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菁桐車站 結果共12筆

  • 台鐵脫軌 往菁桐停駛 旅客喊:公車等2小時

    持續追蹤,台鐵公司化後,首次發生脫軌事故,運安會人員和工程車,事發後兩小時抵達現場,檢測鐵軌間距以及列車損壞情形,調查列車出軌原因,等到開始搶修還要再花4小時,因此從十分到菁桐車站,暫時改由公路接駁,不少遊客行程也被延誤。
    2024/02/12 19:21
  • 別再盲從跟拍!臥鐵軌美照 恐遭揪出罰5萬

    為了拍美照,竟然有人躺在火車會經過的鐵軌上!一名女子被人檢舉,躺在平溪線菁桐車站的鐵道自拍,還PO網分享,根本是拿生命開玩笑,加上前兩天又有韓國旅客在十分車站被火車擦撞,讓警方不敢大意,提醒遊客,別一昧跟風,有樣學樣,闖越軌道拍照,觸犯鐵路法,最高可開罰五萬元。
    2020/01/13 19:51
  • 「那些年」場景 台鐵擬拆菁桐站鐵軌引反彈

    新北市平溪是台灣放天燈的著名景點,那裡的菁桐車站歷史久遠,加上又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拍攝的場景,每到假日總有許多遊客到訪,可是現在卻傳出台鐵為了要延長月台,將拆除菁桐車站部分的鐵軌,此舉也引發當地民眾反彈,台鐵則回應是會延長月台,但是沒有要拆除鐵軌,一切還在協調當中。
    2019/05/15 13:31
  • 日版《那些年》來台取景 平溪放天燈入影

    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台灣創下4.25億票房,現在日本買下版權,日版的柯景騰、沈佳宜由山田裕貴和「乃木坂46」的人氣成員齋藤飛鳥擔任,為了還原電影中感人的「放天燈」一幕,劇組特地來台取景,平溪老街、菁桐車站都入影,讓日本看見台灣的美。
    2017/10/26 18:41
  • 日版《那些年》平溪取景 山田裕貴、齋藤飛鳥大搞浪漫

    平溪天燈揚名國際,日本改編翻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電影,特別跨海赴新北平溪老街、菁桐車站浪漫取景。
    2017/10/25 17:01
  • 平溪「天燈派出所」 菁桐每晚上演燈光秀

    全台唯一的天燈造型派出所,將在14日白色情人節正式啟用,新北市平溪菁桐車站旁的派出所,未來不只是維護治安的警局,還是會提供客製化天燈、景觀眺望台,還有鐵馬驛站功能的天燈派出所,外觀最大特色是高9公尺的天燈玻璃帷幕,每晚整點播放LED光雕秀,新北市觀光局認為未來勢必成為平溪新景點。
    2014/03/04 22:41
  • 平溪天燈!菁桐擠爆 車站月台要增長

    每到元宵節、北天燈,就吸引了大批人潮,包括菁桐火車站,元宵活動載運了2萬人次,由於月台只有64公尺,火車只能掛三節,根本不足以紓解人潮,但因為菁桐車站列為新北市古蹟,遲遲無法改建,如今終於獲得同意,將把月台增長,未來每班次列車,將可以多載143人。
    2014/02/19 13:47
  • 傳情變成「祈福」 許願竹筒成商機

    到新北市菁桐車站,會看到老街到鐵路沿線,樹上都掛滿竹筒,因為相傳將竹筒掛到樹上,上頭寫的願望就會成真,因此遊客都會花30元向小販買竹筒,而其實這源自於7年前的天燈節活動,有情侶用竹筒傳情,傳開後就變成祈福意義,也轉為旅遊商機。
    2013/01/29 17:53
  • 〈獨家〉耍浪漫也要顧性命 菁桐站增設矮牆

    新北市菁桐車站因為電影,成為熱門景點,一到假日就湧入超多遊客,有人學電影,把鐵軌當成平衡木,踩在上面走,也有人跨過軌道,坐在軌道上,都要跟懷舊鐵道合照,最近鐵道旁卻出現了一整排只有20公分高的小矮牆,擋不住人又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鮮紅色的小矮牆,讓附近居民和遊客覺得很突兀。
    2012/08/12 19:00
  • 瘋「那些年」!制服港客踩軌 平溪朝聖

    新北市平溪老街及菁桐車站,最近有許多香港遊客特地來朝聖,主要是因為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創下香港華語電影史最賣座電影,很多香港人也想重溫自己的「那些年」,穿上學生制服,在平溪拍照留念;根據統計,「那些年」上映後,平溪觀光人數成長11%。
    2012/07/16 12:37
  • 菁桐鐵道慢活趣 品嚐道地礦工飯

    過年想去哪裡走走,在新北市的菁桐車站,過去因為煤礦開採,所以當地的生活風光,都和礦工脫離不了關係,尤其是口味特別重的「礦工飯」,也是當地的特產之一,要怎麼搭火車遊菁桐,來看看我們的報導。
    2011/01/29 11:42
  • 情人節/「復古」情人節 天燈許願見證愛情

    情人節不一定只能送花跟吃燭光晚餐,今天晚上在台北縣的菁桐車站,就湧進不少情侶,來感受復古味的情人節!當地免費贈送近百盞的天燈,讓民眾在上頭許願,替愛情做見證。
    2008/02/14 2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