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華府智庫 結果共199筆

  • 北韓這麼強?疑藉中國外包 為亞馬遜、HBO製作動畫

    美國華府智庫「北緯38度」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發現,儘管北韓受到國際制裁,為亞馬遜、HBO Max等西方企業巨擘製作人氣電視卡通的過程中,北韓動畫師可能也插一腳。
    2024/04/23 09:15
  • 34國參與、500出版社參與 台北書展擠滿人潮

    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在世貿一館盛大舉行,今年共有34國參展,連國外學者著作書籍都能找到,尤其今年2024大選過後,美中台政治新局,華府智庫學者葛萊儀,就針對三方未來十年,可能發展的七種關係發表著作。
    2024/02/24 20:10
  • 96年台海危機今年重演? 美CSIS學者67%認同美大選亦為關鍵變數

    2024大選過後,我國迎來政治新局,但這就代表台海危機,可能在今年重演嗎?美國華府智庫CSIS和我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曾對超過80位學者做問卷評估,過半的比例,認為2024發生台海危機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學者認為,台美雙方學者對於威脅的認知程度,多少有些落差。而且除了即將接手執政的賴政府之外,美國總統大選,也將是另一個關鍵變數。
    2024/01/29 22:37
  • 華府智庫報告指出 今年恐發生台海危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總結報告指出,過半專家相信今年可能爆發台海危機。台灣專家認為中方較可能執行非軍事的脅迫行動,美國專家則擔心大規模環台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在這幾天引發很大的迴響,主要原因是因為CSIS這次找了美國超過50位的專家,再加上台灣差不多30位的專家,針對台海的局勢來做一份深度調查,調查結果根據這份報告的歸納,基本上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面向非常值得觀察,第一個面向是台美之間專家在台海局勢上面認知的不同,美國專家很顯然關注在中美之間軍事上的交鋒,尤其是美國專家之所以會擔心台海的局勢升溫,主要是美方看見中國解放軍跟美國在軍事實力上面差距是明顯的在追近,所以美方的專家會非常擔心在軍事上,雖然台美雙方的專家都不覺得中國大陸在最近的期間會發動全面性的武力犯台,但是美方的專家非常擔心依解放軍現在的實力要進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造成短期對台灣周邊的航道及台灣本島進行施壓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另外,在台灣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專家所觀察的是不同面向,可能是因為兩岸之間的距離比較近,而且專家在兩岸之間其實還有一些相關的互動,所以台灣的專家看到的是武力犯台的可能性較低,甚至是比較強烈的軍事施壓並非放在北京的優先順位,從台灣的專家眼中比較多的是,在中國大陸可能會採取經濟制裁或是經濟限制的方法,來對台灣進行施壓,對台灣社會造成內部的衝擊,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看到台美之間在專家認知上的落差,這某種程度也反映出美中台三邊出現了溝通上很大的斷層,這個是希望針對台海和平可能在溝通上面要加強的部分。」
    2024/01/24 15:52
  • 華府智庫報告出爐 專家:中國5年內無力攻台 但有封鎖能力

    根據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報告,最新調查顯示,多數美國及台灣專家指出,中國缺乏對台發動有效兩棲入侵的能力,但有能力對台實施封鎖。
    2024/01/23 09:49
  • 賴上蔡下!北京拒絕對話、挖邦交國 何瑞恩:對臺政策不會變

    賴清德政府5月上任後,美中臺關係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TVBS評論員余文琦,訪問華府智庫的兩岸專家何瑞恩,認為北京短時間內,恐怕不會和賴政府對話。因為習近平不會承認,過去8年對臺政策錯誤。此外何瑞恩也以諾魯斷交事件為例,認為即使賴清德上台,北京對臺施壓的政策,不會改變。
    2024/01/17 13:07
  • 外媒關注大選結果 專家:臺灣為經濟難與陸脫鉤

    國際媒體如何評價這次臺灣總統大選結果?美國福斯新聞形容,臺灣人用選票對抗中國威脅;至於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則認為,選舉結果對日後兩岸、甚至是美中關係,都可能帶來影響。華府智庫專家更點出賴清德上任後,面臨的各種挑戰,尤其年輕選民更關注的貧富差距問題,還有兩岸貿易都將考驗賴清德的執政智慧。
    2024/01/14 14:04
  • 美智庫:台大選後陸「手段難料」 曝民進黨得靠1招與北京對話

    2024台灣大選落幕,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執政黨邁向第三個4年任期。美國智庫學者就選後台灣外交政策的動向、內部政治勢力變化、以及北京可能會有的反應提出分析。
    2024/01/14 09:41
  • 美學者:賴清德勝選陸將擴大施壓 因1原因不太可能接觸民進黨

    在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後,美國專家學者認為,兩岸緊張局勢可能加劇,中國將加大對台經濟與軍事施壓,也不太可能改變對台政策,與民進黨政府接觸。對於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成為新任副總統,專家學者認為她將成為美台關係發展的寶貴資產。
    2024/01/14 09:30
  • 喊「交流取代圍堵」 賴清德的兩岸難題恐釀台海緊張?

    一向被冠上台獨標籤的賴清德,儘管不斷強調會延續蔡英文路線,敞開兩岸對話大門,但大陸是否願意給機會溝通,或是是否有更加強的經濟制裁措施,將是未來挑戰,尤其華府智庫學者,也認為新總統執政初期,需格外提高警戒,避免台海緊張局勢升溫。
    2024/01/13 22:53
  • 「誰當總統兩岸都會緊張」 美智庫:開戰可能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及未來局勢舉行電話簡報,學者表示台灣總統民選後,從未有一個政黨連續贏得三次大選,所以如果這次民進黨勝出,也代表北京對台政策的失敗,但學者也表示,不論哪一組候選人勝選,兩岸關係都會持續緊張,也不可能回到馬前總統時期的高點,對北京來說都不樂觀。
    2024/01/07 19:31
  • 總統大選勝負已分? 史丹佛學者:民進黨要贏不容易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辦線上研討會,討論臺灣總統大選。史丹佛大學學者祈凱立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目前蔡總統民調下滑、臺灣經濟處於衰退中、還有民進黨施政滿意度比以往要低,所以想贏得第三個任期並不容易。前美國在臺協會主席卜睿哲則認為,賴清德和前總統陳水扁不同,更傾向於傾聽、合作和追求共識。
    2023/12/15 17:23
  • 葛來儀籲賴清德凍結台獨黨綱? 朱立倫:台獨金孫對國際局勢有損

    美國《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日前刊登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等3名美中關係學者聯名文章,文中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國民黨也要求賴對此表態,不過卻遭葛來儀本人表示「斷章取義」。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表示,賴清德這位台獨金孫,引起國際人士的關切,國民黨很清楚,美國從官方到學術單位的看法就是不贊成台獨。
    2023/12/03 11:42
  • 哈瑪斯穿便服偷襲 駐中東美軍捲戰火風險升

    在以色列和哈瑪斯交戰的同時,伊朗撐腰的組織,持續作亂,像是黎巴嫩真主黨,天天與以色列互轟。駐中東美軍,這段期間,也累計遭到伊朗撐腰組織,襲擊52次。同一時間,全球各地,相關的挺巴示威浪潮不間斷,有華府智庫專家憂心忡忡,擔心美國會因為不支持全面停火,付出龐大代價。
    2023/11/14 22:35
  • 台灣國慶日10月1日?馬英九訪美談兩岸又口誤!

    前總統馬英九,美國時間星期五上午和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以及傳統基金會大約20名學者進行閉門會談,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轉述,馬英九表示兩岸無法對話,並非如民進黨所說,是因為北京預設一個中國前提,而是因為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前馬英九在紐約和智庫的座談影片在今天上線,不過,馬英九口誤,把國慶10月10日說成10月1日。
    2023/10/22 12:21
  • 另類國安疑慮 逾6成美軍官兵超重肥胖

    美國五角大廈恐怕又有新的難題得傷腦筋,引述華府智庫「美國安全計畫」(The American Security Project)調查報告,現役美軍官兵中超過6成比例,有超重或肥胖的健康問題,而且過去十年以來,被歸類肥胖的官兵比例,足足增加一倍之多,2012年的10.4%,到了2022年大幅成長為21.6%,這個趨勢發展讓民團非常擔心,害怕會影響美軍部隊整體戰力。
    2023/10/21 11:16
  •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談國防自主 重申不挑釁、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訪問團,她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在國防自主落實,包括勇鷹號、海鯤軍艦等成果,展現守護國家安全決心;她重申,堅守不挑釁、不冒進立場,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加強合作。
    2023/10/16 15:00
  • 英文不溜沒關係!侯友宜訪美都靠她 「總統級」翻譯超強背景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訪美之旅落幕,此行8天走訪4城市,不只拜會AIT主席羅森伯格,紐約及華府智庫專家學者,還密會美國前官員、參眾議員,獲得美方正面評價,除了事前準備充足,其實還有一位幕後功臣,就是「總統級」的資深翻譯陳珮馨。她曾任前總統馬英九的專屬翻譯官,接待過大大小小的外賓,這次向美方精準傳達侯友宜的論述,替不諳英文的侯友宜加分不少。
    2023/10/01 12:59
  • 密會AIT一小時!侯友宜不只見羅森伯格 美行政官員也在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府,昨天他拜會布魯金斯學院,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卜睿哲、華府智庫兩岸專家葛來儀密談,隨後進到AIT總部與主席羅森伯格會談一小時,據了解,會中至少1位行政官員在場,結束AIT行程後,侯友宜前往國會山莊拜會3位共和黨議員。
    2023/09/19 23:17
  • 華府行三度見AIT主席 侯進總部會談1小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華府的行程已三度和AIT主席羅森伯格見面,互動非常頻繁,也進到AIT總庫內會談一小時,另外在華府智庫演講後,AIT前主席卜睿哲表示雙方談到非常多不能透露的細節,華府智庫兩岸專家葛來儀則說,侯友宜有充分準備,問題回答很全面。
    2023/09/19 14:48
  • 侯友宜訪華府智庫互動曝光 學者葛來儀讚:有備而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盛頓特區,美東時間18日上午前往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講,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以及馬歇爾計畫基金會學者葛來儀親自迎接。葛來儀直呼侯友宜有備而來,對於侯若當選總統後的政策有了清晰理解,卜睿哲則說,會中談話非常實質、直接且細節,侯友宜很清楚台美之間的共同利益與擔憂。
    2023/09/18 21:50
  • 侯訪美赴華府智庫 兩岸外交政策受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週末抵達華府,預計在華府智庫與學者舉行閉門座談,並拜會國會山莊和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侯友宜強調,若未來的總統沒處理好兩岸議題,沒有穩住台海安定的力量,對區域和平會帶來很大傷害,也是美國不樂見的。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侯友宜上週在紐約,拜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等智庫,交換想法,我身為會員也有參加,其中大家最好奇的就是侯友宜的國防戰略。侯友宜是以警察出身背景,強調自己對國家安全重視,並舉30年前千島湖事件時,自己代表台灣前往杭州,與大陸談判的經驗,來顯示捍衛台灣人民的忠誠心,」
    2023/09/18 17:07
  • 侯友宜將在華府智庫演說 擬對兩岸國防提出3D戰略

    前往美國訪問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預計美東時間18日前往華府知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針對兩岸、外交、國防等國安議題,提出「3D」戰略,分別為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目的是要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
    2023/09/17 15:22
  • 獨/訪美前集訓!侯友宜悄密會AIT孫曉雅 美方允「平等對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4)日啟程訪美,8天過境紐約、華府、紐澤西、舊金山,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國會議員以及華府智庫學者,堪稱鐵人行程,據了解,侯友宜近兩周與學者、幕僚集訓,昨天還再度與AIT處長孫曉雅私下會面,為訪美行程做最後確認,相當謹慎。
    2023/09/14 12:54
  • 陸外長秦剛丟官 凸顯習近平決策憑直覺和用人小圈圈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華府智庫學者分析,秦剛丟官必定造成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極負面影響,更凸顯他決策憑直覺且用人小圈圈,以及因應至關重要的國安議題,不見得能拍板正確決定。
    2023/07/26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