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荒野 結果共159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探討河流變色原因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河流的流量,不只造成氾濫或乾旱,甚至衝擊生態,現在就連在極地的乾淨河川也受到影響,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條名為「鮭魚河」的河流,因其位置偏遠,長久以來以保持原始自然環境而聞名,但近年來這條河流卻逐漸變了顏色,出現橘色的河水,引發各界關注。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鮭魚河』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境內,是全美國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荒野保護區,但在去年夏天,鮭魚河有些支流的河水變成橘色,科學家為了找出河流生鏽的原因是什麼,開始沿著鮭魚河展開六天的田野調查,測量了河水的酸鹼度發現,生鏽的河水裡含有『氧化鐵』,且PH值達2.5,比醋還要酸,科學家就判斷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因為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有40%的地區,屬於永凍土層,而永凍土是長年冰凍的土壤層,幾乎是從上次冰河時期就結凍到現在,如果氣溫升高,冰凍的土壤開始融化,原本冰封在土地裡的東西就會釋放到環境裡。」
    2024/03/22 14:14
  • 感人動畫《荒野機器人》帶領觀眾發掘自我 《再見機器人》逼哭一堆人

    兩部機器人題材的電影,要挖掘影迷內心深處。改編同名小說的《荒野機器人》,主角因為船難流浪到無人島,在適應新環境的過程,要跟自己的過往交戰。另一部已經上映的奧斯卡提名動畫《再見機器人》,全程沒有對白,卻讓不少人哭著走出戲院。
    2024/03/18 18:52
  • 隱匿在山崖中!全台最南海景餐廳「海丘」 法式下午茶必嘗

    墾丁全新海景餐廳在這!餐廳就藏匿在山崖中,彷彿是1處荒野孤涼的祕境,美得宛如世外桃源。室內清水模、木質元素設計,將每個角落都打造得超好拍,首推必搶角落沙發區,坐擁360度無敵海景,再搭配超讚的下午茶、飲品,實在是太Chill啦!
    2024/01/13 14:26
  • 2葡萄牙人登山溯溪迷航7小時 苗栗勇消漏夜「揮刀開路」救人

    葡萄牙兩名登山客昨(5)日前往苗栗縣泰安鄉泰安虎山時迷航,突然找不到下山路線,兩人嚇壞趕緊報請消防隊救援,苗栗消防局漏夜上山,因受困的位置在比較偏處荒野處,因此消防人員準備了(園藝用)刀,成功找到兩人,並且揮刀開路,順利帶著2人下山。
    2023/12/06 15:54
  • 河川廢棄物快篩體檢台灣 八成垃圾集中在「這裡」

    80%的海廢來自於陸地,和前一端的河川也脫不了關係,荒野保護協會導入日本地區河川廢棄物調查技術,以500公尺作為單位,目視統計垃圾量,2020年首次的調查,以淡水河流域做為台灣的起點,包含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以及大漢溪,發現廢棄物總袋數共12987.5袋,直到2023年再度複查,垃圾量卻足足增加一倍,其中更發現有8成的垃圾集中在6%的河岸段。
    2023/11/19 21:41
  • 登山客突失聯!愛犬忠誠「死守遺體兩月」 荒野苦撐終獲救

    寵物與人類之間的情感堪比家人,一名71歲登山客於今(2023年)八月與愛全一同前往科羅拉多州(State of Colorado)登山,卻突然失聯。直到10月30日才被一名獵人發現遺體,不過愛犬卻始終死守在主人身旁不離不棄,讓不少人感動於毛小孩的忠誠。
    2023/11/15 09:43
  • 荒野保護協會推公民電廠 設計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

    荒野保護協會近日在嘉縣朴子好書室裝置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推動公民電廠概念,一般住家也能裝太陽能板發電供小型家電使用,要改變民眾對太陽能發電刻板印象。
    2023/10/27 16:05
  • 埋以巴衝突禍根 哈瑪斯闖音樂祭見人就殺手榴彈血洗防空洞

    CNN還原以巴衝突最開始前、遭到哈瑪斯大軍闖入,大規模突襲的以色列南部城市的音樂祭,哈瑪斯南北西三面包夾,原本在聽音樂會的民眾,只能往東部的沙漠荒野逃,有倖存者說一路被追殺,甚至躲到防空洞,還遭哈瑪斯狂丟手榴彈血洗,怒控哈瑪斯無差別攻擊、見人就殺,也埋下以巴衝突禍根。
    2023/10/15 15:09
  • 狗血無下限!《7人的逃脫》上演荒野大逃殺 《異能》班長淪反派

    LINE TV熱播韓劇《7人的逃脫》,由《Penthouse上流戰爭》系列作導演朱東民與「狗血劇教母」編劇金順玉再度攜手合作,邀請《Penthouse上流戰爭》中飾演「朱丹泰」的嚴基俊、「河尹哲」尹鐘焄,以及友情客串過的李侑菲回鍋演出,與實力派演員黃正音、李準一起大飆演技,打造的全新力作,劇情不斷反轉再反轉,還出現獨角獸、喪屍怪物等非科學現象,讓觀眾直呼:「編劇真的太瘋!」
    2023/10/03 09:00
  • 「台版柬埔寨」詐4億虐死3人 死者親屬獲賠180萬補償金

    台灣去年爆發震驚社會的「台版柬埔寨」詐騙案,以綽號「藍道」為首的詐團透過徵才手法誆騙、軟禁求職者,導致上百人被騙,其中有3位民眾在拘禁過程中死亡,詐團事後甚至狠心將其棄屍荒野。3名被害人家屬依照《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申請補償金,士林地檢署審議後,認為3人死於詐團虐待囚禁行為,決議補償3名死者各180萬元。
    2023/09/27 12:50
  • 喝尿還不夠!他好奇「便便味道」 親自試吃曝口感:像泡水仙貝

    現實生活中不會發生的離奇事件,都能靠編劇和導演透過電影劇情一一實現,尤其不少國外電影總是圍繞在災難、獵奇以及恐怖等主題,畫面呈現更讓觀眾覺得衝擊。對此,有網友決定效仿荒野求生的電影男主角,不僅喝下尿液,還大膽挑戰吃下排泄物,親自給別人解答其中的口感,嚇壞許多網友。
    2023/07/12 14:58
  • 毛骨悚然!他荒野發現廢棄屋 見娃娃散落一地:超詭異

    城市探險家兼攝影師的YouTuber戴夫(Dave),時常造訪世界各地的駭人景點,用鏡頭帶觀眾一窺廢墟的神秘面紗;近日他造訪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時,在杳無人煙的森林中發現一棟廢棄屋,雖已荒廢許久,但院子到屋內卻散落大量娃娃,詭異氛圍令人不寒而慄。
    2023/06/27 12:40
  • 65歲朱利安山德斯登山失蹤逾5個月 驚傳「尋獲不明遺體」

    65歲的英國男星朱利安山德斯(Julian Sands)今年1月13日前往加州的「禿頭山(Mount Baldy)」登山時失聯,距今已失蹤超過5個月;近日,有一名登山者在禿頭山附近的荒野中發現一具人類遺體,將進行驗屍以確認身分,引發外界關注。
    2023/06/25 14:12
  • 哥倫比亞4童墜機 荒野求生40天奇蹟生還

    上個月1日,和母親及親戚搭乘小飛機墜機失蹤的4名哥倫比亞原住民兒童,上周末證實奇蹟生還,4名小姊弟就靠著學過的叢林生存技巧,在亞馬遜雨林中荒野求生40天,4名孩童被發現時雖然身體瘦弱,但沒有大礙,不過倖存孩童證實,媽媽墜機後,其實撐了4天才不幸過世。
    2023/06/12 14:35
  • 林宥嘉新歌裸身展現精實身材 林俊傑出道20年吐低潮心聲

    林宥嘉日前在香港開唱,首唱新歌讓歌迷大飽耳福,MV中他更裸身上陣,展現精實身材,並且要在荒野中不斷推著石頭,相當耗費體力;另外歌王林俊傑迎來出道20週年,也推出新作品,還吐露低潮心聲,好友周杰倫也在第一時間發聲支持。
    2023/05/07 18:57
  • ​​​​​與澤倫斯基有約!堅韌指揮為和平 聽他談家庭、聊戰爭

    烏俄戰爭打了超過一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無疑已經是全球最具知名度的領袖之一。不過面對祖國被砲火摧殘,澤倫斯基是用什麼心情指揮作戰?Discovery頻道找來英國荒野求生專家貝爾,和澤倫斯基一起漫步基輔街頭,聽澤倫斯基聊戰爭,也聊家庭。
    2023/05/06 10:26
  • 疑家犬被鬼附身!牛群臟器、眼睛遭啃光 村民嚇:每晚吹狗螺

    位於泰國的素林府近日發生家畜慘死事件,村民陸續發現有3頭牛慘死在荒野,且詭異死狀讓人看了不寒而慄,紛紛擔憂可能是都市傳說當中的「鬼狗」現身肆虐;對此警方雖然並未考慮朝鬼神方向偵辦,堅定認為犬隻是最可能涉案的「兇嫌」。
    2023/03/12 17:14
  • 配樂大師大爆秘辛! 經典片「抄襲」黑澤明被告 結局大逆轉

    即將在台上映的《配樂大師顏尼歐》,片中竟有一段電影秘辛,原來當年尚未成名的顏尼歐,曾被好萊塢大導演賽吉歐李昂尼找去為他的西部片《荒野大鏢客》做配樂,竟一片捧紅當時名不見經傳的男主角克林伊斯威特,還讓顏尼歐拿下生平第一座配樂大獎;有趣的是,顏尼歐還在片中意外證實了當年《荒野大鏢客》劇情其實「抄襲」(未經授權)黑澤明作品。
    2023/03/05 18:48
  • 威脅瀕危動物! 美將派狙擊手「空中獵殺」150頭野牛

    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荒野野牛橫行,破壞其他動物的棲息地並威脅登山客,美國林業局(U.S. Forest Service)表示,將在下周展開為期4天的撲殺行動,派出直升機狙擊手「空中獵殺」希拉國家森林(Gila National Forest)中的150頭牛隻;這塊約133.5公頃保護區的營運當局已發布關閉令,要求民眾在撲殺行動期間避開該區域。
    2023/02/18 10:15
  • 「單挑求生高手」首來台 神仙谷爬瀑布吃蟲

    歐洲最偉大冒險家「艾德史塔福」,在Discovery生存實境節目中,首度來到有鬼斧神工之稱的苗栗神仙谷挑戰,他這次對上,史上第1位,游完泰晤士河的女性冒險家涅斯奈特,兩人在節目中,各自憑藉一把小刀,挑戰在台灣壯闊山林中荒野求生,在野溪山林中,除了得就地取材,搭建過夜遮蔽處,還得吃下蟲蟲大餐補充營養,精彩片段一起來看。
    2023/01/23 19:51
  • 求職煉獄4/完全不給活路...「豬仔」遭矇眼上銬、毛巾塞嘴、扣手機

    警方去年偵破「台版柬埔寨」事件,有多達61名被害人上門應徵工作或是販賣存摺、網銀等個資,卻落入詐團設下的陷阱,慘遭軟禁凌虐,其中3人枉死,事後還被棄屍荒野。原本僅是想賺錢,卻宛如走進另個監獄,更有被害人因此被關押超過30天,難道連一點求救的機會都沒有?承辦警員就透露:「詐團手法冷血狠心,受騙民眾真的很難脫逃!」
    2023/01/02 17:35
  • 驚恐!關穎一家人飛澳洲跨年 搭車被丟包荒野批「這司機太狠」

    46歲女星關穎2013年嫁給香港CEO,生下3個小孩,淡出演藝圈的她,時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生活點滴,近期她帶著一家人前往澳洲跨年,但到當地搭Uber,卻被司機半途「丟包」在荒郊野外,讓她超驚恐。
    2023/01/02 13:15
  • 終結台版柬埔寨!第5波全國掃黑打詐專案 1周逮逾千名犯嫌

    新北市警方日前偵破求職詐騙案,救出遭軟禁的58名被害人,其中還有3人在拘禁期間死亡,慘遭棄屍荒野,事件曝光後震驚全台。警政署為了打擊犯罪集團以及黑幫的氣焰,日前自本(11)月6日起執行「第5波全國掃蕩詐團、黑幫專案」,1周下來總計查獲詐團683件、嫌犯1254人,查扣不法資金將近7億元,成果頗豐。
    2022/11/14 14:16
  • 台版豬仔!男墜樓亡遭棄屍荒野 遺體今尋獲「僅剩軀幹」

    「台版柬埔寨」又有新進展!新北市警方日前搗破詐騙集團機房,救出58名上門求職卻遭拘禁的被害人,其中有3人在軟禁期間不幸喪命,其中1名男姓被害人疑似不堪虐待,在逃跑過程中失足墜樓身亡,事後還遭棄屍在南投水里的山溝,警方搜索多日,今日上午在犯嫌協助下終於尋獲遺體,但遺體僅剩軀幹,頭部、四肢皆不見蹤影。
    2022/11/06 14:07
  • 涉妨害自由、殺人罪!詐團幹部「茶董」訊後上銬移送地檢

    新北市警方日前接連搗破2處詐騙機房,成功救出遭軟禁的58名被害人,但其中3人不幸死亡,慘遭曝屍荒野,38歲黃男的遺體尚未尋獲。昨(4)日晚間23時許,警方循線前往桃園龜山一處高級住宅查緝,當場逮獲35歲陳姓幹部,且從他的包包內搜出53萬現金、換洗衣物,疑似準備潛逃,稍早警方偵訊後已將他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
    2022/11/05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