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落塵 結果共31筆

  • 快訊/7.2地震花蓮崇德山崩 石塊高處掉落塵土飛揚恐怖畫面曝

    全台7.2大地震,震央所在地花蓮災情慘重,花蓮縣崇德強震後發生一大片山體崩落意外。影片拍攝者大喊大地震坍方,現場揚起一片土石坍方所引起的沙塵,尚未得知是否有人員傷亡。
    2024/04/03 08:53
  • 衣服快收!鄭明典秀一圖「境外汙染物」來了 落塵量恐增

    敏感族群要注意了!今(12)日晚上大陸冷氣團來襲,北方冷空氣南下,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未來幾天台灣各地落塵量都可能增加。
    2023/03/12 12:25
  • 「輻水」夏季排海洋 福島人崩潰:惡夢重演

    日本311震災第12年,東京電力公司預備在夏季,將淨化過的輻射處理水排入海中,雖然強調標準比國家規定更嚴格,但仍讓福島人不安,害怕得來不易的消費信心毀於一旦。為此,福島漁業安排參訪團,向外界解說嚴謹的自主管理;而稻田因輻射落塵疑慮,米農改種非食用稻米,提供環保塑膠製造原料,做成低碳餐具與容器,一步步創造福島未來。
    2023/03/10 19:54
  • 她嘆房屋「1格局」幾乎絕版!過來人爆共鳴:超實用

    買房時除了要考量地段、生活機能,格局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一名女子透露,自己很喜歡「一進門就是陽台」的格局設計,但現在的新建案很少見,幾乎快要絕版,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人共鳴,直呼「超實用!」
    2023/03/06 20:28
  • 揭密醫院手術室! 救命背後的臨深履薄

    醫院的手術室就像軍事重地一樣,規範相當嚴格,像是落菌量、落塵量、感染控制等等,定期都要做檢核,而手術室裡的無影燈、懸臂式儀器等等,除了承重在建置時就經過精密計算,也是定期要保養和巡檢,像是地震過後,醫院裡的醫工團隊就會出動,去檢查天花板裡的固定支架有沒有鬆脫,每一個步驟都小心翼翼,維護醫療團隊和病人安全,TVBS採訪團隊帶你直擊平常門禁森嚴的手術室。
    2023/03/01 22:49
  • 吃麵配「胡椒粉」!砂石車落塵多 居民怨:選前常掃選後不理

    台三線的屏東里港段,由於鄰近有荖濃溪的疏濬工程,經常有砂石車經過,但最近居民反應,選前經常有工務單位掃街維護,但選後似乎頻率降低,導致住家週邊都堆了厚厚的灰塵,還有店家因此生意難做。
    2022/12/27 18:56
  • 玄關放這個會招財!好運臨門必勝5招 桃花事業一路旺

    玄關又稱落塵區,是從大門進入客廳的緩衝區,也是整個住宅的第一道關卡,此處的風水布置和家裡運勢、財運息息相關!命理專家雨揚老師傳授以下5招打造好運臨門的玄關風水,讓貴人和財神更願意上門。
    2022/08/16 16:06
  • 網傳口罩摺痕向上「易藏細菌」 專家來解答

    全國第3級疫情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外出一定得戴口罩,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呼籲「外出回家戴口罩」,口罩成為必備物資。網路流傳「口罩摺痕向上,落塵、細菌容易藏在向上的摺痕裡」,是真的嗎?
    2021/06/02 15:59
  • iPhone12配件賣缺貨! 「包膜、手機殼」業績飆

    iPHONE12發表後,周邊配件銷量往上飆,像是犀牛盾和透明防摔手機殼,加上充電頭,3C業者說很多賣到缺貨,業績至少漲了3成,另外有包膜業者,服務更升級,砸500萬元打造無塵室包膜空間,減少落塵黏在手機上,這兩周業績也比其他月份多5成以上。
    2020/10/28 15:12
  • 重金屬土地汙染難恢復 永久掩埋是唯一去處?

    台灣早期為了發展經濟,在缺乏環保意識的情況下,土地汙染的危機層出不窮,汙染的來源可說無所不在,包括工業廢棄物、農藥肥料、畜牧業糞水,甚至酸雨、汽車排放的廢氣和落塵等等,都會對土壤造成威脅,進而汙染地下水,影響層面相當廣。而當土地被重金屬或有害事業廢棄物汙染後,這些土壤還能再重生、被循環利用嗎?請看我們的報導。
    2019/09/20 17:21
  • 網友驚「眼鏡布不能擦鏡片」 驗光師曝正解

    面對眼鏡上的落塵,大多人會直接拿眼鏡布來擦拭,但這個習慣其實是錯的!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日前新配眼鏡,過程中老闆熱心提醒,不要拿眼鏡布直接擦拭眼鏡,一席話讓他相當驚訝,忍不住PO文求解。
    2019/07/23 15:45
  • 快訊/裁罰10萬!回收場大火 落塵將飄三鶯地區

    就在稍早桃園中壢的回收場發生大火,目前警消已經控制火勢,但因為濃煙非常的大,已經往北邊飄去,落塵估計會飄到桃園鶯歌三峽以及樹林一帶,目前環保局已經在現場監測,將依空汙法裁罰回收場10萬元。
    2019/07/15 20:06
  • 農地變廢五金拆除廠 高雄大寮居民下跪陳情

    高雄市大寮內坑里自救會民眾今天到高雄市議會下跪陳情,促市府趕快解決農地變廢五金拆除廠,帶來落塵及噪音污染問題。高雄市都發局表示,已開罰並送辦,不排除提報拆除。
    2019/05/20 16:20
  • 居家綠美化 空氣好清新

     環保署表示,淨化室內空氣最自然且節能的方式是放置室內植物,該署建議,門口與玄關人來人往落塵較多可選擇馬拉巴栗、秋海棠及盆菊;客廳選用聖誕紅、盆菊、繡球花、瓜葉菊、粗肋草、常春藤和吊蘭,可有效除去二氧化碳、甲醛等揮發性有機氣體;餐廳選用非洲菫、波士頓腎蕨、聖誕紅、心葉蔓綠絨、吊蘭、白鶴芋等植物;書房或臥房則建議選用蝴蝶蘭、虎尾蘭與觀賞鳳梨。另該署呼籲,室內植物要適當澆水施肥外,另須放置於光線明亮及通風處,才能達到淨化空氣及美化居家環境目的喔!(相關資訊可至環保署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ivy1.epa.gov.tw/air/object/淨化室內空氣之植物-居家生活版-1.pdf)。
    2018/06/09 10:00
  • 碰!廢車回收場火災傳爆炸聲 鄰加油站

    台中太平一家廢車回收場中午發生火災,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廠區陷入火海!濃濃黑煙直竄天際,而30公尺旁就是加油站,消防隊為防止延燒波及在加油站佈水線戒備,火勢一個多小時撲滅,黑煙落塵非常嚴重,現場採訪記者和員工,身上也被噴了黑油與黑煙。
    2018/04/27 19:24
  • 衣服先收進來!大陸沙塵襲台 門窗關好避吸異物

    口罩真的要帶好!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大陸沙塵將襲台,落塵將會明顯增加,預估將會往南擴散,提醒大家注意。
    2018/04/15 23:14
  • 抗議玉米水稻減收3成 2千民眾中火抗議

    中部空氣汙染嚴重,彰化和美地區居民認定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燒煤汙染和落塵導致,今天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發動帶了2000多位民眾,到台中火力發電廠門口抗議。抗議民眾說他們種的水稻、玉米、蔬菜等農作物,近幾年都減收3成,居民健康也受影響。中火出面回應表示空氣嚴重污染時都會降載減少燒煤,目前能做的也只有這個辦法。
    2017/12/28 14:41
  • 14國調查 美國94%自來水微塑膠入侵

    海洋垃圾問題影響的不只是生態,現在連人類自身都已受到影響。國外調查發現14個抽樣國家的自來水,竟然都含有微塑膠,其中又以美國94%比例最高,歐洲國家像是法國、英國、德國比例也有70%以上。雖然台灣不在調查範圍內,但因為國內水質檢測並沒有將塑膠微粒納入,檢驗標準也付之闕如,因此政府相關單位,勢必得正視這個新興課題。
    2017/09/11 20:32
  • 萬丹塑膠廠火警 環保署:落塵飄落海上

    屏東萬丹塑膠棧板工廠鳳榮企業的火警從昨天燃燒至今天,已經燒了超過25小時。環保署今天表示,落塵應該都飄落到海上,對台灣陸地影響不大。
    2017/07/06 12:30
  • 協和電廠跳機冒黑煙 台電:搶修恢復運轉

    基隆協和電廠上午突然排放大量黑煙,引發鄰近居民擔憂。台電公司表示,主因為4號機送風機控制系統異常造成部分燃燒不完全,產生短暫黑煙落塵,經搶修後已恢復運轉。
    2017/03/16 15:12
  • 快訊/泰豐輪胎廠大火 黑煙恐含「毒物」戴奧辛

    中壢「泰豐輪胎廠」大火,黑煙竄升好幾層樓高的景象駭人,而專家提醒,燃燒產生的「碳黑粒子落塵」具有毒物質包括戴奧辛,建議最近出門都要戴活性碳口罩,多喝水、多吃高纖食物,由於戴奧辛易存在高油脂中,近期也不要吃肥肉和內臟。
    2017/01/19 09:50
  • 燒了一整夜!泰豐廠區幾近全毀 焦黑一片

    被燒毀的輪胎廠是經營超過一甲子的泰豐輪胎,這把火幾乎把整間廠的倉庫全部燒掉,由於還無法估算損失,泰豐股票全面暫停交易。至於焚燒輪胎所造成的汙染,則讓附近住戶、校園苦不堪言,擔心影響健康,昨天晚間7點,火災周邊測量到的揮發性有機物高達0.79PPM,目前逐步遞減,另外由於當時風由東北朝西南吹,因此下風處的平鎮落塵最為嚴重。
    2017/01/18 16:48
  • 泰豐大火!輪胎燃燒造成汙染 平鎮最嚴重

    被燒毀的輪胎廠是經營超過一甲子的泰豐輪胎,這把火幾乎把整間廠的倉庫全部燒掉,由於還無法估算損失,泰豐股票全面暫停交易,至於焚燒輪胎所造成的汙染則讓附近住戶、校園苦不堪言,擔心影響健康,昨天晚間7點,火災周邊測量到的揮發性有機物高達0.79PPM,目前逐步遞減。另外由於當時風由東北朝西南吹,因此下風處的平鎮落塵最為嚴重。
    2017/01/18 13:03
  • 幫車「柔膚、擦乳液」 深層保養「搞工」不輸人

    買車容易養車難,不只是年度維修保養,許多愛車族平常就會固定送車去美容,有人2、3天就去洗車,每隔1、2周會花1-2000元基礎保養,甚至每隔一季花4-5000元深層保養,保養程序,從外到內都不馬虎,像是中控台、儀表板要噴保護劑,抗靜電、抗落塵,避免脆化,真皮座椅清潔後塗保護劑,而不織布座椅最難清,得先用「霧化水氣」擦拭後再保養
    2015/04/15 19:42
  • 〈獨家〉打掃不確實! 飯店一晚上萬房被嫌髒

    高雄一間位於遊樂園區中號稱六星級的飯店,被消費者投訴,這個月25日入住時,房間內有厚厚一層灰,還有前一位房客玩剩下的撲克牌,一個晚上花費1萬元,住的卻是這樣的品質,讓消費者實在很難接受,飯店方面承認投訴者住的房間,因為對面就是工地,落塵量的確比較大,打掃時可能有疏漏,才會出現蒙上一層灰的情況。
    2011/09/27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