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英軍 結果共100筆

  • F-18大黃蜂加入戰局! 美英第3度聯手再襲胡塞36目標

    葉門胡塞組織,從以巴開戰以來,不斷攻擊紅海航運,3日甚至釋出最新軍事訓練影片,大秀肌肉。不過就在同一天,美國和英國軍隊第三度合作,向葉門胡塞發動攻擊,一共打擊了13個據點、36個目標物。而這次的軍事行動,美軍甚至再派出F-18大黃蜂戰鬥機,向胡塞進行空襲。
    2024/02/04 13:05
  • 國際分析/紅海危機升高油輪再遇襲 英軍回應擊落胡塞無人機

    胡塞武裝接連攻擊外籍商船和英美軍艦,導致紅海危機不斷升溫,儘管美英藉由軍事打擊,試圖遏止胡塞武裝的氣焰,不過並不希望以過於強烈的手段,引發更大的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不想和美英交戰,而是想成為西方陣營棘手但是還能容忍的對手,繼續獲取戰爭利益。
    2024/01/30 17:11
  • 前線辦授勳儀式被俄軍空襲 烏高官害19菁英軍人枉死

    烏克蘭3日歡慶火箭兵和砲兵節,卻傳出陸軍第128山地突擊旅(Mountain-Assault Brigade)在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南部前線附近舉行授勳儀式時,遭俄軍彈道飛彈空襲,造成19人枉死,大部分都是軍官。此次襲擊引來國內激憤,許多人難以相信居然在這麼靠近前線的地區舉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指,已對籌辦負責人展開刑事調查。
    2023/11/08 13:23
  • 英軍擬赴烏提供軍事訓練 俄前總統稱將遭消滅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接受媒體表示,英國國防部考慮派人前往烏克蘭境內,協助訓練烏克蘭士兵。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則是警告,這些英國教官將成為俄軍消滅的目標。
    2023/10/02 15:14
  • 科索沃、塞爾維亞局勢緊繃 北約加強部署600名英軍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表示,將在科索沃部署約600名英國軍人,以加強北約在當地的軍力。科索沃曾是塞爾維亞一省,上週因武裝衝突而出現緊繃局勢。
    2023/10/02 09:59
  • F-35戰機與核彈一起來? 美軍新動作讓英國人好擔心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普欽(Vladimir Putin)各種野心更不斷曝光,都讓北約和歐洲各國不敢鬆懈,身為大西洋彼岸盟友的美國,根據《電訊報》(The Telegraph)掌握的消息,有意「升級」駐英軍隊規模,知情人士表示,五角大廈考慮將駐紮英國萊肯希斯空軍基地(RAF Lakenheath)的F-15E「打擊鷹」戰機(F-15E Strike Eagle),全部更換成兩中隊、總數54架F-35A戰機(F-35A Lightning II),以此協助英國和歐洲,預防普欽再有突發軍事行動。同時也傳出該地要增建存放核彈的「宿舍」,引起部份英國民眾憂慮。
    2023/08/31 10:44
  • 衣索比亞王子遭俘客死他鄉155年 英王室提這理由拒還遺體

    英國自16世紀末開始,在全世界不斷奪取領土做為殖民地,一度自詡為「日不落帝國」。不過,隨著昔日強大帝國勢力瓦解,近年來不斷有國家向英國政府和王室討回早前遭掠奪的文物,其中在近期引發討論的就是衣索比亞王子「阿萊馬耶胡」(Dejatch Alemayehu)的遺體。阿萊馬耶胡在1868年遭英軍俘虜,18歲離世至今仍被存放在溫莎堡(Windsor Castle),雖然其後世多年來不斷要求英國王室歸還遺體,但白金漢宮在23日以「會影響其他墓穴死者安息」為由,再度拒絕相關要求。
    2023/05/26 16:12
  • 聯手日本、義大利!英軍次世代戰機「暴風」 性能更勝F-35

    英國宣布「全球空戰計畫」,將攜手義大利和日本,共同打造次世代的隱形戰機「暴風」,而且已經公布模型機。暴風戰機號稱性能可望勝過美軍的F-35戰機,預計在2035年投入服役。英國首相蘇納克也坦言,就是要提防國家面臨的新威脅,也凸顯在部署亞太地區的野心。
    2022/12/11 17:49
  • 世足/英格蘭「大嫂團」新成員 24歲美女迷倒2球星

    「三獅軍團」英格蘭在世界足球排名第5,除了球員為人熟知外,英軍WAGs(太太與女友團)的外型也同樣受人矚目;近日陣中後衛迪亞(Eric Dier)被外媒爆出交了新女友安娜(Anna Modler),其姣好身材與超高顏值迅速成為鎂光燈焦點,令外界笑稱使WAGs整體外型「實力大增。」
    2022/12/04 15:09
  • 傳日英下月簽「互惠准入協定」 加強印太合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日本和英國將在12月簽署,有關日本自衛隊和英軍聯合訓練等內容的「互惠准入協定RAA」。
    2022/11/07 16:28
  • 將殺人當競賽 英特種部隊遭爆「濫殺阿富汗平民」

    本應該是保護當地居民安全的和平任務,英國特種部隊卻被媒體踢爆,曾在6個月短期駐防期間,濫殺阿富汗手無寸鐵的平民,甚至試圖湮滅證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經過長時間調查與蒐集證據,正式指控英軍特種空勤團(SAS),在2010至2011年短暫駐守阿富汗期間,犯下殺害54名非武裝平民的罪行,BBC強調、他們不僅掌握物證,同時也說服部分退役團員願出面指認。多名曾是特勤團成員的目擊者表示,這些濫殺行為不僅眾人皆知,甚至在團內當時還有競賽,比賽誰「消滅」最多目標。
    2022/07/13 13:41
  • 英相強生二度突訪基輔 宣布烏軍萬人境外訓練計畫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無預警訪問基輔,預告將啟動一項「足以徹底改變戰爭均勢」的軍事訓練先鋒計畫,預估每120天可訓練高達1萬名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傳授經實戰驗證的英軍專業技能。
    2022/06/18 05:58
  • 2名英軍馬立波被俘 頭部受傷、面容憔悴透露「想回家」

    烏俄戰爭爆發後,陸續有多國義勇軍前往俄羅斯參戰。近日俄軍就接連公開兩名遭俘虜的英籍士兵的影片,其中一人頭部和臉部有明顯傷痕,另一人則在影片中透露,不想要戰爭,我想回家。報導指出,兩人皆是在俄軍包圍的海港城市馬立波遭到俘虜。
    2022/04/17 16:08
  • 俄烏持續緊崩 英國將向北約增兵1倍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英軍將把派赴北約的部隊、武器、艦艇和戰機數量翻倍。美國警告,克里姆林宮當局在俄烏邊境集結的部隊和裝備足以威脅烏克蘭全境。
    2022/01/30 13:57
  • 俄烏情勢緊張 英媒揭露:一旦開戰英軍將立即撤離

    俄烏局勢緊繃,西方國家表態支持烏克蘭並警告俄軍莫輕舉妄動。但英國媒體揭露,英軍指揮高層已擬妥應變計畫,在俄軍侵烏時將英軍部隊自烏克蘭撤離。
    2021/12/30 11:28
  • 俄羅斯若侵烏克蘭 英國將按計劃撤離駐軍

    俄羅斯大軍集結烏克蘭邊境,戰爭恐怕一觸即發之勢。英國媒體報導,英軍指揮官已經制定好因應計劃。
    2021/12/29 15:17
  • 另類戰備物資!英航母海上茶包用罄 加拿大海軍慷慨補給3大箱

    英國的喝茶文化舉世聞名,就連刻苦耐勞的軍人都難以忍受沒茶可喝!據透露,巡航中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就不幸在海上發生「缺茶危機」,軍官因此頓失精神,而盟軍加拿大皇家海軍在得知這場「災難」後,也趁著訪問時友情相贈1千個茶包,讓英軍瞬間士氣大振。
    2021/10/14 17:26
  • 英法能源漲價! 弱勢家庭「付不起電費」凜冬怎辦?

    今年歐洲英法兩國民眾,恐怕將進入相當難熬的一個冬天,包括天然氣、電費、汽油價格通通都在漲,英國的汽油之亂還沒結束,政府從今天(4日)開始動用軍方人力運油,但英國的電價再度調升,讓許多民眾得面臨填飽肚子還是開暖氣的抉擇;受到去年冬天,歐洲特別冷的情況影響,民眾用暖氣需求增加,庫存量本來就不多之下,99%仰賴天然氣進口的法國,天然氣價格從今年1月以來漲了57%,法國政府雖然宣布凍漲,還要針對弱勢家庭發放能源補助金,但民眾認為根本是治標不治本,法國現在每公升汽油要將近2塊歐元,約合台幣64元,高價引發民怨,周末的巴黎街頭,黃背心運動再次發起抗爭。
    2021/10/04 19:52
  • 007丹尼爾克雷格獲封榮譽中校 英國海軍稱名符其實

    第25部龐德電影「007生死交戰」表定30日上映。飾演主角007情報員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的英國演員丹尼爾克雷格獲封英國皇家海軍榮譽中校,以彰顯他對英軍的支持。
    2021/09/24 06:11
  • 經濟瀕臨崩潰!塔利班喊話西方:帶錢回來 不要帶槍

    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Helmand)的省長毛拉維(Talib Mawlawi)過去曾與駐守在當地的英軍交戰多年。日前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毛拉維向西方國家喊話,要各國「帶著錢回來,而不是帶槍」。
    2021/09/15 17:14
  • 撤離阿富汗最後航班起飛!英軍坦言:上千人仍滯留喀布爾

    隨著喀布爾831撤離大限將至,各國撤離行動幾乎皆已進入最後階段。英國國防部週六(28)宣布,載有英國軍隊的最後一架航班已經離開喀布爾,宣告英國在阿富汗長達20年的駐兵行動結束,儘管在2週內撤離了 15,000 多人,但也坦言無法將所有人都撤出當地。
    2021/08/29 12:49
  • 險!阿富汗孕婦撤離中現「產前併發症」 C-17機艙內分娩

    自從塔利班拿下阿富汗喀布爾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只是喀布爾的機場依舊混亂,英軍證實,光是週六一天,就有7個人因為捲入踩踏事件中喪命,不過逃離阿富汗的難民中,也傳來好消息,一名孕婦上了美軍運輸機後,發生產前併發症,結果在機艙內順利產下女嬰。
    2021/08/23 15:11
  • 喀布爾機場難民如「喪屍潮」 美英大兵化身奶爸護嬰

    面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混亂的逃難人潮,美軍和英軍除了維持秩序,還化身成為暖心奶爸,有士兵幫忙捧著嬰兒籃引領逃難的一家人,也有阿兵哥抱著嬰兒哄睡覺或拿水給年幼孩童。
    2021/08/21 19:38
  • 喀布爾機場淪煉獄!男嬰獨躺塑膠籃 母淚求英軍攜子離開

    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在16日出現大規模逃難潮,數以百計的阿富汗人湧入機場,現場一片混亂。根據塔利班人士指出,因外國軍隊開槍及踩踏事件等,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英國媒體則表示,機場暴動造成的死亡人數為12人。如今傳出多起當天的逃難潮中發生的天倫悲劇,不僅出現一名7個月大女嬰獨自一人躺在塑膠籃子內哭泣的畫面,更有母親哭著將手中的小孩拋過鐵絲網,哀求英國士兵「救救孩子」,讓所有人都紅了眼眶。
    2021/08/19 16:36
  • 英軍不再重返阿富汗 喀布爾機場商業航班全取消

    英國首相強生2天前才矢言不會背棄阿富汗,英國國防大臣今天就宣布,軍隊不再重返當地。在數千人湧入喀布爾機場,試圖逃離並引發混亂後,當地出發的商業航班今天全面停飛。
    2021/08/16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