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茶工 結果共41筆

  • 不滿被分手!男電線纏脖、拘禁女友 父大義滅親報警

    嘉義縣採茶工頭劉姓男子不滿採茶工鄧姓女友提分手,日前以電線纏繞鄧女勒昏並拘禁行動,後來劉男父親發現,大義滅親,報警抓人,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聲請羈押獲准。
    2023/06/26 15:49
  • 倒茶工讀生「年薪80萬」!員工曬薪資條:福利金12萬

    驅動IC大廠聯詠(3034)日前發放分紅獎金,員工直接曬出薪資單,獎金高達1120萬元。沒想到長榮海運、聯詠並非最扯,就有網友踢爆某間知名傳產,光是專門倒茶的「工讀生」而已,年薪就飆破80萬元,直接將一般上班族甩到幾條街外。
    2022/03/31 15:05
  • 載採茶工貨車2年前「超載被罰」運安會今調查

    這輛被撞的貨車,雖然不是車禍肇事主因,但限乘3人,車上含駕駛有19個人,而且早在兩年前南投警方稽查勤務就曾攔下這輛貨車,當時車上也載滿採茶工,曾被開罰!這次車禍意外,超過15人受傷,交通部運安會甚至在今天就派人到南投調查!
    2021/10/31 20:55
  • 廂型車越線來撞 小貨車載18採茶工也罰

    南投水里龍神橋,清晨發生採茶車車禍意外,小貨車載了18名採茶工人,要到信義草坪頭採茶,遭廂型車跨越雙黃線對撞,總共20人受傷;其中兩車駕駛骨折,採茶工擦挫傷。小貨車雖然然是被撞一方,但是超載、還加裝椅子載採茶工,要罰6600。
    2021/10/31 19:31
  • 約翰紅茶工讀生去過!World Gym大直店清消 2周北市第4家

    自微解封以來,知名健身房WorldGym驚傳在台北市有第四家分店有確診者足跡,而台北市政府也證實日前公布確診的約翰紅茶內湖店工讀生曾前往健身房大直店好幾次,業者也趕緊清消!
    2021/07/27 13:16
  • 苗縣又1採茶工染疫 確診者再傳母親、外籍看護

    苗栗縣今天公布新增3例武漢肺炎本土個案,包含73歲採茶女工以及日前另名確診採茶工的同住母親與外籍看護。截至目前,已有10名採茶工與3名接觸家人染疫。
    2021/05/31 17:53
  • 疑貨車輾石頭失控 阿里山採茶工遭拋飛10餘傷

    一輛載滿採茶工人的貨車今天上午在阿里山達邦村產業道路,疑輾到石頭失控撞入竹林,3人被拋出車外,10餘人受傷送醫,1人疑頸椎扭傷,但無生命危險,詳細肇事原因待調查。
    2020/07/13 12:53
  • NO!撲滅火燒車苦主送鳳梨 消防員退三步

    這起火燒車意外,讓消防隊員有點尷尬。民眾開著廂型車,要到南投山區採茶,載著鳳梨上山分享,結果路上火燒車,搶救下來採茶工具和鳳梨,消防隊員滅了火,駕駛送鳳梨致謝,但是這是鳳梨啊,別說消防隊員不收禮,這鳳梨,「旺來」的意思,讓打火兄弟,倒退三步。
    2020/06/02 12:01
  • 「阮是真正勞工」 鐵工憂領嘸急難紓困金急哭

    衛福部新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符合補助的對象今天開始送件申請,有不少來申請的民眾的確生活碰上難關,像是有鐵工沒存款,最近又沒工作,擔心領不到這一萬元急得哭了,還有單親媽媽是採茶工,沒有固定雇主,需要的證明文件也不知道找誰拿,也急得落淚。
    2020/05/06 13:29
  • 醫師退休志願去偏鄉服務 慘遭250村民圍毆打死

    全球各地都存在著醫療暴力!最近印度發生一起令人難過的消息,1位已經退休多年的7旬老醫師,仍不忘發揮醫者仁心的精神,志願到偏鄉地區服務。不料日前他因為外出不在診所內,被村民質疑他怠忽職守,等他回來後,250位村民就對他圍毆暴打,導致該名老醫師傷重不治。
    2019/09/03 23:36
  • 挑高薪打工! 年輕人兼2份工讀月薪破4萬

    在茶園擔任茶工,一天最高可以賺5千,不過詢問都會區的年輕人,普遍對這類型的工作沒興趣,畢竟要曬太陽又得早起,同樣是打工在市區從事外送、餐飲業,時薪也有160元上下,也有人做兩份工讀,月薪破四萬,因此有部分的年輕人不找正職,專挑打工。
    2019/04/15 19:15
  • 抓超載8人座採茶車載17人 車載1倍開罰

    四月份開始,就是南投地區採茶季節,南投警方和監理所人員,為了避免採茶車因為超載,翻覆事件重演,到竹山和鹿谷稽查,馬上查到兩輛載採茶工的廂型車超載,明明只能坐8人,一台車連同駕駛總共坐了11人,另一台更誇張,連駕駛塞了17人,超載2倍。
    2019/04/15 18:42
  • 兩大技術革新 即飲包裝茶飲回甘有感

    即將進入夏天飲品銷售旺季,搶攻250億包裝茶市場大餅,上市18年的台灣品牌,利用黑網覆蓋種植,增加茶葉甘甜物質,並將傳統製茶工法,結合新式萃茶技術,讓茶喝起來更加回甘。
    2019/04/08 21:29
  • 常被譏笑「忍不下這口氣」 男行刑式槍決同行

    日前南投縣竹山鎮發生一名楊姓茶農遭「行刑式」近距離槍殺命案,警方查出許育洲涉有重嫌,他與死者均從事茶葉產銷工作,因遭年紀小他一輪的死者揶揄製茶技巧、賣茶行銷等專業能力差,案發當天、烤肉時兩人再度口角,嫌犯憤而離席,埋伏半道行凶,今天凌晨5點,警方在彰化一處民宅攻堅,順利逮捕睡夢中的許嫌。
    2018/09/11 16:06
  • 南投竹山製茶工 遭行刑式槍決!案情陷膠著

    南投竹山槍擊命案,已經進入第3天,案情陷入膠著,兇手還沒抓到,楊姓製茶工的前女友和好友們也到靈堂上香,親友提出疑點,認為案發車上沒有彈痕,而楊姓製茶工脖子、胸部各中一槍,車上血跡卻不多,懷疑車上不是第一現場,警方表示,已經縮小範圍,鎖定犯案車輛,以車追人。
    2018/09/02 22:08
  • 「行刑式槍決」瞄準頭部、心臟 竹山茶工當街遭槍擊身亡

    南投縣竹山鎮7月底發生一起槍擊案,導致1重傷1輕傷,沒想到今(30)日清晨又傳出槍殺案,一名29歲楊姓製茶工遭人開2槍身亡於自己車上,被友人發現後立刻報警,警方目前正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嫌犯。
    2018/08/30 15:50
  • 快訊/南投竹山攔車開槍 茶廠男子當場死亡

    南投竹山發生槍殺案!一名楊姓男子開車途中被衝撞攔下來,槍手當場開槍把他打死。楊姓男子從事製茶工作,究竟是情、財、仇殺,警方正在調查。
    2018/08/30 08:45
  • 落石擋回家路 9採茶工困山區錄影求救

    這是求救影片嗎?南投竹山,聯繫八卦茶園要道的投54線大鞍路段,30日下午有落石坍方,巨大落石有如轎車一般大,砸在山區道路中央,阻礙通行,當時9名採茶工人,受到落石阻擋,回不了家,他們拍影片,對著鏡頭說,被落石困住,眼看颱風即將影響全台,公所偕同國軍弟兄,將他們救下山,但事後採茶工否認,這不是求救影片,也沒有打119,拍影片目的是向當地里長,回報山區狀況。
    2017/07/31 12:38
  • 快訊/南投竹山巨石砸路 九茶工受困工寮待救

    南投竹山八卦茶園路段下午有巨石砸落路面,造成道路受阻,傳出有9名採茶工受困工寮,他們以通訊軟體向外求救,目前竹山鎮公所已經請求國軍協助救援!
    2017/07/30 17:52
  • 冬瓜茶添加工業用石灰 業者遭訴

    高雄市仁武區一家冬瓜茶工廠違法添加工業用石灰,高雄地檢署偵結,依涉犯食管法與詐欺取財等罪嫌,起訴實際負責人朱姓女子及登記負責人楊姓男子。
    2017/03/10 18:01
  • 採茶車燒成火球往前衝 1死4傷送醫

    南投縣一輛載送採茶工的廂型車,今天凌晨5點多開車行經鹿谷鄉,疑似因為漏油突然起火燃燒,廂型車燒成火球往前衝,直到撞到路邊民宅才停下來,導致車上4人燒燙傷、1人逃生不及命喪車內。
    2016/11/16 10:22
  • 這輛遊覽車上山不載遊客 全都是採茶工

    南投監理站人員,在路邊攔查大客車,意外發現車上載的,不是遊客,而是穿著袖套,包著頭巾的採茶工人,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過去不少業者,為了省錢都用貨車載送採茶工人上山,不但不舒服而且經常發生翻車意外,也讓工人不想冒險上山採茶,為此有業者乾脆大手筆,花1萬元包遊覽車載送採茶工,除了更安全舒適也增加工人上工意願。
    2016/11/01 12:58
  • 越南嫁來生1子 疑外遇離婚竟遭前夫害

    南投這起買兇傷妻案,太太五年前從越南嫁過來,夫妻2人還生了1個兒子,今年4歲,但之前先生就懷疑太太出軌,2人不斷吵架最後離婚,小孩送回越南,太太為了生活依舊跟前夫同住,平常上山當採茶工,她怎麼樣也想不到前夫竟然這麼恨她,跟之前到她們家油漆的工人說,只要在她平時騎車經過的路上堵到她,潑鹽酸就可以拿5萬,這2名兇嫌也算計過,如果潑真的鹽酸恐怕會出人命,因此用水稀釋過再潑,事成之後照拿5萬,真是相當可怕。
    2016/06/01 12:26
  • 整台遊覽車皆非法外勞 拉拉山採茶遭攔截

    嘉義警方半途攔截,逮捕了坐滿一整台遊覽車的非法外籍勞工,來自印尼及越南,有的是非法逃逸有的非法打工,蛇頭包了遊覽車,要把他們從嘉義載往桃園的拉拉山去採茶賺錢,因為工資比台灣的採茶工至少便宜一半,可是茶園老闆的最愛。
    2016/05/06 10:21
  • 阿薩姆紅茶故鄉黑幕 採茶女遭人蛇逼賣淫

    大家應該都聽過阿薩姆紅茶,全球最大紅茶產地就在印度阿薩姆省,這裡的紅茶外銷全球,但當地採茶工一天卻賺不到台幣65元,採茶農戶生活艱苦也因為貧窮被人蛇集團盯上,女孩子被人蛇誘拐騙她們要去工作賺更多錢,實際上是被賣去當奴隸還有人因此遭到性侵。
    2016/03/15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