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菊花王朝 結果共4筆

  • 日本皇室「立皇嗣之禮」秋篠宮晉升第一繼承

    日本皇室8號舉行「立皇嗣之禮」,正式宣示立秋篠宮文仁親王成為皇位繼承第一順位的皇嗣。依現行規定,當今天皇德仁的獨生女愛子公主無法繼承皇位,因此這場儀式也是日本憲政史上,首見天皇胞弟晉升為皇嗣。而日本皇室後繼無人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女性或母系天皇議題,以及女性皇族出嫁後保留皇籍制度,都因血緣正統考量始終受到保守勢力反對。
    2020/11/09 19:55
  • 不再是「菊花王朝囚徒」 雅子拭淚綻放笑容

    日本德仁即位盛大的祝賀儀式上週落幕,過程中皇后雅子二度感動落淚,這位前女外交官嫁入皇室後,一度成為菊花王朝的囚徒,現在隨著德仁登基,平民皇后雅子終於釋放壓力,在26年後重新綻放自信笑容。
    2019/11/16 22:19
  • 日皇登基「饗宴之儀」 百國貴賓嘗秋之味

    昨天完成即位大典的日本德仁天皇,晚上宴請近300名外國賓客,菜色多承襲上皇明仁即位時的九道日本料理;今天下午則舉辦感恩茶會,之後也還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和儀式。即位半年,德仁和皇后雅子公務繁忙,兩人承繼上皇明仁的做法,執行皇室公務,但德仁更講究貼近人民,希望在新世代定義出天皇新的象徵意義。
    2019/10/23 20:01
  • 日本新菊花王朝 59歲德仁偕雅子登基

    日本皇室在德仁正式即位後,繼承問題依舊相當緊繃,根據現行皇室典範,德仁的女兒愛子公主無法繼承,德仁的弟弟秋篠宮成為「皇嗣」,等同皇太子。不過一般大眾最關注的,恐怕還是新皇后雅子,從結婚、生女,到後來的種種不適應,都讓雅子妃被媒體拿放大鏡檢視;而德仁始終相當護著雅子,往後這兩位新天皇、皇后,將如何帶領21世紀的新皇室,日本各界相當期待。
    2019/05/0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