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落難神明 結果共14筆

  • 男子請回「作客媽祖」竟上網轉賣 鹿港天后宮氣炸報案

    男子以假身分到鹿港天后宮恭請「作客媽祖」,逾期不還卻在網路宣稱是二手或落難神明轉賣,有信眾買入發現異狀將媽祖送回,鹿港天后宮報案以免更多宮廟、信眾受害。
    2023/11/10 15:54
  • 把你媽祖賣掉! 天后宮「作客媽祖」竟被po網販售

    彰化鹿港天后宮竟然有人賣掉媽祖神像,廟方公布監視器畫面,只見男子宣稱要請媽祖回家三天,當作「作客媽祖」替家裡求平安,時間到沒歸還,而是po上網賣掉,信眾以為是落難神明,買回家發現不對勁,連忙拿回天后宮歸還。
    2023/11/10 13:13
  • 申請「作客媽祖」竟上網二手轉售 鹿港天后宮:非常痛恨

    「鹿港天后宮」為國定古蹟,總是香火鼎盛,提供民眾家中辦喜事、遶境時,可以申請「作客媽祖」,近期卻傳出有人申請了,卻在網路上以「落難神明」、二手價格販售,廟方也發現還有其他宮廟也受害,氣炸發文在臉書提醒其他宮廟要當心。 ​​​​​​​
    2023/11/10 11:50
  • 落難神明!土地未分割 東區百年老廟恐拆

    台北市東區捷運後山埤站附近,一座百年歷史的土地公廟,土地一坪要價四百萬,早期沒和鄰近的三陽集團地主分割土地,後來地主欠債,地遭法院查封,土地公廟土地也一起被拍賣,投資客以九千萬元得標後,立刻向法院提出拆廟還地請求,百年老廟恐怕淪為無殼蝸牛。
    2021/10/04 14:54
  • 「落難神」有求必應?專家:當心拜到陰神

    許多民眾想借助神的靈力保佑賺錢、求明牌;不過一旦沒中,就遷怒神明,破壞後遺棄亂丟,讓祂成「落難神明」。有些善心人士就將這些神像一一拾回,並供奉在小廟中,而這些廟宇有時出奇靈驗,讓民眾紛紛朝聖,不過民俗專家提醒,當心拜到陰靈。
    2019/01/28 19:54
  • 〈獨家〉落難神明隨意丟 清潔隊員「敬仰」不敢搬

    台北市萬華西藏路的快速道路橋下,將近有60尊的神像,遭人丟棄在這裡,附近的居民表示,這些神像大都有損壞,可能是民眾不知該怎麼處置,就隨意丟棄,當地居民看到後,只好把這些神明集中放在橋下,時間一久還有人擺放香爐祭拜,成為奇怪景象;把神像放在這裡,並不符合環保規定,附近清潔隊員無奈說,要他們把神明拿去回收,許多人都覺得不太對勁。
    2009/07/11 19:09
  • 大樂透連十槓 頭獎上看9億

    大樂透頭獎連續10期沒人中,獎金累積上看9億,有上百位彩迷半夜不睡,跑到雲林西螺大排旁,拜落難神明求明牌,就彷彿過去民眾瘋大家樂的情況一樣;衝著9億頭獎,彩券行的生意也比平常好1到2成,但似乎受不景氣影響,包牌的人變少了,民眾普遍只買1、2張彩券。
    2009/06/09 18:20
  • 瘋明牌再現! 上百信徒半夜求神

    大樂透十連槓,頭獎獎金上看9億元,民眾瘋狂求明牌方式,就好像昔日瘋大家樂一樣!坊間盛傳,雲林西螺一尊落難神明「范府千歲」,開出的號碼超準,上百名信徒凌晨2點多不睡覺,也要來求明牌,一旁的香腸攤也因為沾神明財,一個晚上進帳7、8千。
    2009/06/09 11:41
  • 神像落難成垃圾 清潔隊回收供養

    高雄市垃圾焚化廠有間落難神明廟,裡頭大大小小幾十尊神像,全都是清潔隊從垃圾堆撿回來的,供奉這些落難神明的神桌、蠟燭,也都是資源回收再利用;清潔隊員每天上香祭拜,還準備新鮮貢品。收留多達上百尊的落難神像,又不敢當成垃圾銷毀,讓清潔隊員既心疼又頭疼。
    2009/03/09 13:29
  • 〈獨家〉神明當象棋 木雕師用廢物搞創意

    下棋不稀奇,不過把神明當象棋,可就沒就見過了吧!一位家住桃園觀音鄉的雕刻師,幾年來陸續收集了上千尊的落難神像,靈機一動,雕刻師把神像變成象棋的兵馬卒,創造另類傳統樂趣。
    2006/03/26 16:24
  • 「神明」拚治安 員警辦案「神」助

    屏東潮州分局庭院蓋了一座小廟,供奉5尊落難神明,冥冥中協助警方破了少案子,不過歹徒火力驚人,神明也要最新的裝備,所以員警就在神像旁貼了各種警備武器和偵防車的照片,甚至還附上加油卡,讓神明出門也能隨時加油。
    2005/06/07 17:33
  • 彩金上看9億 搶牌熱 落難神明翻身

    大樂透連續6期摃龜,彩金上看9億元,台南縣六甲鎮的神仙旅館收容了200多尊落難神明,竟成了樂透迷求明牌的最佳地點,人潮絡繹不絕,「摃牌」花招百出。
    2004/08/03 18:00
  • 神明落難到警局 警祈願:槍擊破案

    屏東潮州分局供奉著5尊神像,相傳十分靈驗,吸引不少民眾及員警前往祭拜,甚至還有人許願,祈盼槍擊案早日真相大白!原來神像是民眾拾獲的,警方說,如果公告期滿,沒有人認領,警方將為落難神明蓋廟,讓祂們棲身。
    2004/03/30 11:09
  • 落難神明 大樹下安身立命

    天氣炎熱,氣溫屢創新高,不只人熱得受不了,就連「佛像」也要消消暑。花蓮就有一戶人家,將彌勒佛供奉在大樹底下,而且還貼心的打了一把小陽傘,讓笑口常開的彌勒佛,可以清涼過暑假,屋主說,因為這麼做生意還越來越好。
    2003/08/11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