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華春瑩 結果共181筆

  • 大陸外交部曝光新發言人 港媒猜華春瑩可能升職

    新任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在18日曝光後,因目前共4位的發言人超過常設編制,所以港媒預測,部長助理兼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可能高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外交部近期進行高層人士調整,新增了一名發言人,叫做林劍,因此現在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總共有4位,這已經超過常設編制,有港媒就預測,根據過往經驗來看,這應該只是過渡時期的安排,因為中國大陸外交部向來常設3個發言人,通常由新聞司司長和副司長擔任,現在分別是外交部部長助理兼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及副司長汪文彬、毛寧,還有剛上任的林劍,因此認為說,林劍剛上任,毛寧則是上任也才一年半,他的調動可能性比較小,不過華春瑩任職發言人已經超過11年,堪稱是任期最長的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因此被港媒預料,他很有可能會高升。」
    2024/03/21 14:10
  • 中國出手了!積極斡旋以巴 習近平今出席「金磚視訊峰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月20日晚上宣布,應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21日晚在北京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以巴問題特別視像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2023/11/21 10:42
  • APEC落幕 華春瑩發布拜登與習近平告別照片

    APEC經濟領袖峰會落幕。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在社交平台發布一張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別的照片,欲表達雙方在峰會上的熱絡互動。
    2023/11/18 13:54
  • 陸將舉辦一帶一路論壇 習近平將出席發表演說

    今年是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上午宣布,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17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3/10/11 11:04
  • 華春瑩推特稱「北京照顧人民」 逾萬中國網友怒回嗆

    中國外交部長助理兼新聞司長華春瑩引用數據於推特發文稱北京照顧人民,官媒環球網微博轉發,引來逾萬網友回嗆要求「全民免費醫療」,驚動網管出手狂刪留言,如今只剩60則小粉紅的吹捧。
    2023/05/15 14:19
  • 北京出手了?習近平與澤倫斯基通話 還將派代表赴烏

    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今(26)日證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兩國元首今天電話進行熱線,雙方就烏俄戰爭議題對話討論,習近平表示,大陸將派特別代表訪問烏克蘭,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勸和促談是中方的核心立場。澤倫斯基回應要派大使到中國,並表示這次通話時間長、很有意義。
    2023/04/26 20:03
  • 華春瑩發神秘數字「182 vs 13」 遭諷:大撒幣交給你了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隨後在北京宣布與中國建交,獲中國外交部高度讚賞,稱「順應大勢」;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也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182 vs 13」這組數字,表示台灣邦交國只剩13國,中國則增加至182國,「諷刺」意味十足。
    2023/03/26 15:55
  • 口譯員嚇死? 陸新總理李強首秀翻譯節奏不穩 華春瑩拍肩打氣

    大陸兩會閉幕,新任總理李強首度面對上百家中外媒體,10個問題中,半數都和經濟有關,李強坦言要達到5%的成長目標,並不容易。雖然口譯過程不太順暢,不過李強也展現新作風,用詞很貼近大陸民眾。
    2023/03/13 19:03
  • 太太不當發文惹禍? 趙立堅不再是陸外交部戰狼發言人 

    屢屢因為發言和回答內容,引起大陸國內和海外議論的「戰狼」發言人趙立堅,近日被媒體發現、在缺席多次大陸外交部記者會後,10日在官網的機構分頁內,原先是新聞司副司長的趙立堅,改至邊界與海洋事務司擔任副司長職務,不再負責新聞事務,原先發言人職務則由汪文斌、華春瑩和毛寧負責。
    2023/01/10 10:13
  • 曹興誠再批中共說腦殘話 酸華春瑩「餃子說」:智商很低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希望協助國軍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戰備。8日他身穿防彈背心,上政論節目受訪,繼續怒轟中共是「殭屍病毒」;今(10)日,曹興誠再批,中共老是胡說八道,說台灣自古是中國領土、統一是民族大業,這種很「腦殘」的話,還說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所言,「是智商很低人講的話。」
    2022/08/10 17:58
  • 華春瑩以餃子館喚台灣回家 林佳龍諷:典型中國天朝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在推特上秀出百度地圖上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稱「失散多年的孩子台灣終將回家」,引起議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9)日被問及此事,林佳龍說,講這種話是自曝其短,是典型中國天朝觀,真是笑掉全世界大牙、被當笑話看,這真的會嚇死人,「如果飲食文化能當國土延伸,那中國麥當勞、肯塔基不是更多?難道中國也是美國一部分?」
    2022/08/09 11:05
  • 華春瑩用推特喊話台人!小粉紅氣炸開嗆:已舉報翻牆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訪台後,中方持續對台進行文攻武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推特發文,提到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直言「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就有大陸網友指出,推特(Twitter)屬於大陸官方控管網站,質疑「為啥華春瑩可用 」,紛紛開酸怒嗆「已舉報翻牆」。 
    2022/08/09 08:01
  • 【今晚熱搜】孫怡/農遊券/華春瑩/國史館/林書豪

    今(8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孫怡」。大陸女星孫怡以《羋月傳》、《人生若如初相見》等陸劇走紅,之後更在2016年大方認愛《六弄咖啡館》主演董子健。今早孫怡在微博上標註董子健的微博帳號,並寫下:「從前祝我們,今後祝你我。」而董子健也在同一時間發文並標註孫怡的微博帳號:「咱都好好的!」對此雙方工作室都發表了官方聲明,證實2人和平離婚。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08 20:38
  • 陸吃「山東餃子、山西麵館」豆腐 喻台難忘祖國

    大陸文攻武赫,不只百度推出台灣實景地圖,宣稱能一鍵導航到台北,但其實根本到不了,另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拿台灣各地有不少,山東餃子館、山西刀削麵館等餐廳,說味覺騙不了人,暗喻台灣難忘祖國的味道,但這種神邏輯,連美國前官員都轉發打臉。
    2022/08/08 14:51
  • 打臉「華式邏輯」!美前官員拿肯德基反酸:中國屬於肯塔基州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晚間在社群平台上發文稱,台灣有超過百家名為「山東餃子」、「山西麵館」的餐廳,意指台灣「難忘祖國」,超歪邏輯引來大票台灣網友吐槽。如今連美國前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也加入戰局,用「華式邏輯」發文大酸,中國大陸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KFC)速食店,「可見中國大陸自始以來,都是美國肯塔基州(Kentucky)的一份子」。
    2022/08/08 14:46
  • 華春瑩用「山東餃子館、山西麵館」喚台灣回家 邏輯遭酸

    自從裴洛西訪台後,大陸展開圍台軍演4天,甚至疾呼14億國民上傳相片共建台灣實景地圖,並開放各大地圖APP可顯示台灣每個街道。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在昨(7)日晚間發文,指出地圖上有38家「山東餃子館」和67家「山西麵館」,稱「失散多年的孩子台灣終將回家」。網友則在底下狂刷留言吐槽邏輯有問題,還有人用此比喻「武漢肺炎全世界,全世界都中國一部分」。
    2022/08/08 10:17
  • 華春瑩火力全開訓話日媒 稱日本「專屬經濟區」不存在

    中國大陸自4日開始,在台灣周圍海域舉辦實彈軍演。日本政府昨日晚間也提出指控,表示中方在演習過程中,有5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向北京當局提出強烈抗議。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砲火全開,不僅反嗆日方所謂的專屬經濟區「不存在」,還向日媒表示「你們的領導人最近在台灣問題上表現非常不好」。
    2022/08/05 17:54
  • 解放軍發射9枚彈道導彈 日防衛省:4枚掠過台灣上空

    美國聯邦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這趟亞洲行先前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2日晚間10點多專機抵達松山機場,旋風式訪問19小時後離台,前往韓國與日本。其中造訪台灣部分,中國大陸發出嚴重抗議和譴責,今(4)日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有5枚解放軍演習發射的彈道導彈,落入日本經濟區,已經向中方提出抗議。
    2022/08/04 22:18
  • 裴洛西訪台掀漣漪!陸譴責G7 「中日外長會晤」突喊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中國大陸開始祭出一連串動作,除了包圍台灣進行3天實彈軍演外,現在更把氣出在日本上,據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證實,外長王毅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原定在柬埔寨的雙邊會晤「取消」,以表達大陸對G7工業國的不滿。
    2022/08/04 17:08
  • 裴洛西訪台 陸外長氣到指手畫腳罵「徹頭徹尾的鬧劇」

    針對裴洛西最終還是如期訪台,大陸外交系統以各種方式強烈回應,正在柬埔寨出訪的外長王毅特地受訪,抨擊這是「鬧劇一場」,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引用張愛玲的文章,酸說:「裴洛西的民主,是爬滿蝨子的袍子」。
    2022/08/03 20:09
  • 北京將直接制裁裴洛西本人? 華春瑩:該有的都會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大踩中國大陸紅線,北京當局也矢言進行「反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外媒問及是否會對台灣、裴洛西或者針對美國官員發動直接制裁一事,她表示「該有的都會有」,不過仍未透露具體內容。
    2022/08/03 17:01
  • 拜登喊「一中」北京不領情 陸女戰狼:只嘴巴喊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挑動美中台敏感神經。儘管拜登在7月28日,與習近平的通話中強調,美國「一中政策」沒有任何改變,也多次向習近平說明,國會屬獨立機構,美國政府無權干涉裴洛西的行程,但中國大陸似乎不領情,接連痛罵好幾天,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也站出來批評,說美國嘴巴上喊「一中」,但行動上卻在倒退。
    2022/08/02 22:20
  • 回應裴洛西訪台 《環球網》:華春瑩批美挑釁致台海緊張升級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2日晚間落地台灣展開訪問,包含大陸外交部等諸多機構接連表達抗議,《環球網》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記者會上回應裴洛西計畫訪問台灣,她表示、這明顯是美國在採取挑釁行動,如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美國應為此負全部責任。
    2022/08/02 16:42
  • 陸外交部發言人展現「戰狼本色」 推特11連發回嗆布林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闡述當前美國對中國政策,呼籲中方恪遵國際規範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再度展現戰狼本色,在推特連發11文回應布林肯,不過她的咄咄逼人卻遭網友奚落。
    2022/05/28 18:48
  • 北京拒認俄「入侵」烏克蘭 開戰後終啟撤僑

    在俄羅斯軍隊從北、東、南三面攻入烏克蘭之際,高達6千多名滯留在烏克蘭的中國留學生與中資企業員工,也飽受戰火驚嚇,搶購與物資短缺更是迫在眉睫的問題;此前遲遲不願撤僑的中國外交部,終於在開戰後發出通知,展開包機撤僑的意願登記。不過,北京仍公開反對跟進國際制裁,更拒絕承認俄羅斯正「入侵」烏克蘭,甚至突然開放俄羅斯小麥進口,為遭遇制裁的俄羅斯開啟一條貿易生命線;此舉引發澳洲等國砲轟,美國總統拜登更以不點名方式,批評中國與俄羅斯,同流合汙。
    2022/02/25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