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茄苳樹 結果共29筆

  • 「鐵花燈之祭」璀璨點燈 繁花盛宴燈海綻放

    台東縣政府從4日開始,在鐵花新聚落推出「2024鐵花燈之祭」,規劃「繁花盛宴」主題系列燈飾,不僅有一整片閃耀光芒的玫瑰花海、突破正常比例的巨大蒲公英,還有以百年茄苳樹為中心的「生命之樹」等等璀璨的燈飾,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2024/04/04 17:55
  • 警託管「茄苳樹」消失 台東男25萬偷賣下場慘了

    台東一名高姓男子日前疑似在國有林內盜伐2棵茄苳樹,但案件經審理後因尚未鑑定國有林地界,未能確定高難是否違法,因此警方先委託高男保管這2棵茄苳樹,日前法院審理時發現這2棵茄苳樹下落不明,原來已被高男以25萬元轉售他人,法院則依隱匿公務員委託掌管之物品罪,處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23/12/09 12:09
  • 高市美濃茄苳樹遭鋸1圈樹葉盡落 地方報警緝凶

    高雄美濃市定古蹟「里社真官」旁的2棵茄苳樹,被居民發現樹身遭人鋸了1圈,導致樹葉盡落,報警緝凶。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此樹非工務局權管樹木,所有權人可依法向破壞者求償。
    2023/07/27 16:59
  • 「金城武樹」創觀光奇蹟 正名奉茶樹傳承農村美德

    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南端的1棵茄苳樹,是台東最著名觀光景點,民眾習慣稱它為「金城武樹」,但它真正的名字是「奉茶樹」,傳承著台灣早期農村的奉茶美德。
    2023/07/05 16:48
  • 山海造林零死角! 新北啟動「陸海空植樹」

    新北市政府推動「山海造林計畫」,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前往貢寮區龍門運動公園,跟當地學童一起種植茄苳樹及台灣百合,宣示啟動「陸海空植樹行動」,今年更首度拓展到空域,出動無人機撒播樹木種子,希望共創永續生態環境。
    2023/03/26 17:35
  • 盜伐百年茄苳樹!150萬賣出 警奔600公里「救樹」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發現台東太麻里山區有百年茄苳樹被盜伐,查出這棵樹以150萬元賣出,警方兵分多路,逮到盜伐集團的6名成員。由於樹從台東被賣到宜蘭,警方出動40多名人力,找吊車、挖土機協助,花了20萬以上,把樹帶回台東,重新種植。
    2022/08/02 18:25
  • 26公噸百年茄苳樹遭盜伐 保七警救回植栽殯葬園區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去年初破獲專門盜伐百年茄苳樹集團,今年再度掌握5人在台東太麻里山區以相同手法犯案企圖銷贓牟利。經蒐證逮人,救回老樹重新植栽台東一處殯葬園區。
    2022/08/01 17:48
  • 台東綠色隧道老樹遭不當修剪 施工單位:會更謹慎

    台東重要地標「綠色隧道」因號誌桿改善,部分老樹遭斷枝,當地居民錯愕。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坦承「修剪太過頭了」日後會更謹慎。
    2021/07/23 14:35
  • 盜挖恆春半島百年茄苳樹 山老鼠集團9人被逮

    保七總隊第8大隊、屏東地檢署及屏東林管處共組的滅鼠小組今天指出,破獲連根盜挖恆春地區林班地百年茄苳樹的山老鼠集團,共逮捕9人。
    2020/12/10 16:14
  • 千年鶼鰈老樹嚴重落葉 苗縣府除蟲延續夫妻情

    苗栗縣公館鄉鶴岡村伯公廟旁的樟樹和茄苳樹,相傳有千年樹齡、盤根交錯,被封為「鶴岡之寶、鶼鰈老樹情」,近期受黑薊馬侵害,苗栗縣農業處請來專家除蟲,希望延續夫妻情。
    2020/08/12 15:04
  • 老樹修剪過頭 保育類翠翼鳩少了夏季饗宴

    台東縣政府內茄苳老樹這幾天進行修剪,原本茂密的枝葉變得稀疏,果實頓時少了2/3,影響保育類翠翼鳩今夏豐盛饗宴。
    2020/06/20 16:21
  • 上天安排?水鹿闖土地公廟等斷氣 民俗專家:變鹿神

    彰化縣田中鎮日前發生一起玄奇事件,一頭母水鹿昨天(15日)突然闖入一間土地公廟,接著跑到廟後方一顆百年茄苳樹下躺臥,眼睛轉了數圈後慢慢沒了呼吸,令不少當地民眾嘖嘖稱奇。對此民俗專家認為,這頭水鹿可能跟土地公有約定,被召喚前來當「守護靈」!
    2018/11/16 13:21
  • 保護茄苳樹王 中市邀樹醫團隊3D健檢

    台中市正進行茄苳樹王文化生態公園工程,台中市建設局邀請農委會林業所的樹醫團隊,以科技儀器「應力波3D檢測」為茄苳樹王健檢,作為棲地改善與照顧的重要參考依據。
    2018/08/14 16:51
  • 中市府利用3D檢測 為茄苳樹王健檢

    台中市有棵千年歷史的茄苳樹王,近日市府正進行老樹的棲地改造,建設局今天請來樹醫團隊,利用「應力波3D檢測」為茄苳樹王健檢,作為未來棲地改善與樹木管理的依據。
    2018/04/11 18:22
  • 搶救茄苳樹王 中市府打造文化生態公園

    台中西區茄苳公園內有顆千年茄苳樹,幾年前面臨生存危機,台中市政府發動「搶救茄苳樹王三部曲」,斥資千萬規畫打造「茄苳樹王文化生態公園」。
    2017/08/08 17:08
  • 足甘心!台電課長脊椎剛開刀 衝災區搶修

    南投鹿谷鄉連日大雨,一棵5層樓高茄苳樹應聲倒塌,壓斷路旁電線桿造成6千多戶停電,台電人員到場搶修,為了早點完成,工人們抓緊時間站在路邊冒雨吃便當。其中一名台電課長脊椎剛開完刀,出院10天馬上加入搶修任務,經過14個小時終於恢復供電。
    2017/06/04 11:26
  • 石斛蘭花瀑吸睛 民眾慕名尋秘境

    嘉義縣番路鄉佳鄉庭園餐廳園區數株茄苳樹掛滿石斛蘭,目前花期綻放,花況猶如瀑布景觀,令人賞心悅目,透過臉書PO文訊息,吸引許多民眾慕名尋找這處賞花秘境。
    2017/04/21 10:32
  • 這樣也熱賣! 金城武樹印白米禮盒

    台東池上鄉農會推出白米禮盒,包裝上畫著茄苳樹,和一名男子在樹下乘涼,民眾聯想就是「金城武米」,這款包裝米還因此大賣,不過農會其實沒有請金城武代言,被質疑侵權,但農會強調,他們並沒有用金城武照片,賣的也不是金城武,而是「慢活」的概念。
    2014/08/29 14:10
  • 救金城武樹! 日天皇御用樹醫生義診

    難抵颱風帶來的強風,台東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連根拔起被吹倒,縣府人員隔天將這棵茄苳樹趕緊扶正種回,長榮航空上午還特地請到日本有名的樹醫,到現場義診,工人鋸掉多餘的樹葉,把斷裂的樹枝切平,塗上營養劑和癒合藥劑,不過想要回到昔日茂密景象,恐怕還需要兩年的時間。
    2014/07/26 10:59
  • 公民力量護老樹 建商不蓋樓退訂3億

    台中市有建商預定,在台中西區一株千年茄苳樹旁,興建28層大樓,今年初推案後,300多戶立刻被預定一空,完工後估計進帳卅億,不過當地居民,發起護樹運動,經過市府居中協商,建商決定不蓋了,退回300多戶訂金,高達3億多元。
    2013/09/10 11:43
  • 亂發建照危及老樹 竟想2億公帑買回

    台中市1棵千年茄苳樹,現在面臨生存危機,原來是民國83年都發局,在老樹旁邊核發大樓建照,28層大樓如果蓋起來,會遮蔽日照,危及老樹生存,但建照是市府發的,建商也已經賣了200多戶預售屋,現在市府又想保護老樹,騎虎難下,想出來的辦法竟然是再花2.5億公帑買下建地蓋公園,這種想法引發批評議論。
    2013/03/19 13:07
  • 樹幹交纏似情人 百年夫妻樹共結連理

    百年結婚熱潮,宜蘭也有場另類婚禮!宜蘭林務局羅東園區,兩顆超過百年的茄苳樹和榕樹,因為主幹相互纏繞,看起來就像是太太緊緊抱著丈夫,林務局特別替老樹證婚,還送上結婚證書,眾人共同見證夫妻樹百年的堅定情誼。
    2011/12/24 11:24
  • 【好吃大樹下】百歲樹下發呆乘涼 悠閒客家菜!

    大樹下的美食,今天要到百年茄苳樹下品嘗客家料理!苗栗勝興車站附近有一間藏在山裡、隱身在茄苳樹下的餐廳,因為地點太偏僻了,很少人找的到,但這間餐廳的戶外用餐區,直接蓋在茄冬樹的樹幹平台上,很多客人喜歡在這裡發呆,一邊悠閒的看山中美景,一邊享用客家料理。
    2010/07/29 19:37
  • 〈獨家〉爆漿茄冬果實砸車 導遊林龍要國賠

    知名導遊林龍,最近碰上麻煩事,他的車子停在台北市晶華酒店旁中山北路上,停車格旁有茂密的茄苳樹可以遮陽,但是每每這個季節,12月到2月,茄冬樹果實結實累累,重力加速度砸到車上,整台車好像被鳥糞便襲擊,衛生紙濕紙巾都擦不掉,得送車廠美容或是重新打烤漆,他還目睹日本觀光客竊笑拍照,現在愛車的清潔費,他怎麼樣都要找國家賠!
    2010/01/19 19:13
  • 老婦堅不剪樹 里長花2萬廣徵說客

    嘉義縣朴子最近在廣徵「遊說高手」,竟然是里長伯為了讓老婦人點頭,同意修剪茄苳樹的枝葉?這位陳姓老婦人堅持,茄苳樹是自家財產,不讓里長碰,甚至揚言剪樹枝,就要抗爭到底;里長束手無策,還被里民罵沒有擔當,滿腹委屈的里長,最後決定花2萬元,找說客。
    2009/09/11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