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落枕 結果共40筆

  • 身體太冷睡覺易「蜷曲」!醫:恐落枕甚至猝死

    這幾天寒流,醫師就提醒睡覺時,如果因為身體太冷容易蜷曲成一團,不只會落枕,甚至可能因為太冷猝死。中醫師也建議可以穿襪子戴手套,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另外額頭上可以多蓋一件毛巾,穿高領讓脖子暖活,也能讓睡覺時更保暖。
    2024/01/24 12:38
  • 落枕好不了!40歲男一查「小中風」 醫給忠告:要放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導致睡眠品質差,進而影響身體健康。醫師分享,曾有患者落枕求助,但吃了藥不但沒有好轉,還增加其他症狀,最後肩膀以上快沒有知覺,一檢查才發現,「他的血管大小是正常的人一半,已經有點硬化了」;後續經藥物治療,雖一度緩解,但沒有適度脫離工作,導致患者嘴巴直接歪一邊,判斷為小中風。
    2023/09/20 16:44
  • 落枕脖子動彈不得!網推5招舒緩「脖頸疼痛」:吹風機也有用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半年內「落枕改善方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落枕改善方式排行。
    2023/08/21 12:28
  • 落枕痛到凍未條!寢具挑選是關鍵 「6大NG行為」快戒掉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一年內「落枕」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落枕原因排行。
    2023/08/02 11:39
  • 避免睡覺落枕脖子動不了!骨科醫師傳授挑枕頭4訣竅

    許多人都有過落枕經驗,導致隔天起床脖子不太能轉動。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表示,正常情況下,每個人每天會有6小時以上躺在枕頭上,所以選擇一顆適合自己的枕頭非常重要,並分享挑選枕頭的4個訣竅,包括確保支撐力、選擇枕頭高度、好清潔的枕頭和試用枕頭。
    2023/07/04 13:55
  • 又落枕了?醫師教你挑枕頭:別選一躺就陷進去的!

    落枕的經驗幾乎大家都有過,隔天起床脖子不能好好活動,該怎麼改善這個問題,最近有骨科醫師指出了可能導致落枕的問題,比如睡姿不良、白天長時間不正確的站姿或坐姿,導致頸部肌肉長時間收縮,又或是睡覺時在溫差大的環境下吹冷氣,使得頸部肌肉過冷,也可能是頸椎小面關節錯位或甚至感冒引起的發炎都有可能造成晚上睡覺時落枕。
    2023/05/30 16:02
  • 弟弟Google搜尋紀錄「很深奧」!眾一看笑翻:男人的求知慾

    男人的求知慾就是這麼強烈!有網友分享,借弟弟手機來用,驚見搜尋紀錄有「好多勇於追求真相的東西」,讓她看了哭笑不得,並PO出截圖,其中包含「人可以舔到手肘嗎」、「長頸鹿會落枕嗎」、「有括約肌的鳥」等等,讓眾網友們看了都哄堂大笑。
    2023/04/06 19:54
  • 常腰酸背痛?醫點名「4坐姿」超傷脊椎:越舒服的越危險

    很多人下班回到家就癱坐在沙發上當沙發馬鈴薯,小心越舒服的姿勢越傷腰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癱坐在沙發的時候,腰椎整個會是懸空的,會造成腰椎的受力是站著的2倍以上。建議謹記三個90度原則:小腿跟地面90度、膝蓋彎曲剛好90度、大腿跟軀幹要90度,遵守原則才能保護脊椎。
    2023/03/05 23:27
  • 魚丁糸奪回「蘇打綠」團名再攻蛋! 馨儀憶紛擾淚崩

    樂團魚丁糸相隔一年唱回小巨蛋,一連兩晚開唱,打造更加沉浸式的舞台,歷經與前老闆林暐哲的商標權大戰,團員談到過往心酸,一度淚崩,不過青峰突然跳TONE自爆落枕,台下瞬間狂笑。
    2023/02/19 00:55
  • 落枕不是沒睡好!頸椎關節卡住發炎了 醫授4招加速痊癒

    不少人都有「落枕」的經驗,都以為是自己睡覺姿勢不好。醫師表示,落枕其實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造成頸椎發炎,最後就導致落枕。當落枕發生時,如何加快痊癒?
    2022/09/03 11:10
  • 心肌梗塞有前兆!醫曝「關鍵自救法」 常落枕也要當心

    還記得2018年狄鶯、孫鵬之子孫安佐在美國持槍闖禍返台後,順利回復學業的事嗎?當時一路幫忙安排孫安佐的醒吾流行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日前傳出心肌梗塞急救無效的消息。心肌梗塞發作時如果只有單身一人有自救的機會嗎?醫師呼籲:別急著捶胸或咳嗽,唯一自救的方法就是深呼吸,讓呼吸變慢,降低缺氧程度,同時快撥電話119。
    2022/03/23 23:36
  • 常肩頸痠痛、腰酸背痛? 醫曝「這2招」改善

    許多民眾常會有腰酸背痛、肩頸痠痛、常常落枕、手麻腳麻等,問題不嚴重,多數人不會看醫生,又或是看了醫生沒有疾病,但依舊受到毛病困擾。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或許關鍵就出在姿勢不良,問題雖小,但對身體的影響相當廣泛,若常常有各種痠痛問題,在看醫生之外,可適度檢視是否時常姿勢不良,並建議以簡單的方式改善、達到平衡,更有助健康的發展。
    2022/01/09 09:09
  • 落枕別硬拗!每月發生恐「關節錯位」 這招助加速復原

    落枕總是讓人非常不舒服且困擾,民眾往往也拿它沒轍,只能慢慢等它好。對此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建議,可先了解相關原因避免發生,發生時也可以透過4種方法幫助解除落枕。
    2021/12/13 23:42
  • 有片/一直落枕?你可能睡錯枕頭了! 復健師:挑枕頭「這個動作」是關鍵!

    你常常睡起來腰痠背痛,甚至落枕嗎?那這就要注意「枕頭」是不是挑錯了!人在仰睡、側睡時需要的枕頭高度不同,有時側睡,枕頭時肩頸會懸空,沒辦法受到完整支撐,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脊椎彎曲、軟組織受擠壓而拉傷、落枕。到底該怎麼挑?專家建議,親自試躺是絕對要的!復健師還提供了一個,關鍵撇步。
    2021/12/07 23:28
  • 有片/姿勢不良、睡姿差、脊椎老化 小心這疾病找上門!醫擔心這件事

    落枕不少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尤其最近氣溫驟降對很多民眾來說,出現落枕問題真的很苦惱,事實上會引起落枕最主要因素,就是頸部的肌肉收縮,姿勢不良,頸椎有老化的現象,都會引起落枕,若發生在您身上,該怎麼自我緩解疼痛不舒適感,帶您來看!
    2021/12/02 22:56
  • 落枕錯了嗎 跳舞課請假!業者:再犯扣會籍

    新北一名吳小姐控訴,自己因為睡覺落枕,臨時不能去上跳舞課,結果瑜珈教室業者卻告訴她,再犯一次就要扣3天的會籍,讓她覺得相當不合理。不過業者反擊說,是對方沒有主動告知請假原因,而且外聘來上課的老師,已經被放鳥很多次,才會訂下這條規定。
    2021/12/02 19:49
  • 天冷睡醒易落枕!醫曝「起床動作別太快」 3招緩痛必學

    最近天氣變冷了,很多人一早起床時慘叫一聲「啊,好痛!」落枕了。王小姐一早起床便上演這一幕,頭歪向一邊時脖子僵硬疼痛、無法轉動,十分難受。復健科醫師提醒,天冷時記得頸部保暖要做好,清晨起床時動作不要太快,落枕時可做6個方向頸椎關節伸展,緩解不舒服。
    2021/11/28 16:05
  • 天冷起床秒落枕!醫授「簡單自救法」 有這狀況快就醫

    東北季風來襲,全台天氣冷颼颼!才剛過小雪節氣,民眾已經搬出冬衣、厚棉被抵禦寒冬。除了常見心、腦血管疾病盛行,氣溫驟降就連復健科「落枕」患者也明顯增加。醫師指出,碰到落枕可自行溫敷及伸展,但若疼痛持續超過「這個時間點」,一定要立即就醫。
    2021/11/24 11:19
  • 不要大力按脖子! 1招「伸展運動」預防落枕

    一早醒來覺得脖子卡卡的,頭部甚至歪向一邊,肩頸僵硬疼痛,十分難受,以上症狀就是俗稱的「落枕」,正確學名為「急性頸椎關節周圍炎」。
    2020/12/16 22:12
  • 趴睡傷頸椎釀腦缺血? 醫曝真相:1撇步高枕無憂

    網路上流傳「趴著睡對身體不好,除了頸椎不好,也會造成腦缺血。」復健科醫師侯鐘堡說,對了一半,如果必需要趴睡,善用手邊物品,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2020/10/30 22:44
  • 婦睡醒肩頸僵硬以為落枕 醫檢查嚇呆命令:趕快開刀

    一名中年婦人日前午睡睡醒後,感到脖子疼痛、肩頸僵硬,到醫院檢查並無異狀,起初以為是落枕。返家後婦人狀況未見好轉,而且愈來愈痛,她再度前去就醫,被有經驗的神經外科醫師檢查出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所幸緊急動手術後才挽回一命。
    2020/10/28 10:40
  • 顛覆三觀!U型枕用錯反傷脊椎 專家曝3招小撇步  

    不少北漂族或是青青學子到外地打拼,若想省荷包就會選擇搭火車或是長途客運返鄉,但搭長途車最心累的莫過於在車上打個盹,醒來卻發現脖子痠痛難耐,嚴重甚至直接落枕,聰明一點的民眾,會帶上U型枕支撐脖子,但你知道嗎?U型頸枕用錯不只難睡,還傷脊椎!醫師也曝3招小技巧,減少痠痛又能睡得舒服。
    2019/09/28 17:41
  • 「落枕」吃藥變「心悸」?  每包藥丸數量竟不同

    高雄一名雷先生日前「落枕」到診所治療,沒想到藥吃了三包,發現第四包怎麼藥丸數量變多了,檢查剩下的藥包,居然數量也都不相同,怒批診所怎麼沒有檢查,而診所則表示,開業十幾年,包藥機都有定時保養,也沒發生包錯藥,初步懷疑是機器出了問題,也會針對藥師加強教育訓練。
    2019/08/09 21:36
  • 男星自爆長期「不舉」原因曝光 她笑虧:開刀會變這樣

    男星洪都拉斯日前上節目時,自曝以前曾在貨運行工作,長期搬重物,因為施力點不對導致長了骨刺,嚴重到連手都舉不起來。雖然醫生建議洪都拉斯要開刀,但他當年付不起醫藥費,只能靠著復健來緩解症狀;主持人小楨聽後笑他是「不開刀手麻、開刀手頭緊」。
    2019/08/09 11:46
  • 大媽吊脖子治頸椎?醫生提醒:亂拉脖子 小心中風癱瘓

    頸椎病是現代人的文明病,落枕、手麻、骨刺、胸悶,都是頸椎病的症狀!台灣大約有20%年輕人罹患頸椎病,卻有人不耐長時間的治療,採取一些激烈的手段,這些手段,宛如恐怖片,有人因此癱瘓、中風、半身不遂!最近網路上就流傳一位68歲的山東大媽,在單槓上綁了幾條繩索,接著就站上板凳,把自己的脖子吊起,踢開凳子讓雙腿懸空後,下一秒竟跟著音樂在空中跳起舞來!這是大媽治療頸椎病的秘方,但這卻讓在一邊觀看的大爺嚇得直搖頭。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來講述產生頸椎病的原因,以及治療頸椎病的妙方,讓民眾輕鬆擺脫「頸箍咒」!
    2019/07/05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