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英特爾公司 結果共17筆

  • 「摩爾定律」發明人!英特爾共同創辦人辭世 享耆壽94歲

    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宣布,共同創辦人摩爾今天與世長辭,享耆壽94歲。摩爾是半導體產業先驅,曾提出「摩爾定律」,預測電腦運算能力將在數十年間穩定成長。
    2023/03/25 11:15
  • 英特爾CEO帶頭減薪25% 全公司獎金喊卡、退休金對半

    美國晶片製造大廠英特爾公司今天宣布由執行長季辛格帶頭砍薪25%,中高階主管減薪5%至15%。因市占率流向競爭對手且個人電腦(PC)買氣低迷,英特爾上週發布獲利預測不佳。
    2023/02/01 21:29
  • 英特爾CEO傳下月3度訪台積電 商議修改3奈米計畫

    科技媒體WCCFTech報導,英特爾公司(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8月將前往台灣3度拜會台積電,以修改3奈米生產計畫。
    2022/07/09 22:48
  • 英特爾暫停在俄羅斯業務經營 籲盡速恢復和平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企業紛紛撤離俄國或中止在當地的業務。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今天加入這些企業的行列,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經營活動。
    2022/04/06 13:12
  • 科技戰美仍占優勢?英特爾禁用新疆產品 陸媒怒批回擊

    美國英特爾公司日前以多國語言公布「禁止供應商使用來自新疆的產品」,消息一出,立刻引發陸方不滿,大陸網友紛紛湧入英特爾官方微博帳號留言,希望能得到合理的解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其實從財報數據來看,自2015年至今,中國大陸連續六年都是英特爾最大營收來源,年營收貢獻額達逾200億美元,因此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胡錫進也批評美國此行為是『吃飯砸鍋』。」 陳韻雯也補充「雖然陸媒批評英特爾缺乏開發新市場潛力,但CPU目前的確是必需品,因此英特爾並不畏懼大陸會有報復抵制的行為。此次事件除了顯現美方仍具一定優勢外,同時也暴露大陸在科技上的部分弱點。」
    2021/12/23 15:29
  • 壯大晶圓代工對決台積電 傳英特爾想併購格芯

    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Intel)正在研究收購格芯(Global foundries),以推動半導體巨頭英特爾為其他科技公司生產更多晶片,若成功併購將是英特爾公司史上最大一筆收購。
    2021/07/16 12:56
  • 美汽車業亟需晶片 英特爾規劃最快半年內自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大企業高層討論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晶片短缺危及汽車製造業,促使半導體巨擘英特爾公司(Intel)宣布,規劃未來6到9個月內開始自產晶片,供汽車業使用。
    2021/04/13 18:08
  • 英特爾2023年自產多數產品 未來擬更仰賴代工

    半導體巨擘英特爾公司將上任的執行長季辛格今天說,到2023年,英特爾的產品多數仍由自家工廠製造;但他也描繪雙軌並行的前景,往後會更仰賴外部工廠。
    2021/01/22 13:11
  • 下台前封殺華為! 川普通知撤銷供貨許可證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通知英特爾公司(Intel)等數家中國華為公司的供應商,當局正撤銷向華為供貨的若干許可證且有意拒絕其他供貨許可申請。
    2021/01/18 08:27
  • SK海力士砸2606億 吃下英特爾NAND業務

    韓國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今天宣布,將斥資90億美元(約新台幣2606億元)買下英特爾公司(Intel)旗下NAND記憶體晶片業務,挑戰三星持續占據的主導地位。
    2020/10/20 13:10
  • iPhone當車鑰匙!蘋果WWDC軟體大更新

    今年的蘋果開發者大會,因為疫情影響,首次改為線上直播發表,這場盛會,每年都會為消費者和2300萬名開發者,推出全新創意功能,但這次真的讓不少果粉大嘆,蘋果終於端出像樣的發明了!推出全新的翻譯程式app,精通包括中文等11國語言,還能以麥克風語音即時翻譯;此外還有新版的Apple CarPlay,能把你的iPhone手機變成汽車感應鑰匙,明年底的BMW5系列,將會成為首批搭載車款!而蘋果也做出終極決定,斷了與英特爾公司15年來的夥伴關係,研發自家晶片,年底的Mac電腦處理器就會開始使用。
    2020/06/23 19:53
  • 英特爾推百輛自駕車隊 歐美展開測試

    矽谷科技巨擘英特爾公司(Intel)在完成併購以色列自主技術公司Mobileye後,今天宣布組一支自動駕駛車隊計畫。
    2017/08/10 10:02
  • 壟斷天價罰款 英特爾遭罰475億

    全球晶片製造龍頭英特爾(INTEL)在歐洲踢到鐵板,歐盟裁定英特爾因為使用高額折扣貼現方式,利誘包括宏�電腦在內的電腦製造商,來排擠競爭對手,嚴重違反壟斷法,決定對英特爾公司祭出重罰,罰金高達10.6億歐元,約合台幣475億的天價;這個罰款遠比5年前對微軟公司的罰金,要高出2倍;得知這個判決,英特爾公司表示,將會提出上訴。
    2009/05/14 19:13
  • 「研祥 Inside」 陸電腦商寫傳奇

    15年前,英特爾公司打出「Intel Inside」,從此風行全球,15年後,在大陸也出現一個「Inside」標誌,這是研祥電腦的「研祥 Inside」;而對大陸民眾來說,「研祥Inside」可能比「Intel Inside」更知名,因為在大陸,銀行的ATM機、地鐵售票機、讀票機,都能看到「研祥」標誌;今天我們要為你報導的大陸藍海商人系列,就是大陸研祥電腦的創辦人陳志列,看他如何創造出「研祥奇蹟」。
    2009/04/29 22:43
  • 英特爾WiMax 網路無國界不是夢

    半導體巨人英特爾公司,正在研發最新的WiMax無線傳輸技術,這項技術能讓你的筆記型電腦,在世界各地都能無線上網。美國華盛頓展出了具有環保概念的氫氣汽車,不會產生廢氣,能減緩地球暖化,請看我們的國際科技新聞綜合報導。
    2005/03/31 17:00
  • 聖誕禮物首選 六七年級生偏好電腦

    今天晚上就是聖誕夜,您已經想好要送什麼樣的聖誕禮物了嗎?根據國際英特爾公司,針對台灣地區六七年級生所作的最新民調,大家最想獲得的聖誕禮物,是一台具有娛樂功能的家庭電腦。
    2004/12/24 08:15
  • 英特爾電腦零件失竊 警搜仁福公司

    美商英特爾公司日前在英國失竊一批電腦晶片,市價超過台幣六億元,卻在台灣網路市場發現贓物蹤跡,美國司法官來台查贓,台美聯手合作,刑事局上午前往仁福電子公司搜索,查扣到可疑電腦紀錄和帳冊,負責人薛夙清,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後,以竊盜罪嫌,諭令20萬元交保。
    2003/08/13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