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范蘭欽 結果共43筆

  • 「高級外省人」郭冠英聲請釋憲 大法官不受理 

    新聞局駐多倫多新聞組前組長郭冠英,因發表自稱高級外人省人、罵台巴子等辱台言論,8年前被免職。郭冠英以公懲會的議決書、公務員懲戒法規定違憲,聲請釋憲。大法官認為,郭被撤職合法,沒有違憲,今(17)日議決不受理。
    2017/03/17 19:09
  • 郭冠英退休官司勝訴 雖扳回一城但仍未確定

    新聞局前駐加拿大官員郭冠英,以筆名發表多篇辱台文章,自稱是高級外省人,引發公憤被撤職,他在撤職屆滿後到省政府擔任秘書14天隨即退休,申領每月6萬元退休俸,被銓敘部退回,改打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8)天判他勝訴。本案可上最高行政法院,郭冠英能否領到退休俸,還有變數。  
    2017/01/18 21:10
  • 郭冠英遭告妨害名譽 一審判拘役50天

    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前年以筆名范蘭欽,在報章雜誌上,撰寫陳師孟和金恆煒是暴力台灣,遭兩人控告;檢方以散佈文字誹謗罪,一審判決刑拘役50天,可易科罰,對於判決結果,郭冠英太太表示無可奉告。
    2010/01/29 16:35
  • 想學吳育昇 郭冠英:和孫仲瑜吃過飯

    越來越多民代,甚至政務官被牽扯和孫仲瑜有過接觸.其中還包括范蘭欽事件主角,說過台八子言論的郭冠英。現在他也自爆,過去跟孫仲瑜吃過3次飯,郭冠英甚至說,如果他是吳育昇,也會做出一樣的事情。
    2009/11/18 17:53
  • 郭冠英撰文仇台 監院7:3高票彈劾

    前新聞局駐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以范蘭欽為筆名發表仇台言論,影響政府機關形象,監委錢林慧君和黃煌雄調查後,第一度彈劾沒過,今天上午再次提案彈劾郭冠英,以7比3表決通過。
    2009/07/21 14:29
  • 〈獨家〉返台開嗆 郭冠英:新聞局什麼東西!

    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以筆名「范蘭欽」發言引發爭議被免職後,今天趕在停職期限前,從加拿大搭機返台,郭冠英在加拿大機場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被問到回台後,會不會回新聞局?郭冠英語氣非常嗆,反問「什麼是新聞局?新聞局是什麼東西?」顯然對新聞局的處分相當不滿,而郭冠英也說,對於自己被停職,他會申訴到底,還會繼續以「范蘭欽」的筆名發表文章。
    2009/03/30 16:26
  • 大陸評郭冠英 官方慎言媒體聲援

    前新聞局官員郭冠英,公開「自己就是范蘭欽」之後,話題也延燒到中國大陸!大陸國台辦記者會上,部分香港和澳門媒體,以「郭冠英發表反台獨言論而遭撤職」提問,要求國台辦回應,對此,大陸官方謹慎表示,大陸希望台灣族群和諧,倒是還是有部分大陸媒體持續聲援。
    2009/03/25 17:44
  • 不讓藍軍停損! 綠要蘇俊賓下台

    前新聞局駐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承認他就是范蘭欽,新聞局長蘇俊賓也在第一時間表達歉意,但是綠營立委決定全面擴大戰場,今天對執政團隊開砲,要求新聞局長蘇俊賓必須為此下台負責,行政院長劉兆玄和總統馬英九,也必須為這事件公開道歉。
    2009/03/24 18:11
  • 郭冠英免職不夠? 綠要蘇俊賓下台

    郭冠英親口說,他就是「范蘭欽」,新聞局也立刻決定,把郭冠英記兩大過免職;今天朝野立委都喊話,要他盡快回台,藍營現在定調,郭冠英事件屬於個案,要在野黨不要無線上綱,擴大事端;但綠營卻不打算善罷甘休,今天大聲要求馬總統道歉,劉兆玄道歉,更要新聞局長蘇俊賓下台。
    2009/03/24 13:50
  • 〈獨家〉言詞前後不一 郭冠英:政治出櫃

    很多人無法理解為什麼郭冠英一下否認是范蘭欽,一下又承認,郭冠英今天在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他一開始說謊是為了維護言論自由,後來承認說他這是被迫「政治出櫃」,還以當年他偷偷將政府的機密文件,交給江南家屬打官司為例,當年他雖然是背叛政府,後來卻證明他是對的。請看記者范琪斐來自多倫多的報導。
    2009/03/24 12:43
  • 〈快訊〉郭冠英事件 劉揆vs.管碧玲激辯

    新聞局駐加拿大多倫多秘書郭冠英昨天認了自己就是范蘭欽後,新聞局火速以兩大過免職處分,今天上午相關議題在立法院仍持續延燒,行政院長劉兆玄和立委管碧玲甚至因此有一番激戰。
    2009/03/24 10:52
  • 免職郭冠英 新聞局追餘9天薪資

    郭冠英公開承認,他就是發表辱台文章的范蘭欽!新聞局第一時間,也火速將他記2大過免職,另外,因為新聞局3月份的薪水已經發送,現在還要追討郭冠英在免職後溢領的9天薪水,而外傳郭冠英曾一度打算申請提早退休,保住退休金,新聞局也鄭重否認,因為郭冠英在送公懲會調查時,根本不具退休資格。
    2009/03/24 00:19
  • 〈獨家〉李敖幕後推手?! 郭冠英認了范蘭欽

    郭冠英在海外突然承認自己就是范蘭欽,根據TVBS獨家了解,可能跟李敖的「開導」有關;據了解,郭冠英回到加拿大後曾經跟李敖通電話,李敖跟他說,你就是范蘭欽,沒有什麼好閃躲的,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此促使郭冠英坦承,但李敖提出不同於多數民意的觀點,認為郭冠英本來就沒有錯,能夠承認,很了不起。
    2009/03/23 19:37
  • 認了范蘭欽! 郭強調捍衛言論自由

    爭議10天的范蘭欽辱台事件,今天有了爆炸性發展,因為郭冠英隔海認了他就是范蘭欽!郭冠英從一開始的否認,到最後的大方承認,他說是為了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只是那當初為何不大方承認?還有綠委也接著緊咬,既然郭冠英認了范蘭欽,那麼其他筆名,郭冠英也該交代清楚。
    2009/03/23 18:22
  • 郭冠英認了范蘭欽!  2大過免職

    郭冠英終於坦承,自己就是發表辱台文章的范蘭欽,還義正辭嚴地說這是言論自由,沒必要對敵人逼供坦承!郭冠英甚至說,用范蘭欽寫文章是個了不起的概念;新聞局在得知消息後立即開會,將他2大過免職,新聞局長蘇俊賓首度道歉,強調辱台發言絕非言論自由,新聞局目前將追討郭冠英3月剩餘9天的薪水,但郭冠英也隔海放話,要回台開記者會,再度引爆爭議。
    2009/03/23 18:10
  • 〈快訊〉郭冠英免職 蔡英文:處理不明快

    郭冠英隔海坦承自己就是范蘭欽,引起軒然大波!新聞局認為有蓄意欺瞞的行為,決定懲處兩大過、予以免職: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痛批馬政府處理的不夠明快。
    2009/03/23 17:33
  • 國民黨團鼓掌 讚新聞局處置明快

    郭冠英在鏡頭前承認自己就是范蘭欽後,新聞局緊急開會把他免職,國民黨立委就像是放下心中大石,拍拍手稱讚處置明快,認為終於給國人一個交代了;但民進黨可不就此罷休,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周柏雅的陣營,更是火速搶印主打郭冠英的文宣,今天傍晚就開始發送。
    2009/03/23 15:56
  • 〈快訊〉郭冠英就是范蘭欽 新聞局予以免職

    郭冠英隔海坦承自己就是范蘭欽,引起軒然大波!新聞局認為有蓄意欺瞞的行為,並危害政府及公務人員的聲譽,決定加以兩大過,並予以免職。
    2009/03/23 15:00
  • 〈快訊〉認了范蘭欽 綠營嗆郭冠英滾蛋

    郭冠英事件持續發酵,新聞局做出停職的處分,之後又傳出郭冠英隔海坦承自己就是范蘭欽,讓民進黨大為不滿,認為應該馬上撤職,而不只是停職,因此特地到新聞局外抗議,大嗆「郭冠英滾蛋」。
    2009/03/23 14:33
  • 〈快訊〉郭冠英承認了! 監委將以速件約詢

    爭議多時的郭冠英是不是就是范蘭欽?今天答案出爐,郭冠英自己坦承就是范蘭欽,這讓主動申請調查的監察委員錢林慧君表示,上週就已經以「最速件」向新聞局調閱相關資料,也掌握所有狀況。 錢林慧君說,為了更了解案情,未來將約談郭冠英,交代整起事件的始末。
    2009/03/23 13:59
  • 郭冠英認「我是范蘭欽」 綠批新聞局

    郭冠英之前口口聲聲說范蘭欽只是共同筆名,沒想到人在海外的他,卻突然坦承自己就是范蘭欽,而且還義正辭嚴的說,這是很了不起的概念;民進黨立委痛批他太囂張,而且相較起來,新聞局竟然只發出停職處分,就是一路包庇,根本沒有臉面對台灣人民!
    2009/03/23 13:08
  • 辱台案不斷放話 郭冠英遭停職!

    郭冠英引發的辱台風波,新聞局上午做出最新懲處,考績會認為郭冠英在事件後續發言依舊不當,有損政府形象,決定先給予停職處份,同時也限期郭冠英3月31日前要回國說明,對於新聞局祭出的懲處,總統府認為很恰當,但由於考績會開會時,還不知道郭冠英隔海坦承自己就是范蘭欽,因此下午將再度開會,不排除會有更重的處分。
    2009/03/23 12:59
  • 呂批「高級」立委 台有「范蘭欽」們

    郭冠英事件挑起了省籍問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就痛批馬總統是「外省權貴」,為了選票利益不敢譴責郭冠英;前副總統呂秀蓮更勁爆,她直接指控李慶安是「高級立委」,台灣還有很多「范蘭欽們」,她相信選民不是「高級外省人」,所以大家應該把票投給民進黨。
    2009/03/22 18:08
  • 加媒:郭冠英事件 激台族群緊張

    新聞局駐加拿大多倫多一等新聞秘書郭冠英,所引發的范蘭欽事件爭議,也成為了加拿大媒體報導的焦點。當地著名的國家郵報,連續2天刊出郭冠英的相關報導,報導中指出,郭冠英的言論激發台灣的族群對立。美聯社也在報導中指出,郭冠英的高級外省人言論,可能對執政的國民黨,在年底的縣市長大選造成影響,馬英九政府不可不慎。
    2009/03/21 12:01
  • 綠委提新證! 郭散文寫台灣是鬼島

    引發辱台風波的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返回加拿大,預計月底回台,風波卻沒有落幕。針對郭冠英一再否認自己就是范蘭欽,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再提新證據,證明郭冠英2002年,以本名在聯合文學發表的散文,確實把台灣比喻成鬼島,另外一篇以郭才子發表的文章,甚至直接點出自己就是郭冠英,等於戳破郭冠英先前的說法。
    2009/03/18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