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莫蘭蒂颱風 結果共114筆

  • 杜蘇芮「路徑似」2016莫蘭蒂 氣象局:後者較強

    2019年8月的白鹿颱風後,就沒有颱風中心侵台紀錄!杜蘇芮有沒有可能成為近4年首個,引發關注。氣象局指出,類似杜蘇芮,沿著高壓邊緣前近影響台灣的颱風其實不少,包括2016年的莫蘭蒂颱風。不過,當年莫蘭蒂很早就發展成強烈颱風,因此,對台灣的威脅比杜蘇芮大。
    2023/07/23 19:37
  • 金門版「摩西分海」封島修繕 107年3月完工

    有金門版「摩西分海」之稱的金門景點建功嶼,去年遭莫蘭蒂颱風17級強風重創,島上受損的旅遊設施即將展開修繕;縣府今天表示,20日起封島,暫停開放,預訂明年3月8日完工。
    2017/12/12 18:14
  • 颱風泰利路徑類似莫蘭蒂 金門加強整備

    颱風泰利生成,金門縣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初期預判泰利路徑與去年重創金門的莫蘭蒂颱風相似,已密切關注,並請縣府各單位提高警覺,加強整備。
    2017/09/11 17:23
  • 颱風來襲不停電 金門加緊線路地下化

    為了防止類似莫蘭蒂颱風造成大規模停電,台電金門區營業處現正加緊進行線路地下化工程;原訂3年的計畫將提前在2年內完成,總長度9.21公里,費用新台幣1億6500萬元。
    2017/08/22 10:57
  • 風災救災結緣 國小畢業典禮邀少將頒獎

    莫蘭蒂颱風重創高市鳳山區忠孝國小,校方感念陸軍步訓部當時來校協助復原,今天請來步訓部指揮官呂坤修少將擔任畢業典禮頒獎貴賓,呂坤修說,沒想到救災會與校方結下不解之緣。
    2017/06/09 16:32
  • 枋山愛文芒果產量銳減 今年恐「0」外銷

    屏東枋山愛文芒果,去年受到莫蘭蒂颱風影響,超過5成以上果樹嚴重受創,到目前為止,產量不到2成,多半果樹無法開花結果,就算有果實,裡面也沒有種子,成了長不大的空包彈,讓果農哀哀叫,產量銳減,也連帶影響到外銷市場,恐怕出現「零」外銷的窘境,芒果供不應求的情況,價格也將跟著上漲,一斤價格已經來到270元,比去年盛產期漲了近4倍。
    2017/04/18 13:02
  • 旗後燈塔風災關閉近2個月 官網竟稱開放

    高雄市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的旗後燈塔,是到旗津必訪的景點,但因為莫蘭蒂颱風山壁土石鬆動被迫關閉,已經近2個月了,但包括Google、文化局及觀光局的官網都顯示,是「開放參觀」的狀態,不少遊客因此爬了10幾分鐘的山路,甚至遠來台北前來卻撲了空,實在是難掩失望。
    2016/11/20 17:23
  • 30年霜淇淋機失竊尋獲!美珍姨如找回親人

    有30年歷史,是鵝鑾鼻的頭一台霜淇淋製造機,在莫蘭蒂颱風時被偷走了,恆春警方經過2個月鍥而不捨的追查,終於在滿州山區,找到被竊嫌拿帆布蓋起來的機器,這讓失主也就是在鵝鑾鼻商店街做生意的美珍姨好意外,她對著老機器又抱又親,超開心!
    2016/11/20 12:21
  • 提前8天搶通 南橫通行至向陽

    因莫蘭蒂颱風路基流失的南橫公路摩天路段,預計11日搶通,今天上午10時提前搶通,南橫公路台東段可通行至向陽。
    2016/11/03 14:58
  • 佳樂水景觀步道柔腸寸斷 遊客闖入超危險

    莫蘭蒂颱風過後過後20幾天了,首當其衝的屏東滿州佳樂水風景區,長達2公里的步道至少有10處是柔腸寸斷,步道上鋪設的人行磚,也整個被掀了起來,甚至還有鋼筋裸露的情況,滿州鄉公所不得不公告休園,不過告示貼的位置不明顯,現場也無人看管,還是有很多遊客闖入,看來十分危險!
    2016/10/05 17:52
  • 【商周】不看天吃飯、年營收破億!屏東漁二代突圍實錄

    莫蘭蒂颱風過後,我們來到石斑養殖重鎮──屏東縣佳冬鄉塭豐村。「今年青斑價格是有史來最慘的一年,」無奈的漁民說:現在得自求多福。
    2016/09/29 22:48
  • Google街景潛海底 還「綠島大香菇」原貌

    不少人出遊找地圖,都會透過GOOGLE街景服務,先看一下周遭環境,而現在不只拍陸上,還潛入海底,利用特殊攝影器材,360度實景拍攝,目前台灣有六個景點,其中包括知名的綠島大香菇,先前因為莫蘭蒂颱風引起的大浪倒下,也在海景圖中,紀錄還原,還沒被摧殘的完整樣貌。
    2016/09/29 18:08
  • 未達標準仍放假 魏明谷翻身變「魏神」

    之前莫蘭蒂颱風撲台,彰化縣長魏明谷下令不放假,還在網友提問時回應「放個毛」,引起熱議,這次胖梅姬鋪天蓋地而來,魏明谷26日晚間搶先於臉書宣布彰化縣27日停班停課,讓網友大推,稱他是「魏神」;事後他受訪時坦承,依據氣象局資料,彰化其實未達停班課標準,但還是宣布放假,幸好是「放對了」!
    2016/09/28 12:36
  • 獨家/「往前開!」颱風夜號誌故障 配合交警反遭撞

    颱風降雨,紅綠燈故障,車輛配合交通警察指揮居然發生車禍!這個月9日晚上7點多,台北市區受到莫蘭蒂颱風襲擊,內湖舊宗民權東路口發生一起擦撞車禍,當時黑色轎車配合交通警察指揮反而遭到另一頭來車撞上,根據交通規則,號誌故障的現場,車輛必須以指揮人員為準,發生車禍沒有配合指揮的那一方,肇事責任比較大。
    2016/09/27 18:47
  • 颱風來挫咧等! 超商拉鐵門、釘木條防颱

    還記得在莫蘭蒂颱風來襲時,高雄有一家小7,落地玻璃窗全被吹垮,店面幾乎全毀,現在,店好不容易修復了,卻又面臨梅姬颱風,店家很緊張,一早就拉上了整片鐵門預防;另外,上次飽受風災的恆春店家,也紛紛在玻璃窗上貼膠布、架木條,甚至用木棍及鐵鍊鎖門,就怕再遭受強風豪雨襲擊!
    2016/09/27 12:25
  • 防綠島大香菇翻滾 潛水教練扛鋼條固定

    綠島大香菇有海中千年神木的美譽,之前受到莫蘭蒂颱風的影響底部斷裂,傾倒了大約45度,有潛水教練擔心梅姬颱風一來小珊瑚支撐不住,大香菇會倒塌,特別扛鋼條潛進海裡幫大香菇加裝支架。
    2016/09/26 16:31
  • 災害真的很多!風災將至 總統探視紅葉村

    莫蘭蒂風災已經過了快10天,受創嚴重的台東紅葉村,仍然還沒完成災後復原,還有許多地方堆積土石。眼看中颱梅姬即將來襲,總統蔡英文前往紅葉村探視。有些鄉親、孩童哭著向蔡總統請求協助,蔡英文表示「既然來了,就會注意整件事的發展」,承諾會慎重處理。
    2016/09/25 17:13
  • 牢繫7條鋼索! 西子灣擱淺船隻緊急防颱

    高雄4艘遭到莫蘭蒂颱風吹跑的漁船,現在還有2艘擱淺在西子灣附近海域,就怕再被即將來襲的梅姬颱風襲擊,船東上午特別找來吊車及工人,要綁鋼索繫牢船隻!另外,墾丁龍磐公園也有一艘漁船因為不熟悉海況而擱淺,船上4人緊急被救起,墾管處則是要求抽油,避免再傳出漏油污染。
    2016/09/25 11:41
  • 漁船漏油「嚴禁煙火」 工人一旁抽菸無人管

    上週莫蘭蒂颱風吹翻了西子灣的漁船,造成船隻擱淺出現了大面積的漏油情況,經過一週的搶救,已經抽起了好幾大桶的漁船用油,還拉起了封鎖線,但明明嚴禁煙火,但卻發現一旁好幾個工人直接大剌剌的抽起菸來,甚至還有導遊帶著陸客跨越封鎖線湊熱鬧,現場的安全管制顯得鬆散。
    2016/09/24 17:45
  • 莫蘭蒂強撞中央山脈 激戰畫面大曝光!

    14日襲台的莫蘭蒂颱風,不只侵襲東台灣、南台灣,更被CNN譽為3年來地球上最強風暴,也是1959年以來撲台的最強颱風。而莫蘭蒂「對戰」台灣「中央山脈」的畫面也震撼曝光,畫面中莫蘭蒂的雲雨因為撞擊到中央山脈,導致大部分風雨被擋在東半部,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2016/09/20 19:18
  • 揪感心! 戒治所變民宿 加裝熱水器收容紅葉村災民

    莫蘭蒂颱風毀了台東棒球故鄉紅葉村,土石流淹埋28 戶民宅,100多人無家可歸,台東戒治所馬上伸援手撥出10間懇親房,緊急加裝熱水器和洗衣機收容56人,幫災民度過危機。
    2016/09/20 18:01
  • 快訊/颱風農損上修為22億 高雄最嚴重

    農委會今晚公布,受到莫蘭蒂颱風影響,農林漁牧業及民間損失上修到將近22億元,一口氣增加12億元,主要是因為高雄市遠洋漁船受損擴大,其中高雄市農業損失達17億,最為嚴重。
    2016/09/19 21:27
  • 反「新電業法」 台電員工:圖利財團、電價恐漲

    「莫蘭蒂颱風」造成南台灣和外島「電線桿」斷了6百多根,台電全力搶修,災後第4天「復電」超過九成,但仍遭林全院長批「動作太慢」,台電有員工認為,院長欠台電一個公道。因為他們原本排定9月5日到19日,南北串連徒步遊行,反對「電業法修正案」,認為圖利財團,會導致民生用電大漲,但碰上颱風侵襲,他們主動取消其中4天活動,投入搶修,雖然今天(19日)台電人「北上集結」,但「外線搶修班」還是堅守災區!
    2016/09/19 12:40
  • 不敵莫蘭蒂 千年珊瑚「綠島大香菇」倒了

    全球最長壽的團塊微孔珊瑚,位在綠島海底,被暱稱為綠島大香菇的活體珊瑚,因為不敵莫蘭蒂颱風帶來的強勁風浪,竟然倒塌了,潛水教練俞明宏趁著18日綠島風浪稍為平靜,趕緊下水查看,赫然發現存活千年的大香菇已經倒了,不過大香菇仍有機會存活,當地熱心教練打算清除碎塊,讓珊瑚能繼續生長!
    2016/09/18 23:14
  • 倒了500萬棵樹? 金門縣府遭酸討「補助」

    金門受到莫蘭蒂颱風吹襲全島災情慘重,還4000戶還沒有恢復供電,行政院長林全到金門視察,縣府報告全島災損5百萬棵樹倒塌,這個數字一出引起來許多質疑,認為縣政府該不會是想趁著風災向中央討補助吧。
    2016/09/18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