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菜尾 結果共16筆

  • 芋頭也能助減重!戒掉飲食5習慣 「168斷食法」更有感

    在追求健康體態的路上,許多人可能會感到困惑和挫敗,為什麼施行168斷食法沒有用?要如何調整飲食習慣?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安欣瑜指出,一定要戒掉「清菜尾」的習慣。
    2024/04/07 12:05
  • 季芹又出事!雙腳佈滿水泡崩潰痛哭 王仁甫缺水慘吃「剩菜」

    王仁甫與老婆季芹日前挑戰百岳八秀之一的志佳陽大山,登上雪山主峰,3天2夜的魔鬼行程與好友一行人爬到抽筋雙腳起水泡,甚至其中一晚在翠池山莊過夜時,整個山莊竟然都沒有水,大家只能接屋簷雨水勉強補充水分,嚮導甚至去拿前一組山友剩下的菜尾與剩湯給他們煮麵,相當克難。
    2023/12/21 11:54
  • 釀空污又要清菜尾!他斥「拜拜是陋習」 信眾曝解方

    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三牲、鮮果及零食來普渡好兄弟祈求來年平安順利。但日前有鄉民實在看不下去直呼「過節拜拜是陋習」,還揪出2點大批「有夠噁心」,貼文一出引起網路一片論戰。
    2022/08/16 05:11
  • 小心膽固醇破表!三高患者吃尾牙 5大地雷食物少碰

    互相夾菜倒酒撿菜尾 當心血壓血糖「步步高升」 又是年末尾牙聚餐時節,吃下太多重油、重鹽的美食,容易造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控制不良。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年末聚餐料理大多是精緻飲食,常有高油、高糖、高鹽成份,享受佳餚的同時很容易攝取多餘熱量。
    2022/01/16 08:52
  • 飯店聚餐要價1萬3 入座見「菜尾上桌」賓客傻爆眼

    沒吃飽還一肚子氣!一名女子開心到高級飯店聚餐,引頸期盼整桌要價「1萬3千元」的菜色如何。豈料菜餚上桌竟讓她當場傻眼,不僅「白果燴烏参」擺盤凌亂像是遭人偷吃過,就連千層蛋糕份量也少得可憐,讓10名賓客得像難民一樣分食餐點,氣得她怒轟「去攤子吃都比較飽!」
    2021/01/12 16:56
  • 辦桌「菜尾」不衛生? 老饕曝真相:內行人才懂吃

    許多人都有吃過「辦桌」的經驗,有時候餐點吃不完,就會麻煩工作人員幫忙打包帶回家。最近有一位從事辦桌工作的民眾分享,有時候因為太忙碌,只能靠吃「菜尾」填飽肚子,有些人會嫌棄不衛生,但卻有不少網友表示,「真是不識貨,辦桌的精華就是菜尾啦,內行的才懂吃」。
    2020/12/31 20:29
  • 懷舊老台灣味! 復刻傳統辦桌剩菜「什菜湯」

    參加婚宴或流水席,你會打包剩菜嗎?早期景氣差,有人專門收集菜尾,再回家倒進大鍋,烹煮成「什菜」,幸運的話還會出現魚翅或鮑魚。高雄的「古早味什菜」,就是以這個為發想,不過現代衛生觀念提升,不再撿菜尾了。但是用新鮮食材,要復刻出"菜尾發酵"的古早味,非常考驗廚師功夫。
    2020/12/07 17:56
  • 演藝界中的「小氣天王」 硬逼經紀人吃光食物真相

    一般人想到曾國城的第一印象都是「小氣」,連我要來當他經紀人的時候,家人還緊張問說:「他不是很小氣嗎?」深怕我被他苛刻。但我真的要為城哥平反,他一點都不小氣!他只是對自己很節省,吃飯的剩菜一定是他負責掃光,也因此把身體都給養胖了!
    2019/02/18 07:22
  • 當心大腸癌找上身! 7成患者天天吃「這」

    不少上班族都會帶便當到公司微波當成午餐,不過可能要小心了!大腸癌連續10年蟬聯國內十大癌症之首,當中原因除了愛吃炸物、肉類外,也有調查指出,超過7成的大腸癌病友幾乎有天天吃「菜尾」的習慣,成為潛在的危險因子。
    2018/10/11 20:19
  • 驚!大眼萌妹一覺醒來腫成豬頭 原因竟是它害的

    一覺醒來看到自己變成這副模樣,她整個人都嚇壞了!有女網友在網路上分享提到,自己日前早上醒來照鏡子後,整個臉腫到不行,她連忙po照詢問消腫方式。女網友提到自己不敢去醫院就醫,朋友得知後強拖她去,檢查後醫師告訴她這並非過敏所致,一切的原因都是她「太貪吃」。
    2017/12/26 22:37
  • 菜尾湯甕缸雞 大坑千人宴嚐復古辦桌

    電影總舖師效應發燒,興起古早味辦桌菜風潮,但其實在台中,已經舉辦了8年的大坑千人宴,從2006年開始,就是用路邊辦桌的方式,集合大坑各家主廚,端出拿手菜色,讓民眾票選心目中的第一美味,今年菜色加入近年興起的甕缸雞,還有溫泉會館主廚,做出口早味菜尾湯,讓饕客們能像電影總舖師一樣,享受辦桌料理的好滋味。
    2013/09/27 12:47
  • 總舖師菜色重現 27秒大火炒鱔魚

    電影「總舖師」中有許多古早菜,喚起觀眾的回憶,像「菜尾」,是集合剩菜料理成的大雜燴,苗栗有家餐廳業者,發明一道「五味雜陳」,和「菜尾」有異曲同工之妙.還有,女主角在戲中,挑戰的大火炒鱔魚,台南師傅也實地示範。
    2013/08/26 19:39
  • 厚工古早味辦桌菜 「總舖師」精彩重現!

    你吃過古早味的辦桌料理嗎?在電影「總舖師」裡頭,十幾道菜除了兩道是自行發想之外,其餘的料理全是古早辦桌的經典名菜,像是象徵福祿壽的「雞仔豬肚鱉」、塞了魚翅等內餡的布袋雞,還有通心鰻,甚至連帶回家的菜尾,比起現代快速餐飲,可是費功夫,充滿款待客人的熱情,高雄內門的總舖師們,可是如數家珍。
    2013/08/19 18:44
  • 長期菜尾「反覆」加熱 38歲婦罹腸癌

    大腸癌發生率,連續4年高居十大癌症的首位,而腸瘜肉患者是大腸癌的高風險族群,就有一位38歲家庭主婦,平時下廚常重口味,還長期將「菜尾」,「重複」加熱來吃,之後發現罹患大腸癌,醫生表示,食物「反覆加熱」的過程中,有可能會變質,釋放致癌物質,尤其像是香腸、醃肉裡含有亞硝酸鹽,提醒民眾,不要「一直反覆」加熱,少吃紅肉,多吃蔬果,避免大腸癌找上身。
    2013/05/08 12:17
  • 【好吃一點訣】50種食材熬煮 重現「古早味菜尾湯」,業者?

    全台各地熱炒店林立,但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走出自己的路線?「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家古早味熱炒店,把50年代傳統辦桌,用打包剩菜煮成的菜尾湯,改用50多種新鮮食材,熬煮20小時後,重新呈現,大受4、5年級生客人喜愛,熱炒店賣美食也賣回憶,也賣出好業績。
    2013/04/29 16:48
  • 【好吃一點訣】50種食材熬煮 重現「古早味菜尾湯」

    全台各地熱炒店林立,但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走出自己的路線?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家古早味熱炒店,把50年代傳統辦桌,用打包剩菜煮成的菜尾湯,改用50多種新鮮食材,熬煮20小時後,重新呈現,大受4、5年級生客人喜愛,熱炒店賣美食也賣回憶,也賣出好業績。
    2013/04/28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