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萊姆病 結果共24筆

  • 超模貝拉哈蒂德曝近況!消失全因患小賈、艾薇兒也得過的「萊姆病」

    美國26歲時尚超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擁有火辣身材,敢穿敢秀作風獲得「時尚教科書」、「伸展台Icon」等稱號,不過近幾個月她大幅減少社群使用次數,且缺席各大時尚盛事,讓許多人相當擔心她的近況。她6日久違在IG貼文,和粉絲分享生活,也解釋了消失原因。
    2023/08/07 16:38
  • 達人示警!赴日旅遊「奈良公園」別摸鹿 小心蜱蟲上身

    日本厚生勞動省上週五(6/23)證實,茨城縣有一名70多歲婦人,去年因心肌炎病逝,進一步調查發現,疑似是因為蜱蟲,而感染Oz病毒,也是全球首個感染Oz病毒死亡的案例!而臉書粉專有37萬人追蹤,知名旅遊部落客魚漿夫婦就po出一則twitter截圖示警,提醒大家如果去奈良玩,要小心鹿的身上有蜱蟲。
    2023/06/26 10:42
  • 這真的不是粉刺!遊日本小心 女被蜱蟲咬險染萊姆病

    高雄一名女子,剛從日本旅遊回來,肩痛十多天,肩膀皮膚上還有一個紅腫點,帶有黑色絲線,醫師一夾發現是一隻蜱蟲,這很引發萊姆病,所幸婦人經治療後無礙,而遭蜱蟲咬傷引起的萊姆病,列為第四級法定傳染病,能會有發燒無力等症狀,死亡率約10到30%,日本進入夏季很常有蜱蟲出現,官方就公告提醒大家做好防護措施。
    2023/05/29 14:48
  • 遊日返台肩痛十多天…婦突冒「怪異贅肉」 醫一夾是蜱蟲

    近期一名婦人從日本旅遊歸台肩痛十多天,就醫發現肩膀有一帶有黑色絲線的「贅肉」,醫師一夾發現竟是蜱蟲,恐引發萊姆病,所幸婦人經治療後無礙,只需定期回診,醫師也建議,民眾出國旅遊在戶外應做好相關保護措施。
    2023/05/28 23:19
  • 暖化釀蟲害!加州無人機殺蚊 蜱蟲季提早報到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警告,連續三年的反聖嬰現象(La Niña)在今年3月結束,接下來全球各地都可能打破高溫紀錄,升溫對環境的衝擊還包括各種蟲害,美國的蜱蟲季提早報到,因為暖冬讓更多蜱蟲沒有被低溫凍死,被叮咬很可能會染上萊姆病;剛經歷過多雨冬天的加州,大量積水讓蚊子軍團在春天一口氣爆發,官方派出無人機噴灑專門的殺蟲劑,在非住宅區噴灑,強調成分對環境友善,不會傷害其他生物,而且無人機的效率更高。
    2023/05/08 19:54
  • 艾薇兒登陸跨年開唱 「僅唱2首」歌迷傻眼:好敷衍

    搖滾天后艾薇兒(Avril Lavigne)相隔10年再次登上中國大陸的跨年晚會,她在微博公佈消息時,引爆許多老粉期待能夠看到她精彩的表演,重溫青春回憶,因為艾薇兒遭萊姆病纏身沈寂近5年,一直到2017年才慢慢復出,能夠看到她的機會不算多,近來她在微博上以英文寫道「等不及要讓Bilibili晚會嗨爆了,這次我將帶來〈Girlfriend〉和〈Complicated〉2首歌。」實際登場時也真的只唱2首,沒有加碼,讓不少歌迷認為不夠盡興。
    2023/01/02 22:02
  • 回憶殺!艾薇兒飆唱「20年前出道曲」 一開口粉絲秒哭

    加拿大「搖滾天后」艾薇兒(Avril Lavigne)曾因罹患萊姆病,臥床5個月不起,也讓演藝事業中斷5年,2018年終於戰勝病魔、積極復出,近幾年也不斷推出新作品。日前她登上日本人氣YouTube頻道,飆唱20年前名曲《Complicated》,勾起許多粉絲的回憶殺。
    2022/09/04 12:56
  • 莫德納「雙價疫苗」 英國搶先核准!九月開打

    2020年底,全球第一個核准新冠疫苗的英國,現在再度搶先其他國,宣布核准莫德納新版的雙價疫苗,這款追加劑是針對新冠原始病毒株和Omicron BA.1;只要打過兩劑疫苗的英國人就可以接種,預計秋天九月開打。而猴痘在法國則出現了全球第一例人傳狗,確診的飼主感染後兩週,狗狗也跟著確診。另外美國紐約市的汙水,監測到小兒麻痺症病毒,顯示病毒已在社區流竄,衛生單位呼籲還沒接種疫苗的紐約客,盡快去打。
    2022/08/16 19:56
  • 曾讓艾薇兒飽受折磨 歐美啟動千人「萊姆病」疫苗試驗

    長年被忽視、源自於壁蝨叮咬的萊姆病(Lyme Disease),在艾薇兒(Avril Lavigne)、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名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和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等眾多名人曝光自身痛苦遭遇後,開始倍受公眾關注,《美聯社》(AP)報導,輝瑞(Pfizer)與法國藥廠瓦爾內瓦(Valneva)聯手合作,在集結歐美兩洲數千名志願者後,近日啟動近20年來、第一支萊姆病疫苗的試驗工作,期望能給予成人與幼童更好保護。
    2022/08/09 12:48
  • 今年首例境外移入萊姆病 美籍男居檢發病確診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萊姆病確定病例,為30多歲美國籍男性,在居家檢疫時關節痛、倦怠、全身痠痛,採檢武漢肺炎和萊姆病,確診萊姆病。
    2020/12/22 16:09
  • IG自爆染萊姆病 小賈斯汀:大腦機能受影響

    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今天在IG自爆罹患罕見疾病「萊姆病」,還出現併發症,讓他痛苦不堪。他表示未來要用影片紀錄抗病歷程,也感謝老婆「海莉」,陪他度過低潮時刻。
    2020/01/09 20:23
  • 艾薇兒病後復出 空靈開唱.歌聲穩定

    歌手艾薇兒曾經因為罹患萊姆病,臥床5個月不起,也讓演藝事業中斷5年,甚至一度傳出死訊,好在至今康復,近期推出新歌曲,也首次在節目開唱,實力派的唱功也讓她的演出廣受好評。
    2018/09/29 11:51
  • 睽違5年!艾薇兒病後復出 宣布9月19日發新單曲

    加拿大搖滾歌手艾薇兒(Avril Lavigne),自2013年出了《就是艾薇兒》(Avril Lavigne)後再也沒有新作品問世,2015年更透露自己罹患「萊姆病」,消失歌壇許久,只為專心養病。現在終於有好消息傳來!他在個人網站寫了一封長文給粉絲,描述他過去所經歷的一切,更透露新專輯的第一首單曲《Head Above Water》,將在9月19日公開發表。
    2018/09/07 10:13
  • 粉絲恐慌!艾薇兒病後復出 無預警狂刪IG文

    加拿大搖滾歌手艾薇兒(Avril Lavigne)自2015年向粉絲透露自己罹患「萊姆病」後,消失歌壇2年專心養病。今年4月終於再度公開出席活動,氣色顯得不錯、體態也比以前豐腴,當時她表示正在籌備新專輯中,讓粉絲興奮不已,但事隔4月,艾薇兒卻突然大動作將自己IG上的照片刪到只剩下9張,突如其來的舉動也讓許多粉絲措手不及。
    2018/08/31 17:57
  • 壁蝨傳播「萊姆病」 美MIT基因改造尋解方

    聚焦一種疾病,萊姆病,它是北半球透過壁蝨傳染最常見的疾病,壁蝨接觸到帶有病原體的老鼠,受到感染,進而把病菌散播到貓、狗等動物然後是人類身上,嚴重的話會影響心臟、神經系統,美國每年多達30萬人受感染,許多名人,包括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加拿大歌手艾薇兒都得過萊姆病。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現在正在研究以改造老鼠基因的方式,來阻擋萊姆病的擴散。
    2018/08/02 19:50
  • 可怕!1家3口被「這種小蟲」咬 2人竟相繼喪命

    由於時值夏天,戶外活動的民眾也開始增多,不少人出遊習慣選擇樹木、草叢較多的陰涼處躲避太陽,但同時一定要慎防藏在暗處的「這種小蟲」,大陸日前1家3口開心出遊,卻因不慎被此蟲咬傷,2人不幸相繼過世。
    2018/07/03 21:40
  • 氣色好、變胖一些! 艾薇兒養病2年首亮相

    33歲的搖滾天后艾薇兒,2015年透露自己罹患「萊姆病」,就消失養病、調養身體,最近她難得亮相,公開出席活動走紅毯,氣色看起來不錯,比之前豐腴許多,還透露正在準備新專輯,預計今年會發行。
    2018/04/24 11:23
  • 傳染終生損傷「萊姆病毒」 壁蝨猖獗

    北半球進入夏季,正是寄生蟲壁蝨活躍的時候,近幾年也讓美國人聞之色變,因為一旦被咬到,就可能會感染萊姆病毒,知名加拿大搖滾女歌手艾薇兒,就是因為感染萊姆病毒而臥病3年,演藝事業完全中斷,她在治療期間現身說法,也喚起了大家對這種兇猛疾病的關注,萊姆病毒最初的症狀,是頭痛、發燒、淋巴腺腫大、肌肉疼痛和喉嚨痛,由於疾病罕見,很容易被誤診延誤治療的後果,就是終身都要與病毒對抗。
    2017/06/01 20:31
  • 不是她?網傳艾薇兒14年前過世 替身陰謀論惹議

    加拿大籍搖小天后艾薇兒(Avril Lavigne)出道多年,強烈的歌唱風格和鮮明的個人形象深受粉絲喜愛,然而在2013年突然銷聲匿跡的她,直到2年後才證實自己患了「萊姆病(Lyme disease)」,許久沒有作品的她也在去年聖誕節宣布正在籌備新專輯,讓粉絲又驚又喜,然而日前卻有消息在網路上流傳,她本尊早在2003年就已過世,現在的艾薇兒其實是一名「替身」!
    2017/05/17 16:54
  • 到這些國家旅行 當心染上「萊姆病」!

    萊姆病主要分布於全球溫帶區域,如美國(尤其是東北部)、北亞、中亞、加拿大、南美洲,以及鄰近的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等地,民眾至當地旅遊應多注意防蟲。
    2016/10/04 19:43
  • 看野鹿染「萊姆病」 婦自美返台右臉麻痺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萊姆病確定病例,60歲女性在美國接觸野鹿,被草叢中的蜱叮咬感染,這也是今年萊姆病境外移入第2例。
    2016/10/04 15:51
  • 快訊/53歲瑞典男染「萊姆病」! 今年首例境外移入

    疾管署發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萊姆病」確定個案,為一名53歲瑞典籍男性,因為經常往返台灣及瑞典,曾在瑞典家中遭到壁蝨抓咬傷因此感染,目前已經恢復正常休息。
    2016/08/25 17:58
  • 艾薇兒:以為我要死了! 怪病元兇竟是「蝨子」

    ▲(圖/翻攝自 Avril Lavigne臉書專頁)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2015/04/02 13:32
  • 〈獨家〉大台北通報首例 家犬染「萊姆病」

    犬貓飼主要特別注意了,因為台北地區出現犬隻感染「萊姆病」的通報首例!這種人畜共通的傳染病,會經由璧虱互相傳播,民眾如果被叮咬感染,就會出現遊走性紅斑,嚴重還會導致顏面麻痺等病變!因此提醒民眾,做好寵物及自身的預防檢查,防止萊姆病大規模傳染。
    2008/12/11 2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