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華北 結果共250筆

  • 內蒙嚴重沙塵暴天空染成橘紅色!封路停工

    大陸內蒙古,出現嚴重沙塵暴,整個天空變成橘紅色,能見度小於50公尺,官方緊急發布停工、停課通知。而受到風勢影響,大量沙塵開始往東移動,幾乎壟罩整個華北地區,北京空氣品質偵測,已經達到中度汙染。
    2024/03/28 12:59
  • 今變天「入夜低溫探15度」北東有雨!下週冷氣團到更凍

    昨天受高壓迴流偏南風影響,各地為晴時多雲較穩定的天氣外,由於中國華北一帶有鋒面系統滯留發展,臺灣位於鋒前位置,有利南風增強後暖空氣堆積,因而導致各地高溫普遍在27度以上外,其中南高屏地區更是達到36-37度的最高溫,可說是非常炎熱的。而至今晨臺灣仍為鋒前天氣較穩定的環境,各平地低溫為14-19度,仍有顯著的輻射冷卻發生。  
    2024/02/22 07:54
  • 二戰英雄!「飛虎隊」空軍何永道辭世 享嵩壽103歲

    對日抗戰期間曾駕駛B-25轟炸機炸射華北地區日軍目標,執行18次轟炸任務,並認為「加入中華民國空軍是一生轉捩點,也是改變人生最重要決定」的飛虎隊老英雄何永道6日逝世,享嵩壽103歲。
    2024/01/07 08:15
  • 冰凍鐵絲網黏住東北虎舌頭!網友笑:甜不甜不知道 但肯定有點辣

    大陸氣象局預報,在強寒潮持續影響下,大陸江南、華南北部等地區降溫明顯,華北地區氣溫可能接近歷史最低水準。另外重慶地區陸續出現冰雹、湖北甚至還有雨雪和打雷閃電,種種天氣怪象,讓當地居民嘖嘖稱奇。
    2023/12/16 12:43
  • 北京地鐵昌平線脫軌 515人送醫檢查.百餘人骨折

    大陸寒潮將進一步南下,周六廣東、上海等地就會感受到氣溫急降,在此之前,華北地區已經大範圍降雪,北京從周一下雪後,就一直持續。14號晚間7點多,北京地鐵昌平線發生嚴重事故,列車從西二旗站開往生命科學院站途中,末端兩節車廂,跟前車分離脫軌。今天(15日)中午公布事故原因,是下雪天滑軌,剎車失靈,導致兩列車追撞,有515人送醫檢查,其中102人骨折受傷。
    2023/12/15 19:58
  • 一天摔好幾次!北京下大雪 外送員跑腿苦

    中國大陸寒流發威,從今(13)天起,一連三天影響華北地區,北京市區入冬初雪即暴雪,官方發出橙色預警,全市中小學停止到校,但是,正常上班,有外送員說,因為下雪路滑,一天摔好幾次,來看TVBS北京特派的觀察。
    2023/12/13 19:00
  • 嚴重等級霧霾擴散!大陸、南韓拉警報 新德里停班課

    近期大陸華北地區再度出現嚴重的空氣汙染,包括北京、天津的天空都一片霧濛濛,這波霧霾也擴散到南韓地區,民眾紛紛戴起口罩,盡量減少外出。不過印度空汙的狀況更是危險等級,公務機關、中小學甚至必須停班停課,政府當局警告,空汙的情況恐怕還會延續到下周。
    2023/11/04 12:03
  • 全數報廢!汽車墳場曝光 陸河北洪災後泡水車大集合

    中國大陸才經歷華北地區、東北地區嚴重的洪水災情,現在青海也有強降雨釀災,但是,國際組織「綠色和平」質疑,中國是碳排大國,當地媒體卻只注重在官員救災,不把天災頻繁,跟氣候變遷一起討論,無法發展保護環境的公民意識。
    2023/08/12 19:31
  • 復甦不如預期又碰上水災 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中國華北的洪災重創當地,各地災損資料陸續出爐。學者認為,實際損失可能高過官方發布,而且造成的影響超乎預期,這樣的情形,對於疲弱的中國經濟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2023/08/11 18:01
  • 中共官員坐等上令罔顧水患 分析:凸顯政權危機

    中國華北與東北大水為患,儘管官媒粉飾暴雨所致,人為洩洪才是災情慘主因,但旅美學者鄧聿文分析,比政治洩洪更值得關注的是官員坐等上令使水患蔓延,當中凸顯的政治危機更重於洩洪。
    2023/08/07 13:28
  • 杜蘇芮北上! 福建、華北、東北、內蒙接力洪災

    颱風杜蘇芮減弱成熱帶低壓後,帶著豐沛水氣一路向北,造成黑龍江出現洪災,就連內蒙古都被波及。
    2023/08/05 14:47
  • 全是泡水書!陸出版重鎮–涿州大水退後 書商:損失上億

    中國大陸華北的淹水災情,重災區-河北涿州,積水慢慢退去,但是浮現的,卻是上百家出版公司的倉庫,全部都成了泡水書,書商說泡過水的書,連當廢紙都不行,只能當垃圾處理,損失上億。
    2023/08/05 12:45
  • 黑龍江洪患橋斷三截!涿州水淹書庫「絕版書」毀

    中國大陸的暴雨區,從華北轉移到東北,這兩天黑龍江開始出現災情,有橋梁被洪水沖垮,斷成三截,另外雨勢趨緩的河北涿州,依舊大水未退,出版商的書庫被大水淹沒,絕版書全部泡水,演變成文化浩劫。
    2023/08/04 22:11
  • 跟腳踏車一樣慢!卡努散步 恐回頭再撲沖繩

    卡努颱風肆虐沖繩,風雨驚人,觀測到相當10級風的最大瞬間陣風,路樹、汽車、鐵皮屋都被吹飛,美軍的氣象雷達也被強風颳壞;沖繩部份地區24小時雨量,更創統計史以來8月最多。卡努因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可能「回馬槍」再撲沖繩並轉東北,或一路往西北進入中國大陸。不過杜蘇芮颱風造成極端暴雨,華北地區降140年最大雨量,東北也傳出水災,若卡努登陸,災情將更加劇烈。
    2023/08/03 19:43
  • 陸華北淹水疏散近百萬人!死亡數疑造假 網PO圖諷習近平未赴災區

    受杜蘇芮颱風、卡努颱風及其他氣候因素影響,中國大陸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近日連降暴雨,多處爆發洪災,超過100萬人緊急疏散。北京房山居民表示,當地村子水已淹至1公尺多高,質疑當局造假死亡人數;更有網友發布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至災區視察影片,暗諷習近平至今未巡視災區。
    2023/08/03 12:54
  • 華北世紀大雨從何而來?

    受颱風影響,周末北京、天津、河北遭逢超強的暴雨,導致大範圍的洪澇災害,造成人員傷亡和巨大財產損失。這種極端天氣為何此時出現在以往很少受颱風影響的京津冀?
    2023/08/03 11:20
  • 杜蘇芮颱風重創華北 「北京最貴酒店」才開1年就遭沖毀

    今年第5號杜蘇芮颱風繞過台灣,挾強大雨勢重創中國福建、北京、河北等地,截至今(2日)早上6點,北京已有11人罹難、27人失聯,號稱北京最貴酒店的「悉曇酒店」也被沖毀,附近道路遭山洪沖垮,被困在酒店內的房客斷網、斷電、沒熱水可用,在網上發文求救;而河北省也有至少9人死亡、6人失蹤。
    2023/08/02 10:10
  • 兩年雨量三天下足!雨彈襲北京 紫禁城淹了

    颱風「杜蘇芮」在登陸中國大陸後,雖然從中颱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讓整個華北地區連下三天暴雨,北京更淪為重災區。不但號稱600年不淹水的紫禁城,出現水淹小腿景象;流經北京與天津的永定河,更因為河水暴漲導致上游提前洩洪,流域內多處橋梁、道路被沖毀,汽車被捲入河中。官方稱這場50年一遇的洪災,至今已帶走至少11條人命,27人下落不明。
    2023/08/01 20:00
  • 2天下2年的雨量!北京暴雨洪水 一度傳「盧溝橋」塌了

    颱風杜蘇芮減弱成熱帶低壓,北上後,在中國大陸華北地區降下「特大暴雨」,造成北京多地嚴重淹水、洪水湍急、橋梁被沖毀等災情,官方預報指出,北京在2天內,下了2年的累積雨量。
    2023/08/01 11:19
  • 世界最大 上海1000噸阻尼器因杜蘇芮逼近搖晃

    颱風杜蘇芮在福建,造成嚴重災情,沿海沙灘上,更首度出現大批被吹上岸的生蠔,讓當地居民免費撿。目前杜蘇芮一路北上,正影響華東、華北地區。
    2023/07/29 18:22
  • 不滿被指定路線!司機怒嗆孕婦:不要囉嗦

    孕婦搭計程車報路遭大罵一事引起關注。上個月24日晚上,新竹市一名孕婦從一家百貨公司搭排班計程車,前往光華街與光華北街口。當孕婦告知司機行車路線後,司機竟因此動怒,叫她不要囉嗦。儘管這段路程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孕婦感到相當害怕,於是她拿出手機錄影以保護自己。
    2023/07/05 15:16
  • 有指定路線嗎 運將載客怎麼走有眉角

    趕時間或是附近沒有大眾交通工具,攔下小黃就能立刻出發。但新竹光華北街跟光華街口,乘客和運將之間可能因為路線問題而引發糾紛。上車後,乘客告知目的地,而運將則可能詢問是否有習慣的路線,但有時候他們的意見並不一致。
    2023/07/05 09:43
  • 陸華北「火爐模式」 不鏽鋼盆衣褲曬到冒煙

    大陸華北最近進入「火爐模式」,天津、河北等不少區域氣溫都超過40度,突破歷史紀錄。山東官方發布超過80個高溫預警,北京則是達到41.8度,打破近10年6月份最熱紀錄。
    2023/06/23 20:26
  • 大陸京津冀等11省「連續高溫模式」 恐飆破40度

    大陸河南下暴雨,還伴隨強風以及冰雹,多處淹水釀成災情,另外北方也是極端氣候,華北、黃淮等地區,將迎來今年範圍最廣、強度最強的高溫天氣,部分地區將飆到40度,有機會打破歷史紀錄。
    2023/06/13 22:14
  • 陸沙塵暴今襲日本 北海道玻璃「布滿黃沙」能見度最慘剩5km

    日本今(22日)受中國大陸沙塵暴影響,從北海道到本州中國地方都觀測到黃沙襲來,預計這波沙塵暴影響將持續到22日晚間,其中北海道及東北地方尤其嚴重,交通能見度受到干擾,還有記者拍到北海道旭川戶外的扶手、玻璃上都布滿了黃沙,沙塵暴嚴重程度可見一斑。
    2023/05/22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