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著陸器 結果共7筆

  • 美國重啟月球計畫 太空競賽將「民營化」

    睽違半世紀,美國再次發射月球登陸器,在8日凌晨火神號火箭升空,是阿波羅計畫以來,美國太空船首次挑戰月球軟著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自1972年之後就沒有再登陸月球,因為消耗實在太大且費時又費力,近年來由民間發起,用更節省、更聰明的方式重返月球,就是利用民間經費來承擔整體費用,此外,民營企業也有更大的興趣想出更有效率的方式。」
    2024/01/09 13:42
  • 睽違半世紀 美國挑戰月球軟著陸凌晨升空

    睽違半世紀,美國再次發射月球登陸器,周一凌晨火神號火箭升空,是阿波羅計畫以來,美國太空船首次挑戰月球軟著陸。
    2024/01/09 12:07
  • 登上月球表面!印度完成壯舉 成為「首登陸月球南極」第一國

    印度「月球飛船3號」(Chandrayaan-3)登陸器今天安全在月球表面著陸,使印度成為第一個成功將登陸器降落於月球南極的國家。
    2023/08/23 21:41
  • 睽違47年重啟探月! 俄國登陸月球南極探「水冰」

    睽違47年,俄羅斯再度展開探月任務。俄羅斯的登陸器「月球-25號」,預計要在月球南極著陸,探測月球表面的「水冰」,這是各國爭相競逐的珍貴資源。另外,印度的探月器「月船三號」,也將登陸月球,儼然成了大國太空角力的新戰場。
    2023/08/14 22:18
  • 目標移民月球!印度「月船三號」發射成功 將在南極找水

    人類在探索太空取得重大突破,各國也紛紛投入太空競賽;印度今(14)日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時35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05分)成功發射搭載軌道飛行艙(orbiter)、著陸器(lander)、月球探測器(rover)的太空船「月船三號」(Chandrayaan-3),將挑戰成為首個在月球南極著陸的國家,加入美國、蘇聯、中國的「登月俱樂部。」
    2023/07/14 17:29
  • 從陸地戰到外太空!美中太空競賽開跑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年初提到,美中在太空競賽會越來越激烈,未來兩年可能是關鍵,而近期大陸官媒宣布,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同時美國也在準備「阿提米絲計劃」,使「登陸月球」成為美中下一個受矚的重大競爭目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的登月計劃分成無人探月、載人登月和長久住月三個階段,現在則處於無人探月的最後階段,所以要開始準備載人登月相關的科學研究,包含研究新一代的載人運載火箭及載人太空船、月面著陸器、登月服裝等,計劃在2030年之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
    2023/06/01 14:22
  • 中國公布「嫦娥四號」外觀 12月將登陸月球

    中國大陸預定今年12月實施「嫦娥四號」探月任務,實現全球首次在月球背面登陸探測。「嫦娥四號」著陸器和月球車外觀,也在今天曝光。
    2018/08/15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