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NCC家鄉台灣籃球架歐陽龍偷情 台灣美食機智孕婦星宇航空
  • 搜尋:

    茄冬樹 結果共9筆

  • 大貓熊「圓寶」獨立生活穩定 探索茄冬樹好愜意

    北市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圓寶」與媽媽「圓圓」的獨立生活順利,下週起就會依序到遊客面的照養空間活動;而圓寶近期熱中在茄冬樹上玩耍或吃果實,十分愜意。
    2023/01/20 17:07
  • 500萬茄冬樹搬家!卡國道涵洞 下場只能...

    彰化和美國道高架橋下涵洞,今天(22日)發生一輛拖板車載茄冬樹經過時,樹枝卻卡在涵洞,害整輛車動彈不得,一開始考量樹齡200多歲,市價500萬,不敢傷到樹體,先將拖板車輪胎洩氣,降低車高,但還是不夠,最後只好忍痛請工人將卡住的樹體切割,花了2個多小時百年茄冬樹才脫困。
    2021/04/22 22:08
  • 盜挖恆春半島百年茄苳樹 山老鼠集團9人被逮

    保七總隊第8大隊、屏東地檢署及屏東林管處共組的滅鼠小組今天指出,破獲連根盜挖恆春地區林班地百年茄苳樹的山老鼠集團,共逮捕9人。
    2020/12/10 16:14
  • 佛系測速器!只「賞樹」不抓人 網笑:20年前就佈局

    這測速器真的太佛系!一名網友6日經過宜蘭壯圍鄉時,發現一台測速照相機沒在拍違規車輛,而是把「頭」埋在一棵樹裡,原來鏡頭前剛好有一棵茄冬樹,長得和照相機一樣高,完全把鏡頭「擋好擋滿」,就算有人超速,也只能拍到滿滿的樹葉,讓網友看了笑歪,直說「20年前就佈好的局」、「前人種樹,後人超速」。
    2018/10/06 20:11
  • 深坑老街老樹病懨懨 修剪通風再現生機

    在深坑老街上矗立著生長逾百年的茄苳和樟樹,是深坑老街重要的入口意象,日前卻出現枯枝及病葉,為避免病況惡化,經修剪增加樹冠層通風透氣後,順利讓老樹重現生機。
    2017/10/19 12:21
  • 【好吃大樹下】百歲樹下發呆乘涼 悠閒客家菜!

    大樹下的美食,今天要到百年茄苳樹下品嘗客家料理!苗栗勝興車站附近有一間藏在山裡、隱身在茄苳樹下的餐廳,因為地點太偏僻了,很少人找的到,但這間餐廳的戶外用餐區,直接蓋在茄冬樹的樹幹平台上,很多客人喜歡在這裡發呆,一邊悠閒的看山中美景,一邊享用客家料理。
    2010/07/29 19:37
  • 〈獨家〉爆漿茄冬果實砸車 導遊林龍要國賠

    知名導遊林龍,最近碰上麻煩事,他的車子停在台北市晶華酒店旁中山北路上,停車格旁有茂密的茄苳樹可以遮陽,但是每每這個季節,12月到2月,茄冬樹果實結實累累,重力加速度砸到車上,整台車好像被鳥糞便襲擊,衛生紙濕紙巾都擦不掉,得送車廠美容或是重新打烤漆,他還目睹日本觀光客竊笑拍照,現在愛車的清潔費,他怎麼樣都要找國家賠!
    2010/01/19 19:13
  • 〈獨家〉王永慶「擇時」入土 化解家族紛爭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安葬之後,墓地旁邊除了種了一棵300年的老茄冬樹,希望剪去紛爭之外,其他地方還是黃土一片,甚至有沒用完的沙包袋堆在旁邊,王永慶雖然已經入土,卻還沒有立墓碑,王文洋透露因為墓園要到年底才會完工,而選定時辰下葬,則是希望化解家族紛爭。
    2009/07/03 12:00
  • 兩棵百年茄苳樹 活像兩夫妻

    台東地區有兩棵茄苳樹,樹齡都超過百年,長出來的樹枝靠在一起,遠遠看很像是一對牽手的夫妻樹,有趣的是,兩樹之間最近長出一棵小樹,當地居民把他們當做是茄冬樹家庭,愛護有加,也成為當地趣聞。
    2004/02/29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