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葉金川 結果共453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勇敢追夢的故事

    經過三年疫情,讓許多人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甚至開始勇敢追夢。今(24)日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吳雨潔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天下雜誌這期採訪到葉金川,他實現夢想的方式對一般人來說蠻實用的,就是先把想做的事情寫下來,想到甚麼就寫進隨身筆記本,畢竟用想的、用寫的又不花錢,再怎麼天馬行空都無所謂,而開始列出清單就是邁向夢想的第一步,即使做不到,在這個列出夢想的過程中也是一種享受,此外,葉金川認為,夢想就是比能力所及再難一點,但還在做得到的範圍裡,簡而言之就是,夢想是要稍微踮起腳尖才拿得到的東西,而不是一個隨手可得的事情。」
    2024/01/24 15:04
  • 葉金川淋巴癌復發照吃照玩! 醫:「這幾型」復發預後佳

    昔日的抗煞英雄﹙SARS﹚、前健保署長葉金川戰勝淋巴癌逾5年,未料日前傳出在70歲前夕發現淋巴癌復發。不過他保持樂觀的心態,治療中仍不忘持續遊山玩水,醫師表示,淋巴癌除了T細胞等較惡性的幾種預後較不樂觀以外,台灣較常見的淋巴癌如瀰漫性大細胞淋巴癌或是濾泡型淋巴癌的預後都很好。再復發的話視狀況也有許多治療選擇,保持樂觀心態對治療預後更好。
    2022/06/15 19:14
  • 國小師駕飛行傘身亡! 好友馬修連恩、葉金川:錯愕

    發生意外身亡的死者是台中一名國小老師,也是冒險運動愛好者,而他以前也是攀岩國手,熱愛冒險運動,包括馬修連恩和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都是與他運動上志同道合的朋友,聽到好友死訊,葉金川難過錯愕!
    2021/12/06 18:39
  • 酸王必勝?葉金川分享獎項 「有小三的不給」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獲得第31屆醫療奉獻獎「特殊奉獻獎」,獲獎時表示特別想把獎項,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分享,但外面有小三的就不能給了,被外界聯想是不是在暗酸,最近捲入外遇疑雲的王必勝。
    2021/10/30 22:07
  • 好酸!葉金川願與這2人分享獎項 點名「有小三不能給」

    由厚生基金會舉辦的第31屆醫療奉獻,今(30)日下午於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以「推動全民健保,公衛路難行卻能救最多人」獲得個人特殊貢獻獎。身為著名的「抗煞英雄」,葉金川獲獎時提到,想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一同分享這個獎項,不過話鋒一轉,語出驚人地說:「如果外面有小三的不能給」,似乎暗諷不倫醜聞纏身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2021/10/30 17:46
  • 蔡英文接見醫奉獎得主 讚替台提升醫療環境

    台灣有不少懷抱理想的人,不求聞達於世,在角落默默奉獻,為了肯定獻身醫療界、不辭勞苦的醫護衛生行政人員,有了醫療奉獻獎,這次第31屆特殊貢獻獎得主,是抗煞英雄葉金川、醫奉獎則有投入兒童醫療的醫師呂鴻基、與改寫世界新生兒罕病治療準則的牛道明醫師等人,而蔡總統也特別在總統府接見「第31屆醫奉獎得主」,感謝他們長期在醫療領域上的默默付出。
    2021/10/29 21:03
  • 和平封院!葉金川無畏坐鎮 受封「抗煞英雄」

    國際現在還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但上一次的病毒危機,是在18年前2003年的SARS,當時台灣也難以倖免,4月24日北市的和平醫院,更是爆發院內感染而封院,當時人在花蓮慈濟大學任教的葉金川,一接到老同事電話,二話不說就決定留守和平醫院,直到危機解除,也因此被稱為「抗煞英雄」。
    2021/10/19 11:34
  • 當年這樣買? 挖出2009年H1N1疫苗採購流程

    疫苗之亂,現在說法百百種,更有人拿出2009年時,當年流行H1N1,台灣同樣沒有疫苗,為了讓疫苗普及,也跟國光生技簽約下訂單,前媒體人曾韋禎就挖出當時的時間續,由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簽約,國光開始生產,曾韋禎強調他們只做了480人的人體試驗就急忙上市,對此葉金川還有國光生技都反駁,流感疫苗是個成熟的疫苗,方法相同只要更換病毒株就行,跟現在的新冠肺炎完全無法相比較。
    2021/06/01 19:54
  • 確診發病趨勢圖曝!葉金川籲決策者:別急著搞四級警戒

    全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其中最為嚴峻的雙北甚至已準備好四級封城相關措施,然而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卻呼籲決策者稍安勿躁、免急著搞四級警戒,「目前方式加上家庭聚會管理,可能就夠了!」
    2021/05/30 18:49
  • 染疫「開除說」續燒 楊志良:在位者「帶風向」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開除說」,延燒至今還沒結束,楊志良繼續開嗆副總統賴清德,而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態度則轉變,從昔日抨擊改為緩頰,他認為楊志良質疑醫師沒遵守SOP的點沒錯,錯就錯在,不該說要開除醫生,民進黨這是想要攻擊他轉移萊豬爭議。
    2021/01/18 20:17
  • 與葉金川是老友 楊志良:醫界叫他把我推下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因為批評染疫醫師說「應該要開除」,引爆各界批評,醫界人士更是紛紛譴責、要他道歉。也流出兩位前後任衛生署長楊志良、葉金川,在LINE群組為此事互嗆。楊志良受訪時表示他們是多年好友,更加碼爆料,自己得罪醫界很多,包括長庚和高醫,以及多個署立醫院院長,都曾被他開罰過。
    2021/01/14 22:02
  • 葉金川嗆「豬頭」 楊志良:再講罵你三字經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應該開除確診醫師案838,引發醫界反彈!部長陳時中說重話,呼籲要有同理心,總統更回應別說風涼話,楊志良則認為不需要道歉,連續親上火線,依舊認為確診醫師有狀況仍外出,反嗆政府雙標。但就連數十年好友,前任署長葉金川也在群組開槓,指他是「豬頭老楊」,別亂講話。
    2021/01/14 19:37
  • 葉金川開嗆「豬頭老楊」 楊志良:再說罵你三字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北部某醫院的醫師(案838)及其護理師女友(案839)確診新冠肺炎的案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此痛批,該院並未遵照SOP流程,還說「要是當院長會開除這醫師」。對於這樣的言論,同為前衛生署長的葉金川卻不認同,直接開嗆「豬頭老楊,別亂講,失智症病患也沒有亂講的權利」,楊志良則不甘示弱地說:「你再說下去我就罵你三字經了」,氣氛看來有些火爆。
    2021/01/14 17:49
  • 打臉「傻瓜說」舉德國普篩喊卡 李秉穎:成本高

    普篩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李秉穎,今天上節目時,也提到德國緊急取消境外普篩,就是因為成本太高,而這也打臉葉金川和楊志良的「傻瓜說」,不過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影響,目前國內自費疫苗預約人數,也比往年高出一倍以上,可能會面臨一針難求的狀況。
    2020/08/26 12:15
  • 普篩都傻瓜?陳時中「做得好為何要學失敗」曝下一步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美國返台少年確診,卻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徹查,引發爭議。然而陳時中堅決表示普篩這條路「絕對不會走」,連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葉金川都質疑其他國家做普篩「難道都傻瓜」?但陳時中認為多國以普篩方式代替居檢防疫成效都不佳,「做得好的人要學失敗的人,我想不懂這個道理」,並反問「台灣有需要去冒這個險嗎?」
    2020/08/25 09:31
  • 普篩8億壓垮醫療! 兩前衛生署長槓陳時中

    對於要不要入境普篩,陳時中昨天特別拿算式出來,說入境普篩要花8億元,還可能壓垮醫療體系,不過這樣說法,也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葉金川砲轟,甚至還嗆陳時中,那其他普篩的國家都是笨蛋嗎?不過台大感染科專家李秉穎則有不同看法。
    2020/08/23 21:43
  • 普篩8億壓垮醫療! 兩前衛生署長槓陳時中

    對於要不要入境普篩,陳時中昨天特別拿算式出來,說入境普篩要花8億元,還可能壓垮醫療體系,不過這樣說法,也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葉金川砲轟,甚至還嗆陳時中,那其他普篩的國家都是笨蛋嗎?
    2020/08/23 14:38
  • 陳時中堅決不普篩 前衛生署長2點質疑:別國都傻瓜?

    彰化縣主動採檢無症狀者,和中央不同調被下令徹查,風波未平,國民黨再提出擬聯合14個執政縣市,推動入境普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親上火線,堅決表示普篩這條路「絕對不會走」,對此,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及葉金川皆認為陳解析有問題,質疑其他國家做普篩「難道都傻瓜」?
    2020/08/23 11:37
  • 政治考量高於專業?葉金川:指揮中心如同『聖旨』

    指揮中心啟動政風調查彰化縣衛生局,連日來紛擾不斷,陳時中的動作遭外界質疑「政治考量高於專業」。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根本不該從政治思考,這件事關係著台灣衛生與人民,講實話第一波時『哪個人不是順時中的?』現在面對第二波疫情,彰化透過精準篩檢,驗出陽性個案,不該當成借鏡嗎?蔡政府打著『防疫要能做好,必須靠中央地方一條心』,葉彥伯今天也哽咽表示『希望能繼續跟陳時中協力對抗疫情』,我比較不了解醫界的階層,但為何要用政風查處,難道不怕會產生寒蟬效應嗎?陳時中『應該先溝通,不該先政風』」。邱師儀也感嘆「民進黨選舉全贏了,但『社會變得好像不能有不同的聲音,哪怕是一點聲音,網路就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出征,哪有一個民主社會是不能監督的」。
    2020/08/21 17:32
  • 車尾被撞爛! 葉金川台東旅遊遭追撞送醫

    振興國旅卻發生意外,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和夫人到東部旅遊,開車行經台東縣成功鎮時,在雙黃線想迴轉,遭到後方小貨車追撞,葉金川原本有些胸悶,夫人以及小貨車駕駛都受到輕傷,所幸就醫之後沒有大礙,而肇事責任還有待警方釐清。
    2020/07/13 15:24
  • 快訊/前衛署長葉金川遭追撞 輕傷胸悶送醫

    今天早上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前往台東,在花東海岸公路經台11線長濱路段發生車禍,疑似遭後方貨車追撞,目前警方已經緊急到現場處理,因為他表示有胸悶的狀況,已經緊急送往醫院治療,警方也在釐清車禍的事發原因。
    2020/07/13 10:36
  • 葉金川駕車出遊遭貨車追撞 胸悶急送醫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今(13)日和家人出遊,上午8時40分駕駛白色轎車行經花東海岸公路長濱鄉堺橋路段,遭後方貨車追撞。警方已趕抵現場,葉金川稱有胸悶情況,目前已送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治療。據悉,經送醫檢查後,X光片正常無大礙,準備出院。車禍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0/07/13 10:28
  • 防疫中場休息真能放鬆? 蘇益仁:台灣「這個」落後國際4、5個月

    現在歐美疫情仍沒停下來,對台灣而言,現在就像中場休息時間,只是可不能鬆過頭了!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提出台灣隱憂就是,核酸檢驗量能偏低,要執行廣篩、入境全篩等等就是瓶頸,不利於邊境開放,而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直言台灣疫苗開發最少落後國際4到5個月,又拿不到國外疫苗,今年年底,台灣可能會比年初更危險。
    2020/07/08 00:20
  • 不必忙推國旅!他點防疫4隱憂:陳時中快回來備戰

    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新冠肺炎在全球仍加速擴散,不可輕忽!指揮中心昨(1)日在記者會指出,台灣維持447確診,可說是成功守住疫情的上半場。但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則表示,台灣目前仍有4大隱憂與問題,他請指揮官陳時中不必到處忙促銷國內旅遊觀光美食,「快回台北辦公室,進行下半場的備戰!」
    2020/07/02 11:56
  • 疫情恐再燒2月!葉金川估「單日確診逾XX人」醫療崩潰

    新冠肺炎疫情未停歇,台灣昨天(31日)再新增16例,累積確診人數322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僅訂出「防疫社交距離指引」,即日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都要戴口罩。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今(1日)呼籲民眾應將戴口罩內化成生活的一部分,直言疫情「恐怕得再燒2個月」。
    2020/04/01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