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菩提 結果共31筆

  • 友誼小船說翻就翻!柯建銘遭柯P酸當立法院長 嗆:別來蹭聲量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酸,綠營過半就換柯建銘當立法院長,「這難道是你們要的嗎」?對此,柯建銘今(4)日開嗆,「柯P懷恨在心,伺機報仇。菩提本無事,何必惹塵埃?」請柯P不必來蹭聲量,這一頁已經翻過去了!
    2023/12/04 12:44
  • 被影射「W姓男星」把演藝圈當後宮 吳慷仁露面一句話自清

    演員吳慷仁今天(25日)現身代言活動,也是在日前被網友影射感情問題後,首度露面回應,他表示其實完全不當一回事,體會到什麼叫「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女友邵雨薇也沒有多過問。
    2023/08/25 18:50
  • 裂開了!雙心石滬遭大浪襲擊 滬腳缺洞

    雙心石滬的滬腳裂開!澎湖七美的雙心石滬,日前因為東北季風和大浪襲擊,滬腳出現3、4公尺的裂痕,縣府立刻找來老師傅,帶著七美的年輕人一起修復,同時將技能傳承下去,而台東的菩提樹,卻不能修復,因為縣府為了進行道路改善工程,將大量菩提樹移植,卻沒有照程序,導致菩提樹大量死亡。
    2023/05/14 14:07
  • 達賴喇嘛流亡海外64年 道出當年遭中共迫害真相

    第14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23日親赴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釋迦牟尼的悟道成佛處)舉行法會,吸引來自全球50個國家、近6萬名信徒及媒體追隨報導,他在祈福法會上,心心念念在西藏的同胞,即使身處喜馬拉雅山脈另一段,仍不斷在為西藏祈福,認為彼此的心靈聯繫能夠超越高山阻隔,並深信「真相絕對會有浮現的一天」。
    2022/12/26 18:48
  • 高雄沒颳強風 2層樓高菩提樹轟然倒塌砸5車

    高雄楠梓今天(10/12)沒有颳強風,公園一棵兩層樓高的菩提樹,突然斷裂倒塌,旁邊就是收費停車場,總共五輛汽車被砸中,有的玻璃破裂,有的後照鏡斷裂,以及板金凹陷,幸好倒塌瞬間沒有人經過。
    2022/10/12 23:30
  • 剪髮看日子?命理師曝「這天」可招桃花 有4天超旺財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想要透過不同的方式,為自己汲取一些好的能量與好運氣,但你們知道嗎,原來挑對時間剪頭髮,也能為我們帶來不同的正面氣場!命理老師湯鎮瑋在臉書影片中與我們分享,根據《菩提薩埵經》記載,一個月當中有14天的好日子適合剪頭髮,而且不同的日子分別代表不同的好運氣,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下去吧~
    2022/07/01 15:53
  • 松山民生國中三層樓高菩提樹突倒塌 壓倒圍牆外整排機車

    今(29)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30巷的民生國中附近,有不少民眾都聽見校園內突然間傳出「砰」的一聲巨響,趕緊往學校一看,赫然發現竟然是校內的菩提樹突然倒塌,巨大的樹幹直接壓過校園圍牆倒在馬路上,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即趕到現場,幸好沒有人員因此受傷。
    2021/08/29 18:04
  • 菩提樹淺根雨天土鬆軟 倒塌壓死女騎士

    19日晚間八點,台南市一棵路樹疑似因為下雨天造成土壤鬆滑,校園外的路樹突然倒塌,不偏不倚壓到騎車經過的女騎士以及另一輛轎車,騎士當場沒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而倒塌的路樹是菩提樹屬於淺根植物,現在教育局已經要求所有校園進行路樹剪修或移除。
    2020/05/20 13:49
  • 總統出訪8大伴手禮亮相 行銷台灣元素藝術創作

    總統蔡英文11日將啟程訪問加勒比海友邦,總統府今天公布致贈友邦元首等的8項贈禮,分別象徵台灣原創元素的水牛、獼猴、黑熊還有原住民族「排灣族的盾牌勇士」,更有「菩提心」象徵與友邦心手相連為世界做出貢獻。
    2019/07/09 13:39
  • 在台開啟佛學寫作風 林清玄為人重情義

    林清玄過世,享壽65歲。他在台灣較有交集的出版社之一九歌出版總編輯陳素芳今天說,林清玄對40年代讀者影響甚深,不僅帶動台灣佛教文學寫作風氣,也常拜訪九歌,為人重情重義。
    2019/01/23 16:23
  • 知名作家林清玄去世享壽65歲 菩提系列享譽文壇

    台灣作家林清玄今晨驚傳離世消息,家屬透過林清玄生前友人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此事,且表示林清玄是在台灣的家中安詳去世。
    2019/01/23 12:20
  • 顯靈!佛像後腦長出小樹苗 竟是四葉「菩提樹」

    世界上無奇不有,有時一些巧合讓人不得不相信是神蹟!泰國近日一間寺廟裡,一尊佛像的後面竟長出一顆菩提樹,引起當地民眾關注,不少信徒認為是佛像顯靈,爭相前去朝聖,更有人每天到佛像前跪拜、許願。
    2019/01/18 18:00
  • 快看!千年菩提樹長出「佛手」 5根黑手指緊抓山壁

    大陸雲南香格里拉有一棵樹齡3000年的菩提老樹,近來成為話題焦點,因為這棵老樹長出一根乾枯細瘦、激像左手的樹枝,被當地人稱為「佛手」,許多西藏高僧因而前來朝拜,觀光客也想一睹奇觀蜂擁而至。
    2018/12/05 14:07
  • 切腹再上吊!翁疑久病厭世 脖纏「封鎖線」陳屍菩提樹

    台南市官田運動公園驚傳輕生案件!1名蔡姓老翁今(22日)被人發現用封鎖線在菩提樹上吊,且腹部有刀傷;警方獲報到場,在現場找到1把水果刀,據家屬證詞,蔡翁深受失眠所苦,每天都要靠安眠藥入睡,因此警方懷疑死者可能是久病厭世,先持刀切腹後再上吊輕生,目前已報請檢察官相驗,詳細案情待釐清。
    2018/09/22 16:42
  • 受政治干預!達賴喇嘛「不再」 轉世靈童恐失傳

    人死後到底去了哪裡?各個信仰皆有不同答案。像是藏傳佛教相信,當人的肉體死後,靈魂會以兩種方式投胎轉世,第一種,靈魂將受到「業」的牽連、情感與欲望所趨,非自主性的投胎人世,就此反覆輾轉生死之間。第二種,則為特異的聖者,已獲菩提之道、緣取眾生悲願,能夠自由地選擇來世的時間、地點甚至父母:他們被尊稱為「朱古」(tulkus,化身或轉世),其中最著名的,莫屬藏傳佛教格魯派的領袖「達賴喇嘛」。
    2018/06/30 23:46
  • 任台大校長遴選委員 廖俊智引佛經回應

    立委關注台大校長遴選與中研院之間的關聯,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引述佛經名句「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回應,遴選委員是經校務單位選出,都是為台大跟全台灣選出最好的人才。
    2017/11/20 10:45
  • 剃光光!中興新村路樹剪過頭 500棵剩樹幹

    南投市中興新村,因為林蔭綠地,吸引不少遊客。但最近有民眾發現,500多顆路樹遭剃光頭。樹葉、枝幹全被砍掉,只留下光禿禿樹幹,擔心會造成路樹死亡,但專家說,菩提樹很容易長新芽,民眾不需太過擔憂。
    2017/09/22 12:58
  • 美到被封高雄版「忘憂森林」 搭捷運就能到

    最近在高雄有一處景點掀起網友討論,地點就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斜對面的大東濕地公園,一大片池塘,還有一顆顆黑板木、菩提樹利用特殊種植法,豎立在水池中,非常特別,畫面和南投忘憂森林景色有點相似,被稱做是高雄版的忘憂森林。
    2016/05/21 21:29
  • 柴犬菩提穿搭男裝爆紅 品牌排隊搶代言

    許多愛狗民眾都喜歡幫自己的狗狗穿衣服,在紐約有一對設計師夫妻閒來沒事,就喜歡幫自己養的柴犬菩提打扮,特別的是,他們讓愛犬穿的是男裝,隨手將照片分享在網路上,沒想到竟大獲好評,狗狗菩提就像是天生的模特兒,乖乖配合照相,還懂得擺pose,現在連coach等時尚品牌都搶著要請菩提當代言人。
    2014/10/19 17:08
  • 母往生送回家! 兒用輪椅推遺體3小時

    南投埔里一名87歲老婦人,原本被安置在民間經營的老人安置機構-菩提長青村,疑似19日清晨往生,第3個兒子沒有告知工作人員,竟然獨自把媽媽的遺體抱上輪椅,花了3小時走了5公里路程,把媽媽直接推回老家;安養中心人員說,因為老婦人兒子自己推著媽媽外出,沒跟工作人員反應,所以無法確認老婦人究竟是在長青村裡死亡,還是在就醫過程中過逝,南投縣政府社會處已經介入調查。
    2012/03/21 12:50
  • 〈獨家〉校園鳥巢不養鳥! 放書吸引學生閱讀

    國小都放寒假了,不少小朋友還是願意往學校跑,原來,都是為了去借書看。雲林古坑有一所國小,校園內的菩提樹上都釘了鳥巢,但怪的是,每個鳥巢裡都沒有小鳥,裡頭只有課外書。原來這是學校老師為了鼓勵小朋友隨處閱讀,想出來的創意方法,在每棵菩提樹上都釘鳥巢圖書箱,引起小朋友好奇,儘管放寒假了,許多小朋友還是喜歡來坐在菩提樹下看書。
    2011/01/28 10:38
  • 〈獨家〉「又見林清玄」!婚變匿跡 廣告復出

    提到散文作家林清玄,觀眾朋友還有印象嗎?當年的菩提系列超轟動,也讓林清玄穩居暢銷作家,不過10幾年前爆發婚變後,人氣跌到谷底。完全沒有演講,只剩少數包括星雲大師願意伸援找他主持節目,雖然後來還有繼續創作,但銷售已經大不如前,近幾年把重心移往大陸,不只賣書,還辦演講。其中有一場還座無虛席,最近電視台就把這部影音作品拿來強打,也給外界想像,是不是林清玄打算重新復出?林清玄沒正面回應,只透過友人轉達,小孩都大了,謝謝外界關心。
    2010/04/03 19:05
  • 免掃落葉? 捷運行道樹綠葉全砍光

    台北捷運淡水線石牌站兩旁,種了不少榕樹和菩提樹,原本這裡的林蔭大道,最近卻是光禿禿一片,整排樹連一片葉子都沒有。這並不是行道樹生病,而是工人刻意修剪的結果,但根據捷運公司和行道樹維護公司的合約,這樹應該只是修剪,但工人卻是把葉子枝幹一次砍光;台北市議員就質疑,包商為了省去3個月修剪一次的麻煩,直接把樹枝砍掉。捷運公司也坦承,這次真的修太大了。
    2009/12/18 14:07
  • 胡市長關心南投災民 李朝卿納悶

    新內閣名單出爐,台中市長胡志強卻說,「沒有入閣,他很後悔」!原來胡志強有感而發,是因為921地震後成立的南投埔里「菩提長青村」,老人家居住的土地出了問題,他說為了這些老人家,很後悔沒去爭取當行政院長,這樣一來就有辦法幫助他們;但南投縣長李朝卿聽了納悶,第一長青村並沒有說要撤村,第二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胡志強,會突然跨區關心起南投的問題了?
    2009/09/10 19:41
  • 「沒入閣,我很後悔」! 胡志強很酸

    新內閣名單出爐,台中市長胡志強卻說出「沒有入閣,他很後悔」的話?原來,胡志強有感而發,他說在921地震後,成立的南投埔里「菩提長青村」,老人家居住的土地出了問題,如果他當了行政院長,就有辦法幫他們;胡志強在這個時刻,說出這樣的話,對照之前他「心都涼」的玩笑話,心境令人玩味。
    2009/09/10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