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菌落數 結果共7筆

  • 廚房「小物」比馬桶髒!放兩天細菌量飆6.3億 店家也愛用

    日常生活中或到餐廳吃飯時,皆會使用抹布來進行清潔,不過抹布通常吸水過會變得潮濕。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就點出,不少店家皆會將濕透的抹布放在托盤內當作襯布,其實為細菌繁殖溫床,不僅如此,研究發現小吃店使用全新抹布一週後,含菌數驚高達300億,菌落數更遠高於住家地板與馬桶坐墊,相當驚人。
    2023/12/12 14:09
  • 北投「皇家季節、七窟溫泉」 大腸菌超標罰5千

    天冷不少人喜歡泡湯,北市衛生局因此進行了溫泉水質檢驗,其中北投的皇家季節酒店和七窟溫泉,大腸桿菌和總菌落數不合格,衛生局表示,管線老舊或消毒未完善,都會影響水質乾淨度,也因為兩家複查沒過關,直到第三次檢查才通過,各被罰5千元。
    2021/01/04 13:34
  • 驚!原來手機不是最髒的 「1按鍵」藏菌量奪冠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許多民眾為了防疫,時不時就拿酒精來擦手機表面,就怕成為細菌溫床。不過東吳大學實測發現原來手機不是最髒的,「日常藏菌TOP1」竟然是鍵盤上的Enter鍵,數量足足是手機的21倍!
    2020/03/27 18:06
  • 天冷泡湯好舒服!專家警告:「這些狀況」千萬別泡

    隨著天氣轉涼,不少民眾會來趟泡湯之旅放鬆身心,台北市衛生局今(4)日也公佈汲水檢驗及定期營業衛生稽查結果,其中不合格的達13件,包括大腸桿菌群、總菌落數超標等,所幸複檢後目前皆合格。另外,衛生局也提醒民眾,泡湯前一定要注意自身有無「這幾種」狀況,以防發生憾事。
    2019/11/04 18:48
  • 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 比菜市場鈔票髒

    您知道高美濕地的水有多髒嗎?根據農業局海資所委託東海大學做出監測,發現高美濕地木棧道起點的水質,大腸桿菌數超出甲類水體標準120倍,連木棧道末端也測出超標20到40倍,總共監測4個點都超標,教授表示超標最多的木棧道起點,測出大腸桿菌數每100毫升有12萬菌落數,代表比菜市場的鈔票還髒。
    2019/06/13 20:18
  • 「醫院扶手」髒! 細菌比捷運高3千倍

    到什麼樣的地方,或摸過什麼東西,要小心手裡數以萬計的細菌,跟著吃下肚呢,新北市衛生局採樣發現,醫院的樓梯扶手,培養出來的菌落數高達12萬,是捷運電扶梯的3000倍,還有便當店的餐桌、公園遊樂設施、和機車握把,菌落數也都有6000以上,藉此提醒民眾勤洗手。
    2013/05/15 12:43
  • LP33益菌 抗過敏有撇步

    對抗過敏,除了打針吃藥外,有沒有其他方法?經過四年努力,醫界在人體腸道中,找到了可以抗過敏的LP33菌,研究團隊把這種新發現的益生菌加在優酪乳中,當它抵達人體腸道後,就能產生干擾素,平衡人體的免疫系統,減輕打噴嚏、流鼻水等令人不舒服的過敏反應。 透過內視鏡,研究人員從人體腸道中,收集各式各樣的乳酸菌,透過生物晶片,終於從四百多種乳酸菌中,篩檢出具有抗過敏功效,又能耐胃酸、膽鹽,同時也能定居在小腸中的LP33益生菌。 由於LP33益生菌相當脆弱,因此必須經過精密的儀器設備進行高密度培養,利用不斷的轉殖技術,讓每公克粉末中的菌落數達到10的13次方以上,如此進入人體之後,才具有抗過敏功效。 走進牛奶工廠的生產線,工作人員捧著剛剛調製完成的LP33菌,小心翼翼的倒入優酪乳發酵槽,因為專家發現,這樣可以增加LP33的活性,對抗過敏症狀更具優勢。 醫師認為,腸道中如果能保有相當數量的LP33菌,就能持續發揮降低過敏反應的功效,因此建議民眾除了補充Lp33益生菌外,也可以多攝取番茄、葡萄柚等具有果寡糖的食物,營造有利於LP33生長的腸道環境,讓惱人的過敏遠離。
    2003/07/01 0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