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華航罷工 結果共134筆

  • 航空業罷工事件》回顧3大華航、長榮罷工 始末原因及罷工結果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報復性復甦,資方轉進大把的機票錢,不過長榮航空許多機師不滿公司沒有將紅利分享給員工,甚至在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反而大舉禁用外籍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罷工投票,1月22日開票,預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恐怕衝擊春節出遊潮。回顧台灣航空史上,曾有過3次罷工,包含破天荒的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2019年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以及同年暑假期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全都導致台灣的空中運輸幾近停擺,《TVBS新聞網》也帶您回顧這幾起重大事件。
    2024/01/19 16:12
  • 多次火線救援成功 各界寄望王國材為台鐵拆彈

    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多次救援成功的「最佳工具人」政次王國材可望升任,他曾折衝華航罷工、Uber爭議,各界寄望他將愈挫愈勇的精神帶進台鐵,帶領台鐵化危機為轉機。
    2021/04/19 14:28
  • 影射陳其邁網軍楊蕙如? 幕僚打臉潘恆旭

    卡神楊蕙如爆網軍事件,韓國瑜競辦創意總監潘恆旭,昨天也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影射華航罷工期間,楊蕙如就是陳其邁的網軍幫忙拍照,但當事人出來喊冤,說他是陳其邁的一位叫做高姓幕僚!
    2019/12/06 20:01
  • 勞團抗議裁決不公 勞部:訴訟維持率達86%

    勞團認為近來許多勞資裁決偏向資方,如華航罷工、台鐵依法休假等,甚至是上訴後法院才判決翻轉,要求勞動部正視裁決委員的問題;另外希望勞資爭議申請期限由90天延長為1年。
    2019/08/20 14:40
  • 香港機場抗爭癱瘓 至少230航班取消

    反送中抗議升級,香港機場因為抗爭癱瘓,今天(8/12)宣布取消下午4點後的所有航班,台灣飛香港航班全部喊停,桃園和高雄多達43個航班取消,將近8千名旅客受影響,機場櫃檯擠滿旅客,混亂情況比華航罷工時還要嚴重。
    2019/08/12 21:37
  • 罷工突襲!旅行社一天恐損上百萬 旺季難估

    罷工持續進行,首當其衝的當然就是旅客和旅行社,以上回華航罷工來看,旅行社一天就有上百萬元的損失,如果罷工持續到月底就有上千萬元損失,金額龐大,不過旅行社現在最頭痛的當然就是第一線的客服人員。
    2019/06/22 19:00
  • 罷工戰線拉10天! 長榮航空至6/29停售機位

    相較華航罷工時資方的態度,這回長榮資方態度相對強硬許多,畢竟長榮屬於百分之百私人機構,該下什麼決定都由股東決議,而股東當然希望能把獲利擺在第一,因此要答應空服員的要求,成本就會提高股東當然也不樂見。
    2019/06/21 23:24
  • 股東、工會、消費者三夾擊 長榮資方難退讓

    相較華航罷工時資方的態度,這回長榮資方態度相對強硬許多,畢竟長榮屬於百分之百私人機構,該下什麼決定都由股東決議,而股東當然希望能把獲利擺在第一,因此要答應空服員的要求,成本就會提高股東當然也不樂見。
    2019/06/21 20:09
  • 再轟蔡政府一例一休 柯:當年管太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到工商協進會演講,現場的企業老闆也問他一例一休的看法,柯文哲直批蔡政府管太多,很多事情不是想怎樣就怎樣,像現在讓長榮跟華航罷工,真的可以嗎?
    2019/06/05 23:25
  • 華航罷工檢討 謝世謙接何煖軒任新董座

    華航機師罷工後各界要求撤換高層進行檢討,據了解,行政院確定將由現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也就是接替現任董事長何煖軒的董座職。而航發會也證實,今晚航發會董事會將處理華航董事長人事由謝世謙接任,接著會發函華航召開臨時董事會,時間由華航決定。
    2019/04/01 23:31
  • 快訊/華航罷工檢討 謝世謙接何煖軒任新董座

    華航機師罷工後各界要求撤換高層進行檢討,據了解,行政院確定將由現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也就是接替現任董事長何煖軒的董座職。而航發會也證實,今晚航發會董事會將處理華航董事長人事由謝世謙接任,接著會發函華航召開臨時董事會,時間由華航決定。
    2019/04/01 21:04
  • 長榮罷工醞釀中 空服工會籲林佳龍撤罷工預告制度

    華航罷工才落幕1個月,近日再傳長榮空服員不滿站津貼不如華航,以及過勞航班問題,若4月9日勞資二次調解破局,不排除要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和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也發出聯合聲明,呼籲交通部長林佳龍撤回設立罷工預告制度,不要打壓民營工人爭取自己的勞動條件和尊嚴。
    2019/03/21 08:07
  • 長榮現罷工危機 民航局提7到10天罷工預告期

    華航罷工7天影響3萬多名旅客,長榮也傳出空服員罷工危機,立院交通委員會今進行「航空安全及從業人員權益保障專題報告」,立委鄭寶清表示國內應該訂定罷工預告期,但禁止雇主以任何形式阻礙罷工籌備,不得僱用替代人力作相同工作;民航局表示,已向勞動部建議罷工能有7天到10天預告期,不過勞動部表示各界看法不一,仍待協商。
    2019/02/27 11:17
  • 快訊/華航罷工後 空服工會控「聲援貼文」遭關切

    最新消息,華航機師罷工事件落幕,不過「空服員職業工會」卻發文指控,有會員表示,接到長官來電,關心臉書上聲援機師罷工的貼文,因此發文提醒,如有組員因聲援機師罷工,而遭華航公司秋後算帳,請立即聯絡工會。至於華航表示,目前還在了解中,稍後會有回應。
    2019/02/20 12:30
  • 網紅、罷工都不敵這1巴掌 蘇內閣網路聲量揭曉

    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新內閣上任已經滿一個月,除了面對非洲豬瘟的防疫,還經歷春節期間華航罷工的風暴。在蘇貞昌一聲令下,部會首長更開始積極經營臉書「接地氣」,誰創造出的網路聲量最高呢?
    2019/02/19 13:21
  • 派系鬥爭未止 鄭文燦批交通部惡意放話

    華航罷工事件落幕,但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看起來是餘怒未消,他在電台上痛批交通部對媒體放話「只有鄭文燦管得住何煖軒」,認為這句話有傷害性,放話的人應該要出來負責。
    2019/02/18 18:27
  • 憲哥高雄開缺僅招到百人! 談華航罷工:高官領太多

    本土樂團拷秋勤,日前在臉書上批韓國瑜找各方藝人代言的做法過於低俗,也曾被韓國瑜點名邀請當代言人的吳宗憲,今天(16日)被問到,無奈認為他們只是要搏出頭,還透露到高雄面試員工,底薪兩萬八,應徵四百多人竟只有100人報到,他也不知問題出在哪裡。
    2019/02/17 20:37
  • 罷工究責!林:華航高層錯誤 蘇:先不談人事

    華航罷工案落幕,但罷工行動早在去年中就預告,最後還是沒能阻止,交通部長林佳龍直指華航高層判斷錯誤,但會不會究責要董事長何煖軒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說不到談人事的時候,16日記者追問,他也沒回答。
    2019/02/16 12:32
  • 華航罷工 鞏固誰的利益? 綁架誰的權益?

    選在全年運輸最繁忙的農曆年節,六百多位華航機師無預警罷工,昨天終於落幕。整整7天影響214個航班和3萬名乘客,耗損5億、市值蒸發達34億,對於「半官半民」的華航,這筆帳最終還是全民買單。華航罷工究竟保障了誰的利益?又綁架了誰的權益?
    2019/02/15 21:57
  • 華航罷工落幕 300多位機師領回檢定證

    華航機師罷工昨晚落幕,根據機師工會最新統計,今天一早已經有300多位罷工機師領回檢定證,可以接受公司的派遣執飛。
    2019/02/15 11:45
  • 是否撤換何煖軒? 蘇揆:不是談人事的時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答覆記者詢問華航罷工事件落幕後續是否處理華航高層人事問題表示,和平落幕後,很多事情要處理,還不是談人事的時候。
    2019/02/15 10:09
  • 列華航「6個可惡」 苦苓再開嗆:不表示機師罷工是對的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持續延燒,作家苦苓日前在臉書狠酸機師待遇好,根本不該罷工,且長榮機師的工作條件比華航差,「為何長榮可以華航就不行?」不料卻遭長榮機師打臉。儘管相關說法被反駁,苦苓再度發文,除列出華航的「6個可惡」,強調任何個案都不足以否定長榮機師飛航條件不如華航的事實。
    2019/02/14 16:27
  • 挑機位「改收費制」 長榮:參考國際提升服務

    長榮航空經濟艙預選座位不再免費了!長榮航空官網公告,自3月5日起搭豪華經濟艙預選座位,短程加收15美元,長程40美元,經濟艙則加收10至50美元不等,有民眾質疑加價,是把日前長榮加薪的部分,轉嫁到消費者,加上又剛好在華航罷工敏感期間,對此長榮解釋,這次參考國外主流航空,提供旅客更多元更彈性的票價產品選擇,駁斥加薪轉嫁!
    2019/02/13 23:30
  • 年薪300多萬還配司機 女董座被點名酬庸該撤換

    華航罷工未解,衍生出公司治理問題,政論節目上民進黨立委談到華航治理必須檢討,反被國民黨議員質疑「酬庸的問題」要不要先處理,並點名前立委謝欣霓擔任的華旅董座,就是酬庸性質,年薪300多萬還配司機,「該不該換?」
    2019/02/13 21:37
  • 罷工第6天 陳揮文:若國民黨執政民進黨會怎罵?

    華航罷工進入第6天,蔡政府從總統到行政院長發言都無決定性,僅指示下屬儘快處理,讓民眾開始質疑政府無積極作為。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反問,「今天若是國民黨執政,華航罷工第6天,你覺得民進黨立委會怎麼罵?」
    2019/02/13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