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菜瓜布肺 結果共10筆

  • 肺纖維化不可逆!冒咳喘症狀已來不及 醫揭5原因釀菜瓜布肺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留意到肺部感染造成「肺纖維化」的議題,而醫師指出,肺部纖維化主要是因為嚴重或反覆的發炎導致肺部組織不停進行修補並開始結痂、硬化,導致逐漸喪失氣體交換功能;細菌感染、胃食道逆流、吸入有害物質、疾病治療和免疫疾病都是造成肺部纖維化的原因。
    2023/11/14 15:07
  • 胸悶2年治不好!婦照X光驚見「馬賽克肺」 醫揪元凶是鴿子

    台中有名70歲的婦人因為長達兩年出現了胸悶、胸痛,合併呼吸困難等症狀,到心臟科求診,不過沒有改善,也曾接受心臟核子的醫學灌注掃描,卻沒有檢查出問題,直到婦人轉診到胸腔內科,醫師照X光才發現「馬賽克」毛玻璃病變,原來是婦人鄰居養鴿多年,導致她長期吸入鴿子的排泄物,造成過敏性肺炎。
    2023/09/08 21:43
  • 出現「這三種」症狀未治療死亡率比癌症還要高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根據統計台灣超過65歲以上,將近有1000多位病人會有這種「菜瓜布肺情況」也就是特發性肺纖維化,男性居多,由於病人出現咳嗽症狀,容易跟其它呼吸系統的疾病,或因為抽煙習慣而混淆,所以患者通常在長期咳嗽一段時間才會被診斷出來,但這時候肺部已經失去彈性,會影響肺部氣體交換功能,醫師提醒出現咳喘累的情況就要提高警覺。
    2022/12/12 23:03
  • 咳、喘、呼吸困難要當心!醫警告恐是「肺纖維化」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大眾逐漸意識到肺纖維化的危險性,但除了肺炎後遺症與較為人所熟悉的成因不明之特發性肺纖維化(菜瓜布肺)外,更需當心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也是肺纖維化的高危險族群!其中,高達75%硬皮病患者會併發肺纖維化(SSc-ILD)。根據研究顯示,一旦併發肺纖維化,死亡率會上升3倍,也因此成為其主要死因。特別是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肺纖維化症狀,建議到胸腔內科安排進一步檢查,才能在早期偵測肺部變化,及時搶救肺功能!
    2022/06/20 15:56
  • 早期多無症狀!肺纖維化呼吸困難像溺水 1族群應早檢查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以來,民眾逐漸注意到「肺纖維化」的危險性,其實,不只新冠肺炎病毒引發肺炎後遺症,以及民眾常聽見的特發性肺纖維化(菜瓜布肺),自體免疫疾病如「硬皮症」也是容易引發肺纖維化的原因。研究顯示,75%硬皮症患者會併發肺纖維化(SSc-ILD),死亡率更會上升3倍。
    2022/06/04 09:29
  • 新冠後遺症驚現「菜瓜布肺」! 纖維化3徵兆死亡率超高

    新冠肺炎疫情從全球爆發到現在,人類對這個病已經逐漸了解,新冠肺炎有時不是痊癒就沒事,可能會產生一些後遺症。醫師指出,有人在得到嚴重新冠肺炎後,產生了「菜瓜布肺」,若菜瓜布肺到了晚期,可能在1年內就會死亡。
    2021/07/17 12:47
  • 咳喘逾8週別再誤認小感冒! 當心肺病找上身

    一項調查指出,連續8週出現咳、喘症狀,近8成受訪者都認為只是感冒,忽略肺部疾病可能性。醫師強調,一般感冒平均1週就應痊癒,超過2週就要提高警覺,盡早就醫。
    2019/09/19 17:25
  • 菜瓜布肺存活期比癌低 確診恐活不過1年

    年長民眾若是出現喘、咳、累症狀,往往會聯想到心臟疾病,卻忽略可能是菜瓜布肺。醫師提醒,菜瓜布肺患者常邁入末期才確診,台灣患者平均存活期僅0.9年,比許多癌症還要低。
    2018/08/29 13:19
  • 呼吸急促或乾咳 小心「菜瓜布肺」找上門

    正常肺臟就像濕潤海綿,若出現呼吸不順或急促、持續無痰的乾咳等症狀,醫師提醒,小心「菜瓜布肺」特發性肺纖維化已找上門,確診時多已中晚期,平均存活期只有8至10個月。
    2018/06/14 16:53
  • 持續咳嗽數月 男子竟是罹患「菜瓜布肺」

    台中市一名55歲的退休男子斷斷續續咳嗽好幾個月,台中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黃丞正檢查後發現竟是罹患「菜瓜布肺」,肺的外觀就如菜瓜布般出現一絲一絲的纖維及空洞而得名。
    2017/12/29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