飲致癌?年輕果糖攝取過多 大腸長「危險息肉」暴增30%

    果糖僅用肝臟代謝  高果糖糖漿危害多 健康意識興起,愈來愈多人瞭解糖份並非身體代謝必須,更可能增加過多熱量導致肥胖。不過,糖份原就以「蔗糖」的形式天然存在於水果與蔬菜之中,能提供身體轉換為葡萄糖作為能來源。相較之下,「果糖」只由肝臟代謝,而且更容易轉換為脂肪的形態儲存在體內。
    2022/06/09 09:02
  • 專家破解「關節痛迷思」!葡萄糖胺這樣用效果最好

    關節與活動能力息息相關,走路時膝蓋關節須承受體重2-3倍的壓力,特定姿勢更易加重損耗。然而,民眾大多對關節健康抱有迷思,以為只有「運動過度」才會引發關節痛。
    2022/03/16 20:04
  • 別排斥長年菜!營養師盤點5大營養 低熱量還能抗癌

    過年餐桌必備長年菜料理!長年菜又稱芥菜,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長年菜吃起來帶點苦味,主要是來自「硫代葡萄糖苷」物質,為許多辛辣、苦味植物的天然成分,根據文獻顯示,具有抗癌、保護神經的功效。
    2022/01/31 16:10
  • 過年別挑掉!吃長年菜能抗癌 營養師曝5大營養價值

    過年餐桌必備長年菜料理!長年菜又稱芥菜,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長年菜吃起來帶點苦味,主要是來自「硫代葡萄糖苷」物質,為許多辛辣、苦味植物的天然成分,根據文獻顯示,具有抗癌、保護神經的功效。
    2022/01/28 20:00
  • 糖尿病須知!「桑葉水」別亂喝 醫揭4方面改善血糖

    研究發現,桑葉生物鹼DNJ可抑制雙糖分解為單糖,達到延緩葡萄糖的吸收速度,從而降低餐後血糖值。因此坊間傳聞,喝「桑葉水」就可以降血糖,真的可以嗎?營養師表示:「這會誤了糖友的人生!」
    2021/10/16 10:53
  • 美式賣場「葡萄糖胺軟骨素」防腐劑超標!整批8417公斤全遭銷毀退運

    食藥署日前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其中由美式賣場進口的「液體葡萄糖胺軟骨素」被驗出防腐劑超標,共773箱、總重8417公斤的貨品全數退運銷毀,業者表示「問題貨品未進賣場銷售,其他批貨均合法,未考慮下架」。
    2021/09/02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