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草酸鈣 結果共14筆

  • 你是腎結石體質?泌尿醫曝「4成因」 多攝取1物減少結石形成

    許多人會擔心腎結石找上門,根據統計,在台灣每10人就有1人是腎結石患者,而坊間也流傳不少關於腎結石的傳言。究竟腎結石是怎麼形成的?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指出腎結石4大成因,提醒大家及早揪出危險因子,才能有效預防復發。
    2024/04/02 11:06
  • 防腎結石復發!7類「高草酸地雷」千萬別碰 聰明飲食法必看

    多數結石原發於腎臟,而當中又以草酸鈣結石最為常見,對於腎結石體質者來說,如何在日常飲食中避免攝取過多的草酸格外重要。營養師高敏敏為大家整理了一份草酸食物大清單,以綠、黃、紅三種等級區分食物中草酸含量的高低,幫助大家聰明選擇食材及衡量攝取量,避免腎結石找上門。
    2024/03/06 15:45
  • 預防腎結石!醫點名避開高草酸食物 「這些蔬菜」是地雷

    想要預防腎結石,除了多喝水,腎臟科醫師陳佑丞也分享,病人的飲食習慣其實某些食物也可能導致結石發生,像是高草酸的食物,如菠菜、紅茶等,都容易使草酸鈣結石生成,共盤點四大類食物恐導致結石。
    2023/05/29 09:35
  • 愛吃「這幾類」食物 長期下來「這部位」一發作痛不欲生!

    腎結石其實是從尿液裡面代謝出來的雜質,如果雜質太多的話,在尿液裡面就會沉積,慢慢累積就會變成石頭,腎結石主要大概都是由草酸鈣的結石成分造成的,醫師指出結石產生的原因很多,目前會認為說可能跟生活習慣、種族、年齡,或者是身體健康狀況、飲水習慣其實都有關係!
    2023/03/02 23:00
  • 星雲火化留七彩琉璃光舍利!名醫揭「絕非腎結石」權威正解出爐

    星雲大師日前以97歲高齡圓寂,在2/13荼毘(火化)後,燒出多種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和舍利子。有人說舍利子是腎結石,也有人說僧人因為吃素,體內草酸鈣沈澱形成結石,才會燒出舍利子。不過醫師說,結石不會燒出舍利子,倒是法醫學界的一級期刊給了答案:溫度高於攝氏1600度時骨骼內有機物裂解重組,形成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結構改變,可能就是所謂的舍利子。
    2023/02/15 15:47
  • 痛到超崩潰!腎結石「NG飲食清單」曝 大人飲料也入榜

    水分的代謝大部分都會經過腎臟,形成尿液後再經由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然而過程中若有任何一處,尿液出現沉積性的結晶體,就會堵塞管道,進而形成尿路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指出,尿結石種類多,其中台灣人最常出現「草酸鈣結石」,想要預防身體產生結石,除了多喝水、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也要盡量少碰6種高草酸飲品及食物。
    2022/09/26 05:33
  • 結石一再復發好困擾?醫曝關鍵原因 1招直接清光光

    很多人的結石打完沒多久又復發,除了部分患者屬於「結石體質」特別容易產生結石以外,如果是屬於草酸結石或是胱胺酸結石,因為這結石很硬,體外震波碎石效果較差。醫師提醒,結石排出後要留、拿給醫師分析是哪重結石。如果結石打完沒多久又復發,建議可以改用軟式輸尿管鏡,不用「隔山打牛」,直接把結石打碎。
    2021/11/04 20:04
  • 豆漿紅茶喝多腎結石? 專家掀「不當飲食」更嚴重

    你喜歡喝豆漿紅茶?豆漿營養豐富,是天然的植物性雌激素來源,也是不少人的早餐選擇。不過網傳,常常喝豆漿茶飲,如豆漿紅茶、豆漿綠茶等,會導致腎結石,這是真的嗎?
    2020/08/18 11:16
  • 反覆腰痠背痛 竟是結石體質作怪?

    在台灣,約有一成左右的人受腎結石所苦,有些人甚至是天生體質就容易產生結石。像知名主持人于美人,之前就遇過結石問題,日前健檢發現腎臟腫大,經過仔細檢查,原來十年前腎臟內的一包沙,變成了108顆結石!為了將這108顆頑石取出,使用了「軟式輸尿管鏡雷射」的方式,由於手術時間過長,且過程醫生必須將手泡在冰水裡,甚至讓醫生也感冒失聲!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為讓大家可以更清楚,怎樣的飲食跟作息習慣容易產生結石,特地訪問于美人,讓于美人直呼:「你終於訪問我了,但竟然是因為腎結石!」節目中也邀請專家分享避免結石上身的飲食之道,遠離石頭,逆轉腎!
    2019/05/31 21:01
  • 嘴麻千針刺喉!誤食姑婆芋怎自救 專家告訴你

    姑婆芋的根、莖、葉皆不可入菜,所含的植物毒素成份有草酸鈣、氰酸及生物鹼等,誤食會出現喉嚨痛、嘴麻等症狀,有些患者還會伴隨著流口水、口齒不清、嘔吐、吞嚥困難及腹痛等症狀。
    2018/03/05 11:50
  • 喝啤酒利尿排結石  醫:錯誤觀念

    一般人認為喝啤酒有助於排出結石,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醫師蘇家震今天表示,這是錯誤的觀念,喝啤酒確實利尿,但不會排出結石,反而會因草酸鈣沉澱,增加結石的可能。
    2017/11/09 15:26
  • 無糖茶當水喝!草酸亂代謝 腎結石風險增

    不要以為喝無糖茶看起來很健康,醫師就指出茶類富含草酸,當攝取過量、把茶當水喝,草酸在濃度過高下就會沉積在尿液當中,進一步和鈣等礦物質形成了草酸鈣結石,也就是腎結石的一種,嚴重者不但會併發血尿,還可能導致腎衰竭,不可輕忽。
    2017/10/22 17:55
  • 喝鮮奶茶會腎結石? 營養師破除謠傳

    天氣冷想來一杯溫熱香甜的奶茶,不少民眾會覺得加鮮奶跟加奶精比起來,鮮奶應該比較健康又可以攝取鈣質,但網路卻流傳出鮮奶茶喝多了容易會造成腎結石,原因是茶類當中的草酸會和鮮奶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累積在體內會導致腎結石,真的是這樣嗎?營養師否認這項傳聞,因為形成的草酸鈣根本不會被人體吸收,不會變成腎結石。
    2015/12/15 18:10
  • 〈獨家〉恐怖!濾心刮出厚泥 南投喝污水

    南投地區出現石灰雜質自來水,其實水公司早就知道,但他們卻說,沒辦法處理,因為這些水的水質硬度比較高,才會出現碳酸鈣,水公司甚至聲稱對人體沒有傷害,但淨水器業者看到水中有石灰,直說太誇張,醫師表示,體內草酸較多的人,喝多了這種水,的確容易造成結石。
    2006/10/31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