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萬那杜共和國 結果共13筆

  • 歷史性勝利!UN決議:國際法庭可規定各國氣候義務

    加拿大降下罕見雷暴雪;歐洲乾旱嚴重,義大利和西班牙都發生森林大火;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共和國也天災不斷,前後遭遇兩個熱帶氣旋,至今仍有3千多人無法返家。全球極端氣候日趨嚴峻,聯合國大會週三通過一項歷史性決議,要求世界最高法院,也就是國際法庭,釐清各國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的應有義務,更好保護各國免受氣候相關的危害。
    2023/03/30 20:00
  • 美國國會:中國搶進太平洋島國 壓縮台灣空間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今天公布報告指出,中國擴大對太平洋島國的參與,除了獲取原材料與自然資源,推廣外交與戰略利益外,也壓縮了台灣的國際空間。
    2018/06/15 12:35
  • 拓展全球!厄瓜多等國加入亞投行 成員增至84

    中國大陸一手推動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19日宣布批准庫克群島、萬那杜共和國、白俄羅斯共和國和厄瓜多共和國等4個經濟體的加入申請。目前亞投行成員已增加到84個。
    2017/12/19 16:18
  • 撇抄襲! 陸綜《我們的法則》前進非洲叢林

    四爺吳奇隆最近加入大陸真人秀節目《我們的法則》,和李亞鵬、小瀋陽及熊黛林等7位藝人前往非洲馬達加斯加及萬那杜共和國,展開原始叢林生活,在裡面大秀好身材和生存技能,不過卻有眼尖網友發現,跟韓國節目"叢林的法則",橋段和內容幾乎如出一轍,又遭批評根本抄襲,但其實這次是中韓電視台共同聯合製作。
    2016/06/07 11:37
  • 滾燙岩漿翻騰! 活火山噴發驚險直擊

    美國一名熱愛火山的男子,跟著探險家團隊前往萬那杜共和國的馬魯姆火山,這座火山是全球最危險的活火山之一,他們在火山底層,拍下紅色岩漿翻騰的驚險畫面。
    2014/09/07 11:11
  • 不信任案風波 外交部:台萬邦交不變

    萬那杜共和國總理「渥和」跟台灣建交,引起國會不滿,國會反對黨對「渥和」提出不信任案,下午萬那杜「最高法院」作出宣判,認為這個不信任案,不違憲!外交部表示,這個案子「渥和」還可以上訴,目前台灣跟萬那杜的各種經貿與外交往來,暫時不受影響。
    2004/12/07 16:06
  • 澳洲電台:萬那杜內閣反對台萬建交

    最新消息,外電又傳出台萬外交生變的消息,澳洲廣播電台報導,萬那杜內閣會議投票表決支持「一個中國」政策,反對承認台灣,要繼續與中國大陸維持外交關係,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鄭重澄清,「絕無此事」。呂慶龍強調,中華民國國旗仍在萬那杜共和國繼續飄揚,相關報導可能是中國大陸刻意放話。
    2004/11/18 19:07
  • 萬那杜雙重承認 外交部:建交有效

    上星期外交部跟位於南太平洋的萬那杜共和國建交,後來又傳出邦交生變的消息,今天美聯社引述萬那杜政府發言人莫里的話,表示萬那杜承認跟台灣的邦交關係,但是絕對不跟中國大陸斷交!美聯社說,萬那杜政府雙邊承認,是因為台灣允諾給予萬那杜60億美元的金援,而我外交部立刻否認。
    2004/11/08 18:30
  • 大陸外交部︰萬那度恪守「一中」

    外交部昨天才傳出捷報,和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共和國」建交,但是大陸外交部今天表示,萬那杜代總理承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承認跟台灣的建交關係。對此負責聯繫這項建交案的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強調,台灣跟「萬那杜共和國」的建交關係依舊有效,沒有生變!
    2004/11/04 19:08
  • 萬國外交部向大陸澄清︰建交無效

    針對萬那杜共和國總理與台灣簽署外交公報,大陸方面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作出正式的官方回應,不過根據了解,萬那杜外交部已經向大陸駐萬那杜大使館作出說明表示︰簽署建交是萬那杜總理的個人行為,在沒有經過政府批准的情況下,建交不能生效,因此大陸方面認為仍有運作空間,而預計,大陸方面也將在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有正式的官方回應。
    2004/11/04 10:23
  • 駁外電報導! 外交部︰萬那杜是我邦交國

    外交部昨天才傳出捷報,和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共和國」建交,短短不到幾個鐘頭,外電卻報導,萬那杜國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承認跟台灣的建交關係。對此,負責聯繫這項建交案的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強調,外電報導錯誤,台灣跟「萬那杜共和國」的建交關係依舊有效,沒有生變!
    2004/11/04 08:58
  • 總統:美國選總統 台灣有新邦交國

    陳水扁總統上午在府內關注美國總統選情,一方面也忙於公務,接見剛剛與中華民國建交的萬那杜共和國總理渥荷,對正在開票的美國大選,陳總統怎麼說,來看現場狀況。
    2004/11/03 12:54
  • 第27邦交國! 我與萬那杜共和國建交

    外交部長陳唐山上午宣布,中華民國跟南太平洋的「萬那杜共和國」建交,這也是我國第27個邦交國。
    2004/11/03 0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