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落葉劑 結果共9筆

  • 越戰美軍枯葉劑遺毒 日本地底遍布致命藥劑

    1955年爆發的越南戰爭,不習慣叢林戰的美軍在當地受創甚深,美國最後從高空噴灑充滿戴奧辛劇毒的枯葉劑,讓敵軍失去森林藏身地。而戰後,美軍將大量枯葉劑留在日本,當中致命成份的「2,4,5-T」,過去是日本常見的除草劑;越戰後,強大毒性讓日本政府連同美軍留下的枯葉劑,以水泥封罐後,掩埋在日本各地多達46個地點。而近年來,日本經常性雨災,地方政府擔憂毒劑埋藏50年後,恐怕會被雨水沖刷外漏,要求中央盡快擬定撤除計劃。
    2021/12/28 19:50
  • 美麗南國藏致命毒物 沖繩地底竟遭埋橙劑

    沖繩的地理位置,不論在過去或現在,對美國來說都相當重要,過去因為是美軍在越戰的中繼站,許多作戰用的致命橙劑曾大量運到沖繩,而運輸途中破損的橙劑竟被美軍掩埋在沖繩的地裡,沖繩的北谷町就在2002年挖出187罐疑似橙劑的鐵桶,但礙於美日地位協定,日本無法向美國追討任何責任,TVBS與日本QAB琉球朝日放送合作,透過獨家製作的紀錄片,一起了解沖繩人至今仍然承受的戰爭傷害。
    2018/04/04 23:21
  • 越戰的「橙色」遺毒 退役美軍罹癌、產畸形兒

    越戰是二戰以後美國參戰人數最多、影響最為深遠的戰爭,當時為了贏得勝利,美軍不惜在越南噴灑含有劇毒的橙劑,好讓森林枯萎,使北越游擊部隊無處可躲,致命的橙劑讓越南人到現在還留有後遺症,就連當初接觸過橙劑的退役美軍也身受其害,有人罹患癌症,有人產下畸形兒,但美國政府卻不承認使用,讓這些被害美軍只能想盡辦法自力救濟。
    2018/04/02 23:40
  • 美軍不能說的秘密 TVBS獨家播出QAB得獎紀錄片

    TVBS從下週一(26日)起,推出「沖繩最前線」系列報導,包括TVBS和QAB(琉球朝日放送)獨家合作,推出得獎新聞紀錄片「美軍不能說的秘密--澆灌落葉劑的島」系列,由資深日文編譯李宜蓉整理,報導美軍在沖繩使用落葉劑的秘密,並派出資深記者郭展毓和攝影王華麟,前往沖繩採訪,獨家深入報導沖繩島嶼發展和歷史糾結的故事。
    2018/03/22 13:32
  • 越戰「火紋女孩」 43年後換膚手術獲新生

    越戰結束43年了,但當年美軍噴灑「橙劑」也就是俗稱的「落葉劑」,裡頭含有劇毒戴奧辛深深影響現在越南人民,許多人生下畸形兒一輩子活在痛苦中,越戰有一張震撼世人的影像,一名9歲女童脫去著火的衣服,裸奔哭號,她的手以及頸背部被火紋身疤痕如影隨形,成為她大半生的夢魘。
    2015/10/27 21:38
  • 越戰遺毒「橘劑」仍在! 4百萬越南人受毒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的4月30日是越戰結束40週年的日子,雖然當地戰火不再,但留下的戰爭遺害仍揮之不去!像是美軍當時在北越,噴灑大量的落葉劑橘劑對付越共,不過橘劑中含有大量戴奧辛,不只造成當地民眾罹癌或死亡,後代子孫出現畸形兒的比例也大增。美軍在3年前開始協助清除橘劑,無奈估計有3、4百萬越南人受害
    2015/05/01 21:47
  • 【FOCUS新聞】美軍越戰大灑除草劑 戴奧辛毒害越南人

    頂新從越南進口的劣油,疑似含有落葉劑「橘劑」!「橘劑」是美軍在越戰期間噴灑,為了去除越共游擊隊,用來隱蔽的樹葉和雜草。不過「橘劑」含有不易被分解的「戴奧辛」,在越南還有很多人,繼續遭受它的毒害。
    2014/11/04 23:17
  • 第10大進口國 越南茶、米憂染落葉劑

    根據統計,越南是台灣第10大進口來源國,尤其越南茶約佔總進口量7成,因為價格比台灣茶便宜4成,多半銷往手搖飲店或製作成罐裝茶飲,而今年到9月為止,我們也進口2.5萬噸的越南米,加工做成麻吉、湯圓等產品,台灣人飲食都和越南出產沾上邊,但茶葉稻米產地,卻和當年美軍噴灑落葉劑範圍重疊,就怕致癌物質殘留在農產品尚被吃下度,民眾膽顫心驚。
    2014/11/04 20:59
  • 美軍橘劑毒留越南 戴奧辛毒無孔不入

    稻米是越南出口的最大宗商品之一,但其實越南農業,多年來都受殘留毒素影響,這個毒就是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越戰時期,美軍在越南使用大量的落葉劑「橘劑」,裡頭的戴奧辛,污染了土壤、河流,在食物鏈中,層層堆積,導致越南許多地區的植物,至今都還測得到戴奧辛殘留,可怕的劇毒,到現在都還給越南這塊土地,帶來許多痛苦。
    2014/10/24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