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草莓族 結果共100筆

  • 草莓?年輕人淡季工時6hrs「旺季秒落跑」 前輩怒噴:都是廢咖

    台灣缺工問題嚴重,年輕一代的工作態度常遭人詬病,被認為是草莓族、抗壓性低、缺乏責任感等。近日有老鳥透露,公司培養了一個新人,大家花心思教他,待他也不差,對方卻在旺季時選擇離職,痛批「爽完就要離開了」、「現在年輕人到底多草莓?」不過網友們見待遇後卻搖頭,掀起兩派爭論。
    2024/04/12 14:18
  • 沒專長又愛嫌!閨密洗腦當「包養妹」 姊急求助:怎麼勸

    繼7年級生被說草莓族後,千禧年代的年輕人則被說「躺平族」,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妹妹是社會新鮮人,對工作挑三撿四,且好高騖遠又沒專長,近日更在閨密慫恿下打算下海被「包養」,眼看妹妹將踏上歧途,讓原PO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不少網友則勸放生,認為「做X是下面被捅,做工程師是肝被捅」,兩種都算是被大老闆包養那種,不用想太多。
    2024/03/22 22:11
  • 上班8小時好累? 行政妹喊「花太多時間在工作」:想換兼職

    不少上班族是朝九晚五的型態,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表示上班8小時真的太累了,「總覺得每天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讓她備感憂鬱,不想面對上班,甚至考慮起「兼職」。
    2023/11/05 14:14
  • 休假免費加班!30K妹遭菜鳥嗆「沒什麼大不了」:我太草莓?

    每每畢業季之後,職場湧入不少社會新鮮人,而大部分年輕人找工作的主要條件,除了薪水多寡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上班內容符合自己的期待,避免一不小心成為公司包山包海的「奴隸」。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公司一名菜鳥居然喜歡把工作帶回家做,休假日也要來公司忙,讓一心只想好好休息的她開始懷疑自己,「我想問一下,你們會為了工作犧牲生活到什麼程度?」
    2023/08/31 08:34
  • 王中平與20歲愛女爆「正面衝突」 余皓然淚崩不捨她獨自遊學

    資深藝人王中平與余皓然的20歲女兒韓菲今(2023)年5月發表首張專輯《顯化法則》,近期登上年代MUCH《那些年。那些歌》分享心路歷程。韓菲承認「最美星二代」光環確實有帶來壓力,還曾因酸民說她是「草莓族」而反駁對方,如今正式踏進演藝圈,韓菲說:「這些壓力反而讓我更有動力去證明自己的實力。」這讓一旁的王中平、余皓然相當感動。
    2023/08/11 18:39
  • 辭掉鐵飯碗!母照三餐辱「沒用」 網聽內容勸:快搬家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哭訴,自己因不堪負荷,選擇辭去月薪三萬的公職,選擇在家備考,無奈此舉遭到媽媽照三餐冷嘲熱諷,不僅讓她崩潰大哭,更直喊「該不該騙父母已經考上了,直接搬出去住」。
    2023/07/15 05:29
  • 啥補助都沒有!七年級生怨「韭菜世代」 掀一票苦主共鳴

    七年級生是指民國70到79年,也就是1981年至1990年間出生民眾,當年被封為「草莓族」,近來又有人感嘆,七年級生一堆好處都沒拿到,反倒是出社會後薪水少、未婚族群居多,直呼「七年級是不是韭菜之霸阿?」
    2023/06/23 07:58
  • 職場菜鳥大膽表明「我不加班」 主管狂酸草莓族掀論戰

    「到底該不該加班?」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最近有一名初入職場菜鳥發文分享,他剛到公司任職僅1個月,就大膽地直接向主管表明「我不加班」,結果卻被對方狂酸是「草莓族」,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許多職場老鳥看完後,紛紛表達自己看法,引發各界討論。
    2022/08/09 19:28
  • 台積電年薪200萬「為何一堆人離職?」 工程師曝崩潰日常

    「護國神山」台積電日前公布去年的永續報告書,內容除了提及招募、培育、留任全球人才,也公布了員工的離職率,竟創下5年來新高。對此,就有一名曾任台積電的工程師發文分享,雖然台積電「給錢很大方」,但因工作壓力實在太大,「有錢沒時間享受有什麼用?」
    2022/07/04 22:28
  • 寒流雨天接日曬 苗栗「草莓族」災損嚴重

    苗栗大湖草莓聞名,原本228是果農期待的連續假期,但是之前的寒流和雨天攪局,草莓受損嚴重,農委會勘災,災損兩成以上的,現金救助每公頃9萬,同時也希望透過冷練技術加工,降低損失。
    2022/02/27 13:45
  • 外媒稱台士氣低落戰備不足 邱國正:對國軍有信心

    華爾街日報報導,部分專家憂心台灣戰備不足,役男士氣低落。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不了解外媒評量依據,但對國軍有信心,沒有草莓族問題,年輕人有他的優點,不要因外媒講了什麼就沮喪,要對自己有信心。
    2021/10/26 16:58
  • 「躺平族」正夯!5大特點棄掙扎 全網驚:早就是了

    進入職場後,「草莓族」一詞經常被用來形容抗壓性、積極性較差的年輕人,直到今日,此詞仍相當氾濫,也多被用在負面的情況中。不過,近日在大陸掀起一個新的網路用語「躺平族」,專指這一時期的年輕人因經濟下滑等問題,對現實生活產生失望,而選擇利用無欲無求的處世態度來面對人生。對此,也有網友以「台灣是不是也該推動躺平文化?」為題發起討論,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熱議。
    2021/10/01 05:08
  • 7年級存款「有還沒破百萬的嗎?」 鄉民揭現況:嗆夠沒

    隨著時間流逝,過往被廣泛稱為年輕人的「7年級生」就連末段班也邁入30歲大關,當年出社會不僅經歷金融海嘯等風波,還被外界形容為抗壓性低的「草莓族」,如今卻已走跳社會多年,成為職場的主要人力資源,一名網友因此好奇「有七年級生存款還沒破百的嗎?」檢視此世代入職至今的成績單。
    2021/02/26 12:10
  • 40歲「7年級生」在幹嘛? 網揭現況嘆:不再追求金錢

    隨著時間流逝,西元1981年後出生的「7年級生」陸續邁入40歲大關了,當年出社會不僅經歷金融海嘯等風波,更被外界形容成抗壓性低的「草莓族」,近日有一名7年級生網友表示,如今已40歲,薪水介於不上不下的微妙感,忍不住好奇詢問,「各位滿40的7年級生都在幹嘛啊?」
    2021/02/23 17:11
  • 七年級得罪誰了? 網列10大崩潰衰事:生不逢時

    有句成語叫做「生不逢時」,也許有些人不認同將一切的不順遂都怪罪於大環境,但你不能否認時空背景對一個人的影響甚鉅,今天小編就要替廣大的七年級生吐苦水,慘字都不知道寫了多少遍。
    2020/10/15 22:25
  • 8年級生不爽就離職? 前輩曝「背後關鍵」:正常

    現在已有超過一半的8年級生出社會工作,近年來也常有年輕人不爽就離職的消息,這和過去會為錢咬牙苦撐的情況大不相同,導致8年級生易被冠上「草莓族」稱號,對此就有網友很好奇「8年級生是不是不爽就真的不做啊?」
    2020/08/27 21:34
  • 「7年級生」算不算年輕人?網翻集體回憶曝關鍵

    出生於民國70年至79年間的民眾,在台灣被廣泛稱為「7年級生」,換算成年紀為30至39歲。近日有網友好奇「7年級生是否開始不算年輕人了?」在網路上掀起一片熱議。
    2020/07/20 12:41
  • 懷孕師未訂營養午餐 校長罵「草莓族」40分鐘

    屏東新豐國小校長,上周被爆出當著孩子面,訓斥老師不夠用心很丟臉,引發爭議,教育處介入還再調查是否懲處,現在又爆出,一名懷孕8個月的女代課老師,因為沒訂學校營養午餐,校長酸言酸語,導致代課老師情緒崩潰,喘不過氣昏倒送醫,家屬不滿拖時間送醫,沒有積極處理,校長說,當下老師想聯絡家屬,因為手機解不開無法聯絡,之後才決定送醫,沒有耽誤。
    2020/03/25 20:27
  • 上班第1天才3小時就辭職 22歲新鮮人訴苦被譙翻

    搖頭不已。最近日本一名22歲、大學畢業的女性,投入職場成為新鮮人,沒想到才上班3個小時,立刻就向主管提出辭呈。事後這名女子在網路上訴苦,反遭網友一陣責罵,直批抗壓性太差了。
    2019/08/13 17:20
  • 昔日「草莓」成職場中堅 「千禧世代」接管世界

    1980到2000年出生的人被稱為「千禧世代」被稱為是草莓族一群,不過隨著世代移轉,他們現在是職場中堅份子,全球62%主管職就由他們主掌。而他們也一改過去前輩對他們的刻板印象,不少人在社會上占有一席之地,畢竟世代變化不可逆,這群千禧世代正接管世界。
    2018/04/03 00:03
  • 世代共好?對立? 理解靠彼此走出同溫層

    長輩愛講「想當年」,將年輕人稱為草莓族,低薪過勞都是因為年輕人不努力嗎?而現在的厭世代卻不這麼看,世代之間的氣氛真的只能劍拔弩張嗎?TVBS和「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合作,讓彼此走出同溫層,理解世代間的想法。
    2018/03/19 22:53
  • 當兵體檢「穿病袍」!他怨太羞恥 爆料被轟爆:菜逼八

    當兵是大部分台灣男生必經路程,而這一切就從體檢開始。高雄1名夏姓網友在臉書抱怨,自己即將服役,日前在高雄國軍醫院做體檢,不僅過程中毫無隱私可言,部分醫療人員態度也相當差勁,甚至讓他們在「空調冷的要死」的大廳排隊3個小時,讓他氣得說「只能用『罄竹難書』四個字來形容。」
    2018/02/16 13:55
  • 太想被按「讚」 完美主義成年輕世代流行病

    老一輩的人說年輕人是「草莓族」,前幾年曾引發世代論戰。但現在有學者提出,與其說年輕人不能抗壓,不如說成長環境使然,讓年輕世代普遍對於自己的要求太高。
    2018/01/16 14:40
  • 「草莓族」反抗強 國際學者:陸攻台失敗高

    熟知兩岸關係的前北京分社長潘文投書《華盛頓郵報》,提到台灣與大陸關係,特別強調他認為若是大陸要以武力佔領台灣,失敗的風險會很高,因為台灣年輕人絕對會反抗,318太陽花就是例子,不過實際詢問年輕人大多都無感、如果真的武力犯台也會默默接受。
    2018/01/06 18:46
  • 「偏鄉創業」政府媒合社企資源創商機

    現在有許多年輕人對於創業,充滿了熱情理想和行動力,已不再是大家過去印象中刻版的草莓族。說到了鄉村創業,對很多人來說也許不陌生,但是要如何創造出符合在地特色,再加上人文、藝術、文創,甚至結合公益,多面向方式呈現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社會企業是要有改善社會的理念,但要能達到獨立自主經營的路,並不好走不過現在有更多年輕人,在政府協助下,投入社會企業行列,將書店營運模式,複製到偏鄉照顧弱勢孩子。
    2017/10/30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