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葡萄園 結果共70筆

  • 與電視主持人愛情長跑10年 紐前總理絕美葡萄園浪漫完婚

    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2017年成為紐國史上最年輕總理,去年卸任後獲得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她今(13)日與相戀10年的伴侶蓋佛德(Clarke Gayford)完成因新冠疫情推遲的婚禮,穿上嫁妝的絕美畫面也曝光,各界紛紛送上祝福。
    2024/01/13 16:23
  • 加州13年前驚見全裸無頭女屍 死者「血被抽乾」身分今揭曉

    美國加州(California)2011年3月曾傳出1起駭人命案,當地1座葡萄園內竟發現1具全裸女屍,且死狀十分悽慘,除了頭部被砍下,屍體全身的血液更被抽乾,兇手還用屍體擺出詭異姿勢,由於難以辨認身分,這起案件高懸至今仍未破案,不過加州警方上周宣布成功利用DNA查出死者身分,不過距離要找出兇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2024/01/12 11:08
  • 機師突暈倒!乘客「接手開飛機」驚險降落 機翼斷2截無人傷

    美國一架載有2人(包含駕駛)、從紐約州(New York)飛往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外海「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的小型飛機,15日降落前79歲機師突陷入昏迷,千鈞一髮之際,68歲女乘客接手操作飛機,最後成功降落在機場跑道附近的草地上,儘管左機翼斷成兩截,不過2人均安然無恙。
    2023/07/17 15:02
  • 品酒控別錯過!她親臨寒居、喜來登辦16場Barolo餐酒宴

    現代人越來越懂得享受生活,除了喝酒之外,更要懂得品酒,以葡萄酒來說,義大利的巴洛羅紅酒就很受到歡迎,今年秋季寒居酒店「BeGood」、台北喜來登「安東廳」攜手歐盟農業認證D.O.C.G、義大利美食教育中心CLUBalogue以及義大利酒王官方公會Consorzio Barolo Barbaresco Alba Langhe Roero合作,由義大利官方籌集來自上百家的歷史知名酒莊、逾三百款不同義大利酒王特級葡萄園的巴洛羅紅酒空運來台,於10月14日起舉辦共16場評飲盛宴,每套3,580元,每場皆可品飲7款以上,市價5至9萬的頂級義大利酒王酒后,有機會品飲「Vietti:Barolo DOCG, Rocche di Castiglione 2016」(價值約16,000元)、「Gaja:Barolo DOCG, Sperss 2016」(價值約13,000元)等。
    2022/10/16 18:22
  • 淪選戰牌?非法移民丟包麻州.賀錦麗官邸

    美國共和黨州在11月期中選舉前大打移民牌,佛州州長派專機將約50名移民送到麻州的富人避暑勝地--瑪莎葡萄莊園島,德州州長也將上百名移民丟包到副總統賀錦麗的家門前;佛州州長表示,紅州不是移民避難所,民主黨州也需要共同分擔。但如此大動作跨州丟包移民,引發民主黨人痛斥,把移民當成棋子,毫不尊重。而這其實並非今年首次,紐約、華府和芝加哥,今年已經總共接收了一萬多名非法移民。
    2022/09/16 19:54
  • 小版聖家堂 矗立加泰隆尼亞 2萬人朝聖

    蓋了超過1世紀仍未建好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現在有一個Q版分身,出現在酒鄉加泰隆尼亞的鄉間;高第的徒弟之一在葡萄園間蓋了一座很像聖家堂的小教堂,成為觀光新景點。與此同時,對歐洲甚至全球基督宗教信仰很有影響力的天主教教廷梵蒂岡,也正舉行一場關乎教會走向的樞機主教會議;近來頻頻傳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可能主動退位,這次他任命了20位新的樞機主教,展現他不斷打破舊規的意志。
    2022/08/29 20:01
  • 農民要哭了!澳洲葡萄盛產 紅酒出口卻重跌3成

    中國曾經是澳洲紅酒的最大出口國,2019年從澳洲進口的紅酒總額高達11億澳幣,佔當年澳洲紅酒出口總值的4成。但隨著2020年,澳洲公開表明要調查疫情在中國的起源,引發中國以反傾銷為藉口,單方面對澳洲展開貿易制裁,澳洲紅酒出口到中國的總額直直落,去年跌至不到3千萬澳幣。而就在紅酒出口中國受阻的情況下,澳洲今年迎來葡萄豐收,大量多汁美味的葡萄因為賣不出去被棄置在葡萄園內,農場主人心痛卻無可奈何。
    2022/05/03 19:51
  • 美期中選舉倒數6個月 選民高度關切議題:通膨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六個月,40年新高的通膨,已經有選民把物價暴漲,怪罪在總統拜登的頭上,包括在佛蒙特州,有越來越多民眾首次求助食物銀行;再加上天災影響,包括葡萄酒和牛肉價格,預計會進一步上漲;但還是有讓人振奮的事,那就是2022郵輪季,已經在西雅圖港正式開跑!
    2022/04/25 20:00
  • 春霜.春雪襲法國! 百盞油燈「供暖」釀酒葡萄園

    氣候變遷引發的極端天氣,持續在全球各地上演,在美國,不只三月的龍捲風數量,創下70幾年來最多,加州今年的春季,也是有史以來最乾燥;氣候變遷還衝擊農業收成,包括美國中北部的楓糖漿生產商,因為天氣比往年冷,已經預告這一季產量偏少;法國知名的白葡萄酒產地,則運用多項戰術,來對付葡萄園的夢魘「春季霜凍」!
    2022/04/04 20:00
  • 印度.喀什米爾冰川急速縮 綠色科技翻轉?

    綠色科技,能夠減緩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嗎?法國的釀酒業者,就在葡萄園上方架設太陽能板屋頂,不但發電,也替葡萄擋掉烈日豔陽,開心迎接收成;反觀中東的加薩,同樣迎來橄欖的豐收季,卻因為極端氣候,產量銳減六成。而目前因為氣候暖化首當其衝的,則是印度的喀什米爾冰川,科學家警告,當地的冰川現在正以拉警報的速度,在融化消退!
    2021/10/05 19:53
  • 加州野火擴大酒鄉難保 川普甩鍋森林管理不當

    北加州野火從8月中旬被雷擊森林引發,延燒至今已經燒掉超過53個台北市的面積!撤離的七萬多人中,有五千多人來自知名的北加州酒鄉納帕谷地。葡萄園與釀酒設備也被火舌吞噬,未來加州葡萄酒可能越來越難找。許多失去家園的加州野火災民有感而發,認為是氣候變遷造成災情加劇,美國人對環保救地球的急迫性,越來越有感。但美國當權者呢?2020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上,川普大言不慚甩鍋給「菸蒂燒落葉」森林管理不當,面不改色的發言讓一旁的拜登傻眼苦笑。
    2020/09/30 20:00
  • 燒不完!加州酒鄉冒野火 葡萄園慘變灰燼

    美國加州在週一又冒出兩起大火,造成至少3人死亡,其中一起大火中心點,就是知名酒鄉「納帕谷」,消防單位派出直升機,從高空灑下止燃物質,無數消防員挺進火場,依舊無法阻止多座酒莊化為灰燼,連葡萄園也一併燒得精光。
    2020/09/29 18:39
  • 專挑「麝香葡萄」! 東京囂張賊深夜偷葡萄

    一年只能收成一次!日本的「麝香葡萄」最近進入產季,只是今年卻有不少葡萄園,傳出有盜賊趁黑夜闖入偷葡萄!東京一家葡萄園的監視器,就紀錄下小偷取走葡萄的瞬間。因為麝香葡萄每串要價上千日圓,也讓果農損失慘重。
    2020/09/10 13:38
  • 澳洲農業重建!葡萄植株休息去味.糞金龜改善焦土

    去年秋天開始的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澳洲知名的葡萄酒業與畜牧業都受到影響。野火煙霧嚴重滲進葡萄枝藤與果實,就算離火場百公里的葡萄園,釀出的酒風味都受影響!野火燒過淺層土壤,畜牧業賴以分解牛羊糞便的大功臣「糞金龜」也灰飛煙滅,糞金龜不僅能改善土壤,還能分解家畜糞便免於汙染水源,非常重要。因此澳洲酪農們開始引進原產於法國的歐洲種糞金龜,小小移民們已成功開始繁衍,澳洲農人們也一步步在焦土上開始重建。
    2020/06/02 20:00
  • 義北葡萄園挖出古羅馬遺址 馬賽克地板保存完美

    義大利內格拉爾(Negrar)市長格里森(Roberto Grison)今天說,考古學家經歷近一世紀尋找後,在義大利北部葡萄園地下發現保存完美的古羅馬別墅馬賽克地板。
    2020/05/29 09:38
  • 葡萄成熟時 小偷漏夜採光!果農心痛

    今年葡萄量少價格偏高,苗栗卓蘭地區,發生葡萄漏夜被盜採的情況,果農看傻了眼。正在採收的葡萄園,其中三分地被小偷捷足先登,連夜盜採。受害果農平時一家三口一起採收,一分地也要兩個鐘頭,如果小偷只有一人,要採18小時,果農懷疑,小偷超過2人以上。
    2020/01/04 18:51
  • 直擊波爾多!復古救白酒.生物動力耕作

    法國的新阿基坦大區,距巴黎僅約兩小時高鐵車程, 擁有生蠔盛產地、歐洲最高的沙丘,及知名葡萄酒鄉波爾多,成為最具吸引力的旅遊勝地之一,然而在氣候變遷下,整個區的觀光、海產到葡萄酒產業面臨衝擊,接下來三天將帶您Focus在這個區域面臨的挑戰;今天首先來到波爾多,這個同時生產紅白酒的地方,因為暖化導致白酒數量大減,為環保永續經營,葡萄園掀起復古潮流,使用馬匹耕作和人力採收,也不使用農藥,Focus團隊帶您深入了解,這些高級酒莊是如何不計成本,維護風土並拯救白酒。
    2019/11/25 20:01
  • 干邑酒香唯一敵人:氣候變遷 葡萄小農改革!

    法國白蘭地過去五年銷售不斷上升,酒商在高興之餘,卻也面臨挑戰,近年來受到極端氣候威脅,葡萄園飽受霜凍,冰雹等自然災害,更嚴重的是暖化的影響,讓釀酒葡萄酸度和酒精值產生變化,為了永續發展,當地科學家積極找尋新葡萄,加上當地小農也配合進行改革,今天Focsu團隊就要帶您了解,這個法國農場示範區,為環保所作出的改變和努力,值得台灣借鏡。
    2019/11/22 19:59
  • 自產自銷發大財 葡萄造就千名富翁

    彰化大村盛產葡萄,也造就上千名千萬富翁,果農種出好品質,自產自銷提高獲利,賺了錢之後,提升葡萄園設備,投資房地產,大村鄉好幾個建案,一戶上千萬的房子銷售一空,還有果農犒賞自己,開著德國進口車「巡田水」,霸氣的說一次付清。
    2019/06/17 20:36
  • 賴、韓巧似令狐沖 賴:重俠義精神非酒量

    賴清德前往彰化酒莊,參訪葡萄園,品紅酒。之前他和韓國瑜,做網路人物測試,很巧,兩人都像金庸筆下,愛喝酒又有俠義精神的令狐沖,賴清德說,韓國瑜酒量鐵定比他好,但是大家喜歡令狐沖是因為俠義精神,要是韓國瑜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時,能說反對一國兩制,就更有俠義精神了。
    2019/04/04 19:34
  • 彰化降雨全台之冠 葡萄園積水如泳池

    這次降雨,彰化降雨量最多,淹水災情慘重,有葡萄園泡水淹到有如游泳池,花椰菜也泡湯了,泡水過後爛了,還有雞舍,1小時內大水瞬間灌入,2萬隻白肉雞慘遭滅頂。
    2018/07/04 18:03
  • 氣候暖化葡萄種植北移 紐約高樓也能種

    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對溫度敏感的葡萄,生長期也出現了變化,像是美國奧勒岡州的葡萄酒產區,葡萄收成時間一年比一年還早。另外,專家也發現,以往北半球葡萄種植區,主要集中在北緯30度到50度之間,現在也有往北移的趨勢。由於高溫種植不出好葡萄,因此酒莊業者,正在試種更耐熱的品種,或是研究更有效保持果樹涼爽的方法。與此同時,紐約也出現了新型態的屋頂葡萄園,明年就能產出第一桶自產自釀的葡萄酒。
    2018/06/29 21:03
  • 澳洲獵人谷鎖定亞洲 葡萄園1/5中資擁有

    澳洲獵人谷是知名的葡萄酒產區,近年來業者的營銷策略主要鎖定大陸消費者,不僅各大酒莊聘請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口味、酒瓶設計也都考量大陸人的偏好。這樣的策略奏效,去年獵人谷大陸遊客激增59%,澳洲葡萄酒外銷大陸也成長近6成!不過中國投資,同時也進入澳洲葡萄酒產業,有仲介商透露,光是在獵人谷地區250個葡萄園中,1/5都是大陸或是香港的投資人所有。
    2018/03/14 21:28
  • 亞洲規模最大! 衛武營1.2億管風琴曝光

    高雄衛武營預計10月正式開幕,衛武營音樂廳的管風琴今天搶先曝光,這座由德國製造的管風琴,造價新台幣1.2億元,共有9194支音管,是亞洲表演場館中規模最大。
    2018/03/14 15:42
  • 鄭麗君、陳菊訪察衛武營 葡萄園式音樂廳亮相

    今年10月將正式開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擁有全台唯一的葡萄園式音樂廳與世界最大管風琴,備受矚目。文化部長鄭麗君與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上午連袂訪察,感受其絕佳的聲響設計與效果。
    2018/03/14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